關於混合積a,b,c0的提問

2021-03-04 04:41:01 字數 355 閱讀 5211

1樓:星雷熱忱

不能認為 (axb)=0,但(axb)=0時,你後邊的分析成立。

2樓:琪

原因很簡單的,題目裡面沒有告訴(a*b)=0的,如果你還要問為什麼的,這就不是數學題目了,這就是哲學裡面的命題和結論的關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採用的那個最佳答案顯然是一派胡言,正確解釋如下:

a×b=0 => a//b,而「兩向量平行又稱作兩向量共線」(見同濟教材p3),因此向量a和向量b實際是共線的,再與c作數量積,顯然是共面的。

因此「三個向量共面的充要條件是其混合積為0」(見同濟教材p21),注意是充要條件。

向量積的性質向量的向量積性質ab是以a和b為邊的平行四邊形面積。

叉積的長度 a b 可以解釋成以a和b為鄰邊的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混合積 a b c a b c可以得到以a,b,c為稜的平行六面體的體積。反交換律 a b b a 加法的分配律 a b c a b a c 與標量乘法相容 ra b a rb r a b 不滿足結合律,但滿足雅可比恆等式 a b c ...

關於向量數量積的問題,向量數量積問題

所謂 運算 或者你以後學習的 對映 或者 函式 都是可以把乙個域內 這裡是向量空間 的值轉換到另乙個域 這裡是實數 如果所有的運算都只能算到當前空間 域內,那數學是多麼侷限?如果規定向量a乘向量b等於a的莫乘b的莫 也是可以的吧 那就不能證明餘弦定理了 你這種定義,我不想說這不可以,但但是你的定義不...

a向量點積b向量小於0,ab向量夾角為鈍

是的,但不全面。向量的點積,表示兩向量的模之積乘以夾角的余弦值。若點積為負,說明余弦為負,即夾角為鈍角。但是不要忘了平角,余弦為 1.a點b a模 b模 cos 模都是非負的,所以取決於ab夾角的余弦 為什麼向量a,b的乘積小於零則夾角為鈍角啊 你指的是數量積 點乘 吧。兩向量的數量積等於他們的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