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算是最簡二次根式,怎樣把二次根式化為最簡二次根式

2021-03-04 09:00:53 字數 2241 閱讀 9752

1樓:匿名使用者

滿足下列兩個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①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或整式,

②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化簡:√0.5=√(1/2)=√2/2,

√50=√(25×2)=5√2,……

2樓:秋至露水寒

根號內無分母,且沒有整數的完全平方數。

怎樣把二次根式化為最簡二次根式

3樓:你好dev頑童

簡二次根式是特殊的二次根式,他需要滿足: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字母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的盡方的因數或因式所以把式子化成最簡二次根式時

1、當被開方數是整數或整數的積時,一般是先分解因數,再運用積的算術平方根的性質進行化簡

2、當被開方數是數的和差時,應先求出這個和差的結果再化簡3、當被開方數是單項式時,應先把指數大於2的因式化為(a?)2或者(a?)2·a的形式再化簡;當被開方數是多項式時,應先把多項式分解因式再化簡,但需注意,被移出根號的因式是多項式的需加括號.

4、被開方數是分式時,應先把分母化為平方的形式,再運用商的算術平方根的性質化簡;當被開方數是分式的和差時,要先通分,再化簡

什麼叫最簡二次根式?

4樓:暴走少女

滿足下列兩個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判斷乙個二次根式是否為最簡二次根式主要方法是根據最簡二次根式的定義進行,或直觀地觀察被開方數的每乙個因數(或因式)的指數都小於根指數2,且被開方數中不含有分母,被開方數是多項式時要先因式分解後再觀察。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二次根式定義

滿足下列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如:√8、√18、√32就不是最簡根式,而√2、3√3、5√5能看得懂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例:√8、√18、√32、√2、3√3、5√5中哪些是最簡二次根式?

答:√2、3√3、5√5是最簡二次根式。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遇到乙個二次根式,將它化簡會給解決問題帶來方便.

滿足下列兩個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7樓:翊月顏

最簡二次根式的條件是:(1)被開方數不含分母;(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式。

8樓:

根號裡面是正數且不包含任何可以開方的因數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被開方數不含分母,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式,最簡二次根式

二次根式怎麼判斷是不是最簡二次根式的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1、2a/√

(a+b)=2a√(a+b)/(a+b) ——分母不含有根號。

2、x/√(x+y)=x√(+y)/x+y) ——同上。

3、2/√3xy^2=2/y√3x=2√3x/3xy ——根號內沒有開得盡方的數或式。

另外一點,根號內不含分母(包括小數)。

11樓:手機使用者

根號下6是最簡,根號下x

怎麼化簡最簡二次根式

12樓:若比鄰

最簡二次根式需滿足的兩個條件:

1、被開方數不含分母(小數);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式因式。

在二次根式的運算中,一般要把最後結果化為最簡二次根式,並且分母中不含二次根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化簡二次根式的方法,基本上都是這樣幾步:化簡根式內可以提取出來的平方數,合併相同根式,分母有理化。

怎麼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什麼叫最簡二次根式

14樓:雨子

1.是二次根式,2.根號下不是小數,分數,能開的出來要開出來,直到不能再開方為止

怎樣把二次根式化為最簡二次根式,怎麼將二次根式化成最簡二次根式,舉例來

簡二次根式是特殊的二次根式,他需要滿足 1 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字母因式是整式 2 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的盡方的因數或因式所以把式子化成最簡二次根式時 1 當被開方數是整數或整數的積時,一般是先分解因數,再運用積的算術平方根的性質進行化簡 2 當被開方數是數的和差時,應先求出這個和差的結果再化簡3 ...

最簡二次根式,什麼叫最簡二次根式?

最簡二次copy根式定義 滿足下列條件bai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du二次根式 1 被開方zhi數的因dao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 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如 8 18 32就不是最簡根式,而 2 3 3 5 5 根 a 2ab 是最簡二bai次根du式。按照二次根式的定zhi義,原根...

如何把二次根式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應用二次根式的性質,把開得盡方的數或式移到根號外,把分母變成數或式的完全平方移到根號外,得到的二次根式就是最簡二次根式。怎樣把二次根式化為最簡二次根式 簡二次根式是特殊的二次根式,他需要滿足 1 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字母因式是整式 2 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的盡方的因數或因式所以把式子化成最簡二次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