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二次根式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2021-03-04 07:03:34 字數 1652 閱讀 5777

1樓:愛舒戈娟

應用二次根式的性質,

把開得盡方的數或式移到根號外,

把分母變成數或式的完全平方移到根號外,

得到的二次根式就是最簡二次根式。

怎樣把二次根式化為最簡二次根式

2樓:你好dev頑童

簡二次根式是特殊的二次根式,他需要滿足: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字母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的盡方的因數或因式所以把式子化成最簡二次根式時

1、當被開方數是整數或整數的積時,一般是先分解因數,再運用積的算術平方根的性質進行化簡

2、當被開方數是數的和差時,應先求出這個和差的結果再化簡3、當被開方數是單項式時,應先把指數大於2的因式化為(a?)2或者(a?)2·a的形式再化簡;當被開方數是多項式時,應先把多項式分解因式再化簡,但需注意,被移出根號的因式是多項式的需加括號.

4、被開方數是分式時,應先把分母化為平方的形式,再運用商的算術平方根的性質化簡;當被開方數是分式的和差時,要先通分,再化簡

怎麼將二次根式化成最簡二次根式,舉例來

3樓:凌月霜丶

1)根號下是乙個正整數。將該數字拆分成乙個完全平方數和某個數字的乘積,然後將完全平方數開平方放到根號外面。

2)根號下是乙個分數。將該分數拆分成乙個分數的平方數和某個數字的乘積,然後將分數開根號到根號外面。

3)根號下有數字和字母。這種情況下,由於不確定字母是正數還是負數,因此開放的時候要帶著絕對值開方。

4)兩個根式相加減。首先將兩個根式通分,然後再運算。

5)兩個根式相乘除。注意觀察兩個式子的特點,決定先化簡再乘除,還是先乘除再化簡。

6)開根號後分情況運算。如果根式下有數字和字母運算成平方,開方後要分情況討論。

ps:熟練掌握上述根式的基本簡化運算方法,然後再多練習幾個根式簡化題目就可以開始處理更複雜的二次根式化簡運算了。

怎麼能夠準確的把二次根式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4樓:sky自由的風

這樣想:有分母的先把分母開出來 然後就成了根號下只有乙個正整數的形式,顯然要想開出來就必須含有二次的因數 要是你計算能力很強的話(比如我)一眼就可以看出來,980=49*20=4*49*5

其中4可以開出來個2,49開出來7,原式=14倍根號5,要想達到這種速度既要多練又要多背,

1*1=1,2*2=4,3*3=9,一直到9*9=81,這些人人都知道,但最好把11*11=121,12*12=144,13*13=169,14*14=196,15*15=225,16*16=256,17*17=281,18*18=324,19*19=361,這些背住,可能的話把20以內任意兩個數的積都記住是最好的。另外對分解質因數一定要熟,個位2 4 6 8 0 能被2整除, 還有被 5 4 3 9 7 11 25等數整除的識別。這樣才能很快判斷出是否有偶次因數。

如果你計算能力不行,就這樣,第一:先背會被4 9 25整除的數的規律,因為這三個是平方數

第二短除法,利用短除法分解質因數是既方便又快捷的短除的時候可以不除以質數,因為你只要開根號,所以直接用像4 9 25 49 這些平方數開就好了 實在不行 再一點點除,可以說短除法分解質因數是開根號的有效手段。但時間長了,計算能力提公升,能看出來還是直接開比較好。

怎樣把二次根式化為最簡二次根式,怎麼將二次根式化成最簡二次根式,舉例來

簡二次根式是特殊的二次根式,他需要滿足 1 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字母因式是整式 2 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的盡方的因數或因式所以把式子化成最簡二次根式時 1 當被開方數是整數或整數的積時,一般是先分解因數,再運用積的算術平方根的性質進行化簡 2 當被開方數是數的和差時,應先求出這個和差的結果再化簡3 ...

最簡二次根式,什麼叫最簡二次根式?

最簡二次copy根式定義 滿足下列條件bai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du二次根式 1 被開方zhi數的因dao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 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如 8 18 32就不是最簡根式,而 2 3 3 5 5 根 a 2ab 是最簡二bai次根du式。按照二次根式的定zhi義,原根...

二次根式化簡分數二次根式怎麼化簡

二次根式化簡要點 1 根號下是乙個正整數將該數字拆分成乙個完全平方數和某個數字的乘積,然後將完全平方數開平方放到根號外面。2 根號下是乙個分數 將該分數拆分成乙個分數的平方數和某個數字的乘積,然後將分數開根號到根號外面。3 根號下有數字和字母 這種情況下,由於不確定字母是正數還是負數,因此開放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