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西方最早進行殖民擴張的國家是葡萄牙和哪個國家

2021-03-04 04:30:21 字數 873 閱讀 1006

1樓:井澤x專

西班牙近代西方殖民擴充套件首先從非洲開始,葡萄牙和西班牙是最早進行殖民活動的國家,葡萄牙又是最早進行黑奴**的國家。英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奴**的國家西方國家的確也需要市場

近代西方國家為什麼要殖民擴張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說的是歷史原因,今天西方國家的確也需要市場,但是資本主義國家說掠奪就掠奪了麼?現在是和平時代,強國不能沒來由的發動戰爭,聯合國也不是光瞪眼的。

再者,現在哪個國家都不會那麼好侵略的,而資本國家例如美國、怕的不是戰爭,而是死人,他們的人民一看死人過多了,**也不會安生的。

以上只是個人意見,別太較真。

3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西方殖民擴充套件首先從非洲開始,葡萄牙和西班牙是最早進行殖民活動的國家,葡萄牙又是最早進行黑奴**的國家。英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奴**的國家。

近代最早在美洲進行殖民擴張的歐洲國家

4樓:ㄗ′呂布

英國 西班牙! 葡萄牙! 最早的好像是西班牙,其次是英國吧!

最先進行殖民擴張和掠奪的國家是 a.英國和法國 b.西班牙和葡萄牙 c.法國和荷蘭 d.英國和荷

5樓:沉默軍團

b試題分析:本題考查學生識記能力,題目簡單。開闢新航路最早的國家是西班牙和葡萄牙,隨後2個國家開始進行殖民擴張和掠奪。

所以西班牙和葡萄牙是最先進行殖民擴張和掠奪的國家,答案b正確。排除a、c、d項。

6樓:圭騫騫磨燕

a根據所學,在完成**集權後的葡萄牙和西班牙最先探尋新航路。

談談近代西方殖民擴張和現代中國的 一帶一路 有什麼不同

西方國家殖民擴張的影響 工業革命成果的傳入是西方國家殖民擴張的客觀影響。鴉片戰爭後,中國的大門被西方列強開啟,西方工業革命的成果伴隨著野蠻的侵略掠奪來到古老孤寂的中國,那時,不管中國人是否情願,西方科技的先進性以不可阻擋之勢,將沉睡的中國拖進了高速旋轉的科技大潮。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傳統的交通 通訊方...

殖民擴張時期,荷蘭和西班牙最巔峰時候的艦隊,誰實力更強

西班牙和荷蘭兩個國家在殖民擴張時期的巔峰時間並不相同,荷蘭相對來說在西班牙之後才發展了起來,在16到17世紀的這段時間,荷蘭艦隊空前強大。單單就科技發展的角度來說,應該是荷蘭的艦隊實力後來居上。荷蘭和西班牙最巔峰時候的艦隊,荷蘭最強吧。那時候荷蘭還佔領了我國的臺灣島呢。應該是荷蘭,畢竟時代的發展,無...

西班牙葡萄牙荷蘭英國的對外殖民擴張有什麼不同

他們中伊比利亞人是早期的勝利者,葡萄牙有著亞洲商路的權益,而西班牙人則擁有美洲的利益。英荷都是中期的勝利者,他們在全球各地都有著各種利益,但是隨著倆國之間的戰爭而使荷蘭漸漸衰弱,而英國則獨霸世界。首先的說的是伊比利亞人 即葡萄牙與西班牙人 主要是資本的輸入形式的,而英荷兩國則是輸出行的為主。伊比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