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牙荷蘭英國的對外殖民擴張有什麼不同

2023-05-08 09:15:03 字數 2537 閱讀 1659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中伊比利亞人是早期的勝利者,葡萄牙有著亞洲商路的權益,而西班牙人則擁有美洲的利益。英荷都是中期的勝利者,他們在全球各地都有著各種利益,但是隨著倆國之間的戰爭而使荷蘭漸漸衰弱,而英國則獨霸世界。

首先的說的是伊比利亞人(即葡萄牙與西班牙人)主要是資本的輸入形式的,而英荷兩國則是輸出行的為主。

伊比利亞人困頓於奧斯曼土耳其人(但是西方世界精神與物質方面的最大敵人,既掌握著香料商路,又武力入侵外加宗教仇視。)的進攻,而無力發展本國的製造工業,包括輕重工業,所以他們國內的很大一部分需要都要從英荷等西方國家進口。在大航海的前期他們從中美洲多掠奪的大部分**都留入了外國人的手中。

從而使英荷等國得到了富強的機會,也知道了新世界的富饒,從而助長了他們的分割世界的野心。葡萄牙 西班牙就像乙個辛勤的車伕,將美洲的**也亞洲的香料運來運去,獲力不菲卻不用來發展自身。過多的**流入也使得他們國內的經濟紊亂,物價飛漲,他們的商品也失去了競爭力!

這才是他們衰弱的主要原因。也是他們被注定的結局。

而荷蘭 英國則不同,他們是通過商業經濟資本來富強本國國力也民間財力的近代先進國策取得成功的。他們將他們生產的東西在全世界範圍內傾銷,以使本國獲利。英國獨特的地理位置是其成功的一大原因,這使他們能夠專注於海洋。

從海盜開始的英國海軍從一出生開始就是戰鬥的狼群,**而噬血!國家的全力投入使他們強壯!而荷蘭畢竟是歐洲大陸上的一部分。

再乙個,荷蘭人本身過度依賴於海洋經濟,而卻沒有足夠的海洋力量來捍衛自己的力量。他們比較輕易的得到了海洋而使得他們忽視了海洋上的危險!對比來說荷蘭海軍就像是羊群了。

戰爭發生後,海洋被英國封閉了3個月之久!無數荷蘭商人破產,荷蘭經濟面臨崩潰,荷蘭從此衰弱!而英國則獨霸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封建國家和資本主義國家肯定侵略的不一樣阿。

西班牙,葡萄牙的殖民擴張帶來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僅是殖民,也促進了世界各大洲之間的交流,從而形成了近代西方先進,東方落後的局面。

4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增加了資本的原始積累。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僅是殖民促進了世界各大洲之間的交流從而了近代西方先進東方落後。

6樓:地理講解

西班牙、葡萄牙和荷蘭,殖民地曾遍布全球,怎麼現在沒存在感了?

西班牙,葡萄牙的殖民擴張帶來什麼影響?

殖民帝國英國的擴張和西班牙,葡萄牙殖民擴張的最大不同點是什麼?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樓層: 1[思路分析]

葡萄牙,西班牙的早期殖民擴張與英國在工業革命後的殖民擴張之間存在很大不同。

解題過程]1)手工業(或簡單協作,工場手工業)階段:機器大生產階段。(2)憑藉武力劫掠以貴重金屬為主的財富,販賣黑人勞動力,壟斷**;向殖民地大量輸出商品,掠奪廉價原料。

3)掠奪的財富用於享樂,沒有在國內轉化為資本,資本主義發展緩慢;為資本主義工業生產提供了廉價原料產地和銷售市場,掠奪的財富大多轉化為資本。

8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與西班牙葡萄牙的社會會制度不同決定了對殖民地的掠奪目的和方式不同1西班牙葡萄牙殖民地主要在美洲。

英國在打敗西班牙之後在全球範圍內擴張。

2西班牙葡萄牙主要掠奪殖民地的金銀資源 造成國內物價奇高 沒有發展本國的經濟。

英國在殖民地掠奪原料 傾銷本國商品 有利發展本國的資本主義經濟。

西班牙、葡萄牙早期殖民擴張的異同點

9樓:凌許撒問芙

西班牙和葡萄牙王室早期都很支援遠洋航行。

他們在殖民擴張時都掠奪廉價原料和勞動力。

掠奪來的資本都用來購買奢侈品。

是資本的原始積累。

英國、西班牙和葡萄牙在歷史上的殖民地分別是哪些?

10樓:曌猴排諭

英國殖民地是最多的:北美(現在的美國和加拿大),澳洲(包括現在的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印度,非洲的部分國家(如南非、奈及利亞、肯亞、烏干達、迦納等),香港。

西班牙殖民地:菲律賓、拉丁美洲大部分(包括墨西哥、中美洲、西印度群島、秘魯、智利、阿根廷、烏拉圭、巴拉圭、玻利維亞等)。

11樓:猥瑣小布

英國的主要殖民地是北美 印度 澳大利亞等 西班牙是除巴西的拉丁美洲 已經菲律賓等 葡萄牙有南美洲的巴西等。

歷史上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和美國先後稱霸世界,這其中共同的原因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主義在工業革命和經濟革命中曾取得領先的地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英國其他國家都不算稱霸世界。

西班牙,葡萄牙兩國殖民征服的特點以及原因

荷蘭和英國的早期殖民擴張分別具有怎樣的特點

葡萄牙的殖民地有哪些,西班牙殖民地有哪些

葡萄牙殖民地分佈圖 葡萄牙 海外省 馬德拉群島 亞速爾群島 原殖民地 巴西,非洲海岸和印度 區域性 安哥拉 莫三比克 印度尼西亞 馬來半島南部的馬六甲 中國澳門地區 東帝汶 維德角 幾內亞比索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葡萄牙的殖民地 主要是巴西,非洲海岸和印度 區域性 安哥拉 莫三比克 馬德拉群島 亞速爾...

葡萄牙vs西班牙誰牛,葡萄牙VS西班牙誰最更有實力?

葡萄牙 受半球 西班牙 兩支球隊在在歷史上交戰過34場,葡萄牙6勝12平16負處於下風,進41球失72球 其中兩隊在歐洲盃歷史上交戰過2場,葡萄牙1勝1平保持不敗戰績佔據優勢,進2球失1球。看看西班牙和葡萄牙串聯配合就知道哪隊強點,葡萄牙注重兩邊攻擊,西班牙即可牢牢把握中場優勢,相信葡萄牙對陣西班牙...

西班牙與葡萄牙的建築風格史,西班牙與葡萄牙的建築風格史

曼努埃爾風格 曼努埃爾式 manueline 是葡萄牙在15世紀晚期到16世紀中期,因極力發展海權主義,而在藝術和建築上出現其獨特的建築風格,取名自當時執政的曼努埃爾一世。其建築特色在於扭轉造型的圓柱 國王紋章和雕飾精細又繁複的窗框,同時運用大自然影象,如在石頭上鑲著貝殼 錨等。其中以里斯本的貝倫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