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對世界歷史的影響來看,開闢新航路,殖民擴張,工業革命的共同

2021-03-22 07:02:24 字數 4339 閱讀 9078

1樓:

促進世界的聯絡,加快世界一體化

促進生產力的提公升

促進個民族的文化交流

從對世界歷史發展的影響來看,開闢新航路、殖民擴張、工業革命的共同作用是( ) a.密切世界各地的

2樓:滅世思緒

d試題解析:本題主要考查的是新航路開闢、殖民擴張、工業革命的共同影響。bc答案很容易排除。

a答案很迷惑人。但從題乾來分析,從對世界歷史發展的影響來看,推動了資本主義的發展比密切世界各地的聯絡更準確。故答案應選d

從對世界歷史影響來看,開闢新航路、殖民擴張和明治維新的共同作用是 a.開闢了殖民掠奪道路 b.推動

3樓:老子用安卓

b本題考查的是比較開闢新航路、殖民擴張和明治維新。從對世界歷史影響來看,開闢新航路、殖民擴張和明治維新的共同作用是推動了資本主義的發展,故選b。

從對世界歷史影響來看,開闢新航路、殖民擴張的共同作用,主要是它們都: a.開闢了殖民道路 b.推動

4樓:小小砭牳

b題目要求共同的 即使推動了資本主義的發展,a殖民擴張的影響c是新航路的影響d表述錯誤。

開闢新航路,殖民擴張和明治維新其共同點是什麼?

5樓:cc我超甜的

開闢新航路是地理大發現的別名,是15世紀到17世紀,歐洲的船隊出現在世界各處的海洋上,尋找著新的**路線和**夥伴,用來發展歐洲新生的資本主義。在那個時候,遠洋航行意味著冒險,他們無法準確測量經度,航行條件也很糟糕惡劣。

然而,受經濟利益和政治利益的雙重驅使,這些人所進行的探險擴充套件了已知世界的範圍。伴隨著新航路的開闢,東西方之間的文化和**交流都開始大量的增加,伴隨著殖民主義和自由**主義也開始出現了。新航路的發現,對世界各大洲在數百年後的發展也產生了久遠的影響。

對殖民擴張的國家來說,殖民統治者從殖民地掠奪了很多財富,在歐洲轉化為資本,成為歐洲資本原始積累的主要**之一,它加速了歐洲資本主義的發展,為即將發生的工業革命提供了資金是市場。對於歐洲國家來說,**黑奴使他們得到了財富,推進了資產階級經濟發展,並且對於被殖**家來說,這是一場前所未有的災難,歐洲人民得到的,正是他們所失去的。

明治維新是指19世紀60年代末日本在受到西方資本主義工業文明衝擊下所進行的,由上而下,具有資本主義形式的全盤西化與現代化革命的運動,這次改革使日本成為亞洲第乙個走上工業化道路的國家。開闢新航路,殖民擴張和明治維新的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推動了資本主義的發展。

6樓:陌路人

從對世界歷史影響來看,開闢新航路、殖民擴張和明治維新的共同作用是推動了資本主義的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開闢新航路,殖民擴張和明治維新的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推動了資本主義的發展。

8樓:威風

伴隨著殖民主義和自由**主義也開始出現了。新航路的發現,對世界各大洲在數百年後的發展也產生了久遠的影響。

9樓:有你而幸福

對於歐洲國家來說,**黑奴使他們得到了財富,推進了資產階級經濟發展,並且對於被殖**家來說,這是一場前所未有的災難,歐洲人民得到的,正是他們所失去的

10樓:小糖果

新航路的發現,對世界各大洲在數百年後的發展也產生了久遠的影響.

11樓:大愛沫沫

開闢新航路,殖民擴張和明治維新其共同點就是為了更加強大

歷史中考零距離答案

12樓:龐宇天願

一、單選題。

1.日本由奴隸社會向封建社會過渡的標誌是( a )

13樓:只是時間而已

霄..呵呵,那個答案太多了..呵呵..

初三歷史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b.d.d.c.b.c.c.b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有答案的話,幫忙把錯的改過來,謝謝 !

第一題:我感覺不能選a,蒸汽機是能源機器,而真正把最先使人類直接參加勞動的「手」被解放出來的發明珍妮機 ,珍妮機用的機器紡紗,而取代了原始的手工紡紗,故選b

第二題:a是制度原因,bc是工業革命出現的條件,英國通過bc兩項完成資本的原始積累,而真正讓英國拉開工業革命序幕的是d

第三題: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靠的是先進的生產方式和很高的生產效率。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而這一切還是生產力和生產力的生產方式決定的,故選d

第四題:還是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因為資本主義的產生和發展,新型資產階級力量壯大,他們渴望衝破中世紀以來的傳統思想的束縛,解放思想,從而促進資本主義的進一步發展故選c

第五題:③是第三次科技革命的成果,故選b

第六題:判斷一場戰爭的性質看這場戰爭的目的和代表雙方的利益,故選c

第七題:我對於時間很模糊,這個你查一下就可以了,沒有什麼難度的

第八題:注意題中的「世界」,這就說明要全面的考慮而不是把眼光集中在某一區域。這個題我在b和c中糾結了一會,但最後我選擇了b,因為題中給了你三個歷史事件,如果選c的話那麼不符合第三個歷史事件,故選b

以上也是我的個人想法,還請大家批評指正!

15樓:匿名使用者

addcbc

21題沒有正確答案,正確的順序為④①③②,瓦特改良蒸汽機為2023年,薩拉托加大捷時間為2023年。最後一道選b

請相信我不會出錯的

16樓:李泓霖

.a、蒸汽機.d、海外市場的迫切需求d、大機器生產取代了工場手工業 c、資本主義的產生和發展 .

b. ①②④ b、交戰原因是帝國主義國家間的矛盾  21.沒答案。

4132 瓦特改良蒸汽機為2023年,薩拉托加大捷時間為1777,《共產黨宣言》發表 2023年,愛迪生發明電燈泡2023年。

c、密切了世界各地聯絡

17樓:匿名使用者

a b a d b c c b

新航路的開闢,殖民擴張,兩次工業革命分別對中國產生什麼影響

18樓:南國購

我認為是,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社會發展生產力必然得到相應的提高.無論是戰爭,還是和平年代,人類就物質和精神上的需要都是不可缺的,由於這種需求就會進行改革

19樓:匿名使用者

使中國逐漸淪為西方殖民體系的附庸

20樓:雨心可

第一次,的開闢向西方各國展示了乙個強大而又富有的帝國,這使中國更加的強勝。可凡事的有利和避。在強大的同時也加快了中國的默落。

乙個強大的國家如果不懂的學習新的知識,學了以後不懂的合理利用,的是加快默落的原因。而西方在學習了東方的知識後加以利用,在強化本身,的同時也在發展本土的力量。東方不知進而守舊,學而不結合國情,就是大大的失敗所在,還有其他,原因我以主線為解。

中國是帝制,就像乙個塔羅,其根本在一人之手,可說改可改,難。說不可改,也不對。哪時帝國以到了黃昏之時,又加西方介入,時局難控,豪強並起。

又有民主加帝制衝突,更是混亂不堪。說了這嗎多是想說明,工業革命以國貨外出為主,引進為輔。主要變化不大。

新工業革命主要的和海運有關。第二次,就是因上所說原因,新工業革命可以說正式在中國,開張了

新航路的開闢,殖民擴張與掠奪,兩次工業革命的基本史實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工業革命  18世紀60年代--19世紀中期(人類開始進入蒸氣時代)   工業革命不能僅僅歸因於一小**明者的天才。天才無疑起了一定的作用,然而,更重 史蒂芬孫製造的蒸汽機車要的是18世紀後期起作用的種種有利力量的結合。除了在強有力的需要的刺激下,發明者很少作出發明。

作為種種新發明的基礎的許多原理在工業革命前數世紀已為人們所知道,但是,由於缺乏刺激,它們未被應用於工業。例如,蒸汽動力的情況就是如此。蒸汽動力在希臘化時代的古埃及已為人們所知道,甚至得到應用,但是,僅僅用於開關廟宇大門。

不過,在英國,為了從礦井裡抽水和轉動新機械的機輪,急需有一種新的動力之源。結果引起了一系列發明和改進,直到最後研製出適宜大量生產的蒸汽機。第二次工業革命   19世紀下半葉--20世紀初(人類開始進入電氣時代,並在資訊革命、資訊革命中達到頂峰)   18世紀後期開始的工業革命已穩步地、不懈地繼續到現在。

因此,將其發展過程劃分為不同的時期,實質上是武斷的。然而,若把2023年看作乙個過渡日期,還是可以作一劃分。正是在2023年前後,出現了兩個重要的發展——科學開始大大地影響工業,大量生產的技術得到了改善和應用。

世界歷史分期,世界歷史詳細的分期

對研究物件進行分類,是科學研究的重要方法之一。對世界歷史的學習研究同樣也要使用這一方法。對世界歷史進行分類的方法之一就是對歷史過程進行時序上的劃分即分期。劃分的標準是 以那些對世界歷史發展有重大意義並導致世界歷史出現質變的事件為界,把人類的歷史發展過程劃分為若干彼此銜接但又不同的段落,藉以說明歷史發...

秦始皇對世界歷史有什麼影響呢,秦始皇為什麼是乙個重要得人秦始皇做的事情對中國歷史有什麼影響

他13歲即位bai,由呂不韋掌權。du22歲時親政zhi,一舉產出呂不韋 嫪毐集dao團,此後回 重用李斯,答開始了統一事業。西元前230年 西元前221年,他先後滅了齊 楚 燕 韓 趙 魏六國,統一全國。首次使用 皇帝 這個稱號,加強 集權,統一文字 制度。並修築了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 馳道 直道 ...

世界歷史上重大改革回眸,世界歷史上的重大改革

新課改高中課本選修 上面都有 商鞅變法,孝文帝改革,王安石變法,忽必烈改制,張居正改革 你當世界就中國乙個國家啊?你問的問題都能出本書了。還時間順序。先中後外。你看得完嗎!世界歷史上的重大改革 改革不等同於革命 改革是自上而下的 緩和的變革 協調各方矛盾 從而維護社會穩定 而革命是用暴力手段,自下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