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裝洗衣機洗的皺了怎麼辦新買的心痛穿了一次

2021-03-04 04:28:53 字數 5868 閱讀 6064

1樓:匿名使用者

到乾洗店洗,後給您熨平戓自己再灑點水自己用電熨斗熨平。

2樓:玲

你可以用掛式噴氣熨斗來熨一下就可以了。用洗衣機洗小西裝最怕是衣服縮水了,無法穿。如果你沒有熨斗,可以把衣服送到乾洗店或賣衣服的店鋪裡,讓他們幫忙處理也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熨斗,把衣服放水裡重新洗,把皺的地方摸平,掛起來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正常來說是需要乾洗的,就是洗下要幾十塊呢,手洗的話還能好點,洗衣機洗絕對皺,可以拿到裁縫**給你熨燙下就不會那麼皺了

5樓:憐子之心

拿去裁縫點讓師傅熨一下流就好了,或者你可以買個熨斗自己熨,反正也是衣服也常穿的嗎?9要不然就買個家用掛燙機,也很方便,而且簡單操作易上手!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做衣服的師傅幫忙熨一下皺紋就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裁縫**給你熨燙下就不會那麼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塞催促額賊壓塌saudi沒啦usb基地每夜胡不怕帖子不怕鐵媳婦。

才買回來的西服被水洗了,燙了後很皺,要怎麼讓它恢復原狀?

9樓:蘇雲濤

導致這種現象大的發生,大多是因為熨燙時熨斗的溫度與相對應衣服的材質所需的溫度嚴重不符所導致的。

如果西服水洗後,熨燙時出現了褶皺,要考慮熨斗的相應溫度,了解衣服材質。

一般西服內側都有衣服出廠時的商標,上面都會注有衣服的洗滌方法和材質,並會註明該材質處理時所注意的溫度。

一般來說只需要將熨斗的溫度調到所對應的溫度向同乙個方向熨燙,該衣服就會慢慢被燙平整。

擴充套件資料

熨燙種類

編輯1.推燙:

運用熨斗的推動壓力對衣物熨燙的一種方法。當熨燙的織物面積較大又是輕微的摺皺並可平展的部位,運用推燙的方法。

2.注燙:

利用熨斗尖部位置對衣物上某些小範圍的熨燙方法。在操作時,提起熨斗底後部,用熨斗尖部位置熨燙衣物鈕扣和某些飾物的周邊地區。

3.託燙:

對於某些衣物不規則的部位,在熨燙時不能放在燙台上熨燙,而必須用在「棉枕頭」上托著進行熨燙的方法,叫託燙。如肩部、領部、胸部、被子或一些裙子的摺邊應運用託燙。

4.側燙:

對於衣物上的筋、襉、縫等部分,在熨燙時,又不能影響衣物上的其它部位,就必須應用熨斗的側面,側著熨燙,這叫側燙。

5.燜燙:

運用熨斗的重點壓力或加重壓力,緩慢地對織物進行熨燙,使之平服、挺括,這叫燜燙。主要是衣服上的領子和袖子。

熨燙方法

毛衣皺褶撫平技法

毛衣、針織質料這一類的衣服,如果直接用熨斗去燙會破壞組織的彈性,這時候,最好用蒸汽熨斗噴水在皺褶處。

如果皺得不是很厲害,也可以掛起來直接噴水在皺褶處,待其乾後就會自然順平。 另外,可掛在浴室中,利用洗澡的熱蒸汽使其平順。針織衣物易變形,不宜重重地壓著熨,只要輕輕按便可。

天鵝絨的熨燙技巧

天鵝絨的長毛布料,處理時以不傷害其原有性質為原則。因此將其裡面翻出當成表面,將毛和毛相互重疊當作燙墊的功能,然後由內側用蒸汽熨斗熨過,便能使它的特殊性質更加顯現出來。

毛絨類棉質服裝熨燙技巧

毛絨類棉質服裝其面料主要是燈心絨、平絨等。熨燙時,必須把含水量在80%~90%的濕布蓋在衣料的正面,把熨斗溫度調至200℃~230℃,直接在濕布上熨燙,待濕布燙到含水量為10%~20%時,把濕布揭去,用毛刷把絨毛刷順。

然後把熨斗溫度降低到185℃~200℃之間,直接在衣料反面熨燙,把衣料燙幹。熨燙時要注意熨斗走向要均勻,不能用力過重,以免燙出亮光。

如何熨去羽絨服裝的皺褶

羽絨服裝不宜用電熨斗熨,出現皺褶時,可用乙隻大號的搪瓷茶缸,盛滿開水,在羽絨服上墊上一塊濕布再熨,這樣做不會損傷面料,還能避免衣服表面出現難看的光痕。 毛料衣物穿過後的壓痕,通常很難回覆,主要是因為其中的純毛毛料傾倒之故。

熱蒸氣可使衣物復原。把蒸氣熨斗半懸在離毛料衣料約1釐公尺的高度,毛料纖維吸足了熱蒸氣,便會重新「站起來」。壓紋除去後,若想使衣物更美觀,記得要把溫度調回中溫,並且加蓋一塊襯布來燙整。

皮革服裝的熨燙竅門

皮革服裝起皺,熨時溫度不可過高,掌握在80℃以內,熨時要用清潔的薄棉布做襯熨布,然後不停地來回均勻移動熨斗。用力要輕,並防止熨斗直接接觸皮革,燙損皮革。

絨麵皮服裝的熨燙竅門

經清洗去汙的絨麵皮服裝,要進行定型熨燙。對於水洗後的絨麵皮服裝,由於遇水後抽縮的原因使皮板發緊,可用硬毛刷將衣服全身刷一遍,這樣就會使衣服變軟,然後再進行熨燙。

變形褲的熨燙

褲子穿的時間長了,膝蓋部位常會被頂起乙個大鼓包來,對於這種已經變形的褲子,最好使用電蒸氣熨斗,要先熨褲子的後半部。熨時先用手把褲子的後半部拉直,伸開褶皺後熨,直至褲子的後半部恢復自然狀態。然後再熨褲子的前半部分。

熨燙時,因前半部的膝蓋部分已起鼓包,如果將褲子拉直,前半部會起皺。這時應先從褲子的上部和下部熨起,熨斗先輕輕放在褲子上,按動蒸氣開關,使已起皺的部位在熨斗的熱力下自然回縮。

同樣方法作用於膝蓋部位,當大鼓包變成小鼓包後,繼續採用以上辦法,如此反覆,即可全部恢復原狀,最後再把整個褲子熨燙一遍。

百褶裙熨燙的秘訣

熨燙百褶裙非常麻煩,應在熨燙時將裙子穿在熨台上,讓裙子前後不會重疊,如此裙子就不會燙到另一邊。另外,將熨臺稍稍傾斜是熨得漂亮的秘訣。

燙去西裝上的「亮光」

較深色的西裝,穿用乙個時期後,常會在肘部、膝蓋、臀部等地方呈現發光現象,冬天更甚。要用一盆溫水加入少量洗滌劑,用毛巾蘸溼揩拭發光部位,再墊上一層布,用熨斗熨燙一下,發光現象會自然消失。

熨燙襯衫的順序

燙襯衫時,要從袖子開始,再依序燙:領子、墊肩、背後、前襟。先噴濕,再用手指將衣服上的花邊、袖口、領口等縫線處捋一捋,並將衣服上下拉扯展平,使衣服順著布紋及縫線保持樣式。

10樓:妮妹兒不是你妹

建議拿到乾洗店乾洗一下,因為家用熨斗壓力和溫度都是不夠的,乾洗店會把你整理的很平整的。

用蒸汽熨斗熨一下水洗的時候最好不要擰乾 掛著晾乾就可以如果沒有熨斗 喝水的杯子倒些開水,把衣服平鋪也可以起到熨平的作用哦~~

你的這件西服一定要在穿著時注意,穿著時不要折到他,坐著或躺著的時候要脫下來,這樣就不會有褶皺出現了,其實好西服在於保護和保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衣服是不能水洗的。不知道你看沒看你所買的衣服怎麼標的。不行就上乾洗店看看,能不能弄好!!我以前就是的。

西裝可以用滾筒式洗衣機洗嗎?

12樓:白色烏鴉

化纖面料的西服可以用滾筒洗衣

機洗滌,和正常洗衣一樣,最好用洗衣網袋裝好,選擇輕柔洗,時間短一些。

如果是毛料的就必須乾洗,因為乾洗過程中幹洗液的成分有防蟲的作用,自己洗的話容易變形還不容易儲存。

1、棉纖維織物西裝的洗法:

棉織物的耐鹼性強,不耐酸,抗高溫性好,可用各種肥皂或洗滌劑洗滌。洗滌前,可放在水中浸泡幾分鐘,但不宜過久,以免顏色受到破壞。用洗滌劑洗滌時,最佳水溫為20~30℃。

漂洗時,可掌握"少量多次"的辦法,即每次清水沖洗不一定用許多水;但要多洗幾次。每次沖洗完後應擰乾,再定做西裝進行第二次沖洗,以提高洗滌效率。

2、滌綸織物西裝的洗法:

先用冷水浸泡15分鐘,然後用一般合成洗滌劑洗滌,洗液溫度不宜超過45℃。領口、袖口較髒處可用毛刷刷洗。

洗後,漂洗淨,可輕擰絞,置陰涼通風處晾乾,不可曝曬,不宜烘乾,以免因熱生皺。

3、氨綸纖維織物西裝的洗法

氨綸纖維縮水率大,溼強度低,水洗時定做t恤要隨洗隨浸,不可長時間浸泡。氨綸纖維織物遇水會發硬,洗滌時要輕洗,以免起毛或裂口。用中性洗滌劑或低鹼洗滌劑。

洗滌液溫度不能超過45℃。洗後,把衣服疊起來,大把地擠掉水份,切忌擰絞。洗後忌曝曬,應在陰涼或通風處晾曬。

13樓:顧傾城

化纖面料的西裝是可以用滾筒洗衣機洗的。

再洗西服的時候,先分清西服的面料,找對洗滌方法再洗。如果是化纖面料的話,自己在家洗就可以,機洗、手洗都可以,最好用洗衣網袋裝好,如果是混紡面料,可以在家裡用手洗,之後用熨斗熨平即可;如果是毛料西裝,就要送乾洗店了。

滾筒洗衣機磨損小,相當於人工揉搓衣物,對衣物磨損比較小,洗淨度高。滾筒洗衣機在洗衣時幾乎不纏繞所以對衣物的洗滌充分,所以可以洗化纖面料西服的。

衣服的清洗期最好3—4個月清洗一次,效果較好。若清洗過勤會損傷西裝。若衣服穿著時間很短,表面又沒有很多灰塵,可以在洗除塵土後,用潮濕輕燙,灰塵會隨水洗粘附在毛巾上。

西服洗完之後需要用寬肩衣架懸掛,不能用金屬和簡易塑料衣架,不然容易變形。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服是毛料就不能用洗衣機洗,必須乾洗。因為乾洗過程中幹洗液的成分有防蟲的作用,洗衣機洗的話容易變形還不容易儲存。

一般的春秋西服,可吧用洗衣機洗 。最好用洗衣網袋裝好,選擇輕柔洗,時間短一些。 注意不要使用熱水和烘乾,防止西服變型。

西裝不穿時,最好用衣架吊掛。穿後要用軟刷輕輕刷去灰塵,以保持西裝面料的潔淨。

穿著的西裝被水淋濕後,立即用乾淨的毛巾將水吸乾,然後用潔淨的白布覆蓋,加以熨燙整理。

西裝穿髒後,毛料西裝不宜用水洗滌,也不宜用洗衣機洗,應以乾洗為宜,以保持西裝的原型。

收藏前應刷清、熨平、曬乾。全毛西裝要將樟腦丸用紙包好,放在衣服口袋裡和衣櫃內防蟲蛀。

15樓:dream李大雨

好點的西裝要要送到乾洗店洗,在洗衣機裡會讓衣服變形,不再挺闊,甚至縮水。

1、如果是很值錢很體面的西服,比如含毛量比較多的西服,應該送到洗衣店或者乾洗店去洗,因為這樣洗的衣服比較平整而且衣服不會起球。

2、如果是休閒式的西服或者很一般的西服自己在家裡手洗就可以,但是千萬不能用洗衣機洗或者洗衣機攪幹,這樣西服洗得就會沒有型了,另外西服一定要用衣服架掛起來放著,才會有型筆挺,穿上才會好看。

西裝清洗:

好西服是指用好面料經高工藝手法縫製而成的西服,其版型和各個部位都很精細,為了不破壞西服本身的型,所以不能水洗,而好面料是指上好的優質羊毛或羊絨面料,大家都可以想像得到,羊被雨淋過後的樣子,羊毛會貼上在一起,影響幹羊毛的滑順了。

洗:西裝的洗滌很有講究,第一是不能經常洗滌,同時需要洗滌時西裝一定要高水乾洗。衣服的清洗期最好3—4個月清洗一次,效果較好,對面料也沒有損壞,若清洗過勤也不是太好,若衣服穿著時間很短,表面又沒有很多灰塵,可以在洗除塵土後,用潮濕輕燙,灰塵會隨水洗粘附在毛巾上。

一件西服不宜連續穿得太久,西裝穿後會因區域性受力變形,穿過一段時間後應先把兜中的物品取出,使面料恢復原狀。放在衣櫃內儲存時,口袋內應放入除蟲劑,套上罩袋,並經常能夠通風,同時應放在溫度較低的地方.相對濕度一般35-40度較為適宜。

西服的養續:

西服作為比較昂貴的正裝,是非常需要精心保養的。不恰當保養的西服,很容易會變形走樣,失去應有的穿著效果。而越貴的西服,尤其是定製西服,越需要保養。

西服要懸掛

西服儲存一定要懸掛。西服本身的自重很重。平放的西服,很容易會因為重量而變形。尤其是長期存放的西服,一定要掛起來,定製西服尤其如此。

西服口袋

西服懸掛的時候,把西服口袋裡的東西,尤其是重物取出,長時間的重量,很容易讓西服變形。西服平時穿著的時候,也注意盡量不要在下口袋中放東西。

西服衣架

西服的衣架不能使用那種用細細的鐵絲做成的衣架,一定是要那種寬寬的衣架,而且是有一定弧度的那種。這種西服衣架是模仿人的肩膀形狀製成的,有利於保持西服肩部不變形,從而有效保持西服穿著效果。

西服存放

西服掛完還不算完事,有時間的話,每天最好要刷一刷,刷的時候,要掌握技巧,這樣,刷毛與面料成90度角,用刷毛尖輕輕地掃。

刷的順序是兩個前衣片、後背、雙肩、兩隻袖子、領子。刷的時候一定要自上而下,因為這樣刷衣服,不僅是為了清除灰塵,還能梳理和舒展纖維,使其得以休息。最最理想的做法是,用濕毛巾輕輕擦拭西服,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這樣,第二天,再穿的時候,會乾乾淨淨,跟新的差不多。

西裝可以用洗衣機洗麼,西裝怎麼洗,可以放洗衣機裡洗麼

看你的西服面料是什麼成分,如果是含毛量高或者是純毛的面料一定要乾洗,不能水洗,要不然會損害羊毛本身的恢復性 而且好西服,不只是簡單面料的事情,包括胸襯,墊肩,等等 所以好西服千萬不要水洗。一定要乾洗。看水洗標怎麼說,有些西裝是防皺的,可以用洗衣機,不過高檔西服一般都不可以用洗衣機啦 西裝怎麼洗,可以...

手機掉在洗衣機裡了怎麼辦,皮衣放洗衣機裡洗了怎麼辦?

手機放在洗衣機裡,也就是手機進水了,應該這樣處理,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第一時間直接取下手機電池 不是按關機鍵 2 用不掉灰的餐巾紙或棉球,棉籤等吸乾外面所有能擦乾的水。3 如果是掉進清水中,可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 前提是你要有無水酒精 如...

黑色的西裝和白色的西裝能用洗衣機洗么?還有禮服裝

西裝禮服的穿著及保養 1 西服必須懸掛存放,用與肩同寬的包棉衣架懸掛,避免使用鐵絲類 過窄衣架破壞肩型。2 西褲夾住褲腳自然倒掛為佳,這樣可長期保持褲線及褲型。3 減少疲勞穿著,盡量避免上衣連續穿著超過3天,西褲建議不要連續穿超過2天。4 坐在桌旁工作時建議脫掉外套,以免袖口及肘部跟桌子長時間摩擦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