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我國取得了如此偉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是什麼政治題

2021-03-04 04:16:58 字數 1982 閱讀 7014

1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66年來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原

因,歸結起來就是: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本國國情和時代特徵緊密結合的根本原則,探索和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路線,保持中國共產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地位。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歸結起來就是:

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在30年的創造性實踐中,我們經過艱辛探索,積累了寶貴經驗。概括起來說,就是黨的十七大闡明的「十個結合」。

(一)必須把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結合起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以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為改革開放提供理論指導。 (二)必須把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同堅持改革開放結合起來,牢牢扭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始終保持改革開放的正確方向。 (三)必須把尊重人民首創精神同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結合起來,堅持執政為民、緊緊依靠人民、切實造福人民,在充分發揮人民創造歷史作用中體現黨的領導核心作用。

(四)必須把堅持社會主義基本制度同發展市場經濟結合起來,發揮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和市場配置資源的有效性,使全社會充滿改革發展的創造活力。 (五)必須把推動經濟基礎變革同推動上層建築改革結合起來,不斷推進政治體制改革,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制度保證和法制保障。 (六)必須把發展社會主義生產力同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質結合起來,推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更加自覺、更加主動地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

(七)必須把提高效率同促進社會公平結合起來,實現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由廣大人民共享改革發展成果,推動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 (八)必須把堅持獨立自主同參與經濟全球化結合起來,統籌好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為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貢獻。 (九)必須把促進改革發展同保持社會穩定結合起來,堅持改革力度、發展速度和社會可承受程度的統一,確保社會安定團結、和諧穩定。

(十)必須把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結合起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 30年來,我們在乙個十幾億人口的發展中社會主義大國取得的擺脫貧困、加快現代化程序、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的寶貴經驗,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是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勝利。 30年來,我們黨的全部理論和全部實踐,歸結起來就是創造性地探索和回答了什麼是馬克思主義、怎樣對待馬克思主義,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建設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發展等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

30年的歷史經驗歸結到一點,就是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踐相結合,走自己的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30年的經驗是極為寶貴的財富,全黨同志要倍加珍惜和自覺運用這些寶貴經驗。

政治題 《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我們取得如此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是什麼 我正在考試 急啊

2樓:撿回家後

黨的十八大報告明確指出,我們能取得歷史性成就,靠的是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的正確指引,靠的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奠定的深厚基礎,靠的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團結奮鬥。

3樓:匿名使用者

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和堅持改革開放

政治簡答題-我國經濟建設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主要原因是什麼?

5樓:腹黑糾結小傲嬌

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生產力,實行改革開放,堅持共同富裕。

堅持基本經濟制度和分配制度,維持社會公平,堅持依法治國。

大力弘揚艱苦創業精神,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創造,尊重人才允許先富,帶動和發展後富

大力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和可持續發展戰略,用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域性,建設創新型社會。

6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正確領導

全國人民的辛勤勞動

改革開放的正確措施。

十八大以來我國反腐工作取得了哪些成就

在糞坑上打了很多蒼蠅,這也算成就?把腐敗的 醜聞 當成反腐的 榮耀 來歌頌,類似於武大郎到處炫耀 我又抓住了西門慶和潘金蓮通姦,你們看,這我取得了多麼偉大的成就!十八大以來我國反腐取得哪些成就 成就一 高層親自推動。成就二 密集出拳 查辦 約談 巡視 清退會員卡 網路舉報版監督專區。權 十八大以來,...

我國開展機械人研究取得了哪些進展

本報瀋陽4月18日訊 通訊員隋鐵亮 記者畢偉 日前,由中國科學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承擔的 863 課題 可重構星球探測機械人的研究 在瀋陽通過驗收,此舉標誌著我國星球探測機械人研究取得了重要進展。星球探測機械人是一種用於星球表面未知環境中執行探測任務的機械人,如月球車 火星車等。單個機械人作業系統在星...

形容取得了豐富成果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取得很多成果的成語有哪些?

1 華結實 拼音 k i hu ji sh 解釋 生出花朵,結成果實。比喻工作 學習等有進展,並取得了成果。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萬壽普信禪師 無影樹栽人不見,開華結果自馨香。2 開華結果 拼音 k i hu ji gu 解釋 比喻修養 學習 工作等有了成績,取得效果。出處 續傳燈錄 萬壽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