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取得了好成績,鼓勵繼續加油的詩句

2021-03-24 06:24:50 字數 3984 閱讀 1216

1樓:子虞

1、《登白雲絕頂》

宋   劉過

欲窮大地三千界,須上高峰八百盤。

【解釋】要想把天下各個地方一覽無餘,就得盤盤繞繞,登上最高的山峰。喻指要想看得遠,必須站得高。

2、《詠竹》

宋代   徐庭筠

未出土時先有節,已到凌雲仍虛心。

【解釋】這裡比喻為人謙虛,虛心.

3、《竹》

清·鄭板橋未出土時先有節,已到凌雲仍虛心

【解釋】這裡比喻為人謙虛,虛心.

4、《竹梅圖的對聯》

清·鄭板橋

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

【解釋】意思是竹子內心謙遜才向人虛心低頭,梅花高傲不屈從不仰面拍馬逢迎。 此聯以物喻人,托物言志。

5、《 伶官傳序  》

歐陽修謙受益,滿招損。

【解釋】自滿會招來損害,謙虛由會得到益處。它點明了自滿和謙虛的弊與利。

2樓:月光水灘

不論平地與山顛,無限春光盡被佔,採的百花成蜜後

,為誰辛苦為誰甜。(讚美蜜蜂勤勞,可以比喻人.後兩句為讚美其無私奉賢)

鄭燮 (清).竹石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三日歌昨日兮昨日,昨日即歷史。以史為鏡鑑,成敗已自知。慎言當年稱好漢,牢記江心補漏遲。梅經霜更豔,人吃塹長智。忘記過去是背叛,前事不忘後事師。

今日兮今日,今日正春陽。三春不懈怠,秋收五穀香。趁著天晴好曬公尺,莫因碌碌悔斷腸。鋸動才有沫,雁叫聲聲響。千里之行從跬步,涓滴不棄成海洋。

明日兮明日,明日是希望。希望變現實,計畫頭一樁。智者明日有所得,愚者明日空惆悵。凡事預則立,登高能遠望。飽帶乾糧熱帶衣,未雨綢繆走四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複製的別太囂張了,自己創造就那麼難麼?

成績好是好事,要鼓勵是麼,我們都可以啊,但是這只是乙個方面吧?前車之師後車之鑑,鼓勵只是一種方式,不要把聽鼓勵和表揚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其實鼓勵也是讓人進取的方法,但是不要總是聽,那麼你會變的很刻薄不能和別人融洽了。取得了好的成績只是剛剛開始不要驕傲,生活是人必須的,你也要繼續努力,不需要很多的話語,聽到網上那些人複製的那些名言,你認為他們會真的鼓勵和奉承你麼,其實你好好想想吧,自己的家人才是自己的支柱,聽聽他們的話,和他們好好說說,聽我的沒錯,只有家人才是自己最信任的人,他們說的每句話,就當名言記住,回到家才知道溫暖,在任何地方只有家才能告訴你,幸福是什麼,加油,同志,爭取砍下一筆大單子,這時候再來說也不遲,但是你要記住,你要的不是空虛的話語和無端的吹噓,聽聽你父母的意見,你那個時候你才會發現,你僅僅是完成了人生的第2個起點,對於父母的心你會知道的,加油,鼓勵的我也不說了,告訴你做人的道理比鼓勵更好,生活要多姿多彩,每天好好加油,好好生活吧,和父母多聊聊天,他們說的才是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描寫「同學取得好成績,你鼓勵他要繼續努力」詩句

5樓:灬灬灬丶刺心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漢】曹操《龜雖壽》

譯文:年老的千里馬雖然伏在馬槽旁,雄心壯志仍是馳騁千里。壯志凌雲的人士即便到了晚年,奮發思進的心也永不止息。

2.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唐】韓愈 《古今賢文·勸學篇》

譯文:在讀書、學習的道路上,沒有捷徑可走,也沒有順風船可駛,如果你想要在廣博的書山、學海中汲取更多更廣的知識,「勤奮」和「刻苦」是必不可少的。

3.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警世賢文》

譯文:寶劍的銳利刀鋒是從不斷的磨礪中得到的,梅花飄香來自它度過了寒冷的冬季。

4.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唐】李白《行路難》

譯文:儘管前路障礙重重,但仍將會有一天會乘長風破萬里浪,掛上雲帆,橫渡滄海,到達理想的彼岸。

5.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城樓。——【唐】王之渙《登鸛雀樓》

譯文:要想看到無窮無盡的美麗景色,應該要再登上一層樓。

6.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唐】杜甫《望嶽》

譯文:定要登上泰山頂峰,俯瞰群山,豪情滿懷。

7.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唐】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

譯文:守邊將士,身經百戰,鎧甲磨穿,壯志不滅,不打敗進犯之敵,誓不返回家鄉。

8.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魏晉】陶淵明《雜詩》

譯文:青春一旦過去便不可能重來,一天之中永遠看不到第二次日出。

9.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唐】李白《將進酒》

譯文:每個人的出生都一定有自己的價值和意義,**千兩(就算)一揮而盡,它也還是能夠再得來。

10.白鷗沒浩蕩,萬里誰能馴?——【唐】杜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

譯文:讓我像白鷗出現在浩蕩的煙波間,飄浮萬里有誰能把我縱擒?

11.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唐】杜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

譯文:先後讀熟萬捲書籍,寫起文章,下筆敏捷好像有神。

12.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唐】顏真卿《勸學詩》

譯文:少年時代要知道發憤苦讀,勤奮學習。但如果只知道玩,不知道要好好學習,到老的時候才後悔自己年少時為什麼不知道要勤奮學習。

13.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宋】陸遊《冬夜讀書示子聿》

譯文:從書本上得來的知識,畢竟是不夠完善的。如果想要深入理解其中的道理,必須要親自實踐才行。

14.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南宋】岳飛《滿江紅》

譯文:好男兒,要抓緊時間為國建功立業,不要空空將青春消磨,等年老時徒自悲切。

15.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唐】顏真卿《勸學詩》

譯文:每天三更半夜到雞啼叫的時候,是男孩子們讀書的最好時間,少年時代要知道發憤苦讀,勤奮學習。

你的朋友取得好成績,你鼓勵他繼續努力。有什麼詩句可以來表達?

6樓:小字輩↑尖頭浪

百丈竿頭不動人,雖然得入未為真,百尺竿頭須進步,十方世界是全身。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

7樓:舑訫愛淚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或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形容「取得成績繼續努力」的詩句是什麼?

一開始取得佳績,還需繼續努力的詩句

8樓:霜寒冰聽殘荷

1.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2.業精於勤,荒於嬉。

3.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4.志當存高遠。

5.雖比高飛雁,猶未及青雲 。

6.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

7.百尺竿頭不動人,雖然得入未為真。百尺竿頭須進步,十方世界是全身。

9樓:王悅川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同學取得好成績,你鼓勵他要繼續努力用詩句來表達

10樓:漂網一葉舟

借用名人的勵志聯改一下:

知識尚未學成,

稚子還需努力!

11樓:守株待兔的兔寶

成風破浪終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形容取得成績繼續努力的詩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風破浪會有時,只掛雲帆濟滄海。--李白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李白

人生得意需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李白

13樓:匿名使用者

更上一層樓

或者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想表達已經取得了一點成績,但是後面還需要更加努力的詩句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1.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2.業精於勤,荒於嬉

3.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4.志當存高遠

5.路,是漫長的,堅持!才能走完

形容取得成績繼續努力的詩句,已經取得了好成績,鼓勵繼續加油的詩句

長風破浪會有時,只掛雲帆濟滄海。李白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李白 人生得意需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李白 更上一層樓 或者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有什麼詩詞表達取得了一定成績,但還要繼續努力的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請查閱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關聯詞取得了好成績,我們不能驕傲自滿

雖然 取得了好成績,我們 但是 不能驕傲自滿。用恰當的關聯詞什麼我們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績,什麼不能驕傲自滿。雖然 我們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績,但是 不能驕傲自滿。我們取得了很好的成績,我們有資格驕傲。填關聯詞 因為 我們取得了很好的成績,所以 我們有資格驕傲。你不同意,我們 要按計畫行事。我們取得...

在日常生活中,同學取得了好成績,我們要勉勵他,希望他成語是什麼

在日常生活中,同學取得了好成績,我們要勉勵他,希望他成語是 成語 再接再厲 古詩句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您好 在日常生活中,同學取得了好成績,我們要勉勵他,希望他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在日常生活中,同學取得了好成績,我們要勉勵他,希望他更進一步。希望能幫到樓主。同桌小明是個調皮的孩子,非常聰明,只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