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來我國反腐工作取得了哪些成就

2021-03-04 05:43:13 字數 2119 閱讀 2499

1樓:煩惱vs菩提

在糞坑上打了很多蒼蠅,這也算成就?把腐敗的「醜聞」當成反腐的「榮耀」來歌頌,類似於武大郎到處炫耀:我又抓住了西門慶和潘金蓮通姦,你們看,這我取得了多麼偉大的成就!

十八大以來我國反腐取得哪些成就

2樓:老陳蘭

成就一:

高層親自推動。

成就二:

密集出拳①查辦②約談③巡視④清退會員卡⑤網路舉報版監督專區。權

十八大以來,中紀委頻頻出手,打出一套查辦、約談、巡視、清退會員卡等環環相扣的密集組合拳,取得了顯著的成效。

成就三:

群眾參與,形成反腐的人民戰爭。網路反腐成效顯著。**反腐成為利器。實名舉報不斷湧現。中國新聞網

拓展資料:

反腐倡廉,亦稱「懲腐倡廉」。即反對腐敗,倡導廉政。政治倫理學術語,屬政治道德範疇。

廉政建設的基本內容。思想道德建設的集中體現。要廉政就必須反腐,而反腐才能廉政,古今中西概莫能外。

中國共產黨歷來堅持「反腐倡廉」,尤其在經濟體制轉換的改革開放的時期,更是把「反腐倡廉」作為黨風廉政建設的行動綱領。

2023年12月19日,由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商務印書館等主辦的「漢語盤點2014」年度字詞今揭曉, 「反腐」列年度國內詞。

3樓:匿名使用者

18大以來,我國的反腐敗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績。許多部級幹部甚至是國家級幹部都被查辦。

十八大以來反腐倡廉建設取得的主要成就有哪些?

4樓:艾小呆的我

1、查處腐敗大案要案毫不手軟,形成強大震懾效應。截至今年6月底,共立案審查中管幹部280多人、廳局級幹部8600多人、縣處級幹部6.6萬人。

2、探索實踐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有效遏制腐敗蔓延勢頭。截至今年6月底,共處置問題線索236.2萬件,立案141.

8萬件,處分140.9萬人,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5.4萬人。

3、鍥而不捨落實**八項規定精神,以黨風帶動政風民風好轉。截至今年7月底,全國累計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8萬多起,處理24萬多人。

4、狠抓國際追逃追贓,讓腐敗分子無藏身之地。截至去年底,共追回外逃人員2566人,追回贓款86.4億元,目前已有45名「百名紅通人員」落網。

5、推動正風反腐向基層延伸,著力解決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截至今年6月底,十八大以來共處分鄉科級及以下黨員幹部134.3萬人,處分農村黨員幹部64.8萬人。

5樓:**雞取

一、查處腐敗大案要案毫不手軟,形成強大震懾效應。截至今年6月底,共立案審查中管幹部280多人、廳局級幹部8600多人、縣處級幹部6.6萬人。

二、探索實踐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有效遏制腐敗蔓延勢頭。截至今年6月底,共處置問題線索236.2萬件,立案141.

8萬件,處分140.9萬人,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5.4萬人。

三、鍥而不捨落實**八項規定精神,以黨風帶動政風民風好轉。截至今年7月底,全國累計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8萬多起,處理24萬多人。

四、狠抓國際追逃追贓,讓腐敗分子無藏身之地。截至去年底,共追回外逃人員2566人,追回贓款86.4億元,目前已有45名「百名紅通人員」落網。

五、推動正風反腐向基層延伸,著力解決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截至今年6月底,十八大以來共處分鄉科級及以下黨員幹部134.3萬人,處分農村黨員幹部64.8萬人。

6樓:因緣法

十八大以來反腐倡廉建設取得的主要成就有以下幾點:

一是改革開放以來前所未有的大力度反腐,讓老虎蒼蠅一齊落馬,由於歷史原因造成的腐敗案件存量大幅減少。這是令本國及國外都沒有想到的。表明了***對待腐敗的嚴肅態度和對腐敗零容忍的決心。

二是新增腐敗率大幅降低,腐敗得到遏制。對敢於頂風違紀的從重查處,十八大以後的腐敗案件明顯大幅減少,腐敗風得到明顯的遏制。

三是在大力反腐的同時,大興學習之風,通過群眾路線教育、三嚴三實、兩學一做等活動,加強思想教育,倡導廉潔奉公的社會風氣,樹立起正確的思想觀。

四是加強制度建設,以法治黨,先後出台了如《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一系列黨紀黨規,從嚴治黨,從根本上確保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黨的十八大取得哪些重大成果,黨的十八大以來的輝煌成就有哪些

黨的十八大的bai重大成果就是明du確回答了中國zhi舉什麼dao旗 走什麼路的問專題,就是十八大主題所 屬說的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 理論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高舉中國特色社...

十八大以來,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進展,多少困人穩定脫貧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 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進展,6000多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貧困發生率從10.2 下降到4 以下。這一表述鼓舞人心,堅定廣大幹部群眾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心與信心。十八大以來,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進展,多少人貧困人口穩定脫貧 十九大確定了我國的扶貧政策,到2025年實現全面建設成小康...

我國開展機械人研究取得了哪些進展

本報瀋陽4月18日訊 通訊員隋鐵亮 記者畢偉 日前,由中國科學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承擔的 863 課題 可重構星球探測機械人的研究 在瀋陽通過驗收,此舉標誌著我國星球探測機械人研究取得了重要進展。星球探測機械人是一種用於星球表面未知環境中執行探測任務的機械人,如月球車 火星車等。單個機械人作業系統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