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史詩叫什麼

2021-03-04 04:13:57 字數 357 閱讀 7941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蘇美爾文字出現之後,人類最早的文學和史學作品也逐漸出現了。

在蘇美爾文學作品中,最早出現的大概是史詩。史詩中最古老、最著名的有3首,都是歌頌烏魯克第一王朝歷代國王、蘇美爾著名的英雄人物。這三首史詩是:

《恩梅卡爾史詩》《盧伽爾班達史詩》和《吉爾伽美什史詩》。最後這首史詩現在被各國學者稱為「東方的荷馬史詩」。實際上,它比希臘的《荷馬史詩》還要早兩千多年,一直被奉為世界上第一部史詩。

在兩河流域文學中,除了壯麗的史詩外,也有婉約的愛情詩,2023年前舒辛國王婚禮的讚歌就美麗而動人。

2樓:倪若①止曉

世界第一部史詩《吉爾伽美什史詩》

中國的第一部動畫片叫什麼名字,中國第一部動畫片是什麼 名稱

1926年,中國第一部動畫片 大鬧畫室 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1928年,一封寄回的信 1935年,我國第一部有聲動畫片 駱駝獻舞 1941年,中國第一部長動畫片 鐵扇公主 1957年,中國第一部剪紙片 豬八戒吃西瓜 1926年,上海的萬籟鳴 萬古蟾 萬超塵 萬滌寰兄弟克服了資金 場地 資料等多方...

新中國第一部動畫片是?叫什麼啊,中國的第一部動畫片叫什麼名字?

新中國第一部動畫片是 甕中捉鱉 由長春電影製片廠出品 中國還沒有一部稱得上為動畫片的作品 中國的第一部動畫片叫什麼名字?1926年,中國第一部動畫片 大鬧畫室 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1928年,一封寄回的信 1935年,我國第一部有聲動畫片 駱駝獻舞 1941年,中國第一部長動畫片 鐵扇公主 19...

我國第一部韻書是,我國的第一部詞典是?第一部韻書是?第一部字書是?

據文獻記載,我國古代最早的一種韻書是三國時期魏人李登編的 聲類 聲類 一書今已不傳,有關李登生平情況亦不祥。我國的 第一部詞典是?第一部韻書是?第一部字書是?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第一部詞典是 爾雅 第一部韻書是 切韻 第一部方言詞典是 方言 第一部字書是 字通 第一部文選是 昭明文選 現代漢語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