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練瑜伽時,含胸弓背,怎麼才能做到練瑜伽下壓的時候背不弓

2021-03-04 04:10:58 字數 2132 閱讀 6894

1樓:

上半身慢慢向後傾斜。

在地上,同時調整腿型。

兩腿開啟約兩個肩寬,雙手向兩側平舉至與肩同高、手肘觸地。保持30秒,然後回到原位,雙腿併攏,腳背貼地,同時雙臂開啟與肩同寬,在身後撐住地面,指尖向前。手夠不到腳跟時。

吐氣時上半身向前傾斜,直到額頭,貼向身體,兩手手指交叉握住腳尖。吸氣,呼氣時彎曲右膝蓋成直角,膝蓋不超過腳趾;同時左手臂向上伸展,右手向下放,保持手臂與肩膀成直線,兩腿膝蓋彎曲,腳掌相合。保持30秒後,慢慢回到原位,開啟胸腔。

駱駝式:

開啟胸腔,放鬆滋養雙肩。

俯臥在地上,兩腿開啟略比肩寬。吐氣時,眼睛視線看向左手手指。保持30秒,然後回到原位,腳背貼地,兩臂屈肘放在胸部兩側地面,頭部向後仰:

做不到的同學可以手肘不用彎曲,手臂伸直。右腳向外轉90度,左腳向內轉10度。

小貼士:雙手扶住後腰,吸氣時讓身體慢慢還原,髖部離地,但是必須沉肩向下。

眼鏡蛇式:

開啟胸腔,放鬆身體。

小貼士:雙手後背無法相扣的同學,可以抓住毛巾或繩子,盡量讓手肘向上。雙腿無法纏繞的同學,可以選擇簡易坐姿三角式:

手臂的上舉和胸腔的伸展有效地改善含胸駝背,但兩肩雙手必須開啟保持直線,換邊重複動作。

小貼士:身體無法控制穩定的同學,可以借用瑜伽磚,或靠牆使身體穩定。

跪坐在地上,收緊腹部。

2、牛麵式:

胸腔的向前用力很好的伸展背部,伸展身體的前側,開啟胸腔;雙腿的開啟促進骨盆區域的血液迴圈,伸直手臂,上半身抬離地面,頭部向上仰起。保持30秒後,慢慢回到原位。

做瑜伽雙腿背部伸展總是弓背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虎背熊腰,快快照照鏡子審視下自己的身材是否這樣了。在背部有兩大塊骨骼:肩胛骨,如果你不能清晰的看到肩胛骨,那說明你要勤奮點運動了,尤其是夏天,衣服穿的薄而少,露出**的背骨,展現漂亮的身形,更能顯示出由內而外的優雅。

坐姿,兩腿向前伸直,挺直上半身,雙臂垂放於身旁。

吸氣,兩臀上舉過頭項,貼於耳旁,盡量向上伸展,掌心向前。

呼氣,身體慢慢貼近雙腿上側,手臂放低。

吸氣,雙手抓住兩腳大腳趾,挺直脊背,仰頭看上方,將背部伸展到最大限度。

呼氣,身體貼放在兩腿上,雙手抱住腳踝,小臂放落在腿旁的地板上。

吸氣,回覆到第1步,可反覆做6次。

3樓:山暮東郭美麗

雙腿併攏伸直坐在墊子上,腳尖回勾指向天,屈左膝,大小腿重疊,左腳跟盡量抵於會陰處,左腳掌貼於右大腿內側,左髖外展,左腿外側貼實墊子。右腿仍然伸直,腳尖回勾。

調整一下髖部,讓髖部正對前方。

吸氣,雙臂向上延伸到頭頂,脊柱向上延伸,呼氣,雙臂帶動上體從腹股溝處向前向下摺疊,雙手放於能放到的最遠處墊子上,調整呼吸,每次吸氣時抬頭,伸展脊柱,呼氣,再次向下向前。直到讓整個身體右側貼實右腿,面部在脛骨左側。調整呼吸,感受背部和腿後側的伸展。

注意右腿的下方要貼實墊子,膝蓋上提,腳尖回勾,髖部要正對前方,上體不要向一側彎曲,保持脊柱伸直。

吸氣抬頭,雙臂夾耳帶動上體回到坐姿,呼氣,雙手回落,蹬直左膝。

同樣的方式練習反側。

您可以到南京育仁國際瑜伽學院看看,系統學習瑜伽

怎麼才能做到練瑜伽下壓的時候背不弓

4樓:天天不明白我

剛學瑜伽的朋友都會有一種感覺,到處尋找鍛鍊

5樓:sign丶

練習前先做關節活動,讓身體關節靈活,這樣會更有效。尤其是脊柱的活動,前後左右和向上。(前驅、後彎、蛇式、拜日式、風吹樹式)先做這些提示對你做弓式都有幫助。

沒有捷徑,堅持每天練習,注意呼吸,在體式上盡量保持均勻緩慢的呼吸,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身體上,仔細體會背部以及臀部、雙肩、和一切有感覺的身體部位,這樣會進步很快。

6樓:天寵愛的狐狸

這個要慢慢練習。你在下壓的時候先把上身盡量往上拉伸,然後下壓時先用腰部彎曲,讓腹部緊貼腿部;胸部貼向腿部,最後再用頭部觸碰腿。整個過程中一定要保證上身的直立,做不到完全貼合沒有關係,盡力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到這程度需要很長的時間鍛鍊 還有自身條件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循序漸進 適可而止 不要強求 以免造成運動傷害 拉伸韌帶要慢慢的拉開

練瑜伽有什麼好處為什麼男人都喜歡練瑜伽的女人

練瑜伽可以讓整個身心變得愉悅,增加氣質,男人喜歡練瑜伽的女為是因為身材軟,身材好 男人喜歡練瑜伽的女人嗎?希望自己的女人練瑜伽嗎?練什麼無所謂吧?感覺喜歡運動的女孩比較有吸引力 希望還是不希望?找個經常健身的男朋友吧!這個有就最好 沒有也沒有那麼想要 個人愛好不同這個不好說 我希望我的女人做自己有興...

練瑜伽為什麼氣質很好,為什麼做瑜伽能提公升氣質

因為能使得體態輕盈,就自然體現出氣質。為什麼做瑜伽能提公升氣質 瑜伽講究的是平和 自然 柔美,在一系列的瑜伽動作體式中,你可以通過自身的鍛鍊,獲得想要的效果,比如塑形 調理身心 改善肩頸問題,以及調理體質 猶如白雲區瑜伽館的老師說過,這和瑜伽能很好的促進身體新陳代謝 促進體內毒素排除不無關係。練過瑜...

瑜伽有什麼原理,怎麼練,瑜伽的原理是什麼

瑜伽著眼於整體的調理,練習瑜伽不僅能使身體健康,而且能糾正精神的不安寧和感情紊亂,以保證健全的精神和積極旺盛的生命力。從生理學角度來說,就是為使人體植物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的功能正常。從心理學的意義上來說,就是為了促使心神平靜,開發直觀的能力,養成一往無前充滿希望的健康精神。怎麼練 調息 瑜伽呼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