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腳走能瘦腿,踮腳能瘦腿的科學依據是什麼?

2021-03-04 04:10:57 字數 5776 閱讀 8053

1樓:中原加油

當然能瘦,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由於荷爾蒙和雌性激素的緣故,女

人的腿很難像男人的一樣有塊塊的,即使你想也很難,所以,不用怕,真的會

瘦的,順便可以做收緊臀部的動作,很提臀的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踮腳走能瘦腿。這是由於在踮起腳尖時,雙側小腿後部肌肉每次收縮時擠壓出的血液量,大致相當於心臟脈搏排血量。然而踮腳走路不僅可以鍛鍊屈肌,從經絡角度看,還有利於通暢足三陰經。

足跟走路就是把足尖翹起來,用足跟走路,這樣是練小腿前側的伸肌,行百步,可以疏通足三陽經。兩者交替進行可以祛病強身。當然,對於老年人則應注意安全,以免站立不穩而摔倒。

患有較嚴重的骨質疏鬆症的人最好不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腿 沒什麼大的變化 只會對小腿

有作用 作用是

小腿的肌肉會由腳腕處向上提起 小腿肌肉線條會顯現 如果你是女生的話 可以適當的練習 不要過量 可以達到美化腿形的作用 使腳踝處好看 不會出現蘿蔔腿 呵呵

踮腳能瘦腿的科學依據是什麼?

4樓:皮蛋粯子粥

踮腳能改善全身血液迴圈,能鍛鍊腎經,有強腎作用,還能有助於改善老年人的氣色。它不僅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鐘150次左右,讓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有益於人的心臟、心血管健康,還能鍛鍊小腿肌肉和腳踝,防止靜脈曲張,增強踝關節的穩定性。

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避免損傷膝蓋,這對很多膝關節不是很好的老年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鍛鍊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瘦腿方法:

一、用拍打的方式來軟化肌肉

女性要瘦小腿,首先要拍打小腿肚,讓腿部肌肉軟化。

操作者可坐在地上,將一條腿抬高,並在小腿肚上塗抹具有促進微迴圈和緊膚消脂作用的丹參纖體霜,然後用手掌從各個方向拍打小腿上的肌肉10分鐘。

這種方法可使小腿肚上的肌肉放鬆,並軟化已經僵硬的腿部脂肪。長期堅持拍打小腿肚,可使小腿上僵硬的肌肉和脂肪慢慢變得鬆散。同時可配合使用按摩的方法,使腿部突出的肌肉瘦下來。

二、用按摩的方法來減少肌肉

按摩小腿能幫助小腿部緊繃的肌肉放鬆下來,讓肌肉裡的代謝產物更快地排出。並能促進腿部的微迴圈、消除水腫、促進小腿部的脂肪燃燒,收到減少腿部肌肉的功效。

人民網-每天踮踮腳氣色好

人民網-盤點關於瘦腿常見的4個誤區 瘦腿你可以這樣做

5樓:散淡的果實

如果說:「踮腳能使小腿變瘦」,這沒有科學依據。

正確的表述是:踮腳及其他鍛鍊到小腿部肌群的運動方式,能調整該部位肌肉形態,從而使小腿顯得更細。

細緻劃分為兩種情況:

小腿部脂肪(特別是皮下脂肪)較多的情況,主要通過有氧訓練減脂,脂肪減少後小腿圍也可以明顯減少。需要注意的是,現階段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靶向減脂是可行的,也就是說不可能只減身體某部位的脂肪而無關其他部位。而慢跑、跳繩減脂開始一段時間,脂肪比率降低的速度常常慢於肌肉纖維增大的速度,故可能出現小腿反而變粗的情況。

需要堅持運動,肌肉不會無限增長、而體脂持續下降,小腿慢慢又會變細。在這種情況下,踮腳動作並不會發揮主要作用。

小腿肌肉(包括跟腱)鬆弛,特別是無法適應全速短跑的情況,採取踮腳動作是較有針對性的。特別對腓腸肌提緊效果較佳,同時練習到比目魚肌及跟腱。此時訓練的目標,固然可以包括減少肌束間的脂肪,但主要還是使肌纖維具有更好的收縮力(簡單理解,肌肉的力量主要來自於肌纖維收縮的幅度),這種收縮使小腿線條更有美感。

因為肌纖維分為快肌纖維與慢肌纖維,為了追求更合理的肌肉外部形態,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建議將簡單的踮腳改進為以下兩種訓練:

一、雙腳跳繩,頻率較快為好。可以分多組,每組2分鐘以內;

二、負重提踵,每組12~18個,每次訓練4~8組。負荷重量以能保證完成總量為宜,不必盡全力。

最後,一定要記住:腿部訓練後要做拉伸,最常用的是壓腿,或腳後跟懸空、直立蹬腿。拉伸時間以2~5分鐘為宜。

6樓:幸運葉子

踮腳一定程度上是能瘦腿的,墊腳也是運動,增加脂肪消耗,達到瘦腿目的。

用兩隻手分別拿乙個飲水瓶,然後兩隻手臂自然垂下,放在身體的兩側。雙腳稍微張開,交叉而立,伸直背脊站立。

一面吐氣、一面慢慢抬起兩腳腳跟;當腳跟抬高後,再一面吸氣,慢慢放下腳跟。重複10次。

手握飲水瓶、抬高腳後跟的瘦腿操,具有緊縮小腿肚的效果。重點在於手臂不可彎曲,利用飲水 瓶的重量保持平衡,一邊抬起兩腳的腳後跟。一面吐氣一面慢慢抬起右腳腳跟,等抬高腳跟後,再一面吸氣、一面慢慢放下腳跟。

邊換邊做相同動作。重複10 次。堅持可以達到瘦腿。

7樓:爾東有

踮腳確實能消耗腿部脂肪 短刻鐘內長時間踮腳容易抽筋 減少脂肪時肌肉增長了. 踮腳時的震動也促進了脂肪的消耗,小腿肌肉作用力要比大腿多。

8樓:未滿18歲

踮腳跟,身體肌肉處於緊繃狀態,一定程度上,可以消耗更多的能量

踮腳,堅持住一定的時間,調整呼吸吐納,跟瑜伽的效果是差不多的,瑜伽可以**,塑型,提高氣質,踮腳跟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可以的。

其他的,比如靠牆站立,改善駝背,也是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腳掌在支撐地面時小腿肌肉在動作

那麼小腿肌肉動作時也會產生相關的體能熱量

消耗熱量的部位是腿部肌肉

肌肉動作所產生的熱量消耗工作被腿部脂肪承擔腿部脂肪承擔了消耗脂肪的工作,腿部自然就能減少脂肪含量的。

同樣原理也可作用與腹部,胳膊,臀部,大腿等等部位結論結果:

1.踮腳確實能消耗腿部脂肪

2.短刻鐘內長時間踮腳容易抽筋

3.減少脂肪時肌肉增長了

4.踮腳時的震動也促進了脂肪的消耗,

5.小腿肌肉作用力要比大腿多。

10樓:

雙腳踮瘦腿操

1、用兩隻手分別拿乙個飲水瓶,然後兩隻手臂自然垂下,放在身體的兩側。雙腳稍微張開,伸直背脊站立。

2、一面吐氣、一面慢慢抬起兩腳腳跟;當腳跟抬高後,再一面吸氣,慢慢放下腳跟。重複10次。

手握飲水瓶、抬高腳後跟的瘦腿操,具有緊縮小腿肚的效果。重點在於手臂不可彎曲,利用飲水 瓶的重量保持平衡,一邊抬起兩腳的腳後跟。一面吐氣一面慢慢抬起右腳腳跟,等抬高腳跟後,再一面吸氣、一面慢慢放下腳跟。

邊換邊做相同動作。重複10 次。

單腳踮瘦腿操

具體做法是手裡拿著乙個飲水瓶,以椅子或是桌子等作為支撐,再以單腳站立的姿勢抬起腳跟,這就是單腳踮瘦腿操。

這種體操比雙腳踮腳操稍困難些,不過對緊縮小腿肚有非常好的效果。將椅子擺放在身體前面,左手自然下垂,伸直背脊站立著。右手抓住椅背的部分,作為支撐,將右腳抬起,只用左腳單腳站立。

這個運動瘦腿的方法,見效是比較慢的,所以想要實現瘦腿的目的還是需要一顆長期堅持的心。

11樓:帝國壞蛋

可以拉伸你的小腿肌肉群,比如比目魚肌和大腿肌,科學依據就是都過很多健身實踐得出的

12樓:

沒有科學依據 只會讓小腿肌肉更發達

13樓:

《採蓮曲》: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

踮腳站立可以瘦腿嗎

14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腳的前端置於高起的平台上,腳盡量往下壓。然後小腿用力向上踮起,令整個人提高。有節奏地重複這套動作,每次做20至30下,並盡量使勁踮起、下壓,做到有點痠痛的時候效果更好。

運動時可以乙隻手扶支撐物上,以保持平衡。

15樓:墨雨毋馨

不能!知道嗎?這樣站多了會使腳指前端關節變形!

想瘦腿最好的方式就是精油按摩配合瑜伽!既不會練出肌肉腿,還可以練出好身材!我就是成天對著優酷下午下班就練瑜伽,練完就用精油按摩小腿,真的很有效!

我的粗腿現在在慢慢變細捏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但是堅持 絕對會瘦的!!

17樓:粟映秋戢賢

以下供你參考:

1.拍打肌肉從最簡單的開始,把糾結在一起的肌肉拍到柔軟的程度。時間估計要比較久了。

每天堅持早晚各拍打自己的肌肉10分鐘左右,拳頭敲打。力度以自己不感覺難受的範圍。拍打可以讓脂肪燃燒運動,算是一種**了。

2.熱水浸泡在熱水的幫助下可以使肌肉自然放鬆,感覺放鬆了就可以停止了。在自己腿部肌肉放鬆的情況下,按摩腿部肌肉部位,效果會很不錯。

3.少量鹽的食物吃鹽多肌肉會容易水腫,腿會顯得更粗。飯菜以清淡少鹽為主,平時多吃水果,讓身體不缺營養。

為了**而不吃飯是很傷身的,要按時吃飯。4.有氧運動游泳、慢跑、可以嘗試這類的運動。

緩慢的進行

,不要著急。運動後的按摩是重要的,在肌肉有些緊的時候就慢慢的拍開啟來,這樣就會減少肌肉的產生了。劇烈運動如短跑之類的,應盡量避免

踮腳尖可以瘦腿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踮腳尖可以達到瘦小腿的效果,但是大腿不明顯。原理是踮腳尖可以鍛鍊小腿肌肉、增強踝關節穩定性

踮腳尖在古代就早已被運用,原稱「敦踵法」,新出土的西漢初期的《引書》中就有「敦踵以利胸中」和「敦踵,一敦左,一敦右,三百而已」的記載。具有800年悠久歷史的導引養生術八段錦,其最後一勢動作名為「背後七顛百病消」,這個動作也正是通過顛腳跟的方式,刺激腎經系統,誘發全身**,柔和地按摩五臟六腑,從而起到消除百病的神奇功效。

腳跟與人體的腎經關係密切,踮起腳尖可刺激足少陰腎經(起於足小趾下,斜行於足心湧泉穴,沿足跟部上行)、疏通足三陰經,使體內的氣向上執行,從而溫補腎臟、激發中氣、改善腎功能,不僅能促使血液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還有保護心血管健康、鍛鍊小腿肌肉、增強踝關節穩定性等作用。

具體做法是:踮著腳尖走路,或者把足尖翹起來,用足尖行走,這兩種踮腳走路方法可交替進行,次數和間隔時間根據自身情況控制,循序漸進,以感覺舒適、輕鬆為宜。

行動不便的老年人和較嚴重的骨質疏鬆症患者,應避免在練習時站立不穩而摔倒,建議最好選擇坐位或平躺時練習,保持膝蓋與大腿平行,用力踮腳尖或勾腳尖,重複30~50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聽人說過,踮腳尖,往前走,或者踮腳跟後退著走都可以瘦小腿

20樓:烏特卡卡

完全可以,並且效果顯著。

21樓:小黑歐巴歐巴

打鬆腿部肌肉

其實想瘦小腿,先要檢查自己小腿的肌肉是鬆弛還是繃緊。若是肌肉繃緊的話,要瘦就會比較困難。所以首要的減小腿計畫,要由打鬆結實的小腿肥肉開始。

方法如下:

1.平日可坐在地上,將乙隻腳抬高成直角,以拳頭拍打小腿,每邊可做5分鐘。

2.當假日時,不妨利用市面上的浴鹽放入浴缸中,讓小腿浸泡一段時間,就可以將肌肉鬆弛。浸浴完畢後也要在小腿進行拍打的動作,加速血液迴圈。

每天踮腳尖 瘦腿又**

當小腿開始鬆軟下來(或天生小腿鬆弛的),下一輪的**工作,便是加強消脂收緊效果,每日可以做些收形運動。

方法一1.腳的前端置於高起的平台上,腳盡量往下壓。

2.然後小腿用力向上踮起,令整個人提高。

有節奏地重複這套動作,做20-30次,盡量使勁踮起、下壓,做到有點痠痛效果更好。可以乙隻手扶支撐物上,以保持平衡。

方法二1.躺在地上,腳向上伸直與身呈90度,以一條長形毛巾跨過腳背,兩手伸直,腳尖踮高。

2.兩手用力將毛巾壓下,腳掌也同時壓下,保持手部與腳部伸直。

重複這套動作40次,便能收緊小腿,令線條更修長。

利用瘦腿物

進入最後階段,當然要加速**效果,大家不妨買一些瘦腿膏、瘦腿用品幫幫忙,瘦腿之餘更有滋潤作用,令雙腿豔光四射啦!

瘦腿時怎樣踮腳具體做法,關於踮腳瘦腿的正確方法

身體站直挺胸,雙腳分開與肩同寬,然後做你說的踮腳,就是整個腳掌差不多都抬起,你感到很疼,那就對了,一點點來,堅持一段時間後會感到小腿肌肉變得結實,起到瘦腿的作用,同時可塑身和增強腿部的力量,走路變得輕鬆。穿高跟鞋那個高度就是了.關於踮腳瘦腿的正確方法 關於踮腳瘦腿地方法是有用的 但是有很多人動作不夠...

踮起腳尖可以瘦肌肉小腿嗎,踮腳尖可以瘦腿嗎

不會。踮腳尖就是提踵。提踵是練小腿肌肉 的。拍打放鬆肌肉法 肌肉緊繃的小腿通常不容易變瘦,所以運動前後的首要步驟,是要打鬆結實的小腿肉肉。方法很簡單,坐在平面上,把腳自然彎曲成90度,手握空心拳敲打小腿肌肉的地方,兩腿輪換著敲,由上至下拍打小腿兩側和後側。這個拍打動作還也可以睡前進行,每次不少於20...

精油刮痧瘦腿?精油刮痧能瘦腿嗎,刮痧瘦腿管用嗎?

我試過乙個月,後來沒堅持下去,懶惰了,確實有作用,就是很累 每天要按摩 刮痧1個多小時,之後包上保鮮膜,那期間腿緊實了,腿上的 也變好了。不過記住 經期是不能做的,而且刮痧後不能著涼,一定要先洗澡再按摩刮痧。我覺得一般人堅持不下來呢,每天下了班到家就不早了,還要洗完澡按摩那麼久。精油刮痧確實可以瘦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