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大學生應該怎樣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

2021-03-04 03:20:17 字數 5687 閱讀 3572

1樓:老婆的耳環

首先外在要大大方方,乾乾淨淨,儀表得體,而且要積極向上!內在要談吐舉止有內涵,不做作,多看書,提高個人修養。主要表現在拓展自己知識視野,完善知識結構。

大學生應做到一.理想遠大,熱愛祖國二.追求真理,善於創新三.

德才兼備,全面發展

大學生應該怎樣塑造自己的個人形象

2樓:丨四季甜橙丨

有人講大學生上課很少能學到一些實用的東西,個人剛開始也這麼認為,但這學期這種想法改變了,原因就是上了***的社交禮儀課!

剛開始選這門課是因為同學們都選,但是上了一次課後自己就完全被吸引了!禮儀,社交禮儀是這麼重要,實用,有時甚至可以講如果你不會社交禮儀,你就不會講話,或者講不出來該講的話!

下面就大學生如何塑造個人形象方面談一些自己的想法,展示一下社交禮儀課的學習成果老師說過:對陌生人的第一印象,55%來自於他的外表,因此在日後的工作和求職過程中不能輕視這一環節。所以乙個人的形象 如何:

直接決定著人際關係的好壞。個人形象不只是外表美醜,還包括乙個人的行為修養,外表是我們無法改變的事實,但是乙個人的穿著打扮,談吐舉止是靠一朝一夕養成的。良好的個人形象,都會給以後的工作和生活帶來益處。

現在的許多大學生,素質及形象並沒有比那些所謂的「文盲」高多少。在我們的身邊到處可見「出口成髒」的同學:在公共場合隨地吐個沒完沒了,好象他嘴裡有吐不完的髒東西;只要求別人怎麼樣,怎麼樣,對自己的要求卻是很低,還說的頭頭是道,到了該他表現和發揚風格的時候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試想,如果和你說話的是乙個滿嘴髒話的傢伙,你能有耐心聽他講下去嗎?如果你對面坐著乙個隨地吐痰的傢伙,你還能夠旁若無人地坐在那裡享受生活嗎?如果和你打交道的是乙個整天嘮嘮叨叨挑你刺而對他自己的缺點卻視而不見的傢伙,你還能和他保持永久的交往關係嗎?

很多時候我們只是在意自己的感受,而很少甚至完全不在意別人的感受,才一造成很多尷尬的場面,使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一點點瓦解.

通過對***的社交禮儀這門課的學習,我知道人具有外在美,包括形體美、相貌美、修飾美等。人除了外在美,還有內在美。內在美是人的精神、心靈方面的美,是人的美的靈魂。

它主要包括理想美、品德美、智慧型美。內在美和外在美統一便體現一種風度美,反映在待人接物,言談舉止上,包括語言美、姿態美、行為美。我覺得當代大學生要塑造良好的形象也是主要從外在和內在兩個方面去考慮

首先,從外在美方面講,適當注意外在形象。首先,應注意風度和魅力的培養。風度和魅力不是先天的,主要靠後天。

只要大學生善於注意從平常生活做起,舉止自然瀟灑、穩重大方,談吐自然得體、文雅風趣,待人真誠、熱情、寬容、大度,遇事沉著冷靜、自信果敢,再輔之以適度的修飾,那麼風度和魅力將自然在大學生朋友們身上流露。其次,大學生還應注意適度的修飾。大學生受其經濟實力所限,著裝打扮不可能也沒必要去追求時尚、高階,大學生的著裝有乙個總原則應當把握,即整潔、大方、得體、盡顯學生本色。

衣著:穿著要大方合體、乾淨整潔,要穿的看起來像乙個大學生,要讓別人從我們身上看到朝氣蓬勃的影子,看到文化修養的氣氛

頭髮要乾淨,髮型要合適,指甲要經常剪,男生要剔鬍鬚,保持而部的乾淨整潔。

走路要挺胸,說話要有力,做事要勤快,學習要努力,工作要加油,作風要純潔。

另一方面,個人感覺內在美對於乙個人來講也是完全不可缺的,加強內在形象的培養和鍛鍊。首先,要進行社會責任感和社會道德感的培養,這是大學生塑造良好形象的基礎。其次,要注重知識的積累,在校大學生在學好專業課之外,還應當大量涉獵其他學科領域的知識,做到既博又專,並掌握外語和計算機這兩樣工具使自己成為通才式的人物。

再次,應當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擁有自信、豁達、熱情、開放的心理。

要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社會榮譽感,從本質上改造我們的作風問題,要有乙個積極向上的態度,不管對待什麼都要勇往直前,毫不畏懼。要有乙個健康的心理素質,微笑而對人生,輕鬆而對生活。有要乙個積極的學習態度,努力奮鬥,艱苦創業。

要經常的鍛鍊身體,以乙個健康的體魄去迎接各種挑戰。

要有乙個自信的心,要表現出來,不管做什麼,都要有底氣!乙個人的形象儀表,是乙個人精神面貌的外觀體現。乙個人的衛生習慣、服飾與形成和保持端莊、大方的儀表有著密切的關係。

低素質的行為會嚴重影響到我們大學生的形象。作為青年人有自己的生活激情,有自己的異樣的生活方式,但也不可置文明於不顧,作為大學生,在平時學習和生活中就應該有意識地通過以下途徑培養以及塑造自身形象,也作為自己在未來就業求職道路上增加重要的競爭祛碼:

注意衛生:清潔衛生是儀容美的關鍵,是禮儀的基本要求。不管長相多好,服飾多華貴,若滿臉汙垢,渾身異味,那必然破壞乙個人的美感。

因此,每個人都應該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到入睡起床洗臉、腳,早晚、飯後勤刷牙,經常洗頭又洗澡,講究梳理勤更衣。不要在人前「打掃個人衛生」。比如剔牙齒、掏鼻孔若挖耳屎『修指甲、搓泥垢等之這些行為都應該避開否則,不僅**觀,也不尊重他人。

與人談話時應保持一定距離,聲音不要太大,不要對人口沫四濺。

注意服飾:服飾反映了乙個人文化素質之高低,審美情趣之雅俗。具體說來,它既要自然得體,協調大方,又要遵守某種約定俗成的規範或原則。

服裝不但要與自己的具體條件相適應,還必須時刻注意客觀環境、場合對人的著裝要求,即著裝打扮要優先考慮時間、地點和目的三大要素,並努力在穿著打扮的各方面與時間、地點、目的保持協調一致。

注意語言。語言是人類交往溝通活動的基本工具.人們靠語言交流思想,傳遞資訊,表達感情,文明的語言樹立人文明的形象,雄辯的語言樹立人雄辯的形象,幽默的語言樹立人幽默的形象,虛偽的語言樹立人虛偽的形象。

注意風度。風度是指乙個人的風貌儀表和舉止態度,同時也是指乙個人精神、氣質、品格的外顯表現。因此風度實際包括精神狀態、儀表禮節、行為態度和言辭談吐。

它實際反映出乙個人的道德、品格、性格氣質、學識修養、處世態度等。有人說,「高雅的風度是通向朋友心靈的暢通無阻的護照」。這是每位渴望擇業成功的大學生朋友都值得擁有的「護照」。

注意儀表。儀表是大學生自我形象的重要方面。儀表形象主要是指乙個人的儀容和體形。

它是由個體生理特徵和服飾共同構成的一種直觀的外在形象,儀表之美是人類的天然美,具有儀表美的人為自己贏得了獲取成功的最初機會廠、因為現代社會中人們習慣用美的標準來觀賞人、評價人、選擇人。

注意具體行為。就拿大學生求職大學生求職來講,形象素質如何看起來似乎是主觀的東西,是招聘人的主觀印象,實際上是客觀的,是大學生的行為產生的效果。從生理學角度說,行為就是包括臉部在內身體各部位做出的動作,這些動作可以是有意識的也可以是無意識的。

人們的舉手投足,都會給人持久的印象,並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行為動作,對人的造型是不可等閒視之。總之,我們應該以乙個健康文明向上的姿態去迎接各種挑戰。所以作為大學生的我們不僅要學會如何穿著打扮,更重要的是要學會如何使自己的心靈更加美麗。

只有把自身的素質提高了,我們在別人心中的形象才會更加有魅力。

大學生塑造好良好的自我形象,是對良好的人際關係,形成集體中融洽的關係,並積極向外拓展自己的交際面,不斷贏利他人和社會讚譽的極佳的幫助,是輔助人生走向成功的不可或缺手段。

大學生在平時學習、生活中就應該有意識地培養、塑造良好的自身形象,這是為你自己在投資,為自己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最後想說的就是,大學的社交禮儀課,讓我們知道乙份良好的禮儀的重要性,也給與了我們一條通向禮儀標準的康莊大道!從本質上改變了自己,學到了我們從書本上無法學到的知識,為我們將來進入職場,進入社會提供便利,從形象和禮儀方面徹底的改造了我們,讓我們以乙個健康文明向上的姿態去迎接各種挑戰。所以作為大學生的我們不僅要學會如何穿著打扮,更重要的是要學會如何使自己的心靈更加美麗,素質更加提高,禮儀更加準確,只有乙個有素質的人,有禮儀的人,會禮儀的人才會在別人心中有乙個更加美好的形象,會擁有乙個更美好的未來!

大學生應該如何樹立良好的形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嘻嘻。各自憑本事咯。多多注意細節。別亂仍垃圾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放下身段,從氣質和知識上,,

因為有了良好的外在形象一定事半功倍的,

又有了文化底蘊一定也會如魚得水的,,

如何塑造當代大學生的良好形象

5樓:格列高里一世

個人形象如同乙個店鋪的門面,乙個人的個人形象的好壞,直接決定著你人際交往的成敗。個人形象是通過自己的努力,不斷地充實和提高自身的道德修養,通過他人而反映出來的。生活中我們常常聽到這樣的話:

某某領導有很強的親和力,某某個人人緣挺好,大家都願意和他交往。這都是個人形象較好的乙個表現。個人形象的塑造並非一日之功,良好的個人形象是通過自己的日積月累,把好的餓方面不斷展現給他人,把不好的地方逐漸改善的乙個過程。

想要樹立乙個良好的個人形象,就必須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然而,在我們的身邊卻不乏看到這樣的現象:有的同學開口就是髒話,一句話似乎離開「髒」字就說不成一句話;有的同學,在公共場合隨地吐個沒完沒了,好象他嘴裡有吐不完的髒東西;有的同學只要求別人怎麼樣,怎麼樣,別打擾他學習,說的頭頭是道,而到了該他表現和發揚風格的時候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其實,對於這些生活中的細節,我們只需記住一句話: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並且努力去踐行這句話就足夠了。我們根本沒必要記那麼多,什麼什麼該怎麼辦的條條框框。

試想,如果和你說話的是乙個滿嘴髒話的傢伙,你能有耐心聽他講下去嗎?如果你對面坐著乙個東吐一口西吐一口的傢伙,你還能夠旁若無人地坐在那裡享受生活嗎?如果和你打交道的是乙個整天嘮嘮叨叨挑你刺而對他自己的缺點卻視而不見的傢伙,你還能和他保持永久的交往關係嗎?

很多時候我們只是在意自己的感受,而很少甚至完全不在意別人的感受,才造成很多尷尬的場面,使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一點點瓦解.

還有的同學,分不清作秀、出風頭和張揚個性三者的概念。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我們倡導人性的解放,個性的張揚。也只有張揚你的個性,我們才不至於把人才埋沒於芸芸眾生當中。

但我們必須搞清楚作秀和出風頭與張揚個性是兩碼事。作秀需要以小聰明作為資本,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資本,而出風頭就不一樣了,只要臉皮子厚一點,差不多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吧!我們整天吵著要張揚個性、張揚個性,那麼何為個性呢?

恐怕有很多人會這樣說:不就是與別人不同的地方嘛。可是,如果說你有與眾不同的優點,你張揚這無可厚非,如果說你拿自己的缺點來張揚,那我就不明白君是抱著何等目的了。

涵養高的人可能會說:這人愛出風頭,沒品位;而對於大部分的普通人而言,恐怕也只把你看成是跳樑小丑吧了。你的表演也無非就是徒增點笑料而已。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我不是說我們每個人只要努力 就可以做聖人,這顯然和不現實。但擁有乙個良好的個人形象恐怕是我們每個人夢寐以求的事吧!

既然,我們都有這個美好願望,那麼我們就應當為之而努力。 那麼,我們如何才能塑造乙個良好的個人形象呢? 首先,我們應該坐有坐樣、站有站樣吧。

最起碼讓別人看上去你是乙個學生而不是某條街上的無業遊民。 第二,適當的應用一些諸如:「謝謝」「不客氣」之類的禮貌用語,讓人感覺到你是乙個懂禮貌的人。

第三,注意服裝的搭配。不要穿的讓別人看了一眼後不敢再看第二眼,那就太不成功了。 第四,靈活應用你的面部表情。

諸如眼神的應用,微笑的應用等等,盡量給你所交往的人一種親切感和可信任感。還應當注意交往中手勢技巧的配合使用。

最重要的是說話的方式和技巧。禍從口中生嘛!同一件事不同的說話方式可能達到不同的效果,就看你怎麼說啦。

在我們身邊有些同學喜歡轉著彎兒罵人,認為這就是幽默,這就能夠展現他的聰明和才智。這樣恐怕只能是適得其反吧誰也不希望在別人面前把自己說的一無是處的。要知道你做很多好事,可能別人並不能把你記住,但是你若做一件對不起別人的事,別人可能會記你一輩子的,我們何苦要那樣做呢?

總而言之,良好的個人形象是通過成功的人際交往來逐漸樹立起來的。而我們要做到成功的人際交往,就必須做到使被交往的物件感到舒服,願意和你交往,並且認為和你交往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有夢勇敢追,愛拼才會嬴。

只要你為之努力,你終究會能體會到良好個人形象所帶來的無窮魅力.

當代大學生的生活應該怎樣,當代大學生的生活現狀是怎樣的?

由於改革開放,外來的資金進入中國,同樣,外國的文化 娛樂 生活方式也進入中國。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很多相對比較保守的地方,這就對人的要求高一點。而外國文化,主要就是指美國文化,他們的文化更傾向於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比如,他們雖然知道吃薯條 和可樂對身體有害,就是改不掉。這種享樂主義對於現在的大學生,這些年...

大學生應該樹立怎樣的信仰

大學生應該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要引導大學生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必須了解和分析當前大學生樹立正確理想信念存在的認識障礙。這些障礙除來自錯誤思潮的干擾之外,還來自他們在觀察社會時發現社會主義理論與現實之間在某些方面存在著反差。例如社會公正理論與貧富懸殊的現實 人民當家作主理論與官本位思想存在的...

當代大學生如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大學生應該樹立怎樣的人生觀

一 當代大學生樹立正確的理想觀必須愛國。愛國就是,真愛中華民族。我們中華民族是有骨氣 具有強大凝聚力的民族。當代大學生作為中國公民 每個大學生都應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為之奮鬥。這是正確理想觀的 基 和 本 也是追求的遠大目標。二 樹立正確的職業觀,就是要珍愛自己的工作崗位,對從事的職業有一種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