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腰疼的原因有哪些,女人月經期腰痛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3:18:48 字數 5155 閱讀 8954

1樓:允兒

月經腰疼的情況很常出現在女性身上,這種情況同屬於痛經的一種,這種情況輕則會讓人很難受,重則影響正常生活,所以一定要進行護理,而更多的人一直存在乙個疑問那就是:月經期腰疼的原因是什麼?對此,專家表示:

女性若是生育過多,人工流產次數多及房事不節,可導致腎氣損傷從而出現腰痛;若長期感受寒濕,會阻遏經絡,造成致血脈不暢,導致腰痛,出現這種情況後,女性朋友們可以喝些生薑紅糖水、玫瑰花茶等暫時緩解腰疼的情況。

1、子宮黏膜下肌瘤:痛經特點:患者會出現下腹墜脹、腰痠背痛,並且會有經量增多及週期紊亂的症狀。

2、慢性宮頸炎:患者會有白帶增多的症狀,會出現腰骶部疼痛、盆腔部下墜痛等症狀,並且疼痛在月經期、排便或**時加重。

3、子宮腺肌病:患者腰疼的情況會呈進行性加重,呈嚴重痙攣性絞痛。

女性的月經受很多方面因素的影響,而女性如果在經期抵抗力降低,情緒易波動大、煩燥、焦慮等情況,都是會導致月經腰疼的。並且由於月經失血,造成了女性體內的鐵元素丟失較多,一些月經過多的女性症狀更加明顯。

女人月經期腰痛是怎麼回事?

2樓:護舒寶

miss護抱抱哦,姨媽君一鬧彆扭,咱們妹紙就頭疼了。親親在生理期出現腰部痠痛,除了由於精神緊張、勞累和飲食不當等因素外,經血排出不暢、子宮痙攣性收縮也是成因。怎麼擺脫這腰痛的魔鬼呢,miss護這裡來些小建議哈。

1. 用手在腰上,從上至下揉揉即可,切勿用力過猛,輕揉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手去捶打腰背哦,這個特殊時期,女生本來就身體弱,用力捶打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會導致盆腔充血加劇,血流加快,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腰痠背痛更加嚴重。

2. 可以用熱水袋熱敷小腹,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小腹受涼,促進血液流通,減少腰腹痛的機率。

3. 每天溫水泡腳至少20分鐘,並且把裝滿熱水的熱水袋放在腰上,可以減緩疼痛。

4. 保持充足睡眠,盡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尤其避免對腹腔施壓或腿位抬得太高,適當做些輕柔、放鬆一點的運動就妥妥噠。

5. 做好腰部的保暖,避免過冷過強的刺激,而且少碰生冷寒涼的飲食為宜。

願親親的姨媽君每個月都乖乖不搗蛋~

3樓:碧魯玉芬古媼

您好,經期腰痛被認為是生理性疼痛,不需要特別**。

不過也要看疼痛程度,如果嚴重,考慮是有**疾病引起的可能。一般的婦女腰痛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子宮位置異常,盆腔炎、盆腔腫瘤、盆腔血症、放環等刺激,壓迫神經也引起腰痛;骶棘韌帶鬆弛、腰肌勞損可使腰部支援力增加而疲勞產生腰痛;生育過多、**過頻、性生活過度或外感濕邪等也可產生腰痛。

如果疼痛嚴重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以對症**

4樓:戚愛景粟胭

你好,吉林國健婦產醫院專家告訴您,有一下三個原因: 1.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腰疼。

一般來說,女性如果患上了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盆腔腫瘤、腰肌勞損等等,都會出現經期腰疼的症狀,而生育頻繁、性生活不節制的女性,也會在經期出現腰疼的毛病。

2.經期飲食和生活習慣不好。經期愛吃冷食、有刺激性的食物,會刺激子宮,加重痛經,引起腰痛。而經期洗冷水澡或者盆浴多了,也會讓女性落下腰疼的毛病。

3.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腰疼。女性如果患上了急、慢性腎炎,也會表現出經期腰疼的症狀。所以如果您月經期腰疼就要注意以上幾點了

5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可以造成腰部疼痛不適,月經過後可以去醫院婦產科門診進行檢查一下,注意有沒有**炎症情況。臥床休息可以減輕疼痛。同時腰部可以用熱水袋進行熱敷。

6樓:秦穎卿業昭

月經腰痛輕度的一般是正常的,如果持續性,疼痛厲害可能是盆腔炎,建議及時就診。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女性月經期間都會出現腰部脹痛的症狀,為了緩解不適,很多人就會時不時地捶捶腰。實際上,這種方法只會起到相反的作用。 經期出現腰部脹痛,除了精神緊張、勞累、飲食不當等因素外,女性子宮在盆腔中所處的位置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一般情況下,子宮的位置可分為前位、中位和后位。后位子宮宮體向後傾倒、屈曲,就像乙個向後傾斜的茶壺。作為排出經血的出口---宮頸好比壺嘴,在這種情況下,宮腔內的經血就很難從"壺底" 順利排出,只有加強子宮收縮,壓縮宮腔才能將其逼出,也正是由於子宮痙攣性收縮,才會導致腰痠、腰痛的發生。

在這個特殊時期,如果隨意用力捶打,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會導致盆腔充血加劇,血流加快,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腰痠背痛更加嚴重。同時,女性此時的抵抗力也會降低,不適當的外力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脫後創面的修復癒合,更容易引起感染而患急、慢性**病。 如果你月經期間腰部脹痛難忍,最好先去醫院檢查一下。

如果子宮處於后位,經期出現腰腹疼痛時,最好俯臥在床上,這樣有利於經血由高處順利流出,能有效避免痛經的發生。除此以外,一些**疾病也可能導致經期腰痛,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等,這時則應到醫院接受相關檢查,找到真正的**,及時**。 另外,經期還會出現其他不適症狀,如胸脹,可以輕輕按摩乳房,能減輕乳房不適;下腹疼痛,可用熱水袋熱敷,還可喝生薑紅糖水、玫瑰花茶等緩解;出現小腹墜痛,可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著床面,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出現面部、肢體浮腫,則要注意飲食一定要清淡,多喝水,嚴重的還可借助口服利尿劑,增加水分排出。

還需要提醒的是,女性在月經來潮時應該盡量避食冷飲,保證足夠營養,注意保暖,勞逸結合,調節好心情,保持氣血通暢,以減少各種月經不適症狀的產生。

8樓:書菁暨鴻德

經期遇涼

勞累都可能導致

疼痛。平常盡量少吃少用比較涼的東西,經期要多休息,不能太勞累,有時候是自己沒有感覺到多麼勞累,但是因為這個時候身體比較虛弱,就有些吃不消了。下個月注意一點,看看情況再說。

如果一直疼的話,就看醫生。調節一下,應該問題不大。

9樓:勵之來子晉

正常的不要在月經期間過於勞累

月經期間常見的不適應症狀有:腰痛

乳房脹痛

便多一定要注意保暖

和適當的休息

10樓:輝芊騎溫綸

女性的中段腰部,不僅是風景,也是一處健康敏感區。若忽略了對它的關愛,它便容易受傷。過度疲勞時、長坐長站時、穿低腰褲時、坐月子時……是否考慮到腰部,也在和我們一起承擔。

健康是一輩子的事,養護腰部同樣如此。

腰痛來自何方

女性身體特點和生理特點,使得出現腰痛的機會比男性多了很多。而腰痛的痛感也有不同,也代表著不同的情況。

腎陽虛腰痛最常見

腎虛腰痛,是女性中最常見的腰痛。它的痛感為整個腰部綿綿作痛、隱痛,痠軟無力。勞累或房事後加重。

中醫理論中,腰為腎之腑,主生殖和女性月經。最常見的是腎陽虛引起的腰痛,腰部冷痛,腰膝痠軟無力。女性每月失血過多,同時肩負孕育、生產,都會損傷腎氣。

生育過孩子以及反覆人工流產的女性比較容易出現此類腰痛。

寒濕性腰痛

主要是腰部受風寒侵襲引起,痛感為區域性(腰部偏上)疼痛,表現為冷痛,陰雨天加重。

血淤性腰痛

腰肌勞損或扭傷引起區域性淤血以及氣血執行不暢,這種腰痛也比較常見,痛感表現為區域性刺痛和針扎痛。

這種情況,首先要排除器質性疾病,如腰椎間盤突出、腎結石、腎炎,特別是電腦族。器質性疾病引起的腰痛持續時間會比較長,早期與血淤性腰痛不好區分,應該進行檢查。

盆腔等炎症引起的腰痛

這種腰痛與男性腰痛完全不同,是育齡期女性較常見的腰痛。盆腔炎和宮頸炎引起的腰痛,臨床上比較常見。痛感為腰底部酸困疼痛,伴有小腹墜疼、白帶增多。養腰護腰在每刻

1.腰部肌肉要鍛鍊

倒走、瑜珈、慢跑等都可以鍛鍊到腰部肌肉,同時,還可以常扭腰、睡前在床上做燕子飛運動。對於久坐的上班族來說,可以每天每隔段時間做擴胸運動(此時,雙肘要放平),以及向後仰腰、向上牽拉等。

2.四季保暖。月經期、生孩子等都可以損傷腎氣,因此,女性應該時刻注意腰部的保暖。如坐月子期間,要穿長衣服保護腰部,以免出現月子病中的腰痛。

3.調補腎陰。如果月經量過多、經常腰部冷痛、性慾冷淡,應該及時調養腎臟,女性應該多補腎陰,增強抵抗能力。

可多食用一些補腎的食物,如枸杞、山藥、桂圓、核桃。還常吃一些中成藥:六味地黃丸。

如果陰虛火旺者,可吃知柏地黃丸,腎陽虛腰痛者可吃金匱腎氣丸。

4.節房事、做好避孕。人工流產多者,容易傷腎引起炎症。

5.床墊厚度適中。腰部有乙個生理曲度,床墊可適當加厚,中度硬度即可,從而讓腰肌充分休息。

6.鞋跟別太高。不要穿太高的鞋,容易增加腰部的勞累,長期站立、行走者盡量少穿。同時,生理期、哺乳期盡量不穿低腰褲。

**專家的護腰方:身為女性的**專家劉成藏大夫最常用的護腰方法就是,將雙手搓至發熱,放到腰部,促進血液迴圈。另外,經常拉雙槓和倒走。

痛了這麼久,建議你還是去醫院做個檢查。對自己負責

為什麼經期一來就腰痛

1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免疫力下降,腰部筋傷,可以學習一下原始點,用原始點**可以治好

快來月經腰疼怎麼回事 經期腰痛的原因

12樓:

腰疼痛多由腎陽不足,寒凝帶脈,或肝經濕熱侵及帶脈,經行之際,陽虛氣弱,以致帶脈氣結不通而出現疼痛;或衝任氣血充盛,以致帶脈壅滯,濕熱滯留而疼痛。 患腰痛首先要注意改變生活方式,不適宜穿帶跟的鞋,有條件的可以選擇負跟鞋。腰痛是乙個症狀,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特別是引起經期腰痛的原因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出現持續且不明原因的腰痛,不要掉以輕心,應盡快到醫院確診,避免某些嚴重疾病的發展。

經期腰痛的原因 1、子宮后位 經期的腰痛可能是因為子宮后位或其它疾患所致。所以女性如果有這個症狀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 2、子宮內膜炎 正常經血呈暗紅色,如果經血顏色為淡茶褐色,或氣味發生變化同時體溫公升高和下腹痛,則可能患上了子宮內膜炎。

3、盆腔炎來例假腰疼還有可能是經期發燒、下腹墜痛可能是患了盆腔炎。 4、子宮內膜異位 如果痛經越來越厲害、持續時間越來越長,則可能患上子宮內膜異位症。所以女性一定要高度重視。

如果你在經期常常有腰痛的症狀,請及時到專業的醫院檢查**,以免加重病情。

來例假的時候總腰疼是什麼原因?

13樓:武警二院張醫生

您好,經期腰痛抄

被認為是生理性疼痛,不需要特別**。 不過也要看疼痛程度,一般的婦女腰痛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子宮位置異常,盆腔炎、盆腔腫瘤、盆腔血症、放環等刺激,壓迫神經也引起腰痛;骶棘韌帶鬆弛、腰肌勞損可使腰部支援力增加而疲勞產生腰痛;生育過多、**過頻、性生活過度或外感濕邪等也可產生腰痛。

不太清楚您的具體情況,您自己觀察一下吧,不放心的話,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以對症**,不要用手捶腰,祝健康!

女人月經期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女人月經期間生氣會傷害身體嗎

女人月經期生氣對身體危害 容易導致月經不調 痛經。經期女性很容易煩躁,這已經是個常識了。造成這種情緒波動的原因,有兩個方面 一是從生物學角度看顯然要涉及月經週期中固有的性激素的波動。月經週期中無論是性激素,還是垂體促性腺激素都將發生一系列變化,它們都會通過一定的神經機制影響著婦女的心理活動和行為,引...

經期右邊腰疼怎麼回事,女人月經期左邊後腰痛是什麼原因

人腰疼的緣由 1 腰椎結核 常見於青少年。起病慢,多為隱痛,有結核惹起的全身中毒病症。2 腰椎間盤突出症 痛於下腰部,因體位變動可惹起劇痛,腰肌明顯慌張,運動受阻。3 腰肌筋膜炎 多因風濕惹起,痛點普遍不固定。女人月經期左邊後腰痛是什麼原因 我著次來例假也是左邊腰疼難受,每次都提前來 你好。引起腰痛...

女人月經期可以吃紅酒桂圓雞蛋煮,月經期間可以吃桂圓煮蛋嗎

可以。這些東西是天然食物,不像西藥是經過提純等人工手段,所以即使有藥用效果也不是那麼強烈和明顯。但是別吃得太多,中醫認為桂圓有使子宮收縮的作用,那可是要疼的耶。至於紅棗,營養不錯,不過也別太迷信它的補血作用,如果經量過大造成無力感,還是要吃補鐵的藥,吃之前多在醫院驗一下血,確定貧血的原因。月經期間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