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了黃鶴樓送別這一課我想對李白說

2021-03-04 03:04:09 字數 479 閱讀 6683

1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李白為孟浩然餞行,雙方依依不捨,孟浩然乘舟下揚州時,李白凝視著那架孟浩然乘的船,寫了《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的事。描寫了李白與孟浩然之間的深厚友誼,描寫了朋友之間難捨難分的感人場面。

何為朋友?朋友就是可以與你有福同享, 有難同當的人。自古以來,中國就是很注重友情的,歃血拜兄弟、桃園結義等拜兄弟的事並不少見,成為乙個個千古流傳的佳話。

相反而言,那種表面親和,和其他人稱兄道弟,而內心奸詐貪婪,時不時給你插上一刀的人,也並非少見。他危險時,有些人鋌而走險救了他,卻熟視無睹,不知感謝。

記得四年級的課文《九色鹿》裡的內容:有個人叫調達,他掉到了水裡,九色鹿把他救了上來,九色鹿不要厚禮,讓調達不告訴別人它的住處,沒幾天,調達就把國王帶來捉九色鹿了,九色鹿十分氣憤,說調達不守信,國一把他給流放了。

凡此種種,告訴我們交朋友時一定人清「真」朋友和「假」朋友, 我們要像李白和孟浩然一樣做個知己。

黃鶴樓的傳說,關於黃鶴樓的傳說

江夏郡辛氏賣酒。有一先生飄然而來,衣甚藍縷,人物軒昂,入座謂辛曰 有好酒肯與飲否。辛以巨觥斟美釀奉之,飲畢而去。明日復來,不待索又與飲,如此半載,辛未嘗嗔。先生謂辛曰 多負酒債,無以為酬。取黃橘皮畫一鶴於壁,謂有客來飲,但令拍手而歌,鶴即下舞,以此還汝酒值。試之果然,四方豪士聞而欲觀,俱揮金買醉。歷...

黃鶴樓2019怎麼辨別真假,黃鶴樓1916怎麼辨別真假

黃鶴樓1916的條 小盒油墨採用柔版油墨進行專棕色珠光 專黃 專中黃 螢光 dna油墨六道印刷 正面 黃鶴樓 文字採用螢光油墨防偽技術 人民幣防偽技術 黃色 1916 文字特別採用雙層防偽技術,基因身份鑑別層,專業儀器檢測層,該技術就是目前最先進的dna防偽技術,確保每一包煙都擁有獨一無二的防偽身份...

黃鶴樓 崔顥的賞析,崔顥《黃鶴樓》全詩

此詩前四句抒寫人去樓空 世事蒼茫的慷慨,後四句描繪登樓所見,烘托思鄉之情,視野開闊,抒情真摯,為詠黃鶴樓的絕唱。傳說李白登黃鶴樓,曾想寫詩,見到此詩佩服之至,並說 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顥有詩題上頭。仙去樓空,唯餘天際白雲,悠悠千載,正能表現世事茫茫之慨。詩人這幾筆寫出了那個時代登黃鶴樓的人們常有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