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海力布》是蒙古族的民間故事嗎

2021-03-04 03:04:09 字數 2018 閱讀 3926

1樓:匿名使用者

突破而、

燒錄盤【

eawerwr 3qwe全

二期ewpterktlehjqweq

e**q2eq2e

qe********wqeqasadas

sadads

《獵人海力布》是內蒙古自治區流傳著最動人的民間故事這句話是病句嗎?

2樓:翅膀飛翔

是。應該把著改為的。這句話主幹是《獵人海力布》是民間故事。內蒙古自治區流傳的最動人的是修飾民間故事的。

或者將是去掉,改為前後顛倒。內蒙古自治區流傳著最動人的民間故事《獵人海力布》。

3樓:陳鏡安

應改成:《獵人海力布》是內蒙古自治區著最動人的民間故事.

4樓:百度使用者

是,應該是內蒙古自治區流傳著乙個動人的民間故事。

5樓:天蠍♀旖

是的。應該改成《獵人海力布》是**人民口中傳誦的的民間故事。

《獵人海力布》是流傳沂**的民間故事,海力布給你留下的印象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獵人海力布是內蒙自治區流穿的民間故事,海力布給我留下的印象是樂於助人,善良,捨生忘死。

7樓:陽光文學城

從前有乙個人,名叫海力布,因為他靠打獵過活動,大家都叫他安格沁海力布。他很願意幫助人,打來禽獸,從不獨自享用,總分給大家,因此,海力布很受大家尊敬。

一天,海力布到深山去打獵,在密林的旁邊,看見一條白蛇盤睡在山丁子樹下。他放輕腳步繞過去,不去驚動它。正在這時,忽地從頭上飛過來乙隻灰鶴,「嗖」的一聲俯衝下來,用爪子抓住了盤睡的小白蛇,又騰空飛去。

小白蛇驚醒後,尖叫:「救命!」「救命!

」海力布急忙拉弓搭箭,對準順山峰飛昇的灰鶴射去。灰鶴一閃,丟下了小白蛇就逃跑了。海力布對小白蛇說:

「可憐的小東西,快回去找你的爸爸媽媽去吧!」小白蛇向海力布點了點頭,表示了感謝,就隱到草叢裡去了。海力布也收拾好弓箭回家了。

第二天,海力布正路過昨天走過的地方,看見一群蛇擁著一條小白蛇迎了過來。海力布覺得奇怪,想繞道過去,那條小白蛇卻向他說道:「救命的恩人,您好嗎?

您可能不認得我,我是龍王的女兒。昨天您救了我的性命,爸爸媽媽今天特地叫我來接您,請您到我們家去一趟,爸爸媽媽好面謝您。」

小白蛇又繼續說:「您到我的家裡以後,我爸爸媽媽給您什麼您都別要,只要我爸爸嘴裡含著的寶石。您得著那塊寶石,把它含在嘴裡,就能聽懂世上各種動物的話。

但是,您所聽到的話,只能自己知道,可不要向別人說,如果向別人說了,那麼您就會從頭到腳,變成僵硬的石頭而死去。」

海力布聽了,一面點頭,一面跟著小白蛇深谷裡去,越走越冷,走到乙個倉庫門前,小白蛇說:「我的爸爸和媽媽不能請您到家裡去坐,就在倉庫門前等您,現在已經來到這裡了。」

獵人海力布這篇課文講了乙個怎樣的民間故事?請簡要概括

8樓:賁金生曲壬

這篇課文是乙個民間故事,講的是乙個蒙古族獵人海力布為了挽救鄉親們的生命,不惜犧牲自己,變成一塊僵硬的石頭的故事,表現了海力布捨己為人的高尚品德。

希望可以幫到你!~

語文小學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第九課《獵人海力布》是什麼民間故事?

9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獵人海力布》——(人物傳說)的民間故事

中國的童話故事燦若星河,瑰麗奇妙,反映了華夏祖先豐富的想像力、純真的情感和民間獨特的風物。它們世代流傳,不斷感動我們,成為我們永恆的、共同的記憶。黃蓓佳「中國童話」系列為孩子們奉上了中國世代流傳的、優美的童話故事。

獵人海力布這篇課文講了乙個怎樣的民間故事

10樓:課文你來說

這篇課文是乙個民間故事,講的是乙個蒙古族獵人海力布為了挽救鄉親們的生命,不惜犧牲自己,變成一塊僵硬的石頭的故事,表現了海力布捨己為人的高尚品德。

蒙古族的神話傳說故事,有哪些蒙古族的神話傳說

蒼狼白鹿 蒙古人遠古的圖騰觀念。元朝秘史 和 史集 都記載了關於蒙古人祖先的傳說。遠古時,蒙古部落與突厥部落發生戰爭。蒙古部落被突厥人所滅,僅兩男兩女倖存,逃到名為額爾古涅昆的山中。後來子孫繁衍,分為許多支,山谷狹小不能容納,因而移居草原。其中乙個部落的首領名叫勃兒帖赤那 意為蒼狼 他的妻子名叫豁埃...

蒙古族的主要信奉是狼嗎,蒙古族與滿族有什麼區別

狼是蒙古的圖騰,因為蒙古人傳說的祖先是蒼狼,但蒙古人對鹿也視為神明,因為鹿代表了草原的豐美,代表著善良,能給草原帶來豐美的水草,所以蒙古人是狼的圖騰,實際上也是要打狼的 但非常尊敬鹿。蒙古族與滿族有什麼區別 兩者分布地區不同,風俗習慣不同,是兩個不同的民族。蒙古族,是主要分布於東亞地區的乙個傳統游牧...

我是蒙古族,是牧民的孩子。在普通蒙古高中上學的呢,學習不好,父母總是讓我上大學,可是我不想上,想

其實,我想說,無論你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無論你是蒙古族還是漢族,我們必須上大學!或許你的父母說的話不是那麼權威,不是很委婉很具有說服力,但是在21世紀的中國,再看看我們國家的現狀,我們是急需有學識的仁人志士的!而且也只有有學識懂技術的人才會被社會接受,我們必須承認這個事實,雖然讀書很辛苦,我們也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