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火柴的小女孩哪些描寫最讓你感動

2023-05-08 17:45:05 字數 1819 閱讀 9288

1樓:眼眸中刻著你

想暖和自己的腳時,看到烤鴨時,看到聖誕樹是,看到奶奶時。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光著腳,凍得發抖,還在雪地裡走。讓我感動。

3樓:梅州知識小青年

看著櫥窗裡的烤火雞流口水的時候。好餓好餓。

4樓:紫鑽豔后

回憶祖母和幻想到烤雞的情節。

賣火柴的小女孩表達了作者什麼之情

5樓:五玟玉

《賣火柴的小女孩》表達了作者對窮苦人民悲慘遭遇的深刻同情,和對當時社會的不滿,無情地揭示了資本主義社會的黑暗和罪惡。《賣火柴的小女孩》是丹麥童話故事作家安徒生的一篇的童話故事,發表於2023年。主要講了乙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富人合家歡樂,舉杯共慶的大年夜凍死在街頭的故事。

賣火柴的小女孩》內容簡介:它講述的是乙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小女孩一天沒有吃東西。她又冷又餓,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見了溫暖的火爐。

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看見了噴香的烤鵝;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她擦亮第四根火柴,看到了久違的外婆。

她害怕火柴熄滅,外婆就會和火爐、燒鵝、聖誕樹一樣消失不見,就擦亮了一整把火柴,想讓外婆留在自己身邊。最後小女孩嘴角帶著微笑死去,沒有人知道她在生前最後一刻看到的美好情景。

賣火柴的小女孩講述了什麼?你有哪些感悟?

6樓:隨遇而安

賣火柴的小女孩主要就是講述了乙個非常可憐的小女孩,在寒冷的除夕之夜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後來這個小女孩就產生了幻覺和和對最親愛的奶奶的思念離開了世間;在讀完這個故事之後,我感覺到我們每乙個人的生活都是非常不容易的,面對被非常悲慘的命運,我們一定要勇敢的去克服命運,努力的生活好每一天。

7樓:無能為力大蒜

講述小女孩在大年被凍死的情節,我覺得小女孩生在乙個悲苦的家庭是比較可憐的,那麼冷的天穿著那麼單薄的衣服,希望每乙個小孩子都能夠在安全幸福的環境中長大,不要和小女孩一樣,只有死去的時候才可以見到親人,不被人關懷。

8樓:小徐說民生

講述了乙個特別窮的小女孩賣火柴,結果沒有人買,最後就被凍死了。這個故事就要告訴我們,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情況都應該要微笑去面對,並且也應該要抱有一絲的希望,這樣才能夠讓自己更加快樂,才能夠讓自己享受幸福的生活。

《賣火柴的小女孩》感悟怎麼寫?

《賣火柴的小女孩》課文中哪些描寫最讓你感動?(答案)

9樓:靜水流深

小女孩死時嘴上還掛著微笑著一部分描寫讓我感動,因為小女孩只有在幻想裡才能感到快樂,而在現實中卻沒有快樂,從這裡我體會到小女孩很可憐,她的生活很悲慘,這裡讓我感動。

10樓:謝夕蘋

《賣火柴的小女孩》

一;小女孩只好赤著腳走,一雙小腳凍得紅一塊青一塊的。

原因:這段描寫說明了小女孩被凍的十分厲害,感到十分寒冷。

二;她不敢回家,因為她沒賣掉一根火柴,沒掙到乙個錢,爸爸一定會打她的。

原因:說明小女孩得不到關心,家境十分困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找這個問題!誰能給我答案。

賣火柴的小女孩 外貌描寫有哪些

12樓:公星河

乙個乖巧的小女孩,赤著腳在街上走著。2 她從家裡出來的時候還穿著一雙拖鞋。3 小女孩只好赤著腳走,一雙小腳凍得紅一塊青一塊的。4 她的舊圍裙裡兜著許多火柴,手裡還拿著一把。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我從網上幫你找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 今天,我讀了 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篇文章,深深地感動著我的心,那精彩的故事內容時刻告訴我 我多幸福.這片文章記敘了乙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寒冷的除夕之夜裡賣火柴的悲慘故事.讀完了這篇文章,我的心裡充滿了幸福之感.在這個世界上,有我們這些生活在幸福而快樂的家庭裡的孩子...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左右,《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50字左右

讀了 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篇課文是丹麥的偉大童話作家安徒生寫的,它深刻地揭露了資本主義國家的罪惡,對小女孩的不幸遭遇寄予深切同情。小女孩由於沒有賣掉一根火柴,沒有掙到乙個錢,所以她沒有回家,因為她的家裡和大街上一樣寒冷和飢餓。在飢餓和寒冷的苦境中,她只能坐在高樓的牆角下,劃著一根又一根的火柴。在微弱的...

賣火柴的小女孩,賣火柴的小女孩可憐嗎?

小妹妹,姐姐不需要你的火柴,但姐姐身上還有一些錢哦,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吧,然後我們一起把火柴賣了,過個快樂的聖誕節好嗎?我會問,小女孩大泠天怎麼在街上?很泠的,回家吧!我去給你買吃的,穿的。我把身上全部的錢給你!你那些火柴自己留著用吧!快回家去吧!好好過個聖誕節!希望你在這個聖誕節中能過得快樂!我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