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所謂的菩提樹嗎

2021-03-04 02:35:01 字數 525 閱讀 9718

1樓:肥鼠

菩提樹學名: ficus religiosa

科名: 桑科

別名: 思維樹

原產地: 印度、緬甸、斯里蘭卡一帶。

說明: 菩提樹是常綠喬木,株高10~20公尺,傳說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悟道而成名,在印度被奉為神聖樹木。現在是常見的行道樹植物,多半是熱帶雨林中的植物,方便在多雨的環境中順利排水。

全株平滑,樹幹粗而直,枝條茂密。葉革質,邊緣波狀,全緣,卵圓形或三角卵形,心型的葉片有長柄,葉端長尾尖,網狀葉脈明顯,波狀的圓形樹冠,是製作葉脈標本的好材料。隱花果腋出雙生,扁球形,成熟時為黑紫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葉子是圓的,結黑色的果子。

3樓:辛雪兒

菩提樹,明鏡臺。

菩提樹是長在乙個人心裡的,時候到了,自然也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當年釋迦牟尼就在坐在4棵菩提樹下參禪成佛的。當然,這事是傳說,不過菩提樹是真有的。

菩提樹的寓意,菩提樹是什麼意思 菩提樹的寓意傳說和象徵含義

菩提樹寓意是 身心之本性明淨純潔,時時注意修身的功夫,摒除各種塵俗貪慾雜念,使心性永遠保持潔亮光明。傳說佛祖是在菩提樹下面頓悟成佛,所以它也就成為了智慧型的象徵。在不少的古剎裡面依然能夠見到非常古老的菩提樹,一方面是表達的佛祖的尊敬,另一方面也是參禪者對修為的一種願望。菩提 一詞是梵文bodhi的音...

菩提子是菩提樹的果實嗎菩提子跟菩提樹的果實是一樣的嗎?

不是的,菩提子是非洲的一種樹結的種子 物名 指 語之bodi ci果,可以作數珠,產於雪山地方,非菩提樹之實也。校量數珠功德經曰 若用菩提子為數珠者,或用掏念,或但手持數誦一遍,其福無量。見數珠條。案菩提子一名川谷,一年生草。所在有之,春生苗,莖高三四尺,葉如黍,開紅白花作穗,夏秋之間結實,圓而色白...

菩提樹栽院子裡有什麼,危害嗎,菩提樹栽在庭院中好嗎

菩提樹可以栽院子裡,菩提樹喜光 喜高溫高濕,25 時生長迅速,越冬時氣溫要求在12 左右,不耐霜凍 抗汙染能力強,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肥沃 疏鬆的微酸性砂壤土為好。菩提樹幼林在熱帶地區 水分充足的地區 生長迅速。插條繁殖 菩提樹枝條也容易扦插成活,在春季或秋季選擇8 15年生健壯的母株,在母株上選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