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菩提樹好嗎哪有賣的,養菩提樹好嗎哪有賣的請詳細點吧

2021-03-04 02:35:01 字數 4828 閱讀 5719

1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樹,別名菩提榕、思維樹、印度菩提樹、覺樹。為桑科榕屬,半落葉大喬木,株高可達18公尺,葉片互生,心形或三角狀闊卵形,先端尾尖,新葉紅褐色。隱花果扁球形,熟果暗紫色,此樹在印度、緬甸皆被視為神聖之樹,相傳釋迦牟尼曾坐此樹下得道成佛。

原產印度、緬甸、斯里蘭卡。

可用扦插或高壓法來繁殖。不拘土質,土層深厚、排水良好之地生長良好,喜日照充足的環境,早春應修剪整枝,性喜高溫高濕。

不知道**有賣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做生意都不容易,現調查好市場再說啊

養菩提樹好嗎?哪有賣的? 請詳細點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適期,選取去年生粗壯枝條扦插,扦插前插穗基部先浸水10分鐘或利用髮根劑處理,促進髮根,整枝修剪可於冬季進行,維持樹形美觀。

養殖方法:菩提樹的養護方法於一般花木的養護方法基本相同,沒有什麼特殊。要求土壤肥沃,透氣良好,陽光充足。

澆水要求見幹見 溼,一次性澆透。夏季兩、三天乾透再澆水;冬季可一週澆一次,盆栽兩 年換盆一次。土質可用原田土與腐葉土,松針土都 可以。

喜溫暖多濕、陽光充足和通風良好的環境,以肥沃、疏鬆的微酸性沙壤土為好,冬季溫度低於5℃時,無凍害現象,較耐寒。

常用扦插繁殖。扦插以4-6月為宜,選取頂端嫩枝,長20釐公尺,留2-3片葉,下部葉片剪除,剪口要平,剪口常分泌白色乳汁,用溫水洗去,稍晾乾後扦插,插後30天能生根。

栽培::盆栽幼苗放半陰處,株高30釐公尺時,可放室外栽培。幼苗每年春季換盆,補充新鮮肥沃土壤,改換大盆。

成年植株每2-3年換盆1次。生長期每2周施肥1次。盛夏除正常澆水外,需多噴水,秋、冬季逐漸減少澆水。

冬季室內栽培要求陽光充足和通風。

病蟲害::常發生黑黴病和葉斑病,發病初期,每半月用200倍波爾多液噴施1次。常有介殼蟲侵害葉片,可用氧化樂果1000倍液噴殺。

應用:菩提樹樹姿美觀,葉片綺麗,是一種生長慢、壽命長的常綠風景樹。幼苗期盆栽很有觀賞價值,常用來點綴會客廳、書房。

去花市看看,應該有的賣.

呵呵,剛才看錯你的提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養菩提樹很好啊

你到林場看看

花卉市場 恐怕沒有

你哪人 你去最近的林場

養菩提樹好嗎?哪有賣的? 請詳細點吧

5樓:

養菩提樹很好啊你到林場看看花卉市場 恐怕沒有你哪人 你去最近的林場

去**買菩提樹

6樓:活寶天天小豬

重慶梁平菩提林文

抄化促進會襲

成立了世界首個菩提樹基因庫,收集了世界各地的菩提樹品種,自己培植了許多新品種。 重慶梁平菩提林文化促進會和合重慶大學基因工程研究中心對菩提樹資源開發與利用進行合作,就菩提樹基因資源的保藏與評價(含菩提樹基因庫建設)、菩提樹藥用價值的研究與開發、菩提林海建設、菩提林文化的研究與開發等專案的合作。菩提樹基因庫坐落在重慶沙坪壩土灣羊角堡菩提林,目前繁育了10多萬株菩提樹。

全球氣候變暖問題日益突出,給人類的生存和發展帶來了巨大的風險。菩提樹不僅具有重要的文化功能,而且具有不可替代的生態功能和碳匯功能。菩提樹是陸地上的吸碳器,它通過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形成碳匯。

一畝菩提樹一年可以吸收灰塵22 ~60噸,每天能吸收約67千克二氧化碳,釋放出約48千克氧氣;乙個月可以吸收有毒氣體二氧化硫約4千克。菩提樹是陸地上的儲碳庫,陸地生態系統一半以上的碳,儲存在森林生態系統中。在城市,一棵菩提樹一年可以貯存一輛汽車行駛約16公里所排放的汙染物,釋放大量氧氣。

菩提樹面積每增加1%,當地夏季的氣溫可降低約0.1攝氏度。 13983155002

菩提樹可以買賣嗎對人有影響嗎

7樓:羽鋒國季

單純從植物角度來看是可以買賣。從宗教角度考慮的話,看你的初衷在**了,如果說結緣的話也可以用來流通,如果光想著盈利之類的,可能需要看你和菩提樹的關聯是否強大了,一般信徒只為牟利就不可取了。

到底有沒有菩提樹啊?**有?

8樓: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唐朝初年,禪宗六祖慧能寫了這麼一首關於菩提樹的詩,流傳甚廣,所以後世許多人都認為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菩提樹,其實是人們誤解了他的本意,菩提樹不僅存在,而且又名思維樹,是一種桑科榕屬常綠大喬木。慧能所寫的「菩提本無樹」這一詩句,大概是從佛家理論「四大皆空」裡作了引伸而來的吧!

「菩提」一詞為古印度語(即梵文)bodhi的音譯,意思是覺悟、智慧型,用以指人忽如睡醒,豁然開悟,突入徹悟途徑,頓悟真理,達到超凡脫俗的境界等。在英語裡,「菩提樹」一詞為peepul、bo-tree或large-tree等,均有寬巨集大量,大慈大悲,明辨善惡,覺悟真理之意。而在植物分類學中,菩提樹的拉丁學名為ficus religosa,有神聖宗教之意。

菩提樹似乎天生來就與佛教淵源頗深,據傳說,2500多年前,佛祖釋迦牟尼原是古印度北部的迦毗羅衛王國(今尼泊爾境內)的王子喬答摩·悉達多,他年青時為擺脫生老病死輪迴之苦,解救受苦受難的眾生,毅然放棄繼承王位和舒適的王族生活,出家修行,尋求人生的真諦。經過多年的修煉,終於有一次在菩提樹下靜坐了7天7夜,戰勝了各種****,在天將拂曉,啟明星公升起的時候,獲得大徹大悟,終成佛陀。所以,後來佛教一直都視菩提樹為聖樹,印度則定之為國樹。

歲月如水,兩千多年過去了,佛祖當年「成道」的那棵菩提樹經受了無數風風雨雨,有著神話般的經歷,在佛教界被公認為「大徹大悟」的象徵。我國浙江普陀山文物展覽館內至今陳列著四片菩提樹葉,據說就是從這棵樹上採摘下來的,所以歷來被人們視為珍寶,倍加珍惜。2023年印度前總理尼赫魯來華訪問,帶來一株從這棵樹上取下的枝條培育成的小樹苗,贈送給我國領導人***主席和***總理,以示中印兩國人民的友誼。

***將這棵代表友誼的菩提樹苗轉交給中國科學院北京植物園養護,植物園的領導和職工都十分重視,精心養護,使之生長茁狀,枝葉茂盛。每當國內外高僧前來時,植物園的這棵菩提樹就會被請出來,接受高僧們的頂禮朝拜。「文革」 動亂期間,植物園被冠以「封資修」、「花花草草」等罪名,建制撤銷,人員流散,這棵菩提樹也被迫離開植物園,流離失所。

值得慶幸的是,有心人悄悄地把它藏起來,並用心管理,使之大難不死。十年浩劫之後,植物園的領導和職工四處尋找這棵菩提樹,先後訪問了幾十個園林單位,幾經周折,才最終把它找回來。目前,經過植物園職工的精心養護,這棵菩提樹長勢良好,枝繁葉茂,欣欣向榮,似乎象徵著「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永放光芒,中印兩國人民友誼永存。

據考證與考察,我國原來並沒有菩提樹,它最初是隨著佛教的傳入而被引進的。據史籍記載,梁武帝天監元年(公元502年),僧人智藥三藏大師從西竺國(印度)帶回菩提樹,並親手種植於廣州王園寺(後來該寺改名為光孝寺)。從那以後,我國才開始有了菩提樹,並在南方各省區寺廟中廣為傳播。

今天,廣州海幛寺仍然還有3株300多年樹齡的古菩提樹呢! 西雙版納傣族全民信奉小乘佛教,對菩提樹十分敬重、虔誠,幾乎每個村寨和寺廟的附近都栽種了許多菩提樹。如果誰家人口不安寧,豬瘟雞死,五穀欠收,也要在村寨和寺廟附近栽種一些菩提樹,乞求佛祖的保佑。

每到佛節,信男信女們就在大菩提樹幹上拴線,獻貢品,頂禮膜拜。傣家人什麼樹都可以砍伐,但菩提樹卻是千萬千萬不能砍伐的,即使是菩提樹的枯枝落葉也不能當柴燒,砍伐菩提樹就是對佛的不敬,就是罪過。解放以前,傣族封建領主制定的法律裡就有這麼一條:

「砍伐菩提樹,子女罰作寺奴」。在傣家人的文學藝術裡,菩提樹則是神聖、吉祥和高尚的象徵。在舉行婚禮時,歌手總會唱道:

「今天是菩提**的日子」。在情歌裡,少女們則會對心愛的男友唱道:「你是高大的菩提樹」或「你象枝葉繁茂的菩提樹」等。

此外,在傣家人的諺語裡,還有「不要拋棄父母,不要砍菩提樹」這樣的詞句。 走進西雙版納,菩提樹隨處可見,但其中有兩株卻特別值得一提。一株在景洪市勐龍鎮曼達赫村,胸徑近2公尺。

人們通常所見的菩提樹都是青枝綠葉,而這株菩提樹則在生長青枝綠葉的同時,還會長出一種白色枝條,白如霜雪,毫無青綠之色,且每年都長,每次僅長出一至二枝,決不超額。據當地民間傳說,當年佛祖釋迦牟尼出遊傳教時,曾在這株菩提樹下小憩,於是,此樹感佛祖厚愛之恩,特長出白色枝條作為回報。當地傣族群眾視此樹為「神樹」,在其四周砌起磚牆進行保護。

每年此樹長出白色枝條時,膜拜者、參觀者紛至沓來,絡繹不絕。另一株在景洪市郊曼廳公園的旁邊,樹幹十分粗大,要5個成年人張開雙臂才能合圍,據說其樹齡已有800多年,但長勢依然旺盛,枝葉成蔭。據說,此樹與泰國的一株同齡菩提樹是「兄弟樹」,系當時中泰兩國兩位身居王位的摯友互植。

這兩位摯友原來都是有志的平民,經過艱苦努力,奮發拼搏,分別在泰國和西雙版納獲得王位,那位泰王前來西雙版納親手種下這株菩提樹,西雙版納王也遠赴泰國種下一株菩提樹。他們共同的願望是讓兩株菩提樹同生共長,中泰兩國人民永遠和平共處,友誼長存。至今,西雙版納的傣族群眾仍然十分愛護這株菩提樹。

菩提樹不僅身世豐富,且實際用途十分廣泛。它樹幹粗壯雄偉,樹冠亭亭如蓋,既可做行道樹,又可供觀賞;葉片心型,前端細長似尾,在植物學上被稱作「滴水葉尖」,非常漂亮,如將其長期浸於寒泉,洗去葉肉,則可得到清晰透明、薄如輕紗的網狀葉脈,名曰「菩提紗」,製成書籤,可防蟲蛀;枝杆富含白色乳汁,取出後可製硬性樹膠;用樹皮汁液漱口可治牙痛;花入藥有發汗解熱、鎮痛之效;枝幹上會長出氣生根,形成「獨樹成林」景觀;在印度、斯里蘭卡、緬甸的某些地方,人們將其氣生根砍下來,作為大象的飼料。 菩提樹,在古代的印度,叫畢婆羅樹,是印度一種極普通的樹,普通得猶如我們的楊、柳、桐、槐。

當年,年輕的悉達多王子在結束了六年的苦行之後,就坐在一棵普通的畢婆羅樹下悟道成佛,終於成為一代偉大的教主,成為釋迦族的聖人,被後世尊為釋迦牟尼。人們為了感念佛祖證悟人生真理的不朽功德,把他悟道時給予他遮護的畢婆羅樹,稱為菩提樹,也就是覺悟之樹。 其實,山川草木,皆有佛性,真理就隱含在普通的自然事物中。

「菩提」不「菩提」,不在於樹,更不在於什麼樹,而在於你自己有沒有一顆菩提之心。若菩提心在,豈不樹樹皆菩提之樹!反之,若只迷信於外在的物相,縱然是坐於菩提樹下,也是無用的。

菩提樹的寓意,菩提樹是什麼意思 菩提樹的寓意傳說和象徵含義

菩提樹寓意是 身心之本性明淨純潔,時時注意修身的功夫,摒除各種塵俗貪慾雜念,使心性永遠保持潔亮光明。傳說佛祖是在菩提樹下面頓悟成佛,所以它也就成為了智慧型的象徵。在不少的古剎裡面依然能夠見到非常古老的菩提樹,一方面是表達的佛祖的尊敬,另一方面也是參禪者對修為的一種願望。菩提 一詞是梵文bodhi的音...

我賣的菩提樹,這是不是菩提樹啊,市場上賣的菩提子,說是菩提樹上結的果,是真的嗎?有結果的圖片嗎?謝謝了

是的,這就是來菩提樹 菩提樹 學名自 ficus religiosa l.是桑科 榕族 榕屬的大喬木植物,幼時附生於其他樹上,葉革質,三角狀卵形,基生葉脈三出 葉柄纖細,榕果球形至扁球形,花柱纖細,柱頭狹窄。花期3 4月,果期5 6月。菩提樹在中國廣東沿海島嶼 廣西 雲南北至景東,多為栽培。日本 馬...

菩提子是菩提樹的果實嗎菩提子跟菩提樹的果實是一樣的嗎?

不是的,菩提子是非洲的一種樹結的種子 物名 指 語之bodi ci果,可以作數珠,產於雪山地方,非菩提樹之實也。校量數珠功德經曰 若用菩提子為數珠者,或用掏念,或但手持數誦一遍,其福無量。見數珠條。案菩提子一名川谷,一年生草。所在有之,春生苗,莖高三四尺,葉如黍,開紅白花作穗,夏秋之間結實,圓而色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