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Ctrl鍵全稱是什麼?什麼意思

2021-03-04 02:30:41 字數 6514 閱讀 1503

1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乙個常用的鍵.全名為"control",中文意思為"控制".用途廣泛.

,他是個組合鍵,配合其他鍵用的,比如 ctrl +v 貼上  ctrl +c或ctrl +insert 複製  ctrl +x 剪下

2樓:匿名使用者

ctrl鍵全稱是:control意思是:控制

3樓:匿名使用者

兩位哥都說了,就是控制的意思

電腦鍵盤上ctrl是什麼意思

4樓:丶丶ken丶丶

ctrl是屬於鍵盤中的一員,它在每乙個筆記本以及台式電腦鍵盤的左下方,那是方便左手運用的唯一乙個按鍵。ctrl是英文的簡稱,我們可以稱呼它為control,用中文來理解,就是「控制」。

能夠在電腦中起到控制的按鍵不多,它是唯一乙個。ctrl有乙個特殊的作用,它並不是單獨使用的,而是要通過與其它按鍵一起配合,才可以起到非常多的控制作用。因此,我們可以了解到,ctrl的重要性。

5樓:對乙醯氨基酚

ctrl英文全名為"control",中文意思為"控制",用途廣泛。

在計算機基礎中, 稱為 「控制鍵」,跟

其他按鍵組合起來,可以方便快速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

十大絕招:

第一招:可以利用「windows任務管理器」來快速關機:點選任務管理器的「關機」選單,在選擇「關閉」命令的同時按住ctrl鍵即可。

第二招:在多文件程式中關閉當前文件

alt+f4可以關閉當前專案

第三招:顯示「開始」選單

在按住ctrl鍵的同時,再按下esc鍵,顯示「開始」選單。

第四招:輸入法切換

按下ctrl鍵的同時,再按下shift鍵,可以在不同的輸入法之間切換。

第五招:開關中文輸入法

按下ctrl+space(空格)可以在中英文輸入法之間切換,也就是開啟或關閉中文輸入法。

第六招:同時選擇不連續檔案

按住ctrl鍵,然後點選要選擇的檔案,所有點過的檔案都會被選中。如果想在全部選中的檔案中去掉少數幾個,也可以採用先選中檔案,然後按住ctrl鍵單個點選相應檔案的辦法。

第七招按住ctrl+shift鍵並用滑鼠拖曳檔案,可建立快捷方式。

第八招:撤消或恢復

ctrl+z是撤消,+y是恢復

第九招電腦啟動時按住ctrl,將進入啟動選單(與按住f8效果一樣)

第十招:複製新法

我們都知道用滑鼠左鍵把檔案拖到另乙個資料夾是進行移動操作,但如果在移動的同時按住ctrl鍵,就是複製。

6樓:落汐風

ctrl鍵:

鍵盤乙個常用的鍵,全名為"control",中文意思為"控制",用途廣泛。

alt鍵:

alt是單詞"alter」的縮寫,漢語意思為「改變」,在計算機領域被稱為交替換檔鍵。在windows操作平台下,alt鍵可謂是鍵盤之王,它和ctrl鍵、shift鍵靈活運用能極大提高工作效率。

這兩個鍵的作用:

ctrl+a全選    ctrl+x剪下   ctrl+c複製   ctrl+v貼上    ctrl+o開啟

ctrl+n新建    ctrl+s儲存   ctrl+z撤銷   ctrl+w關閉程式ctrl+f查詢

ctrl+[縮小文字      ctrl+] 放大文字       ctrl+shift輸入法切換

ctrl+b粗體    ctrl+i斜體   ctrl+u下劃線   ctrl+空格中英文切換

ctrl+esc顯示開始選單   ctrl+拖動檔案 複製檔案    ctrl+f5在ie中強行重新整理

ctrl+home游標快速移到檔案頭     ctrl+end游標快速移到檔案尾

ctrl+shift+《快速縮小文字        ctrl+shift+> 快速放大文字

ctrl+backspace啟動\關閉輸入法   ctrl+回車**號中傳送資訊

拖動檔案時按住ctrl+shift建立快捷方式

alt+a開啟**選單   alt+tab兩個程式交換    alt+e開啟編輯選單

alt+f開啟檔案選單   alt+v開啟檢視選單      alt+w開啟視窗選單

alt+i開啟插入選單   alt+o開啟格式選單      alt+t開啟工具選單

alt+h開啟幫助選單   alt+回車 檢視檔案屬性  alt+x關閉c語言

alt+f4關閉當前程式alt+空格+c關閉視窗       alt+空格+n最小化當前視窗

alt+雙擊檔案 檢視檔案屬性      alt+空格+m移動視窗

alt+空格+r恢復最小化視窗       alt+空格+x最大化當前視窗

alt+空格+s改變視窗大小         alt+255 **號中輸入無名人

shift+del直接刪除檔案          shift+空格 半\全形切換

shift+右擊 右選單開啟方式      shift+f10選中檔案的右選單

shift+\處在中文標點符號半形在智慧型abc中頓號

【alt+enter】顯示所選物件的屬性

【alt+tab】如果開啟的視窗太多,這個組合鍵就非常有用了,它可以在乙個視窗中顯示當前開啟的所有視窗的名稱和圖示,選中自己希望要開啟的視窗,鬆開這個組合鍵就可以了。而alt+tab+shift鍵則可以反向顯示當前開啟的視窗。

【alt+f4】關閉活動項,或者退出活動程式

【shift+del】 永久刪除所選項,而不將該項放入「**站」

7樓:我愛

如圖所示!謝謝大家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唱、跳、rap、籃球

雞你太美!

9樓:一闋古陽關

中文:控制鍵。

按住這個鍵,再按別的鍵,就有新的功能。

比如,按住ctrl和c就是複製,按住ctrl和v就是複製。望採納。

10樓:國騰偽書生

c(唱)t(跳)r(rap)l(籃球)

11樓:散雲孤鶴

這是乙個功能(控制)鍵,它不能單獨使用,必須和其它的鍵配合使用才有效。如ctrl+shift+delete這三個鍵同時按下,就可以調出「任務管理器」等等,具體如何配合使用你可以到網上查一查,這裡就不細說了。

12樓:弒神武

ctrl的意思是c 唱。 t 跳。 r rep。 l 籃球。

13樓:匿名使用者

ctrl是英文controll的縮寫,表示控制。

在電腦裡,多和其他鍵配合使用,方便快捷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乙個功能組合鍵,比如說:文字編輯的時候,你可以同時按下ctrl和c可以複製你所選擇的內容。

15樓:曾招培

唱,跳,rap,籃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 唱 跳 rap 籃球望採納

電腦中的ctrl和一些鍵組合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有這些:

ctrl + esc    顯示「開始」選單。

ctrl + 向右鍵 將插入點移動到下乙個單詞的起始處。

ctrl + 向左鍵 將插入點移動到前乙個單詞的起始處。

ctrl + 向下鍵 將插入點移動到下一段落的起始處。

ctrl + 向上鍵 將插入點移動到前一段落的起始處。

ctrl + shift + 任何箭頭鍵 突出顯示一塊文字。

ctrl + s 儲存

ctrl + w 關閉程式

ctrl + n 新建

ctrl + o 開啟

ctrl + z 撤銷

ctrl + f 查詢

ctrl + x 剪下

ctrl + c 複製

ctrl + v 貼上

ctrl + a 全選

ctrl + [ 縮小文字

ctrl + ] 放大文字

ctrl + b 粗體

ctrl + i 斜體

ctrl + u 下劃線

ctrl + shift 輸入法切換

ctrl + 空格 中英文切換

ctrl + 回車 **號中傳送資訊

ctrl + home 游標快速移到檔案頭ctrl + end 游標快速移到檔案尾

ctrl + esc 顯示開始選單

ctrl + shift+< 快速縮小文字ctrl + shift+> 快速放大文字ctrl + f5 在ie中強行重新整理

ctrl + f4 在允許同時開啟多個文件的程式中關閉當前文件。

ctrl + 拖動檔案 複製檔案

ctrl + backspace 啟動\關閉輸入法拖動檔案時按住ctrl+shift 建立快捷方式拓展資料:ctrl鍵無法切換輸入法的解決方法

1.在win8或win10中, ctrl+shift往往不再有效, 這時候選擇正確的快捷鍵就可以切換輸入法。

2.按下"windows徽標鍵+空格", 就可以切換一次輸入法了。

3.長按"windows徽標鍵"然後按一下空格, 你會發現你的輸入法都會顯示出來, 再按一下空格的話(當然, windows徽標鍵是保持按下, 不帶鬆手的), 你就又切換到了下乙個輸入法。你可以用這種操作連續切換輸入法。

18樓:廊橋夢者

ctrl+a全選

ctrl+c複製

ctrl+x剪下

ctrl+v貼上

ctrl+z撤消

ctrl+o開啟

ctrl+1,2,3... 切換到從左邊數起第1,2,3...個標籤

ctrl+a全部選中當前頁面內容

ctrl+c 複製當前選中內容

ctrl+d開啟「新增收藏」面版(把當前頁面新增到收藏夾中)

ctrl+e 開啟或關閉「搜尋」側邊欄(各種搜尋引擎可選)

ctrl+f 開啟「查詢」面版

ctrl+g 開啟或關閉「簡易收集」面板

ctrl+h 開啟「歷史」側邊欄

ctrl+i 開啟「收藏夾」側邊欄/另:將所有垂直平鋪或水平平鋪或層疊的視窗恢復

ctrl+k 關閉除當前和鎖定標籤外的所有標籤

ctrl+l 開啟「開啟」面版(可以在當前頁面開啟iter***位址或其他檔案...)

ctrl+n 新建乙個空白視窗(可更改,maxthon選項→標籤→新建)

ctrl+o 開啟「開啟」面版(可以在當前頁面開啟iter***位址或其他檔案...)

ctrl+p 開啟「列印」面板(可以列印網頁,**什麼的...)

ctrl+q 開啟「新增到過濾列表」面板(將當前頁面位址傳送到過濾列表)

ctrl+r 重新整理當前頁面

ctrl+s 開啟「儲存網頁」面板(可以將當前頁面所有內容儲存下來)

ctrl+t 垂直平鋪所有視窗

ctrl+v 貼上當前剪貼簿內的內容

ctrl+w 關閉當前標籤(視窗)

ctrl+x 剪下當前選中內容(一般只用於文字操作)

ctrl+y 重做剛才動作(一般只用於文字操作)

ctrl+z 撤消剛才動作(一般只用於文字操作)

ctrl+f4 關閉當前標籤(視窗)

ctrl+f5 重新整理當前頁面

ctrl+f6 按頁面開啟的先後時間順序向前切換標籤(視窗)

ctrl+f11 隱藏或顯示選單欄

ctrl+tab 以小選單方式向下切換標籤(視窗)

ctrl+enter 網域名稱自動完成 http://*******.***(內容可更改,maxthon選項→位址列→常規)/另:當輸入焦點在搜尋欄中時,為高亮關鍵字

ctrl+拖曳 儲存該鏈結的位址或已選中的文字或指定的**到乙個資料夾中(儲存目錄可更改,maxthon選項→儲存)

ctrl+小鍵盤'+' 當前頁面放大20%

ctrl+小鍵盤'-' 當前頁面縮小20%

ctrl+小鍵盤'*' 恢復當前頁面的縮放為原始大小

ctrl+alt+s 自動儲存當前頁面所有內容到指定資料夾(儲存路徑可更改,maxthon選項→儲存)

ctrl+shift+小鍵盤'+' 所有頁面放大20%

ctrl+shift+小鍵盤'-' 所有頁面縮小20%

ctrl+shift+f 輸入焦點移到搜尋欄

ctrl+shift+g 關閉「簡易收集」面板

ctrl+shift+h 開啟並啟用到你設定的主頁

ctrl+shift+n 在新視窗中開啟剪貼簿中的位址,如果剪貼簿中為文字,則呼叫搜尋引擎搜尋該文字(搜尋引擎可選擇,maxthon選項→搜尋)

ctrl+shift+s 開啟「儲存網頁」面板(可以將當前頁面所有內容儲存下來,等同於ctrl+s)

ctrl+shift+w 關閉除鎖定標籤外的全部標籤(視窗)

ctrl+shift+f6 按頁面開啟的先後時間順序向後切換標籤(視窗)

ctrl+shift+tab 以小選單方式向上切換標籤(視窗)

ctrl+shift+enter 網域名稱自動完成

DK全稱是什麼,IS的全稱是什麼?

death knight dota所有英雄簡稱全稱 is的全稱是什麼?伊斯蘭教極端 全稱 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 shams 活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黨組的全稱是什麼?魔獸爭霸裡面dk是什麼意思,全稱是什麼 死亡騎士 魔獸爭霸 英雄 死亡騎士是 魔獸爭霸 中的乙個英雄...

EMS的全稱是什麼,IS的全稱是什麼?

express mail service 全球郵政特快專遞 2.ems enhanced message service 中文意為增強型短訊息服務。它比起傳統的文字簡訊sms來,其優勢是除了可以像sms那樣傳送文字短訊息之外,還可以傳送簡單的影象 聲音和動畫等資訊。而它更大的優勢是ems仍然可以執行...

FE的全稱是什麼,IS的全稱是什麼?

format effective character data processing 電腦 格式控制字元 資料處理 is的全稱是什麼?伊斯蘭教極端 全稱 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 shams 活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wc的全稱是什麼?wc的全稱是toilet 但wc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