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友情為話題的作文,帶旁批,總結

2021-03-04 02:24:55 字數 5705 閱讀 4235

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去年,我得到了一件既珍貴,又令我難忘的禮物。

那天,我們級部到體育場放風箏,看到天空中那麼多風箏,我很眼饞,恨不得讓我的風箏趕快飛起來,在天空中翱翔。忽然,我的風箏跟別的同學放的風箏打交了,落到了球門上,他的風箏解脫危險以後,該弄我的了。旁邊三班的李潤沛看見以後,問我:

「風箏怎麼了?」因為他是我的「仇人」,我就氣憤地說:「我的風箏落到了球門上,又不是你的,管你什麼事?

」「我本來想幫你弄下來呢,既然不管我的事,就算了。」我有些臉紅。心想:

「非得用你啊,我就不信沒有你就不行。」不一會兒三班的劉成禹看見以後,就幫我弄,看樣子快弄下來了,可最終沒能成功,他不是沒有弄下來就洩氣,而是「命令」同學李潤沛。我好象有些不高興,但為了我的風箏,答應了。

他爬上球架,費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風箏弄了下來,如果是我,我恐怕也不會像李潤沛那樣費力。過了一會兒,他就把我心愛的風箏弄下來了。「謝謝!

」「不用謝。」

這是我童年中得到的最珍貴、最有意義的禮物----那就是友情。我們這段光陰時光飛馳,童年馬上就要結束了,我的風箏掉到球門上,還可以弄下來,但是,童年卻一去不復返。所以我們要珍惜這件友情。

禮物是一塊巧克力,吃了就沒有了禮物是一瓶果汁,喝了也沒了,但是,友情、愛心、幫助,他們倆的品格,卻不會溜走,因為他們已經深深刻在了我的腦海裡,使我永遠不能失去這件珍貴的禮物,也不會忘記李潤沛和劉成禹這兩個名字,更忘不了這份珍貴的友情!

關於友情的作文600字初中帶旁批

2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友情,是冬天裡的一杯熱茶,給你溫暖;友情,是哭泣時的一張紙巾,為你拂淚;友情,是傷心時的一張創口貼,為你療傷。

友情,就在我們的身邊。它看似平常不過,但是,卻又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當你擁有時感覺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當你失去了和朋友一起製造回憶友情的機會時,你才會發現,原來友情是那麼的重要。

曾經,我以為,朋友只不過是你人生的漫漫長路中,陪你走過一段時間的人。或許,這的確是。但是,在朋友陪你走過的這段路裡,你會發現,在你人生中最低潮,內心中最傷心的這段時間裡,是他,默默地給你安慰;而在你最快樂的時候,他又會陪著你一起分享快樂,陪著你一起留下一道快樂的風景線。

友情,友情究竟是什麼?友情其實很簡單,它就是你和你朋友即使發生了矛盾,可是最後卻仍然能夠和好如初,多麼堅固的情啊;它就是當你的朋友做錯了某件事情,你仍然能夠為你的朋友指出他錯的地方,而他不但不生氣,反而感謝你,多麼美好的情啊;它就是當你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後,你的朋友也不嫉妒你,反而要和你一起競爭,共同進步,多麼美妙的情啊!

友情啊友情,你多麼像乙個魅力無限的姑娘,那麼吸引我們。於是,我們一直在追著你,追啊追,追啊追,可又突然發現,我們原來早就擁有了你。你讓我們快樂,你讓我們幸福,你甚至讓我們驕傲!

但是,你卻又從來不讓我們小氣,不讓我們自滿,甚至不讓我們衝動!

友情,你真美好!

以友情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帶後記

3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值得珍惜

友誼,是一把刀,將我心中的石塊敲碎;

友誼,是一盞燈,照亮我心中的黑暗;

友誼,是乙個巨大無比的箱子,收穫快樂,也分享快樂。

茫茫人海中,找到乙個朋友?難!找到乙個知心朋友?難上加難!但這一切相遇,彷彿是老天安排的,讓你無意中得到乙份珍貴的友誼,就看你願不願意珍惜……

也許,友誼就是這樣,來得意想不到,當然,我也不例外。

時間彷彿倒轉,回到那得到第乙份真正友誼的那一天。

「鈴鈴鈴……」隨著下課鈴響起,同學們像籠子裡放飛的鳥兒,「飛」到教室外的活動場地。不久後,笑聲一陣陣歲風飄進我的耳朵裡。好奇的我走出教室,坐在旁邊的樹底下,觀望著只有兩三人組成的遊戲,我多麼想和他們一起蹦,一起跳,但膽小的我一星期後也沒有這樣做。

當我鼓起勇氣,加入他們的遊戲時,他們還不猶豫地接受了我。在遊戲裡,張釗和何浪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得到第乙份友誼,而這份友誼就在有趣的遊戲裡漸漸清晰……

當然,友誼不止乙份。四年級時,全班大調座位,乙個叫王坤的男生調在我的旁邊。當時卻沒有想到他的名字會進入我「好朋友」的列表中。

因為座位的緣故,我們的感情一天天增加,直公升到我知心朋友的地位。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四個成了不可割分的知心朋友,也讓我受到來自朋友的快樂——特別是那個雨天。

哪個雨天,是乙個讓人措手不及的雨天。

雨,不斷地下,隨時變化著,有時大,有時小。蘇昕和我,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雨,一籌莫展。天漸漸邊黑了,雨還沒有停的意思,正當我和王坤決定衝回家時,一把傘遮住我的頭頂之外,我驚奇地回頭一看,原來是何明斌。

他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還沒等我開口,就接問道:「你也是走東邊的吧?那就一起走吧!

」我開心地笑了笑,溫暖像一把火,霎時間佔據了我冰冷的心。不知什麼時候,何明斌出現在我和王坤中間,邊開啟傘邊說:「一起走吧,我隨便送何明斌到菜市。

」就這樣,我們四個說說笑笑,一路打破了校園此刻的寂靜。

那一刻,有遠保留在我的心靈深處,因為那一刻,讓我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在朋友時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需要幫助時,朋友也會讓你重新振作,但不管怎麼樣,在最後時刻,也不要拋棄朋友,拋棄友誼。

小學生活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即將告別。與朋友在一起的時間只剩下短短級個月裡,畢業之後,也許老天讓我們的緣分繼續,但也許不會。我認為,珍惜現在的時光,珍惜現在的友誼,在朋友間留下深刻的回憶,才能讓友誼得到真正的友誼吧!

友誼,是使我快樂的天使;

友誼,是比櫻桃更甜的幸福;

友誼,是讓生命之舟變得無比精彩的重要零件!

看到「珍貴」這兩個字眼,我想問大家:「你們覺得什麼最珍貴?」也許你們回答親情最珍貴、別人的幫助最珍貴……而我卻覺得:友情最珍貴!

以友情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4樓:粉如馨

在燈下念書會走神,想起乙個又乙個朋友,想起許許多多共同經歷的事,想起曾經講過的話,那種溫柔會立刻包圍你。在這樣乙個深夜裡,讓你迷醉,讓你欣慰,讓你為之更快樂。 朋友本不該有那麼重要,朋友又的確那麼重要。

生命裡或許可以沒有感動、沒有勝利...沒有其他的東西,但不能沒有的是朋友。

心情糟的時候可以塗滿幾張信紙,把它送抵朋友的信箱,在這樣的一種「共享」中淡化乙份哀愁;心情好的時候同樣可以放飛乙隻信鴿,遙送到朋友的手中,在乙份「同歡」中感受更大更完美的歡樂。

友是可以一起打著傘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騎了車在路上飛馳;是可以沉溺於美術館、博物館;是可以徘徊於書店、畫廊;朋友是有悲傷一起哭,有歡樂一起笑,有好書一起讀,有好歌一起聽……

朋友是常常想起,是把關懷放在心裡,把關注盛在眼底;朋友是相伴走過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攜手共度乙個又乙個黃昏;朋友是想起時平添喜悅,憶及時更多溫柔。 朋友如醇酒,味濃而易醉;朋友如花香,芬芳而淡雅;朋友是秋天的雨,細膩又滿懷詩意;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純潔又傲然挺立。朋友不是畫,它比畫更絢麗;朋友不是歌,它比歌更動聽;朋友應該是詩――有詩的飄逸;朋友應該是夢――有夢的美麗;朋友更應該是那意味深長的散文,寫過昨天又期待未來。

朋友的美不在來日方長;朋友最真是瞬間永恆、相知剎那;朋友的可貴不是因為曾一同走過的歲月,朋友最難得是分別以後依然會時時想起,依然能記得:你,是我的朋友。 有朋友的日子裡總是陽光燦爛,花朵鮮豔,有朋友的歲月裡天空不再飄雨,心不再潤濕,有朋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擁有了一切。

我們可以失去很多,但不能失去的是朋友。朋友不是一段永恆,朋友也只是生命中的乙個過客,但因為著份緣起緣滅使生命變得美麗起來。即使沒有將來又有何關?

至少,不能忘記的是朋友以及與朋友一起走過的歲月。 殘缺是一種美,距離也是一種美。

5樓:寂寞不靠譜

友誼(題目可改)

友誼,其實很簡單。

—題記活在這個世上,為的是友誼。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生活就是一張沒有染色的畫。染色的筆就是多彩的友誼;泥土開始只是一片黑,點綴的是那綠色的友誼。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朋友能給我們肩膀。讓我們正在獨自流淚的時候,朋友能讓我們心情愉快。這不是蒙娜麗莎那神秘的微笑,只是友誼,很簡單而又難以琢磨的友誼。

友誼擁有神奇的力量,都使我們為之震撼。

「人生於世上有幾個知己,多少友誼能長存,願友誼常在你我心裡……」是啊,世界那麼大,卻很難找到可以談心的朋友。真想像王勃那樣寫下「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千古名句。可是每當我仰望天空,那麼多的星星,怎麼找……

朋友並不是找出來的。而是不經意「碰」出來的。當你幫別人撿一根筆,或許就認識了,然後就成了朋友。真的,友誼就是這麼簡單。

俗話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難求。朋友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沒有友誼的人,就像生活在寂寞的荒野;缺乏朋友的人,就會感到人間的孤獨。人們需要友誼,是因為真誠的友誼可以使人奮發,使人欣慰,使人快樂,使人向前……

人生的財富是無窮無盡的,但真正的財富是什麼呢?是金錢?是權勢?

不是,是友誼。不知哪個哲人說過:「財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

」朋友,當你知道朋友的價值時,就別太在意朋友之間的瑣事,你應該知道:友誼不在一時,而在平時;不憑年齡,而憑心靈。朋友,別太在意,讓我們攜手望著美麗的朝陽,共同奮鬥吧!

只有用心去交友的人才能獲得真正的友誼。視友誼為交易者,既不可能產生真正的友誼,更是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它害人又害己。-尾記

6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古往今來一直是人們談論頌譽的乙個話題!人們都在讚美她,頌揚她,謳歌她!之所以如此,是因了她的魅力、她的美好、她的偉大!

是因為她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最最不可或缺的東西! 人們讚美友情,稱頌她是嚴冬裡的炭火,是酷暑裡的濃蔭!是啊,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有荊棘,有坎坷,有艱辛,有困苦,然而,朋友,唯有朋友,才會在你陷入困境和苦悶之時,伸出援助的手,為你披荊斬棘;伸出溫暖的手,為你融化堅冰;伸出親切的手,為你遮擋住炙人的炎炎烈日。

人們謳歌友情,稱譽她是沙漠裡的綠洲,是大海浬的航標燈。是啊,每個人的一生當中,有風和日麗豔陽高照之日,也有煙霧瀰漫頹廢迷茫痛苦之時,而這時,朋友,唯有朋友,才能給你安慰,給你鼓勵,為你撥開濃霧,為你指點迷津。所以,友情,就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能使陷入困境的人們感到人間的溫暖;友情,就像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友情,好似一首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我珍惜友情,我珍愛朋友,因為---朋友是我生命的綠洲,是我心靈歇腳的驛站,也是我收藏心事的寓所,更是我儲蓄感情的行囊!朋友,就像是生命中的一盞燈,在你最需要溫暖的時候給你送來溫暖;就像是你的精神支柱,在你最頹廢的時候給你勇氣。在緊張忙碌的生活中,朋友的乙個問候、一條祝福的簡訊就會給你帶來莫大的感動;在單調枯燥的生活中,朋友的一通**會給你帶來無比的欣喜;在鬱悶煩惱的生活中,朋友的一句「你好嗎」,就會使你熱淚盈眶。

孤獨的時候,仰望滿天繁星,我會想起朋友;寂寞的時刻,低眉斂首,我會想起朋友;難過的時候,淚痕滿面,我會想起朋友;傷心的時刻,憂鬱無助,我會想起朋友;快樂的時候,暢懷大笑,我會想起朋友;開心的時刻,微笑凝望,我會想起朋友! 在我的生命歷程中,就因為有眾多朋友的支援和關懷,有眾多朋友的幫助和理解,所以,我才走得這麼從容,走得這麼安定,我才生活的這麼充實,這麼安靜,這麼堅強! 部落格,最初的我根本不知是何許東西,我以為它只是乙個獨屬於我的封閉的小小的世界,所以,我就把它當成是我----心情鬱悶時傾訴的物件;痛苦煩惱時述說的場所;開心快樂時共享的朋友。

然而,卻原來它是一片廣闊的天地,是乙個豐富多彩令人目不暇接的世界,南來北往的朋友都可以在這裡瀏覽、觀光,都可以在這裡停留、駐足、歇息。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裡,人們相互交流,彼此**,加深了解,增進友情。也正因為這,我才有緣結識了眾多的朋友;也正因為這,我才有幸得到了諸多朋友的關心、鼓勵和支援!

有這麼多朋友的理解和幫助---我將不會再孤獨,不會再寂寞,我將不再是人世間的乙個孤獨的過客,我將不再是昔日的那個孤寂的我。從今往後,我希望我能是人世間的----乙個能給他人帶來開心帶來快樂帶來歡欣的天使!

以友情為話題作文題目,以友誼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朋友,是一種別樣的溫柔 總覺得,有朋友,有了朋友的愛,有了對朋友的愛,該是件十分溫柔的事情,有的時候,在燈下唸書,會走神,想起一個又一個的朋友,想起許許多多共同經歷的事,想起曾經講過的話,那種溫柔會立刻包圍你。在這樣一個深夜裡,讓你迷醉,讓你欣慰,讓你為之感到快樂。也許,朋友本不該有那麼重要的,可是...

以感恩其實很簡單為題作文帶評語及旁批

中國有句俗話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的確,就連自然界中的動物無論在何時何地,也都知曉知恩圖報。傳說在廣闊的深海里有一種魚,雌魚產仔後,眼睛會失明,不能再去尋找食物。在這期間如果沒有食物,雌魚就會餓死。為了母親不致餓死,那些剛出生的小魚,就成群結隊地游到母親的嘴裡,心甘情願地讓母親吃掉自己。其實,它...

以朋友為話題的作文帶題目高中,以朋友為話題的作文,題目自擬,中學水準,600字左右

朋友,你找到了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乙個摯友,乙個諍友,此生足矣。兒時打鬧的朋友,為你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 學習過程中的諍友,使你在學習道路上少走了許多彎路 工作時的摯友,使你的每一天都充滿陽光。當你傷心時,她會想方設法讓你開心起來 當你快樂時,她又會默默地祝福你,與你一起分享快樂。這就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