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其實很簡單為題作文帶評語及旁批

2021-07-15 16:45:39 字數 4837 閱讀 9672

1樓:小黑子也

中國有句俗話“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的確,就連自然界中的動物無論在何時何地,也都知曉知恩圖報。

傳說在廣闊的深海里有一種魚,雌魚產仔後,眼睛會失明,不能再去尋找食物。在這期間如果沒有食物,雌魚就會餓死。為了母親不致餓死,那些剛出生的小魚,就成群結隊地游到母親的嘴裡,心甘情願地讓母親吃掉自己。

其實,它們何嘗不知道是用生命在奉養自己的母親?可是,它們還是義無反顧地做下去。一個月後,母親終於復明了。

在一個茂密的森林中,生活著一頭英俊的大象,它高大的身子像堵牆,它粗壯的四肢像四根木樁。有一天晚上,它出去散步,碰到一隻掉在陷阱裡的老鼠向它求救。大象疑惑地說:

“你怎麼會掉進陷阱裡?”“一隻野貓追我,一不小心就掉進來了!”老鼠沮喪地回答。

“好吧。”好心的大象把長長的鼻子伸進陷阱,老鼠順利地爬了上來。“我要報答你!

”站在大象的腳邊,老鼠大聲說。大象哈哈大笑著走了。有一天,大象被獵人網住了,準備第二天運走,它傷心極了。

那隻老鼠聽說後,集合一大幫老鼠不停地啃網繩,終於在天亮之前救出了大象。

唐太宗貞觀年間,一書生和幾位同鄉進京應試。在一座破廟裡歇息並拿出乾糧來吃。正吃著,書生髮現他的饅頭上有一隻小螞蟻,他輕輕地把它捏下來。

同伴們都喊:“捏死它,偷吃我們的乾糧!”書生搖了搖頭,輕輕地把它放在地上,對它說:

“去吧,可憐的小螞蟻!”螞蟻停留了片刻,飛快地爬走了。考完後,書生突然想起,“主人”的“主”字少寫了一點,成了“王人”,氣得捶胸頓足,直呼今年無望矣。

但榜發下來,這位書生卻高居榜首。原來小螞蟻知道這件事後趴在試卷上,主考官沒看出來。

自然界中的動物尚且懂得回報,可我們對待日日夜夜為我們無私奉獻的父母又是如何?父母的養育之恩深似海,可我們卻總是說著這樣的話:“等我長大了就……”或“等我有錢了就……”一切都取決於“等”。

當然,我們還年輕,有等的資本和條件,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兒女要回報父母,現在就應該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可能只是晚上回家時給媽媽的一個笑臉,母親節時給媽媽的一束康乃馨,生日時送給媽媽的一句祝願,便會讓媽媽感到由衷的欣慰。

也許以後的人生路你會走得坎坎坷坷,但無論身處何境,都不會放棄一種美德——知恩圖報。

2樓:外貿soho創業日記

感恩,一個熟悉的字眼卻又不是一個熱門的話題。我感謝父母,生我養我,給了我家庭的溫馨;我感謝老師,教育我輔導我,給了我淵博的知識;我感謝周圍的每一個人,給了我人間的真情、友情和親情。

一顆感恩的心永存人們心間。它,是黑暗中的火焰,給人們光明;它,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給人們滋潤;它,是沙漠中的一弘泉水,給人們期待。感謝祖國母親,在這片黃土地上灑上了世界的顏色,是世界變得絢麗多姿,燦爛輝煌。

花兒,你要感謝小草,是它願做你的陪襯品,襯托了你的五彩繽紛。小草,你要感謝大樹,是它願做你的替代品,為你遮擋了洪水的侵襲。大樹,你要感謝大地,是它願做你的滋養品,給了你肥沃的土壤,能讓你在這片黃土地上點綴自己的色彩。

白雲洗刷後的藍天,有待發展,南方的大地上有待開墾。

來自天堂的寓言是什麼?是怨恨,是嫉妒,還是感恩?答案能突口而出:

是感恩。感謝別人意味著自己得到快樂,感恩並不需要太多的承諾,太多的怨言,它只是通過彼此雙方心靈上誤會的化解方法。它不一定是對別人抱有太多的大恩大德,今是人類生活中的一種處世態度。

天堂的寓言,聽過,瞧過,領悟過,但就在一瞬間它卻飄走了,遊遠了,風馳電掣般地流逝了。感激之情,無以回報,用行動去證明:人人都有一顆“感激的心”!

我的學習方法作文600字

3樓:花旗式

論學習方法

“態度決定一切!”這是美國已故大演說家、“成功學家鼻祖”羅曼·文森特·皮爾的一句名言。它在人們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它也不斷激勵人們努力學習並走向成功。

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通過學習提高自己的能力,豐富自己的知識,為自己成功的人生奠定基礎。但是有很多學生不明白自己的學習目的,平時只是貪圖玩樂,盲目應付老師和家長,以至於成為今天的學困生。其實我想對這些學生說,學習其實並不難!

確定目標,努力學習,堅定不移的朝著目標前進就行了,成功離你已經很近了。

成功首先是想出來,然後才是做出來的。這時候成功是一種信仰。如果你還沒有成功,那是因為你腦筋動的還不夠多,你思考的時間還不夠長。

當你擁有強烈的成功慾望時,你會把心中的意念時刻集中在你的目標上。世界上不管什麼事情,只要你長期專注在上面,你就能獲得成功。學習也是一樣的。

所以第一步要確定學習目標。

人生是一種優勝劣汰的競爭,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良好的習慣常常是獲得成功的捷徑,即使是很小很小的好習慣,也會給人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因此成功是一種習慣。本傑明·富蘭克林說:

“一個人一旦有了好習慣,那它帶給你的收益將是巨大的,而且是超出想象的。”一名大學畢業生到某單位應聘,就因為面試時他敲門後才進入經理辦公室而被招聘。因為習慣而成功。

我們學生只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也就不算什麼難事了。所以第二步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學困生就是因為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才成為學困生的。因此要不斷強化學生的良好學習習慣。

外界強化如學校紀律只是一方面,關鍵還是要看內因——學生內心是否具有強烈的願望形成好習慣。責任心就是約束學生,讓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的保障。因此說責任心是成功的保障。

愛默生說:“責任具有至高無上的價值,它是一種偉大的品格,在所有價值中它處於最高的位置。”責任讓人堅強,責任讓人勇敢,責任也讓人知道關懷和理解。

當一個人敢於擔當責任時,他離成功就不遠了。所以第三步端正態度,樹立責任心。

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一樣。想法決定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未來。換一個角度思考,做事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改變。

就像成功,每個人都想成功,如果用積極的態度對待自己的目標,相信目標一定會實現,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所以說態度決定高度,態度決定一切!

端正態度,樹立責任心,努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其實並不難!即使你沒有成為科學家、工程師、政治家,只要你學會了學習你就是成功的,你的人生一樣精彩!

4樓:秉燭求學

高效的學習,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5樓:蔡海真

專家們說過要想有個好成績,首先:提起學習就講"頭懸樑、錐刺股","刻苦、刻苦、再刻苦"。處於這種層次的同學,覺得學習枯燥無味,對他們來說學習是一種被迫行為,體會不到學習中的樂趣。

長期下去,對學習必然產生了一種恐懼感,從而滋生了厭學的情緒,結果,在他們那裡,學習變成了一種苦差事。 然後:所謂"知之者不如好之者",達到這種境界的同學,學習興趣對學習起到重大的推動作用。

對學習的如飢似渴,常常注到廢寢忘食的地步。他們的學習不需要別人的逼迫,自覺的態度常使他們能取得好的成績,而好的成績又使他們對學習產生更濃的興趣,形成學習中的良性迴圈。 再者:

學習本身也是一門學問,有科學的方法,有需要遵循的規律。按照正確的方法學習,學習效率就高,學的輕鬆,思維也變的靈活流暢,能夠很好地駕御知識。真正成為知識的主人。

目前,中學生的學習中,第一層居多,第二層為少數,第三層次更少。我們應當明確,學習的一個重要目標就是要學會學習,這也是現代社會發展的要求。21世紀中的文盲將是那些不會學習的人。

所以,同學們在學習中應追求更高的學習境界,使學習成為一件愉快的事,在輕輕鬆鬆中學好各門功課。最後: 學習成績的好壞,往往取決於是否有良好的學習習慣,特別是思考習慣。

所以,我們要合理的利用時間來進行學習。

希望對你有用!

作文愛,其實很簡單 列題綱

愛,雖然只有乙個字,但其中卻包含了世界上最美好的感情,所以,每提到愛,大家都會覺得非常的複雜,不知道該怎樣去付出自己的愛。如果,你也這麼覺得,認為愛很複雜,那麼,你就沒有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愛。因為,愛,其實很簡單。什麼是愛?愛,包含了很多很多。朋友間的互相幫助是愛 親人間的關心是愛 戀人間的牽腸掛肚是...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附帶上每段評語

感恩永駐我心 如果生活是一首充滿詩情畫意地詩,感恩之中心則是詩中最華麗的詞藻 如果生活是一方天空,那麼感恩之心則是黎明時天空中的朝霞 如果生活是一片汪洋大海感恩之心則是海中最美的浪花。翻開歷史畫卷,感恩之心隨處可見,它將成為我門生命長河中一道最美的風景。古代 三字經 裡的 黃香溫席 中寫到黃香的母親...

以《感恩》為題六百字作文,以《感恩》為題一篇六百字作文

感恩我們在愛中長大,父母的愛是慈祥的笑容,是親切的話語 老師的愛是熱情的鼓勵,是嚴格的要求。感恩老師,給我前進的動力 感恩老師,給我飛翔的翅膀 感恩老師,給我指明人生的方向 感恩老師,給我放眼世界的慧眼 老師就像是一支紅燭,一點一點的融化我們心靈的冰川,走近我們的心靈。她給我們的愛,輕輕的,柔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