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批註,總評的,有關開封菊花的作文

2021-03-04 02:24:55 字數 4946 閱讀 2831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姐姐邁著輕盈的腳步悄悄的離開了,秋姑娘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她用一支美麗的畫筆,把楓樹染紅了,把小草染黃了;她又施展她那神奇的法力,使菊花在秋風中綻開了美麗的笑容。洋馬鎮每年的秋季都要舉辦菊花展覽,展覽期間儼然就是花的海洋。

瞧!那一朵粉紅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緊緊簇擁在一起,遠遠望去,既像乙個小絨球,又像乙個大家族圍坐在一起商議什麼事情。再瞧那兒,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在聽秋風老師為她們講故事呢!

看她們乙個個揚著腦袋,挺著胸脯,坐得端端正正的,大概都想得到秋風老師的表揚吧!美麗的菊花散發出誘人的香味,每乙個人到了這裡都要彎下腰來聞一聞,彷彿吸足了氧氣,站起來就覺得心曠神怡,走起路來顯得那麼精神。路過百約園,拍鼻而來的香味吸引路人,只見滿園的菊花,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

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嬌媚。整體看來,就像一塊花地毯。我不僅喜歡菊花的美麗,更喜歡它傲霜的精神。

到了秋天,別的花都凋謝了,惟獨菊花開的轟轟烈烈,在寒冷刺骨的秋風裡,昂首挺胸向秋風挑戰。**爺爺曾這樣寫詩讚美秋菊: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

本效能耐寒,風霜其奈何。的確,菊花雖然沒有牡丹雍容華貴,沒有月季嬌豔嫵媚,沒有百合高貴優雅,但她那傲霜精神,確實令人喜愛。我的朋友吳家盛就住在洋馬,生產菊花的地方!

作文帶批註總評

2樓:張

賣麻團的老人

賣麻團了,賣麻團了……"又是這該死的叫賣聲把我從夢中吵醒,不用說,現在是五點三十分,離我該起床的時間還有半小時。

不知怎地,就在最近,我們這來了乙個賣麻團的老頭子,他每天五點半的時候就開始叫賣了,無論是平時,還是週末;無論是晴天,還是颳風下雨,都雷打不動。每天都是他攪亂了我的好夢,我本應在六點起床,這時候被他吵醒,讓我睡又不敢睡,起又不想起,只好在床上翻來覆去,白白浪費半小時的時光,別提有多難受了,為此我對這個賣麻團的十分痛恨,聽到這個叫賣聲就頭痛心煩,不知在心裡惡狠狠地罵過他多少次了。

然而直到有一天,我對這個賣麻團的老爺爺的看法,一下子改變了。

那是乙個很晴朗的星期天的早晨,我照例還是被這可惡的叫賣聲吵醒,我用被子緊緊捂住頭,心裡別提有多狠這老頭了,難得有這麼乙個休息日,也不讓人好好睡個懶覺,真是可惡!忽然,在聲聲刺耳的叫賣聲中,傳來了一聲又一聲百靈鳥的啼鳴聲,清脆悅耳,宛轉悠揚,我的心不禁一動,反正也睡不著,不如出去看看早晨的景色,順便看看這到底是乙個怎樣的老人,手藝究竟如何,於是我掀開被子,麻利地穿了起來。

我拿了點零錢,走出家門,嘿,好晴朗的天喲,天空一碧如洗,陽光燦爛,我的心一下子也開朗起來。我順著叫賣聲找尋那位賣麻團的老人,遠遠就看見乙個老人被一大群孩子圍著,我心想,怪不得天天來叫賣,原來生意不錯。我趕忙緊走幾步,走近一看,心中不由得有些吃驚,我心中賣麻團的是乙個全身沾滿油汙、邋遢齷齪的人,沒想到眼前的這位老人他穿一件洗得發白的舊軍裝,卻上下整潔得體,顯得幹練精神。

我暗暗產生了幾分好感,遞過手中的零錢,說:"給我來兩隻。"老人一手接過錢,另乙隻手拿起一雙筷子和乙隻方便袋,夾出兩隻麻團放到袋子裡溫和地說:

"小心,拿好。"我接過來,拿出乙隻,咬了一口,真是又香又脆,口感極佳,味道好極了,我不禁對他喜歡起來,細細地打量著他:飽經風霜的臉上留下道道歲月刻磨的皺紋,身體硬朗,臉上始終對孩子洋溢著可親的笑容,怪不得孩子圍了一大圈,怪不得孩子這麼願意吃,怪不得天天來叫賣……我滿懷愜意吃著麻團往回走……

誰知剛走了幾步就被老人叫住了,我的心不由得"咯噔"一下,心想我不是剛付過錢嗎,怎麼,想訛我?我心中剛公升起的對他的好感一下子風吹雲散,蕩然無存了,我憤怒地轉過身,剛想發作。誰知這位老人從口袋裡掏出四塊半錢遞給我,歉意地對我說:

"小同學,剛才忙,沒功夫找你錢,實在對不住。"我莫名其妙,他忙說:"你給了我五塊錢。

"我恍然大悟,原來因為著急,沒在意錯把五塊當成五角了,望著老人遞過來的錢,想起自己頭腦裡的念頭,我的臉紅一陣白一陣,不知怎麼辦才好,老人看到我這樣,關切地問:"小同學,怎麼啦?哪兒不舒服?

"我無言以對,我真恨我自己,我怎麼能用這樣的眼光來看待這樣一位用辛苦勞動養活自己的老人呢?我忙把老人遞過的錢又伸了過去,說:"沒什麼,全買了。

"老人將剩下的麻團全給了我,說:"多兩隻,免費贈送。"我說什麼也不肯收,可老人笑呵呵地說:

"這就算是虧本大甩賣,買五贈一吧。"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

望著老人越來越遠的背影,我對他產生了無比的敬意,我的心中也不禁感慨萬分:平時所接觸的小商小販們,他們都是以次充好,以少充多,欺騙顧客,人與人之間哪有什麼誠信?今天,這個老人為我上了生動的一課,人間需要誠信,更要愛惜誠信!

評語:這篇文章生動形象。作者從生活中人們完全不注意的東西為動力,這一種思路非常好。

值得學習。讓這篇文章非常成功。但是如果能將文章再稍微細緻一點,把一些部分寫得再精彩、細緻會更好。

寫菊花的作文 1000字

3樓:星空的希望

菊花大家都知道菊花是種生命力非常強的植物,每逢秋天來臨,露水成霜時,樹葉脫落了,鮮花凋謝了,惟有菊花迎風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看,那花兒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象團團彩球,小的象盞盞精巧的花燈。菊花在百花凋零的季節獨自開放,為大自然增添生趣,使悲秋的人們振作起精神。

等到冬天來臨,它雖然葉落莖枯,但它根植於泥土之中又孕育著新的生命。來年春天,它們又蓬勃地生長起來,並且更多、更美……

菊花原產於我國,後來傳至國外,成為世界聞名的花卉之一。菊花一般用扦插法繁殖。菊花的品種繁,按開花時間,可大略分為早菊、秋菊、晚菊;按花朵半徑大小,可分為大菊、中菊和滿天星小菊;按花型,可分為單瓣型、複瓣型、扁球型、正型……

我們常見的菊花有「繡球菊」、「線菊」、「金背大紅」、「金背蟹爪」、「千秋菊」,還有「懶梳妝」,「黃球菊」等,這些菊花五顏六色,絢麗多彩。

我很喜歡白色的繡球菊。它的莖筆直筆直的,葉子肥大,莖和葉子都是碧綠碧綠的。最引人注目的是花了,白色的花瓣密密層層,一層一層地往裡包,遠遠看去,宛如乙個大雪球,聞一聞還有一股清香呢。

還有八月菊,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邊緣還長著許多小齒,象是一把木工用的鋸子。葉子有大有小,參差不齊。有的葉子還垂下來。

我想大概是為了吸收更多的陽光,更好地進行光合作用,積蓄更豐富的養料吧。

我喜歡美麗的菊花,更喜歡菊花傲霜鬥寒的品格!

2.明代著名詩人李夢陽的「萬里遊燕客,十年歸此臺,只今秋色裡,忍為菊花來。」詩中的乙個「忍」字,也真正說出了我對菊花的愛。

今年10月23日,出差之餘我們遊了七朝古都開封的龍亭,正逢開封第二十三屆菊花節在這裡舉行,我怎忍心不看世界上最大規模的菊花展;怎忍心不看菊花的萬姿千容;怎忍心不聽一聽菊花伴樂秋之聲;怎忍心不聞一聞能醉倒人的花香。這是我人生最難得的一次好的機會,不能錯過。

金秋十月,秋高氣爽,菊花竟放,十里長街,十里菊花,百里飄香,龍亭上下,錦旗招展,彩球公升空,人頭攢動。公園湖畔,到處都是盛開的菊花;到處都是賞菊的**;到處都是對菊花的嘖嘖讚美聲;到處都充斥著沁人心脾的花香。我們從中門進去,過玉帶橋,經嵩呼、朝門、大殿以至北門廣場,在全長近千公尺的展覽線上,分別擺設有大立菊、塔菊、九龍菊等千餘種, 莊嚴古樸的龍亭建築群,掩映在一片菊海之中。

在龍亭大殿前擺設著精品菊花,浪漫的開封人給他們取了很好聽的名字,我們不忍心遺忘,有的人用照像機一一拍攝,有的人用筆在紙上仔細記錄,為以後備查,你聽:紫羅銀星,高原之雲,聖光秋月、千手觀音、麻姑獻瑞,貴妃出浴、天女散花、漁女蓑衣、西湖秋月、黃山雲霧、金碧輝煌、國華游景以及黑麒麟、卷西風、黃鶯舞、粉十

八、碧樂春等多個好聽的名字,珍貴的菊花加上這文雅的名稱能不叫你一見而終生不忘嗎?

開封人不但浪漫,而且還有深厚的文化基礎。不信你看, 構思巧妙的「雙獅迎賓」、「金雞報曉、」「節日禮花」、「菊海騰龍」、「秋菊遇仙」、「陶令採菊」、「菊城相會」、「和諧社會」、「祖國萬歲」等藝術造型,能不叫你流連忘返嗎?站在高高的龍亭大殿上,看著開封四周的城池,隱隱約約的都是菊影,空氣中時不時的飄來淡淡的菊香,真可謂「金秋花朝人影亂,香飄十里動菊城」。

回到承德,我思念菊花的情懷始終放不下,查了大量有關菊花的書,使我知道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其實,作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和古都開封,對菊花的栽培,已有悠久的歷史,素享盛名,唐代已相當馳名,到宋代,養菊之風十分興盛,每年都栽培了大量的菊花。每逢重陽節,不僅民間有花市,菊花賽,就是宮廷之內,也有插花、養菊、掛菊燈、開菊會、飲菊酒的活動。

宋人孟元老在《東京夢華錄 ?重陽》中,記載:「九月重陽,都下(開封)賞菊有數種,其黃白色蕊若蓮房曰萬齡菊;粉紅色曰桃花菊;白而檀心曰木香菊;黃色而圓者曰金鈴菊;純白而大者曰喜容菊,無處無之。

酒家皆以菊花讚賞菊縛成洞戶。宋太守之婿李遵勖曾讚賞菊花為「此花開後更無花」,道出了菊花的名貴和地位,也充分表達出開封人愛菊和惜菊之情。《東坡雜記》中有「近日都下(開封)菊花甚多,皆以地草接成,不復與時節相應,始八月至十月,菊花不絕於市」的記載,說明當時已有了菊花的嫁接技術。

宋代的藝菊專著,也相繼出現,至今仍存有劉蒙、范成大等著的數部「菊譜」。宋人陳景沂所編輯的《全芳備祖》,分三綱二十多目,用長達30頁的篇幅,對菊花進行描寫和讚頌。清朝時,開封養菊、賞菊之風仍很盛行,清乾隆皇帝觀賞開封菊花時,吟有「楓葉梧青落,霜花菊白堆」的詩句。

寫著寫著我的思緒又回到了開封,眼前幻化出很多的菊花。可不,現如今開封的菊花更非往昔的唐、宋、明、清時所能比,據導遊介紹,開封有很多菊花栽培基地,不但有很多單位栽培,而且城市的市民和城郊的花農也栽培。品中很多,有23大類,700多個菊花品種,既有傳統的名菊,也有新引進的國內外優良品種,諸如綠菊、墨菊等深受群眾歡迎的名貴品種,也栽培了很多。

栽培的方法和形式,也多種多樣,如有的地栽菊、盆栽菊、套盆菊和盤枝壓條等,菊花栽培的形式,最能表現出不同品種的不同特色,如有一株只開一朵的獨木菊,有一株能開出六千朵的大立菊;有一株能開出數朵花的多頭菊;此外還有繁花密集形成懸垂山崖狀的懸崖菊,以及獅子菊、孔雀菊、猴子菊等多種動物造型的菊花。世界上最大的菊花和最小的菊花都能欣賞到,那能不是人生的快樂之事?

每年的每年都會秋高氣爽,菊花瓢香的;每年的每年開封人都會以菊花為媒, 文化搭台,經濟唱戲;每年的每年菊花都會被開封人紅紅火火的演唱下去的。我相信菊花帶給開封人視覺美、環境美的同時,更會給開封人民創出更大經濟效益的。花海如潮,如潮的花海,歡樂與友情,交流與合作,期盼與夢想,一起在花海中奔騰澎湃。

年年歲歲花如此,歲歲年年人不同。十月花潮照人影,百里飄香動菊城。今朝並肩登高處,明日同舞七彩虹。

讓我們真誠相約吧!待到秋天時,還來看菊花。

作文《我的一天》以上 帶旁批 總評

早晨,當第一束陽光射進我的屋子,我朦朧中睜開眼,新的一天便開始了,這注定是繁忙而又快樂的一天。站在晨光中,雖然寒冷的天氣讓人有些不舒服,但空氣卻是清新的,讓我們自由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將一夜的昏沉一掃而空,以新面貌迎接新的一天。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一番感嘆後,我便利用這段時間讀書。我的心靈...

有關味道的作文帶評語,有關味道的作文帶題記的

有人說,幸福的味道像橙汁一樣,酸酸甜甜 有人說,幸福的味道像春泥,芬芳淡雅,沁人心脾 有人說,幸福的味道像咖啡,濃郁而醇香 有人說,幸福的味道像細雨,甘甜濕潤。開篇點題。而且運用了比喻和排比的修辭手法。不僅語言優美,而且文章語言很有氣勢。好!我卻覺得,幸福的味道像茶一般,清清淡淡,簡單又清純。一件小...

有關黃河大橋的作文,開封黃河大橋的作文四百字

看黃河大橋 7月29日,我終於實現了去濱州,一睹黃河大橋風采的願望。看,黃河大橋!隨著媽媽和姐姐的叫聲,我透過車窗,隱隱約約地看見了乙個高大的石像,那就是唐賽爾英雄。近了,近了,我的心也隨之激動起來,汽車隨著龍尾而上,視野也隨之開闊了起來。黃河大橋越來越高大起來,氣勢磅礴。經過螺旋形的引橋,汽車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