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的天堂》的作者是誰?他的代表作品有什麼

2021-03-26 14:00:41 字數 4023 閱讀 5466

1樓:皆金

作者是巴金。

代表作:

《滅亡》《**月報》第20卷第1期,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10月初版《家》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5月初版

《春》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8月版

《秋》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9月初版

《愛情三部曲》:《霧》上海良友圖書公司2023年1月版《雨》上海良友圖書公司2023年1月初版

《電》上海良友圖書公司2023年3月初版

《憩園》重慶文化生活出版社2023年初版

《第四病室》上海晨光出版公司2023年版

《寒夜》上海晨光出版公司2023年3月初版《死去的太陽》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初版

《海底夢》上海新中國書局2023年8月初版《春天裡的秋天》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10月初版《沙丁》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1月初版

《萌芽》上海現代書局2023年9月初版

《新生》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11月版

《利娜》重慶文化生活出版社2023年8月初版《抗戰三部曲》:《火》之一至之三,上海開明書店2023年12月一2023年7月版

2樓:冰礫

作者巴金,當代著名作家。著有長篇**《家》《春》《秋》(合稱激流三部曲)等。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主席。

3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長篇**作:《滅亡》

激流三部曲:《家》《春》《秋》

愛情三部曲:《霧》《雨》《電》

《鳥的天堂》是誰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鳥的天堂》,

作者巴金;

《鳥的天堂》,出自巴金的散文集,本文是一篇記敘文。

巴金(1904.11.25—2005.

10.17),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有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

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巴金2023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乙個封建官僚家庭裡,五四運動後,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響,並在這種思想的影響下開始了他個人的反封建鬥爭。2023年巴金離家赴上海、南京等地求學,從此開始了他長達半個世紀的文學創作生涯。

巴金在文革後撰寫的《隨想錄》,內容樸實、感情真摯,充滿著作者的懺悔和自省,巴金因此被譽為「二十世紀中國文學的良心」。

創作背景:

2023年4月,西江鄉村師範學校校長陳洪有北上進行教育考察,5月底經過上海時約同巴金一起回新會。當時,巴金還不滿30歲,已是著名作家。他南下廣東,「到另一些未曾有過我的腳跡的地方去」(巴金語),並看看一班獻身教育事業的青年朋友。

巴金與小鳥天堂結緣可說是天作之合。他遊訪新會天祿、天馬、茶坑三個鄉時,由於陳洪有校長校務繁忙,他囑咐天祿人葉渠均,天馬人陳毓就,茶坑人梁朝令三位同學兼同事陪巴金游三鄉。

此時,正值南國水鄉的初夏。巴金回到上海後,懷著這種心情寫成了《鳥的天堂》這篇優美的散文,記述了這段愉快的旅程。這篇散文最初發表在《文學》季刊(2023年8月1日第一卷第2號)上。

由於當時中國處於動盪的年代,名家筆下描述的這一方樂土,引起了人們廣泛的興趣和嚮往。

「鳥的天堂」是廣東省的乙個聞名中外的旅遊風景區。在距廣州市100公里外的新會縣天門河的河心沙洲上,有一株500多年歷史的奇特的大榕樹。這棵樹的樹枝垂到地上,扎入土中,成為新的樹幹。

這樣,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大榕樹竟獨木成林。林中棲息著成千上萬只白鶴、麻鶴、灰鶴和其它鳥雀。白鶴、麻鶴朝出晚歸,灰鶴則夜作晝息,它們相互更替,井然有序,構成了乙個蔚為壯觀的「鳥的世界」。

2023年,著名作家巴金來到這裡遊覽後,有感而發,寫出了膾炙人口的散文——《鳥的天堂》。如今,「鳥的天堂」已成為乙個著名的風景點,吸引了千千萬萬的遊客。

小學九年義務教育第十二冊第四組課文第11課就是本文《鳥的天堂》。它主要記敘了作者(巴金)和他的朋友們兩次遊歷「鳥的天堂」時所見到的美麗的大榕樹和群鳥歡鬧的奇異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景色的熱愛和讚美。全文按遊覽順序可以分為四個大段:

第一段寫作者和朋友們划船出去遊玩,第二段寫第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三段寫第二天又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四段寫作者對「鳥的天堂」的留戀和讚美。

本文寫作特點:準確傳神,生動形象;節奏明快,情深意厚;欲揚先抑,氣韻貫通。

5樓:愛美麗紋繡

鳥的天堂的作者是;巴金;1904-了2005,原名李堯棠,四川成都人。主要代表作有巜激流三部曲》(巜家》巜春》巜秋》),《愛情三部曲》)巜霧》《雨》巜電》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鳥的天堂是作者在2023年寫的,作者是巴金爺爺寫得,寫的時候在40歲。

《鳥的天堂》作者是什麼作家巴金

7樓:匿名使用者

《鳥的天堂》是著名作家巴金先生的作品。

巴金(1904.11.25—2005.

10.17),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有佩竿、極專樂、黑屬浪、春風等,字芾甘。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

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巴金2023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乙個封建官僚家庭裡,五四運動後,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響,並在這種思想的影響下開始了他個人的反封建鬥爭。2023年巴金離家赴上海、南京等地求學,從此開始了他長達半個世紀的文學創作生涯。

巴金在文革後撰寫的《隨想錄》,內容樸實、感情真摯,充滿著作者的懺悔和自省,巴金因此被譽為「二十世紀中國文學的良心」。

8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鳥的天堂,巴

來金著散文,是一篇自記敘文。

bai文貴曲忌直du,本文圍繞作者的思想變zhi化,dao欲揚先抑。先寫第一次看到是幾株大榕樹的錯覺,先抑,後寫真是一株大榕樹,後揚;先寫沒有看到鳥的遺憾,又抑,後又突出寫群鳥嬉戲的場面,再揚。證實鳥的天堂的確是鳥的天堂,前後對比,波瀾起伏,產生動人的藝術效果。

全文讀之自然流暢,誦之琅琅上口,歸功於文章的氣韻貫通,寫動態的第一段,作者用兩個表時間的名詞「起初」「後來」,用兩個寫拍手的短句,連起了由靜寂到有鳥,再到鳥開始飛起,最後到處是鳥,各具情態的整個場面變化過程。下面的一段,則體現了由概括到具體,由整體描寫到區域性刻畫的連通:由「眼睛應接不暇」的概寫,到「看清楚了這只,又錯過了那只,看見了那只,另乙隻又飛起來」,再到乙隻畫眉鳥的細寫,連貫流暢,緊湊而又有變化。

9樓:黃彩營

《鳥的天堂》的作者是中國著名作家巴金。

《鳥的天堂》的作者是巴金,原名李堯棠,被魯迅稱為什麼?

10樓:閒擲葡萄

巴金,原名李堯棠,他主要創作了代表作長篇**《激流三部曲》等作品,以其獨特的風格和豐碩的創作令人矚目,被魯迅稱為「乙個有熱情的有進步思想的作家,在屈指可數的好作家之列的作家」。

11樓:追夢

小鳥的天堂,是巴金先生乘船遊覽後嘆為觀止,寫下優美散文《鳥的天堂》,「小鳥天堂」從此得名。被魯迅稱為「乙個有熱情的有進步思想的作家,在屈指可數的好作家之列的作家,這篇課文記敘了巴金和朋友兩次經過「鳥的天堂」的所見所聞,具體描寫了傍晚靜態的大榕樹和第二天早晨群鳥活動的景象,展示了一派美麗動人的南國風光,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被魯迅稱為「乙個有熱情的有進步思想,在屈指可數的好作家之列的作家」。

巴金被稱為巴金原名李堯棠,現代文學家、出版家、翻譯家。同時也被譽為是「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的作家之一,是20世紀中國傑出的文學大師、中國當代文壇的巨匠。巴金晚年提議建立中國現代文學館和*****博物館。

12樓:耀眼的金星

巴金被魯迅先生稱為: 乙個有熱情的有進步思想的作家,在屈指可數的好作家之列的作家。

13樓:火_易

乙個有熱情的有進步思想的作家,在屈指可數的好作家之列的作家。

14樓:普普通通的

小鳥天堂的鳥類以野生鷺鳥居多,還有毛雞、麻鶴……白鷺晨出暮歸,灰鷺暮出朝回,他們依時有序,互不干擾,極有風度。每於清晨薄霧中,萬千靈鳥嘎嘎呼喚,翩翩起舞,凌空翱翔,野趣盎然,蔚為壯觀;那一片和鳴諧調的天籟之聲,「人間那得幾回聞」。除了觀鳥聽鳥,還可欣賞綠樹碧水與藍天小鳥相映成趣的優美景致和享受具有嶺南水鄉特色的河上休閒樂趣,給你一種全新感受。

鳥的天堂的作者是誰,《鳥的天堂》的作者是誰?他的代表作品有什麼?

巴金 1904年11月25日 2005年10月17日 四川成都人,無黨派人士,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現代著名的文學家 出版家 翻譯家。同時也被譽為是 五四 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力的作家之一,是20世紀中國傑出的文學大師 中國當代文壇的巨匠。1921年肄業於成都外語專門學校,1927年至1929年赴法...

鳥的天堂作者是誰,《鳥的天堂》是誰寫的?

鳥的天堂 作者 巴金 我們的船漸漸地逼近榕樹了。我有了機會看見它的真面目 是一棵大樹,有著數不清的椏枝,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一直垂到地上,進了泥土裡。一部分的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棵大樹躺在水上一樣。現在正是枝葉繁茂的時節 樹上已經結了小小的果子,而且有許多落下來了。這棵榕樹好像在把它的全部...

小學課本《鳥的天堂》作者是誰,《鳥的天堂》的作者是誰?他的代表作品有什麼?

是巴金寫的。小鳥天堂 又名 鳥的天堂 是乙個以獨特的鳥類生態風景為主題,集生態旅遊 文化旅遊 健康旅遊 休閒旅遊於一體的旅遊風景區。小鳥天堂位於距廣州市100公里外的江門市新會區天馬村天馬河的河心沙洲上,是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之一。小鳥天堂的主體實際上是一棵長於明末清初水榕樹,水榕樹的樹枝垂到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