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的天堂》作者在文中是如何來讚美這鳥的天堂的

2021-03-04 08:56:09 字數 3032 閱讀 1770

1樓:我是藍空一顆星

乙隻畫眉鳥飛了出來,被我們的掌聲一嚇,又飛進了葉叢,站在一根小枝上興奮地叫著,那歌聲真好聽。當小船向著高塔下面的鄉村劃去的時候,我回頭看那被拋在後面的茂盛的榕樹。我感到一點兒留戀。

昨天是我的眼睛騙了我,那「鳥的天堂」的確是鳥的天堂啊!

我們吃過晚飯,熱氣已經退了。太陽落下了山坡,只留下一段燦爛的紅霞在天邊。

我們走過一條石子路,很快就到了河邊。在河邊大樹下,我們發現了幾條小船。

我們陸續跳上乙隻船。乙個朋友解開了繩,拿起竹竿一撥,船緩緩地動了,向河中心移去。

河面很寬,白茫茫的水上沒有一點兒波浪。船平靜地在水面移動。三支槳有規律地在水中劃,那聲音就像一支樂曲。

在乙個地方,河面變窄了。一簇簇樹葉伸到水面上。樹葉真綠得可愛。那是許多株茂盛的榕樹,看不出主幹在什麼地方。

當我說許多株榕樹的時候,朋友們馬上糾正我的錯誤。乙個朋友說那裡只有一株榕樹,另乙個朋友說是兩株。我見過不少榕樹,這樣大的還是第一次看見。

我們的船漸漸逼近榕樹了。我有機會看清它的真面目,真是一株大樹,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直垂到地上,伸進泥土裡。

一部分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株大樹臥在水面上。

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兒縫隙。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乙個新的生命在顫動。這美麗的南國的樹。

船在樹下泊了片刻。岸上很濕,我們沒有上去。朋友說這裡是「鳥的天堂」,有許多鳥在這樹上做巢,農民不許人去捉它們。

我彷彿聽見幾隻鳥撲翅的聲音,等我注意去看,卻不見乙隻鳥的影兒。只有無數的樹根立在地上,像許多根木樁。土地是溼的,大概漲潮的時候河水會衝上岸去。

「鳥的天堂」裡沒有乙隻鳥,我不禁這樣想。於是船開了,乙個朋友撥著槳,船緩緩地移向河中心。

第二天,我們劃著船到乙個朋友的家鄉去。那是個有山有塔的地方。從學校出發,我們又經過那「鳥的天堂」。

這一次是在早晨。陽光照耀在水面上、樹梢上,一切都顯得更加光明了。我們又把船在樹下泊了片刻。

起初周圍是靜寂的。後來忽然起了一聲鳥叫。我們把手一拍,便看見乙隻大鳥飛了起來。

接著又看見第二隻,第三隻。我們繼續拍掌,樹上就變得熱鬧了,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站在樹枝上叫,有的飛起來,有的在撲翅膀。

我注意地看著,眼睛應接不暇,看清楚了這只,又錯過了那只,看見了那只,另乙隻又飛起來了。乙隻畫眉鳥飛了出來,被我們的掌聲一嚇,又飛進了葉叢,站在一根小枝上興奮地叫著,那歌聲真好聽。當小船向著高塔下面的鄉村劃去的時候,我回頭看那被拋在後面的茂盛的榕樹。

我感到一點兒留戀。昨天是我的眼睛騙了我,那「鳥的天堂」的確是鳥的天堂啊!

巴金:當代作家。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筆名佩竿、餘

一、王文慧等。四川成都人。2023年入成都外國語專門學校。

2023年從封建家庭出走,就讀於上海和南京的中學。2023年初赴法國留學,寫成了**作長篇**《滅亡》,發表時始用巴金的筆名。2023年底回到上海,從事創作和翻譯。

從2023年到2023年中,創作了主要代表作長篇**《激流三部曲》中的《家》,以及《海的夢》、《春天裡的秋天》、《砂丁》、《萌芽》(《雪》)、《新生》、《愛情的三部曲》。(《霧》、《雨》、《電》)等中長篇**,出版了《復仇》、《將軍》,《神·鬼·人》等短篇**集和《海行集記》、《憶》。《短簡》等散文集。

以其獨特的風格和豐碩的創作令人矚目,被魯迅稱為「乙個有熱情的有進步思想的作家,在屈指可數的好作家之列的作家」。

《鳥的天堂》的主要內容

2樓:北島無夢丷

《鳥的天堂》主要記敘了作者(巴金)和他的朋友們兩次遊歷「鳥的天堂」時所見到的美麗的大榕樹和群鳥歡鬧的奇異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景色的熱愛和讚美。

全文按遊覽順序可以分為四個大段:第一段寫作者和朋友們划船出去遊玩,第二段寫第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三段寫第二天又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四段寫作者對「鳥的天堂」的留戀和讚美。

《鳥的天堂》是現代作家巴金於2023年創作的散文。

3樓:很肥的小豬

小學九年義務教育第十二冊第四組課文第11課《鳥的天堂》是著名作家巴金先生的作品。它主要記敘了作者(巴金)和他的朋友們兩次遊歷「鳥的天堂」時所見到的美麗的大榕樹和群鳥歡鬧的奇異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景色的熱愛和讚美。全文按遊覽順序可以分為四個大段:

第一段寫作者和朋友們划船出去遊玩,第二段寫第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三段寫第二天又一次經過「鳥的天堂」時看到的情景,第四段寫作者對「鳥的天堂」的留戀和讚美。

4樓:納姐看世界

本課記敘了作者和朋友兩次經過「鳥的天堂」的所見所聞,具體描寫了傍晚靜態的大榕樹和第二天早晨群鳥活動的景象,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生命力的熱愛和讚美。

5樓:匿名使用者

《鳥的天堂》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作者和他的兩個朋友兩次去鳥的天堂所看到的不同景象。

6樓:往事

紅紅火來

火恍恍惚惚

《鳥的天堂》作者表達了什麼的思想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鳥的天堂bai》作者通過描寫兩du次來到大zhi榕樹的所見,表達了對大自dao

然的無限熱愛回與讚美

這篇答課文記敘了作者和他的朋友兩次經過「鳥的天堂」時所見到的不同景象,說明大榕樹的美麗奇特以及被稱作「鳥的天堂」名不虛傳,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讚美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8樓:影天寒寒

《鳥的天堂》作者通過描寫兩次來到大榕樹的所見,表達了對大自然的無限熱愛與讚美

這篇課文記版敘了作者和他權的朋友兩次經過「鳥的天堂」時所見到的不同景象,說明大榕樹的美麗奇特以及被稱作「鳥的天堂」名不虛傳,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讚美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9樓:天使勇仔

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和對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高度讚揚。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讚嘆和讚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讚美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小學課本《鳥的天堂》作者是誰,《鳥的天堂》的作者是誰?他的代表作品有什麼?

是巴金寫的。小鳥天堂 又名 鳥的天堂 是乙個以獨特的鳥類生態風景為主題,集生態旅遊 文化旅遊 健康旅遊 休閒旅遊於一體的旅遊風景區。小鳥天堂位於距廣州市100公里外的江門市新會區天馬村天馬河的河心沙洲上,是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之一。小鳥天堂的主體實際上是一棵長於明末清初水榕樹,水榕樹的樹枝垂到地上...

鳥的天堂的作者是誰,《鳥的天堂》的作者是誰?他的代表作品有什麼?

巴金 1904年11月25日 2005年10月17日 四川成都人,無黨派人士,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現代著名的文學家 出版家 翻譯家。同時也被譽為是 五四 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力的作家之一,是20世紀中國傑出的文學大師 中國當代文壇的巨匠。1921年肄業於成都外語專門學校,1927年至1929年赴法...

傾聽鳥語,在文中用畫出作者愛鳥讚美鳥的語句,說說總

鳥語是世間最美的語言。節假日,我更愛到山里去傾聽鳥兒的鳴唱。鳥是世上盡善盡美的靈異之物假如天空裡不見了鳥影,生活裡聞不到鳥聲,人類將會多麼寂寞熱愛鳥,是生活中不可分割的。從中,我體會到了作者對鳥的喜愛 讚美之情 i dot e no 傾聽鳥語中作者愛鳥的原因是什麼?找出作者愛鳥 讚美鳥的句子,說說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