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學名是什麼

2021-03-04 02:17:41 字數 5025 閱讀 2182

1樓:百年孤獨的

黃蜀葵(abelmoschus manihot l.medic.),又名秋葵、豹子眼睛花、霸天傘、棉花蒿,是錦葵科秋葵屬的一年生或多年生粗壯直立草本植物。

高1~2公尺。莖被黃色剛毛。葉大,卵形至近圓形。

花期6~8月。常見於山谷、草叢間。除東北、西北外,各地均有分布,也有栽培。

以根、葉、花和種子入藥,可用於清熱解毒,潤燥滑腸。

本資訊黃蜀葵(嘉 本草)秋葵(通稱),棉花葵、假陽桃(福建、廣東、廣西),野芙蓉(廣 西),黃芙蓉(雲南),黃花蓮、雞爪蓮、疽瘡藥、追風藥(江西),豹子眼睛花、蕎麵花(昆明)

abelmoschus manihot (linn.) medicus malv. 46, 1787; ulbrich ex loes.

in beih. bot. centralbl.

37 (2): 156, 1919 (prodr. fl.

tsiangtau.) ; s. y.

hu in jour, west china bord. res. soc.

15 (b): 136, 1945; 崔友文, 華北經濟植物志要315, 1953;hara enum. spermat.

jap. 3: 145, 1954; s.

y. hu fl. china family 153:

35. pl. 18-4, 1955;昆明植物研究所, 雲南植物志2:

215, 圖55, 1979.——hibiscus manihot linn. sp.

pl. 696, 1753; cavan. diss.

3: 172, t. 63, f.

2, 178 7; sims. in curtis's bot. mag.

41: t. 1702, 1815; masters in hook.

f. , fl. brit.

ind. 1: 341, 1874; liu in bull.

peking soc. nat. hist.

2 (3): 132, 1928; hsia in contr. inst.

bot. nat. acad.

peiping 1: 58, 1931; hand.-mazz.

symb. sin. l:

610, 1933; in beih. bot. centralbl.

7(b): 164, 1934;賈祖璋, 中國植物圖鑑435, 圖739, 1937. hibiscus patmatus cavan.

diss. 3: 168, t.

63, f. 1, 1787.——hibiscus manmot var.

palmatus dc. prodr. 1:

448, 1824; hand.-mazz. symb.

sin. 7: 610, 1933.

——hibiscus japonicus miq. in ann. mus.

lugd.——bat. 3:

19, 1867.-hibiscus manihot var. t ypicus hochr.

in ann. cons. bot.

geneve 4: 154, 1900.

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1-2公尺,疏被長硬毛。葉掌狀5-9深裂,直徑15-30釐公尺,裂片長圓狀披針形,長8-18釐公尺,寬1-6釐公尺,具粗鈍鋸齒,兩面疏被長硬毛;葉柄長6-18釐公尺,疏被長硬毛;託葉披針形,長11-1.5釐公尺。

花單生於枝端葉腋;小苞片4-5,卵狀披針形,長15-25公釐,寬4-5公釐,疏被長硬毛;萼佛焰苞狀,5裂,近全緣,較長於小苞片,被柔毛,果時脫落;花大,淡黃色,內面基部紫色,直徑約12釐公尺;雄蕊柱長1.5-2釐公尺,花藥近無柄;柱頭紫黑色,匙狀盤形。蒴果卵狀橢圓形,長4-5釐公尺,直徑2.

5-3釐公尺,被硬毛;種子多數,腎形,被柔毛組成的條紋多條。花期8-10月。

產河北、山東、河南、陝西、湖北、湖南、四川、貴州、雲南、廣西、廣東和福建等省區。原產我國南方。常生於山谷草叢、田邊或溝旁灌叢間。分布於印度。

本種的花大色美,栽培供園林觀賞用;根含粘質,可作造紙糊料;種子、根和花作藥用

[1]黃蜀葵[2]

【別名】秋葵、豹子眼睛花、霸天傘、棉花蒿、棉花葵

【**】錦葵科秋葵屬植物黃蜀葵abelmoschus manihot (l.) medic.,以根、葉、花和種子入藥。秋季挖根;夏秋採收葉和花;秋季收種子,曬乾。

【性味歸經】甘,寒。

【功能主治】清熱解毒,潤燥滑腸。種子:用於大便秘結,小便不利,水腫,尿路結石,乳汁不通。根、葉:外用治疔瘡,腮腺炎,骨折,刀傷。花:浸菜油外用治燒燙傷。

【用法用量】種子3~5錢,水煎服或研粉每服0.5~1錢;根、葉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患處。

【摘錄】《全國中草藥彙編》

醫藥用途

【傈僳藥】質臘西:種子治大便秘結,尿路結石;根、葉用於疔瘡,腮腺炎,骨折《怒江藥》。nifsair yot:功用同前《滇藥錄》。

【畲藥】野芙蓉,三膠破:根、葉、花、果用於肺熱咳嗽,癰疽發背,表虛自汗,脾虛洩瀉,風濕疼痛,勞倦傷脾,黃腫,大便秘結,小便不利《畲醫藥》。

【瑤藥】溫補迥,水芙蓉:根、樹皮水煎服治[3]便秘,白濁,白帶;搗爛敷患處治瘡癤腫毒《桂藥編》。

【白藥】華福菜:全草用於拔毒,排膿,消腫《滇藥錄》。全株治瘡癤《滇省志》。

【傣藥】文波,不來俄(西傣),水海郎扭日(德傣):種子用於補血,消腫;根外敷治無名腫毒,乳腺炎《滇藥錄》。烘董(德傣):

根外用於乳腺炎,無名腫毒;郭波(西傣):根皮外用治瘡癤《滇省志》。

【景頗藥】棘腳,半檢播:葉、全株外敷治瘡癤膿腫《滇藥錄》。

【哈尼藥】碧約:功用同景頗族《滇藥錄》。

【彝藥】野棉花:根皮外敷包瘡《滇藥錄》。冶綿華:根皮外用於瘡癤《滇省志》。

【藏藥】索瑪那保:葉、花、種子主治「黃水」病,**病,蟲病《藏本草》。

【苗藥】朝天木麻,崽狗鞭:根用於阿公尺巴痢疾,尿路感染,瘡癤癰疽《湘藍考》。nadang-lishne:根外敷用於生肌拔膿《滇藥錄》。

【基諾藥】補拍勒:**痢疾,外治瘡癤;葉、花外用治燒傷《基諾藥》。

請問有沒有知道這是什麼花的呀?學名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彩葉草(學名:plectranthus scutellarioides (l.) r.

br.)是唇形科,鞘蕊花屬直立或上公升草本。莖通常專紫色,葉屬片膜質,其變異很大,通常卵圓形,先端鈍至短漸尖,基部寬楔形至圓形,邊緣具圓齒狀鋸齒或圓齒,色澤多樣,有黃、暗紅、紫色及綠色,輪傘花序多花,花多數密集排列,花梗與序軸被微柔毛;苞片寬卵圓形,花萼鐘形,萼簷二唇形,中裂片寬卵圓形,側裂片短小,卵圓形,花冠淺紫至紫或藍色,冠筒驟然下彎,冠簷二唇形,花絲在中部以下合生成鞘狀。

花柱超出雄蕊,花盤前方膨大。小堅果褐色,具光澤,7月開花。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3樓:植物網

看**有點像捲葉濕地蘚

捲葉濕地蘚屬濕地蘚屬,密集叢生,分布較為廣泛。分布於雲南、四川、福建、台灣、江蘇、河北和東北各省;亞洲其他地區,歐洲和美洲也有。多生於潤濕的土坡和石壁。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微挖的用途?

4樓:空嵐沫

微挖通常指的是2噸以下的挖掘機,寬度普遍小於1.5公尺(三一的16型小挖寬度不足1公尺),微型挖掘機因為身材小巧,所以通過性非常好,基本上小的環境都可以自由通行,用途廣泛,一般小的施工環境都可以用。

可以應用在各種大中型工地,大挖施工完畢,用小挖微挖修整等等。近幾年興起的,各種小的環境都可以用,比如大棚,園林,果樹、茶園等環境,用來挖溝挖渠、挖坑種樹、平整等等,代替人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還有室內的工程活,別墅地下室建車庫;也有市政施工,用來挖城市排水管、電纜溝等等,基本上都可以在其中較為方便的進行各類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

挖掘機挖掘注意事項:

1.挖掘機是經濟投入大的固定資產,為提高其使用年限獲得更大的經濟效益,裝置必須做到定人、定機、定崗位,明確職責。必須調崗時,應進行裝置交底 。

2.挖掘機進入施工現場後,駕駛員應先觀察工作面地質及四周環境情況,挖掘機旋轉半徑內不得有障礙物,以免對車輛造成劃傷或損壞。

3.機械發動後,禁止任何人員站在鏟斗內,鏟臂上及履帶上,確保安全生產。

4.挖掘機在工作中,禁止任何人員在迴轉半徑範圍內或鏟斗下面工作停留或行走,非駕駛人員不得進入駕駛室亂摸亂動,不得帶培訓駕駛員,以免造成電器裝置的損壞。

5.挖掘機在挪位時,駕駛員應先觀察並鳴笛,後挪位,避免機械邊有人造成安全事故,挪位後的位置要確保挖掘機旋轉半徑的空間無任何障礙,嚴禁違章操作。

6.工作結束後,應將挖掘機挪離低窪處或地槽(溝)邊緣,停放在平地上,關閉門窗並鎖住。

7.駕駛員必須做好裝置的日常保養、檢修、維護工作,做好裝置使用中的每日記錄,發現車輛有問題,不能帶病作業,並及時匯報修理。

8.必須做到駕駛室內乾淨、整潔,保持車身表面清潔、無灰塵、無油汙;工作結束後養成擦車的習慣。

9.駕駛員要及時做好日台班記錄,對當日的工作內容做好統計,對工程外零工或零項及時辦好手續,並做好記錄,以備結帳使用。

10.駕駛人員在工作期間嚴禁中午喝酒和酒後駕車工作,如發現,給予經濟處罰,造成的經濟損失,由本人承擔。

11.對人為造成車輛損壞,要分析原因,查詢問題,分清職責,按責任輕重進行經濟處罰。

12.要樹立高度的責任心,確保安全生產,認真做好與建方溝通和服務工作,搞好雙邊關係,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為企業的發展和效益盡心盡責,努力工作。

13.挖掘機操作屬於特種作業,需要特種作業操作證才能駕駛挖掘機作業。

14.做保養是必須遵循保養禁忌。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虎耳蘭

拉丁學名:haemanthus albiflos jacq.

別稱:虎尾蘭,牛舌蘭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科:石蒜科

屬:虎耳蘭屬

種:虎耳蘭

分布區域:虎耳蘭原產非洲南部。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雞蛋花,別名緬梔子 蛋黃花,夾竹桃科 雞蛋花屬。原產美洲。我國已引種栽培。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小枝肥厚多肉。葉大,厚紙質,多聚生於枝頂,葉脈在近葉緣處連成一邊脈。花數朵聚生於枝頂,花冠筒狀,徑約5 6釐公尺,5裂,外面乳白色,中心鮮黃色,極芳香。花期5 10月。雞蛋花夏季開花,清香優雅 落葉後,光禿的...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麼,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碧桃。抄又名粉紅碧桃 千葉桃花等。薔襲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或灌木。株高3 5公尺,樹皮灰褐色,小枝紅褐色。單葉互生,卵圓狀披針形,幼葉鮮紅色。花重瓣 桃紅色。核果球形,果皮有短茸毛,內有蜜汁。花期4 5月,果期為6 8月,8月下旬成熟。貼梗海棠 是薔薇科木瓜屬植物,其枝稈叢生,枝上有刺,其花梗極短,花...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還是草,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草或者花

這是芸香科植物九里香,屬於常綠灌木,是花圃和盆景材料。看起來像九里香。九里香是一種看起來很淡雅的植物,但是它的香味十分的濃郁,香味且散發的時間也很長,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歡在室內養來增加家裡的氛圍,讓家裡充滿花香。也是因為這麼濃郁的香味,所以就有了九里香的名字。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草或者花 這是ba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