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大海作文寫景抒情,500字寫景抒情作文

2021-06-03 21:37:21 字數 4965 閱讀 5283

1樓:雨中漫步

我心中的大海

大海,首先能讓我想到的便是那一望無際的深邃。它似乎距離“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的這種靜謐十分遙遠,這完全是因為大海的雄壯與豪邁。

當然,在那些風平浪靜的日子,溫暖的陽光傾灑在海面上,令大海顯出深湛的碧綠色。它使人感覺如同沉浸在夢境中一般,舒展著浩瀚,偉大的胸懷。赤裸著腳丫,感受著海水帶來的清涼。

海風習習,海浪聲聲,紛擾的心緒在片刻間重歸於平靜。

但是,海卻不曾總是這般地溫柔?那一望無際的大海上,隨著疾風的起伏,一個個浪頭接踵而來,撞擊在那細碎的岩石上,發出天崩地裂的狂吼聲。剎時間便捲起了高高的驚天狂瀾。

它們在喧囂著,嘶喊著,暴躁而又不可一世,最後如咆哮著的野獸傾盡全力地撲倒在沙灘上。

我庸懶地坐在鬆軟的沙灘上,頗有興趣地注視著海面,聆聽著那浪潮聲和人們的歡笑聲。待我向遠處窺望之時,卻發現在沙灘的邊緣有一塊碩大的礁石突兀在那裡。可那浪潮卻依舊一如既往地前行著,並不斷用自己的生命和那礁石苦苦地抗爭著,激起了一串串美麗而又壯觀的浪花。

看著這翻滾的浪花,我的腦海裡也思潮起伏:只因為海水在面對礁石的時候毫不退卻,才孕育出如此美麗的浪花。這一切不正如人們從不畏懼前方的荊棘與險境,才創造出了無數個輝煌嗎?

就連海洋也不曾滿足於自己的壯觀,永不停息地與礁石碰撞出一瞬間的精彩。我們這些有靈性的人類又有什麼理由拜倒在困難的面前呢?

海,依舊是那般不平靜,海浪濤天,可它卻始終未曾停息過,停息過……

2樓:

你可以先對人講或者一起討論各自心中大海是什麼樣的,然後可以寫了。

寫景作文最美的大海四百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提起大海,便會勾起我美麗的回憶。去年暑假,爸爸和媽媽帶我去青島旅遊,那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

我一來到海邊,立即就被大海的寬闊吸引啦!大海真大呀,我想知道大海有多大,好奇的我跳了起來,卻怎麼也看不到邊。媽媽說:“傻孩子,大海那麼大,你怎麼可能看到邊。”

大海真美呀!我見過嵖岈山鳳鳴谷美麗的溪水,看見過水平如鏡的銅山湖,也見過美麗如畫的薄山湖,但是它們都不能與大海一爭高下。大海的上空飛著一隻只潔白的海鷗,它們在空中那麼自由自在的飛翔,好象在向我們跳著歡樂的舞蹈。

不遠處有一艘艘巨大的輪船,鳴著長長的汽笛來來往往,激起了一片片白色的浪花,好象是大海在向我們招著歡迎的小手。我站在海邊金燦燦的沙灘上,軟軟的感覺,真讓我舒服。

美麗的大海讓我有點迫不急待啦,我張開雙臂毫不猶豫的撲入它的懷抱。我“啊”了一聲,藍色的海水卻有一絲絲冰涼,刺在我的**上象是媽媽的按摩。我以前只聽說海水是鹹的,卻沒有嘗過,那天我特意嚐了嚐,啊!

海水好鹹呀,鹹澀的感覺讓我差一點跳了起來。突然一個大浪向我衝來,我站立不穩,差一點就要倒在海里,好象調皮的大海在給我鬧著玩。

美麗的大海真讓人陶醉呀!今年暑假我還要去看它。

4樓:匿名使用者

寫的很好?比喻句很多!

5樓:錢昕妤和祺

1、美麗的大海

今天,我和媽媽到三亞的大海邊玩。

我們來到海邊。哇!大海真美呀!遠處,水天相接,一片湛藍,簡直讓人分不出哪是海,哪是天!只有那一隻只黃色的小鳥,在空中翩翩起舞,快樂地嬉戲著,才讓人能夠分清海和天空。

那海浪,一個接一個地打在被陽光鍍上了一層金子的礁石上,激起了一朵朵雪白的浪花,激起了一顆顆晶瑩的水珠。水珠在海面上如同可愛的小精靈一般,上下飛躍。被太陽一照,它們散發出五彩的光,好看極了!

那一艘艘的帆船,在海里盪漾著,遠遠望去,猶如一顆顆五彩繽紛的寶石,鑲嵌在大海這塊“藍手帕”上。偶爾還有幾隻海鷗穿梭其中,嘰嘰喳喳地唱著歡樂的歌。

不知不覺中,太陽開始落山了。可它卻落落停停,彷彿一個貪玩的孩子,到回家的時間了,還戀戀不捨地望著玩耍的遠方,不肯離去。就在太陽接近海面的時候,一個大浪打來,大浪過後,太陽就不見了,像一個撒嬌的孩子,跳進了大海媽媽溫暖的懷抱裡。

太陽落到了海里,晚霞羞澀地露出了臉。它帶來了一件高雅的金衣服,一件鮮豔的橙衣裳。它把金衣服給了沙灘,把橙衣裳給了大海,最後,它自己穿了一件紅衣服,走了出來。

孩子們的臉被映得紅撲撲的,他們興奮地喊著:“晚霞出來了,晚霞出來了!”

大海使人胸襟開闊,大海讓人心曠神怡,大海真美呀!我愛大海!

2、大海

我不是住在海邊漁家的少年,天天可以數著浪花一朵朵,聽著浪拍打著沙灘的聲音……但我對***你,卻有著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向喜愛。

我喜愛靜靜地坐在你身邊,聽著你嘶啞而有磁性的聲音,看見你把船舉起來,撫摸著在你身旁堅硬的礁石,撫摸著在一旁靜靜觀察你的我。我願意這樣,坐在你身旁,讓思緒隨著你不停地舞動而起伏。在你的面前我似乎找不到我自己,因為你是如此的無邊無際,你寬廣的胸懷裝著眾多的河流,如此博大、浩瀚。

多愁善感的我來到你的面前,你總是用溼鹹的海風吹噓著我的面頰,就像一位和藹的母親溫柔地撫摸著孩子,使我感到似乎回到一個親切自然的家中。我承認我自私,總是在煩惱地為我解憂。你對我說,我們都需要寬容,不僅要寬容自己,還要寬容別人,只有寬容,才能使世界變的美麗,充滿愛。

此時,我的煩惱,憂愁就猶如一朵朵浪花,被你用無比寬大的手撫平了,我那憂鬱的心情,也變得歡快明朗起來。

在生活中,我試著用寬容來面對一切。我變的更快樂了。我感謝你,大海,是你用博大的胸懷教會了我,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品質,是一種崇高的精神境界。

大海,你用無比寬廣的胸懷容的著百川,你用寬大的手掌撫平我心靈的傷痕,你用豪邁的語氣對我們訴說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道理。

大海,是你,是你給我們展示出寬容的力量,是你,教我們用一顆寬容的心面對生活,是你用獨特的嗓音讚頌著寬容的生活之美好。

大海,我喜歡你,喜歡你寬大的手掌,喜歡你廣闊的胸懷,喜歡你的一切一切。

大海,我的老師,我的親人,我的摯友,我愛你!

不夠在聯絡我!!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500字寫景抒情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夜已深,月更圓,不可知,**才能感知一種心儀的風情。

那樣一個悵然的時節,最使我悲慼,最使我尋覓某種心靈所欠缺的安慰,促使我養成了孤傲的習性,那些煙消雲滅的情愫,摧殘了我多少寶貴的光陰,扼殺了我多少眷戀的夢幻,久而久之,我開始感觸心痕,默默的閱讀著它所留下的萬種風情。

在人生中,我曾自創了品味生活的空間,在引導我走向進步的道路之時,我也時常回味,終於有種蕩氣迴腸的感覺從心裡湧出,那些烙印在我記憶裡的足跡,不斷在互相傳遞一種不可熄滅的神靈,因此,我感觸到了那生存的意義,更感觸到了些奇思妙想的童話故事,也許這便是我成長時,接受生活給我帶來的意境和觸動吧!

在朋友的周邊,我是最有個性的,也是很另類的,不知道是天生所致,還是後天學會的性格,他們都用那異樣的眼光瞧著我,讀不懂我,一直都認為同齡人也是看透風塵的“成功人士”,那怪怪的思維牢牢的抓住我的弱點,纏綿在腦海裡,不知道是什麼這樣折磨一個懵懂的少年,難道往事總在報復、怨恨嗎?還是我一直神經質一般的與它在產生一種曖昧的思想靈魂?無論怎樣,心裡還是存在著似有若無的陰影,左右我的心扉朝向孤僻的生命曲線發展,朝著一條幽遠的心路,遠眺著遙遠的希望,這時,我還是在感觸內心的意念,尋找出一個確鑿的原因。

獨自一個人,在桌前看著書,累了,抬起那“高貴”的額頭,靜靜的梳理一下心裡的回憶和對往事的那般關愛,忍不住,被剎那間的情感所**了,它在你的思念裡棲息。做為一個時光的過客,在時間流逝的同時,是否也有同樣的感悟永存於內心深處,是否它也在隱隱約約的作怪,當我在總結一段生活的意義的時候,想起的那些溫厚而又微妙的感情,是否就是這種感悟的化身呢?

儘管自己去感觸、琢磨,那令人難以明瞭的深奧道理,依然還在糾纏你的思想,不過,不要緊,就當是一種情感的蒸發吧,感觸自己的心痕,落實了一個神祕的疑問,懂得了心靈和成長曆程的意義,既是純潔的也是混沌的感觸。

感觸心痕,我希望我所得到的,能夠陪伴我一起拓展天空,讓我知道自己是在擁有,而不是在失去。

7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真美夕陽的一縷餘輝照射在雪白的牆上,一切看上去是那麼恬靜。雪白雪白的牆上映出點點橙紅,美麗極了!  我被這迷人的景色所吸引住了,透過窗子,便看見了那美麗的夕陽。

我仔細地觀察著,只見夕陽已被裹上了桔黃色,沒有了刺眼的光芒,穩穩地坐在樓頂上,就像一位年過六旬老公公坐在椅子上觀賞著美麗的大自然風景。柔柔的光瀉下來,給大地披上了一層薄薄的紗衣,美極了。  人們,也全浸漫在這美景之中。

下班的先生小姐們託著勞累的身子回家,輕輕坐在椅子上,喝著茶,品味著大自然給予人們的美景,消除了一天的疲勞;小學生們揹著書包回家,看著這美景,那緊張的學習心情放鬆了!  看著看著,眼前的夕陽便不知不覺地又向下溜了一截。這會兒,夕陽開始泛出微紅,輕輕的。

過了一會兒,那紅色變深了,逐漸變紅,變紅,再變紅!最後,變成了一個熟透的‘大蘋果’出現在樓房當中。  天空漸漸黑了,幾乎把夕陽全包住了。

夕陽則變得越紅,宛如一團燃燒的烈火將黑暗照亮了。  在今天,我親身地看到了一種比以往更美的景物,這都是大自然給予人們的,著重人們有沒有去細心地欣賞它,品味它。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雨 沒有書上看到的那樣,彤雲密佈,灰色的雲團像染了灰的棉花糖一般柔軟,使天空看起來就像一盤誘人食慾的棉花糖。  開始,風不是很大,撩人劉海,帶來一絲的愜意,吸入鼻中。清新的味道,是平時所不能比擬的,風帶來幾滴雨滴,打在手臂頭髮上。

清爽的感覺傳遍全身。令人歡喜。風漸漸大了起來,不再是那麼溫柔的吹,粗曠的像大提琴的奏聲,樹木在搖曳著姿態,在風的協奏下,粗糙的練習著一支舞蹈。

小草也為之瘋狂。也為之陶冶的使勁的搖動自己那纖細的身體。周圍的一切,也被感染了,都加入了這支瘋狂的舞曲,風的旋律縈繞於耳,絲毫不放過一絲兒的演奏,大家都歡快的陶醉在風的奏樂聲中。

難以自拔。這深深的吸引著我,我將心給了這一切,真實的旋律佔領了我的心情。  雨,開始的時候並不大,也不密,稀稀疏疏的打在雨傘上。

發出不規則的劈啪聲,也是一首悅耳的曲調,我就這樣哼著歌兒,走在雨中。雨的奏章使風的奏章,變輕了。但又是那麼的協作,像是同出一折。

雨和風的演奏使這支舞曲更加的優美。大家都更拼命的舞動。  雨更大了,風也更大了。

輕快的奏章被冗長的低音,大家都敏感的改變自己的舞姿,樹木的葉片不再只單調的搖動。他也在津津有味的點頭,這一切不安靜的沉浸在舞蹈給予的快樂。  雨小了。

風卻沒有變。大家又回到了風的節奏,輕快的舞動婀娜的身資,哇大家都換上了新的舞紗。  雷也來熱鬧了。

這一切,又將跳動另一支圓夢曲

我愛大海作文,我愛大海作文500字

樣唱的 小時候媽媽對我講,大海就是我故鄉 今天,就讓我們來感受一下這美麗的故鄉 大海。當你靠近海時,你會感受到一陣涼涼的 潮濕的而又帶些許腥鹹氣味的海風撲面而來,你立馬就知道,前面一定是海了。眺望過去,蔚藍的大海上面浪花一朵朵,好像乙個個身穿鑲著白色花邊藍裙子的小姑娘。再走近海一點,就是沙灘了。踩在...

我的故鄉作文運用寫景敘事抒情,我的故鄉作文 運用寫景敘事抒情450字

答 我的copy家鄉不是什麼著名的旅遊勝地,也沒有高聳入雲,鬱鬱蔥蔥的大山,更沒有波瀾壯闊的大海,但有一處風景深深吸引了我 小河。春天來了,萬物復甦,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一出門,就會感受到新鮮的空氣迎面而來,還能聽到小鳥的叫聲,小河兩邊花開了,小草也綠了,小河高興地唱著,告訴岸上的人們,播種的時節到...

寫《我心中的科學》作文,500,快

科學是反映事實真相的學說。科學首先是一種學說,這種學說是對事實真相的客觀反映。科學與事實真相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科學 科學是文明的永恆 普適 唯一性就是科學.科學有別於真理,真理就是一定前提條件下的正確的客觀規律及其描述,而科學就是一定條件下的合理的方法 實踐機器描述 科學不一定是真理,真理一定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