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人在做某一件活動的小練筆用上正面描寫和側面描寫

2021-03-04 02:07:33 字數 5615 閱讀 3794

1樓: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可以寫自己做某件事,也可以寫自己的朋友,老師,父母做某件事,比如寫自己洗衣服,描寫一下洗衣服的過程,融入自己的真情實感,中心要突出,要詳略得當。

正文:今天,媽媽休息在家,我看她忙忙碌碌的一刻也沒閒著,我立刻心血來潮想幫媽媽分擔點家務,反正也閒著沒事幹,就跑過去問媽媽「我可以幫什麼忙?」

媽媽說:「你可以洗衣服呀!」我想了想,這話不錯,我立刻又疑惑擔心說:

「好雖好,但是我不知道怎麼洗呀,萬一洗得不乾淨,媽媽你可以教我嗎?」「當然可以了。」媽媽就很耐心地把洗衣服的要領統統說了出來,我想:

啊呀!洗衣服這也太簡單容易了吧。

我戴上了媽媽大大的手套,使勁擰開了水龍頭,把一大堆髒衣服全部都放進了盆裡去了,我先搓了一搓,放了許多的洗衣粉進去,一邊搓一邊唱著我最愛的歌曲。

搓了快到十分鐘的時候,我仔細看了看,衣服上怎麼還是有一點兒汙漬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又非常的氣憤,沮喪極了心裡想:不洗衣服了,大不了幹其他的家務吧。

媽媽看了看我此刻的表情,就明白了**分,走過來語重心長的說:「洗衣服看似簡單,但是也要觀察,對於汙染嚴重的部位,洗一遍可不行,要多洗上幾遍,用力搓呢。」在媽媽的教導下,我又開始認真地「工作」起來了。

我按照媽媽的指導,認真賣力的用力搓了起來,對於汙漬嚴重的地方,使勁、反覆地搓了很久很久,媽媽又叮囑我,說:「雖然洗得乾乾淨淨的,但是還是要在清水裡面浸泡漂洗至少三下的。」我便又放了一些自來水,泡了一次又一次,終於把這堆髒衣服洗乾淨了,如同嶄新的一樣。

這時我發現手也變紅了、**也皺巴巴的快要破了、手臂也酸了,但是看著自己的勝利成果,覺得一切都值了。最後,我把自己洗好的衣服曬在了陽台上了。看著衣服在風中飄盪,感覺他們在對我微笑呢,謝謝我把他們打扮得美美的!

通過這次的洗衣服的經歷,我體會到了堅持不懈的道理,更加體會到了媽媽平時的辛勞,我決定以後要多幫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來減輕媽媽平時的負擔……

用正面和側面描寫寫乙個片段(寫人)200多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是個地地道道的北方人,他擁有北方男人那高大魁梧的身形,線條明晰的輪廓和那股特有的硬朗之氣。在我心中,父親就像是一棵青松,無論是驕陽如火,還是雨雪紛紛,都那麼高大挺拔,堅韌不屈。他那寬寬的肩頭和有力的大手永遠是我最可靠最堅強的後盾。

父親是個真正的男子漢!我曾在日記中偷偷地寫道。據母親說,父親是極少流淚的,當年,十幾歲的父親孤身一人去遙遠的內蒙古下鄉,漫漫黃沙,舉目無親,日子再苦再難,父親都不曾流淚,父親遭遇事故,身上大傷小傷十幾處,疼痛難忍,夜不能寐,父親從未說過乙個「疼」字,從未叫過一聲,默默地堅強地挺了過來。

我的記憶中父親只流過三次淚。

第一次是我小時候,我因為飯後運動,得了「闌尾炎」進了醫院,當時正值春節,醫生都不在,無法及時手術。我疼得在床上打滾,涕泗橫流,父親到處聯絡大夫,終於把我送進了手術室,伴隨著陣陣疼痛,我緩緩醒來,看到的是父親那一雙血絲滿布的眼睛和那鼻翼兩側微微發皺的**,我知道,父親哭了。年幼的我心中不禁一顫,我從未想過堅強的父親會流淚,而且是為了我,鼻子一酸,淚水奪眶而出。

在父親輕輕為我拭去眼淚的同時,我深深地懂得了:父親的心再堅強,我也永遠是那其中最柔軟的一處,永遠是他的至命傷。

第二次是4年前,奶奶病危,父親在病床邊守了一整夜。第二天當醫生用嶄新的白被單蓋上奶奶的面容時,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了父親的淚水,那滾滾熱淚瞬間划落,佈滿了那已有些皺紋和雀斑的臉,母子情深,血濃於水,我體會著父親心中那無禁的苦痛。

還有一次,是為了母親,那是一次很偶然的談話,話語間我流露出對母親種種苛責的不滿。而父親在安慰我的同時,也例數著母親的好。我不知道是自己的哪一句話觸動了父親的心,他說,你媽這一輩子不容易呀!

那淚水--我真真切切地看到--就在眼眶裡打轉。他又輕輕地說了一句:「咱倆一定得對她好。

」這句話我是一生都不會忘記的,不善言辭的父親用最平實的語言表達著自己的情感,那分明是一種相濡以沫的愛意。

父親有淚不輕彈的,什麼艱難困苦,大風大浪,都摧不垮父親堅強的意志。而只有親情與愛情,才能讓我感受到父親的細膩和溫柔,父親的三次淚水,是為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人--母親、妻子和女兒。

3樓:處處皆學問

羅敷的外貌:

頭上倭墮髻,耳中明月珠。

緗綺為下裙,紫綺為上襦。(正面描寫)

行者見羅敷,下擔捋髭鬚。

少年見羅敷,脫帽著綃頭。

耕者忘其犁,鋤者忘其鋤。

來歸相怒怨,但坐看羅敷。(側面描寫)

求一篇正面描寫和側面描寫相結合的小作文 (100字以上)

4樓:計興有邱婉

她是誰?你看,她個子不高不矮,身子瘦瘦的,**白白的。圓圓的腦袋上扎著一對羊角辮。

秀秀氣氣的臉蛋上,淡淡的眉毛下,有一雙亮晶晶的眼睛。一張扁扁的嘴巴像小鴨嘴,嘴裡有二排又白又齊的牙齒。身上穿著五顏六色的童服,脖子上繫著一條紅領巾。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文蓀琳。

文蓀琳可關心我了。記得上學的第一天,晴空萬里。在上**課前,我們下樓去公升旗。

大家直奔樓梯,擠成一堆,擠呀擠,啊!不好了!我摔倒了,摔疼了腿。

我只好坐在樓梯上「哇哇」直叫。

正在這時,我的好朋友文蓀琳出現了,她奮不顧身地跑過來,親切地對我說:「你沒事吧?」

我難過的說:「我在下樓的時候摔了一跤,這可疼死我了!」

文蓀琳著急地問:「那你現在還疼嗎?」

我哭著說:「當然疼了!」

聽我說完,文蓀琳立刻伸出雙手,輕輕地摸了摸我的傷口,

在她的幫助下,我勉強地站了起來,對她說:「我們兩個一起去操場公升旗吧?

文蓀琳就扶我,一瘸一拐的去公升旗。我感激的對文蓀琳說:「文蓀琳,你對我真好,謝謝你今天對我的幫助。

文蓀琳高興地說:「你沒事就好,是朋友就應該相互幫助,你說對嗎?」我高興地點了點頭文蓀琳呀文蓀琳,你對我這麼關愛,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她是誰?你看,她個子不高不矮,身子瘦瘦的,**白白的。圓圓的腦袋上扎著一對羊角辮。

秀秀氣氣的臉蛋上,淡淡的眉毛下,有一雙亮晶晶的眼睛。一張扁扁的嘴巴像小鴨嘴,嘴裡有二排又白又齊的牙齒。身上穿著五顏六色的童服,脖子上繫著一條紅領巾。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文蓀琳。

文蓀琳可關心我了。記得上學的第一天,晴空萬里。在上**課前,我們下樓去公升旗。

大家直奔樓梯,擠成一堆,擠呀擠,啊!不好了!我摔倒了,摔疼了腿。

我只好坐在樓梯上「哇哇」直叫。

正在這時,我的好朋友文蓀琳出現了,她奮不顧身地跑過來,親切地對我說:「你沒事吧?」

我難過的說:「我在下樓的時候摔了一跤,這可疼死我了!」

文蓀琳著急地問:「那你現在還疼嗎?」

我哭著說:「當然疼了!」

聽我說完,文蓀琳立刻伸出雙手,輕輕地摸了摸我的傷口,

在她的幫助下,我勉強地站了起來,對她說:「我們兩個一起去操場公升旗吧?

文蓀琳就扶我,一瘸一拐的去公升旗。我感激的對文蓀琳說:「文蓀琳,你對我真好,謝謝你今天對我的幫助。

文蓀琳高興地說:「你沒事就好,是朋友就應該相互幫助,你說對嗎?」我高興地點了點頭文蓀琳呀文蓀琳,你對我這麼關愛,你真是我的好朋友啊!

希望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弟弟

我的弟弟今年六歲了,他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笑起來還以一對小酒窩,非常可愛。弟弟平時喜歡穿一身藍色的衣服,他說藍色是天空的顏色,感覺自己就像在空中一樣,所以他的很多很多衣服都是藍色的。(正面)又一次媽媽帶我們去買衣服,媽媽看中了一件白色的衣服,很想給弟弟買下來。

可是弟弟非要一件藍色的,媽媽不同意,結果弟弟就又哭又鬧,最後媽媽不得已給他買了一件藍色的。(側面)弟弟還是個很淘氣的孩子,(正面)他總是偷偷的把媽媽剛買的東**起來,讓媽媽找了很久才找到。還有一次我們剛回家就找不到弟弟了,害的爸爸媽媽很著急,找了大半天才找到他,原來他玩捉迷藏藏到櫥子裡了,竟然在裡面睡著了。

(側面)

雖然弟弟有很多小缺點,但是我們還是很愛他喜歡他! 僅供參考!!!

6樓:百度使用者

未幾,夫齁聲起,婦拍兒亦漸拍漸止。微聞有鼠作作索索,盆器傾側,婦夢中咳嗽。賓客意少舒,稍稍正坐。

用正面描寫和側面描寫寫乙個人1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我們家有一位可愛又可敬的奶奶,他十分的正直善良開朗,我的奶奶每天把家收拾的很乾淨一塵不染,她偶爾看看電視讀讀書。他喜歡和鄰居家的奶奶們一起結伴買菜打打麻將。他每天買菜都會砍價還價,所以我們都叫他砍價小能手。

我的奶奶還長著一對大眼睛。彎彎的眉毛,和乙個十分清秀的小嘴,在鼻樑上架著一對小眼睛,別提有多精神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正直、善良、開朗,把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閒暇時看看電視、讀讀書。每天都喜歡和鄰家的主婦們結伴買菜,一路上興奮地談論著菜價、房價和餐桌上的美食,不時發出一陣歡笑聲。到了菜市場會找自己的老賣家,有時也會買那些來趕集的農家菜農的時令蔬菜,但是很少討價還價。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的方法豐富的想象力太豐富了就好了嗎你在打什麼情況下午一點的方法豐富的心思考再,好像不可思議的,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嗯ヽ(『⌒´メ)ノ,上面的回答都是正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去找找別的答案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嗯ヽ(○^㉨^)ノ♪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會嗎?自己做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還好深v啥手機導航

用正面描寫與側面描寫人物寫作文300

15樓:nice陌路離殤

可愛的弟弟

我有個三歲的弟弟,人長特別逗人喜愛。一對黑葡萄似的眼睛,一張小巧的嘴,再加上一副「小紳士」似的外表,還真是讓人無法看出他也會做出淘氣、可笑的事。

就在前些天,由於弟弟愛生病,媽媽平時把零食控制得很嚴格。特別是醣類,媽媽一向很少讓他吃。他看到別的小朋友吃糖時也會裝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可是一回到家,總會和我說:

「姐姐!我想吃糖。」看到他很可憐的樣子,我乘媽媽不在家,從書包裡拿出一包中午就買好的橡皮糖。

弟弟就迫不及待地用牙撕開了包裝袋,做在沙發上吃了起來。

看著他活像個小饞貓似的樣子,心裡既心疼又高興,一邊暗暗地對自己說:「弟弟,你可千萬別生病啊,不然姐姐會後悔的。」弟弟才不管我的想法呢,「紳士」風度也沒了,大口大口地嚼著棉花糖。

還來不及多想,弟弟又發話了:「姐姐,橡皮糖還有沒有了?」

「姐姐才買了一包,都被你吃完了。等你的病全好了,姐姐再買給你,好嗎?」

「噢」弟弟很掃興地走開了,我也沒多想,只顧自己看電視。

可是沒過多久,弟弟又跑到我面前,手裡拿著半塊粉紅色的橡皮擦,皺著眉頭說「姐姐,你的這塊橡皮糖一點也不甜。」我一看,可把我嚇壞了,一邊去搶他手裡的橡皮擦,一邊趕快讓他把吃到嘴裡的吐出來。「快!

吐出來,這不是糖。是橡皮擦,快吐出來!」等到弄清弟弟並沒有把橡皮擦吞到肚裡時才松了一口氣。

原來這淘氣的弟弟又跑到我的書房找糖吃,他把我剛買的,外形酷似粉紅色的小白免,還散發出陣陣誘人香味的橡皮擦當作棉花糖吃了。

他還皺著眉頭,還是分不清糖和擦頭。「姐姐,這個橡皮糖比剛才吃的糖還香,就是一點兒也不甜。」他這麼一說,卻把我弄得哭笑不得。

我裝出一付嚴肅的樣子,說:「下次可不能再亂吃了啊!」

這就是我的弟弟,乙個淘氣而可愛的弟弟。

為什麼人在做某一件事情之前總是會產生很多不好的感覺

如果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如果你有顧慮,那你的損失更多,你的問題就出現在這裡 你的意思是在做一件事情前 我要顧慮是必須的 所以你在做事前有了很多不好的感覺 結果人又逃避痛苦的傾向 結果呢做不成事是正常的 行動前一定要有理由,你要知道為什麼而做 少問為什麼 多問是什麼 你的性格太多疑 太不自信了 你要相信...

寫人很喜歡某一件事用什麼詞語

酷愛 痴迷 熱愛 迷戀 沉醉 喜愛 沉浸 愛不釋手 樂此不疲 樂在其中。酷愛 k i 極其愛好 非常熱愛。造句 人們酷愛春天,因為這是乙個美麗的季節。痴迷 ch m 入迷到呆傻的程度 沉迷不悟。造句 你的指尖劃出令人痴迷的弧度,旋轉在寂寞的邊緣。頭髮與裙角在午後微弱卻依舊溫暖的斜陽中飄散,彷彿全世界...

寫一件令我感動的事,寫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永遠不要放棄你所愛的人 請將此故事寄給每一位接觸過你生命的人,你一定要在96小時之內將此信脫手哦!在日本發生了一件千真萬確的事 有人為了裝修家裡,拆開了牆 日式住宅的牆壁通 常是中間架了木板後,兩邊批上泥土,其實裡面是空的。他拆牆壁的時候,發現乙隻 壁虎被困在那裡一根從外面釘進來的釘子釘住了那只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