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講奉獻不講回報可以嗎,婚姻只講奉獻不講回報可以長久嗎?

2021-03-04 01:55:40 字數 5431 閱讀 61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長期堅持的奉獻是需要動力的,不求回報的奉獻會漸漸尚失熱情,而奉獻的回報形式是多種多樣的,並不只能是物質回報,可以是物質的也可以是精神上的,當然一般精神上的回報才能讓人堅持下去,即所謂的高尚,試想如果乙個人一直奉獻而別人還罵他他會堅持下去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做不到,除非你狠有錢

婚姻 只講奉獻 不講回報 可以長久嗎?

3樓:微瀾影子

當然!不過持久的奉獻來自於內心摯愛,這種心情讓你會義無反顧地飛蛾撲火,並為此很快樂。如果你不是這樣的心情,那就不要做無謂的長久犧牲。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你奉獻肯定會有回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只幹活不吃飯是不行的

是不是教師就應該只講奉獻不求回報呢?

6樓:夏弦風漾

我覺得沒有人可以真正的做到只奉獻而不求回報,只要不做壞事,做自己的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回報就是大家的表現咯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但學校給老師的待遇也應好點。

只講索取不講回報的經典故事

9樓:瘋狂的王老闆

乙個只求索取不講奉獻的人

有這麼乙個人,已經是八、九十歲的人了,家裡人乙個也不喜歡他,是兒孫們不孝順,嫌他是累贅增加了經濟負擔嗎?不!是他的思想、性格非常惡劣,咎由自取。

各位看了下面的文字就會對他有乙個大致的了解。

一、性格特點

自私和兇暴,有一樣已是叫人受不了,兩樣都具備,你說還要不要人活。他心目中沒有長輩,沒有兄弟姊妹,沒有兒孫,有的只是他自己,小時候他要父母養活他,中年他有本事的時候不管上也不管下,老年了要兒子來贍養他,他這樣的一生是蠻幸福的一生。

10%的人這樣自私,10%的人這樣兇暴,兩樣都夾雜在一起的人就只有2%了。我們來看這個人的具體表現:

1、對長輩

跟其父親基本上不講什麼話,其老父親領了落實老紅軍政策的一項補貼,把老父親狠狠批了一頓,說怕以後變天,怕自己受連累。

其母親過世時,他正在縣里開會,此時家裡人請他的老表和別人一起趕著馬車到90裡外的縣城去把信,他就藉口工作忙,硬硬沒有回家。對比現在的年輕人,在南方打工,聽到父母病危也會急急忙忙朝家趕,不用說人已經離世,越發要趕快回家見最後一面。

2、對平輩

對妻子從來是惡言少語,不知關愛。自己長期喝補腦汁,其大女兒壯著膽子說,您就弄一點給母親喝吧,他反過來一吼,她憑什麼喝!

對姊妹們完全沒有感情,小時候只顧自己,不管弟妹,成年之後,依然如故。其大妹出嫁到鄰村,他在鄉里工作,妹妹的婆家可是在他管轄範圍之內,從來都不去看望,直到以後妹夫當了村長以後,生拉硬扯提,才把他拉到家裡喝了一碗雞蛋茶,算是給了妹妹乙個天大的人情。二妹出嫁以後也是不去,以後搞水利工程到二妹婆家附近,才去吃了一碗雞蛋茶。

三妹嫁到乙個富農家庭裡,更是怎麼接也接不到。

3、對兒女

對兒女常常大發雷霆,兒女們動輒得咎,只要有他在家,大家都是如履薄冰,戰戰兢兢,其小姑娘出嫁的時候,其大兒子已經是40開外的人了,因一點小事做得不襯心,就當著滿堂賓客,罵得狗血淋頭。

有一年大年初一,大兒媳恭恭敬敬舀了一碗雞蛋茶端到其床面前,連說兩句「爺爺起來喝茶」,他就是沒有反應,大兒媳順口就說了一句「就睡得好死啊」,(其實這是當地的乙個土話,就是睡得好沉,好熟,好深的意思,他本人又不是從外地來的,應該對這個詞語不是太陌生,)只見他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一躍而起,跳下床來,就是兩耳光,打得兒媳眼冒金花,一碗茶灑落一地。兒媳也只得滿含委屈,跑出門去,卻不敢奢牙。

其老爸死後收了一些面料,其老伴要兩個兒媳各挑兩個布料去做點衣裳,這也是人之常情,孩子們瞧得上的面料如果去商店買的話要貴一些,現在挑選一點是比較划算,如果不把給孩子們,你把面料拿去賣,也賣不到原來的**,多多少少是要打折賣的。沒想到他一聽見就是一頓吼:「你們還蠻會想啊,我這要拿去賣錢還賬的,你們想都別想!

」把兩個兒媳得嚇半死,趕快溜出門去,自認倒霉。

偶爾回家,看見大兒媳爐子上水燒開了,也不願動手倒倒,稻場上曬著穀子,下雨了也不願意幫忙收一收。

其四兒子參加勞動一年多後,自籌資金買了乙個30元的收音機聽,這一方面看是有點奢侈享受的意味,另一方面看也是為了工作的需要,因為兒子當村里的團支部書記,有寫廣播稿的任務,他想通過收聽廣播,學習一些寫作稿件的技巧,沒想到這一舉動惹得他龍顏大怒,暴跳如雷,最後還說要找村里領導把他的團支書也撤了。把個四兒子罵得瑟瑟發抖。

從來不跟兒子和顏悅色細聲小氣談話,只跟四兒子有過一次談話,那是在其考上中等師范以後,要其去上學,那是不是怕兒子放棄不去,要求再考,推遲了一年的賺錢機會呢。

其四兒子讀了師范,快畢業時回到鄉里實習,試講之前去找老父親借手錶用個把星期,由於有買收音機的前車之鑑,這一次不敢自作主張買手錶了。因為頭一次試講很重要,怕講砸鍋,時間要掌握得恰到好處,講快了會把45分一堂課的內容在頭20分鐘一口氣講完,講慢了會完不成當堂課的任務,就想對著手錶在私下裡多試講幾次,然後到課堂上實際操作,況且只想借個把星期,以後熟練了就不是太需要了。這又不知道傷了他老人家哪根筋,當著其部下的面,劈頭蓋臉就是一頓修理,兒子真是地下有洞都鑽得進去,羞澀滿面灰溜溜就回去了。

其二兒子得了癌症,要到武漢去**,他就旗幟鮮明的反對,認為純屬浪費錢,理直氣壯地說,***得了癌症都治不了,你乙個小老百姓到那裡去不是往水裡丟錢,這個時候變得好理智好冷靜啦。從武漢出院回來去與生養自己的爸爸媽媽辭路,正值盛夏,天熱難當,過夜時老媽把躺椅給行將離世的兒子睡,做老子的熱得不行,第二天就大發脾氣,惡言惡語,搞得兒子和兒媳很不好意思,第二天晚上就把躺椅還給了老大人,看到這樣的情景,第三天兒媳就把兒子用板車拖了回去,一月後就離開了人世——照大多數的父親來講,在這樣的情景下,應該是悲痛欲絕,看到兒子得了絕症比自己得了重病還要傷心,白髮人送黑髮人,**還能想到自己的痛苦啊,應該是讓兒子躺著,自己拿把扇子坐在旁邊不停地扇風,輕柔地撫摸,細心地安慰,只有滿腔的不捨,內心無比的煎熬和難受。

小兒子高中畢業後,三兒子跑上跑下,求爹爹告奶奶,總算為他安排了乙份工作,他從來不去看一看,管一管,兒子犯了錯,單位要開除,他不想辦法去疏通,兒子得了病,他不弄去治病,如果他把這些稍稍做得好一些,小兒子就絕對不會過早地離開人世。

4、對孫輩

偶爾回家,看到大兒子的姑娘在搖窩裡哭著,拉屎拉尿一片狼籍,他就趕快逃開,從不動手幫助洗洗換換抱抱。

其四兒子的姑娘很喜歡他的乙個舊躺椅,每次去了以後就搶著躺在那個躺椅上不起來,老伴作為奶奶就擅作主張說:「 伢呀,你喜歡的話下午回去時就搬回去。」一聽這話,他一股無名火就竄上來了,聲色俱厲衝著老伴吼:

「搬什麼搬?我那不是錢買來的,你還蠻會作主做好人咧!」

5、其口頭禪

養兒不如我,要錢幹什麼,養兒勝過我,要錢幹什麼。養兒勝過我,肯定要錢,要錢為兒子夯實基礎打好牆腳,將他前進的道理鋪平妥,養兒不如我,更是要錢,一是要錢為兒子的一生安排妥當,免得兒子將來忍飢挨餓,二是為了自己老了以後的生活有個著落,要有個安樂窩,要有養老的本錢,你什麼也不準備,你老了自己又靠誰去呢。

我將來不要兒子姑娘養,我有國家來養活的。——說話說得是硬梆梆,胸板骨拍得剛剛響,如今單位倒閉保險沒買靠國家落空了,照說現在應該是低聲下氣找兒子姑娘說好話要吃要喝,沒想到還是理直氣壯。

當兒子姑娘有事向他開口時,馬上就是一句話:「我沒有錢,我也不想去借,我借錢了將來一倒下地,還不是該你們來還賬。」——有事就拿死來說事,有意思的是,不知為什麼一起到現在還是沒有死,眼見得兩個兒子都先後死去了,自己卻還有奮鬥目標。

二、性格形成原因

一般來說這種自私兇暴的性格形成,在家裡可能是老大,男子,由於重男輕女傳統社會習慣的影響,他們身上籠罩著一層光環,承受著傳宗接代的光榮使命,倍受家長的恩寵,溺愛,受著小弟和姊妹們的忍讓,絲毫不知道感恩和回報,俗話說「嬌兒不孝,嬌狗上灶」,一點不假,成年之後,還是以自己為中心,卻不知道自己的責任,將上輩的關愛傳承到下一代去。

三、後人應該如何對待

有人說他已經老了,就不要再計較了,還是要好好安置他,要為下輩兒孫做個樣子,錯,大錯特錯,對這樣的人還那樣恭恭敬敬,那就是在敗壞社會風氣,縱容年輕人學壞,讓年輕人看見了,就會這樣想,你看某家那自私兇暴的傢伙老了還是有後人好吃好喝地來安置,我們也不必擔心了,我們也只管自己吃喝玩樂,不要管孩子,他們長大了照樣也會來養我的。按照法制的精神,就該讓自私兇暴的人付出一定的代價,受到一定的懲罰,以儆效尤。

做一點小事不求回報這能叫做奉獻嗎?

10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難道非要犧牲才算嗎

11樓:廣州李立銀律師

不叫做奉獻

奉獻是多大的詞,只有偉大的事才算的上奉獻。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心不分大小,當然算了,而且是無私奉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叫可是你得做更大的事

本人想找乙個情人 有一定經濟能力的 如果能夠對我好 願意為我付出的話 我也可以不結婚 相伴永遠…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張你本人真實的**來看看。

15樓:我白勺名字叫紅

w18216392959x,中間數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等著

那就等著

那就等著

那就等著

那就等著

怎麼很久沒有回報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看他是不是正直的,如果正直,直接找他,時候回報!如果不正直,先給禮品! 投其所好嘛

為乙個人付出不求回報值得對嗎?

18樓:美好的前天

過去,我們一直在講:只管付出,不望回報;只講

奉獻,不講報酬。這實際上是一種誤導,是對人性心理的一種扭曲。 其實,就人的心理而言,大凡付出了,就一定期望有所回報,而且付出的越多,回報的期望值也就越高。

當然,這種付出和回報既可以是物質上的,也可以是精神上的。如果付出了而沒有得到回報的話,至少人的心理是會失衡的。至於那些曾經付出了而沒有得到回報卻又能一切如常的人,如果不是自欺欺人的話,就一定是心理素質比較高的人了。

前者以自欺求得心理平衡,以欺人顯示自己的大度。不過,話又說回來了,能說出自己付出不望回報的話,這本身就昭示了渴望回報的酸溜溜的潛在心理,這就好比為愛付出了很多,卻又一而再再而三地表明自己不渴望愛的回報一樣,畢竟蒼白的言語難以遮掩不平的心靈。我想,這只不過是難以得到回報或根本得不到回報時的一種說辭而已,並不是其心理的真實寫照。

試想,如果上述表白出自真心的話,那麼,當其得到愛的回報時,他是否還會再向對方說出——我為你付出了很多,但並不希望得到你的回報,那些付出都是我心甘情願的,你可千萬不要因為這個原因而給我愛的回報,這一點還是請你考慮清楚的話呢?我猜想,面對這種情況,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除了欣喜若狂以外,都是不會說出這種話的。因為,畢竟付出了愛就總想得到愛的回報。

由此可見,人的內心深處還是渴望得到回報的

前輪輪胎只換可以嗎,前輪輪胎只換乙個可以嗎

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 新胎 比如你的車胎只跑了半年左右,要換乙個沒問題。但是最好是把換過的新胎放在後輪,保持前輪2個胎花紋磨損度一致,更有利於行車安全。2 舊胎 如果你的車胎使用超過一年或者2萬公里,最好是換一對。當然,換乙個影響不會很大,前提是不跑高速。否則2個胎花紋不一致尤其是前胎,會導致車輛...

個個孩子就像乙隻只快樂的小鳥可以嗎

乙個個孩子就像乙隻只快樂的小鳥。比喻的十分恰當!很好!孩子是最天真快樂的!什麼就像乙隻快樂的小鳥 遊樂場裡的孩子就像乙隻快樂的小鳥。小紅開心的就像只快樂的小鳥。什麼就像乙隻只快樂的小鳥 小鳥非常可愛像乙隻只快樂的非常可愛的小鳥 就像乙隻只快樂的小鳥 得了滿分的小學生就像乙隻快樂的小鳥。同學你好 有幫...

健身只練手臂可以嗎,健身只練手臂和胸好嗎

隨意。健身內容都是自己設計的,想練什麼就練什麼。但如果想要練好,只是手臂完全不夠的。健身只練手臂和胸好嗎 我兩年前就是這麼做過,每晚兩小時。六塊腹肌每晚200仰臥起坐,胸肌200分三次做俯臥撐,臂力每晚啞鈴左右各三組半小時。後來加了下蹲200三組。健身只練大臂和小臂,不練肩膀,這樣好嗎?不好,不能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