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多元函式微分學高階偏導數詳細步驟配圖

2021-03-04 01:54:11 字數 2188 閱讀 1940

1樓:匿名使用者

^^u = ln√[(x-a)^2+(y-b)^2] = (1/2)ln[(x-a)^2+(y-b)^2],

u'= (x-a)/[(x-a)^2+(y-b)^2],

u'= (y-b)/[(x-a)^2+(y-b)^2],

u''= [(x-a)^2+(y-b)^2-(x-a)2(x-a)]/[(x-a)^2+(y-b)^2]^2,

= [(y-b)^2-(x-a)^2]/[(x-a)^2+(y-b)^2]^2,

同理,u''= [(x-a)^2-(y-b)^2]/[(x-a)^2+(y-b)^2]^2,

得 u''+ u''= 0.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放下去求就是了、

高等數學 多元函式微分學 求下列函式的偏導數 請給出詳細步驟

3樓:匿名使用者

^^(1) u'= y+1/y, u'= x-x/y^專2.

(2) u'= [1√屬(x^2+y^2)-x*x/√(x^2+y^2)]/(x^2+y^2)

= (x^2+y^2-x^2)/(x^2+y^2)^(3/2) = y^2/(x^2+y^2)^(3/2).

u'= -x*y/(x^2+y^2)^(3/2) = -xy/(x^2+y^2)^(3/2).

(3) u'= (1/y)/[1+(x/y)^2] = y/(x^2+y^2).

u'= (-x/y^2)/[1+(x/y)^2] = -x/(x^2+y^2).

(4) u'= sin(x+y)+xcos(x+y), u'= xcos(x+y).

(7) u = ln√(x^2+y^2) = (1/2)ln(x^2+y^2).

u'= (1/2)2x/(x^2+y^2) = x/(x^2+y^2),

u'= (1/2)2y/(x^2+y^2) = y/(x^2+y^2).

高等數學多元微分學內容 請問下面兩個偏導數是如何整理成右面的式子的?麻煩給出必要的步驟!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數學多元微分學內容 :

下面兩個偏導數是如何整理成右面的式子的步驟:

是後兩個方程用消元法後,得到兩個偏導數,再代入第乙個式子,即可得出。

兩個偏導數是如何整理成右面的式子的具體步驟,請看圖。

高數 關於多元函式微分學。如圖1連續可偏導是可微的充分條件,那為什麼圖2已經連續可偏導了還不可微。

5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是你理解錯了

圖1裡說的是偏導數連續

意思是求出來的偏導函式f'x和f'y

二者都連續,那麼當然函式可微

但並不是說函式

在某點可偏導就一定偏導數連續

所以在某點可偏導不一定可微

大學數學分析高等數學 多元函式微分學 多次求偏導 如圖兩個二次偏導是怎麼算得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xi求導啊,兩個都是xi的函式,求兩個函式乘積的導數

請問高等數學中的多元函式微分學就是指偏微分方程麼?

7樓:劉甜

高數中沒有偏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是單獨一本書,難度要比高數大很多。高數中的多元函式微分學應該只是求多元函式的偏微分,而偏微分方程是求偏微分的逆過程。

8樓:

《高等數學》課程的內容為: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分學,一元函式積分學,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分學,多元函式積分學(重積分與曲線、曲面積分),級數(數項級數、冪級數、傅利葉級數),微分方程,場論初步(梯度、散度、旋度)。

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將簡單的微積分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以及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 .

具體:函式與極限、導數與微分、導數的應用、不定積分、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的微分學、多元函式積分學、常微分方程、無窮級數

高等數學,多元的函式微分學,求復合函式的偏導數或全導數(江湖救急)只做一小題就好,隨便選

9樓:張飛

數學應該是多做多練習,練習足夠了自然而然就會了,依靠別人解答是不明智的做法,別人做的終究是別人會,而你還是不會。好好加油吧!

高等數學下多元函式微分學極限問題

這裡是根據二重極限的定義來證明。就是說當點 x,y 落在以 0,0 點附近的乙個某個鄰域 小圈圈內 的時候,函式f x,y 與常數a 0的差的絕對值會無限的接近,那麼就說f x,y 在 0,0 點的極限為a。定義使設函式在點的某一鄰域內有定義 點可以除外 如果對於任意給定的正數a 0,總存在正數 使...

高等數學多元函式微分學。閉區域邊界上的最值。10 18這一題,可以看到最後

例10.16 曲線z x y x y z 4 是乙個橢圓,旋轉拋物面被乙個傾斜平面所截,想象即可得知 是乙個光滑且封閉的曲線,沒有邊界點啊!高等數學,多元函式微分學的乙個問題 舉個例子就明了了 z f u,v u g x y v k x y f函式f,f1 是指z對u求導,fx 是指z對x求導。只要...

高等數學,多元函式微分的問題,高等數學多元函式微分問題?

可以去買本往年李永樂的考研複習全書,上面講解很詳細,1.我個人理解 一元隱函式 如果y是x的函式 對y求導而y不容易分離 eg x y 1 2 siny 0 多元函式專 這裡我給你介紹二元屬函式的定義 設在一變化過程中,有三個變數x,y,z,如果對於變數x y在某一範圍內任意取定的每一對數值,變數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