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房刷醫保卡可以退嗎,藥店刷醫保卡能退款嗎

2021-03-04 01:51:22 字數 2508 閱讀 3016

1樓:abc保險網

你買的藥的**超出醫保每次買藥規定的限額,藥房會把你的醫保卡留在藥房等幾天後藥房把醫藥費刷滿後再還給你,這是藥房正常的做法,想要買到需要的藥也只有這樣做,或者自付超過醫保限額的部份,這樣醫保卡能當場拿回

藥店刷醫保卡能退款嗎

2樓:阿樓愛吃肉

不可以。參保人員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自費藥是不予報銷的,乙類藥品報銷80%,床位費有限額,按規定的一些檢查費和診療費也不能報銷。

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住院報銷的時候,有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

3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保險是不能夠退款的。 醫保卡的使用範圍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用於購藥: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買藥時,可以用醫保卡支付。 2、用於報銷:

去醫院看病,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達到醫療保險起付線且在醫保報銷範圍的,可以使用醫保卡報銷。

醫保卡買藥可不可以退 5

4樓:1949的忘憂草

凡是購買的藥品,無論自費戓醫保的,都不能退換的

5樓:古建匠

當然可以!遇到過這情況,藥店當然說不能退,但是醫保局說了錢完全可以退到卡上!跟藥房說不退就投訴了,麻溜給退了,醫保卡瞬間就擁有了退款的功能!藥店都是黑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藥能不能退是賣藥的地方說了算,和醫保卡沒任何關係

用醫保卡買藥能退嗎

7樓:abc保險網

。醫療保險是不能夠退款的。

醫保卡的使用範圍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用於購藥: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買藥時,可以用醫保卡支付。

2、用於報銷:去醫院看病,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達到醫療保險起付線且在醫保報銷範圍的,可以使用醫保卡報銷。

3、用於看病:參合人員患病時,可以用醫保卡和醫保手冊去定點醫院**、就診。主要的流程為:

持醫療保險手冊和醫保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醫保卡。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藥店醫保刷卡怎麼退

8樓:abc保險網

:醫療保險是不

能夠退款的。醫保卡的使用範圍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1、用於購藥:

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買藥時,可以用醫保卡支付。2、用於報銷:去醫院看病,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達到醫療保險起付線且在醫保報銷範圍的,可以使用醫保卡報銷。

我用醫保卡買藥,刷卡交了費,藥房裡沒有那種藥,錢還能退嗎

9樓:韓記得天蠍

可以 醫保卡刷卡機 是可以實現退費的 只要在醫保卡機上點選退費 輸入消費憑證號 和交易號 然後刷 卡 就可以退費 藥店要是同意給你現金的話也可以直接索要現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能退。只是怎麼個退法,得問藥房工作人員。

11樓:喻良駿闞樹

不是任何藥房的,要去能支援醫保刷卡的藥房買藥,應該那些比較大的藥房都可以的,那些小的就不一定了。

藥店醫保刷買的藥不能吃可以退貨嗎

12樓:諾言

可以 醫保卡刷卡機 是可以實現退費的 只要在醫保卡機上點選退費 輸入消費憑證號 和交易號 然後刷 卡 就可以退費 藥店要是同意給你現金的話也可以直接索要現金

醫保藥店拒絕刷醫保卡,他們可以拒絕嗎?

13樓:楊麗媛

當然不能拒絕。這是**銷售。你要給她錄音保留證據,然後去食藥監局告她。

我以前告過,食藥監局要證據,我提供了證據,之後又說調解。最後不了了之。聽內部人士說,她們藥店都送禮,告根本不管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打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投訴,你要留有藥店拒絕你的證據,否則怕他們不認賬,打12331.

醫保卡退保了,裡面的錢還能在藥房消費嗎?

15樓:1949的忘憂草

卡里有錢能在醫保藥房刷卡買藥,直至卡內錢用完,不能在醫院使用了。

醫保藥店拒絕刷醫保卡,他們可以拒絕嗎

當然不能拒絕。這是 銷售。你要給她錄音保留證據,然後去食藥監局告她。我以前告過,食藥監局要證據,我提供了證據,之後又說調解。最後不了了之。聽內部人士說,她們藥店都送禮,告根本不管用。可以打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投訴,你要留有藥店拒絕你的證據,否則怕他們不認賬,打12331.我看到很多藥店裡寫著醫保定點...

醫保卡可以異地刷卡嗎,省內異地 醫保卡可以刷嗎

目前,全國大多數地區的醫療保險實行的是縣級統籌或市級統籌,沒有實現全國統籌,醫保卡不具備在統籌地區以外使用的條件,因此本地醫保卡無法在外地使用。一張醫保卡,走遍全國都可以直接刷卡結算,是眾多參保人的願望。據了解,2009年底起,廣州已與省外海南省 成都市 南昌市,省內佛山市 肇慶市等省 市,實現了異...

什麼藥不能刷醫保卡,醫保卡到藥店不能買藥是怎麼回事

醫保卡可以刷哪些藥?在解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醫保卡內的錢是怎麼來的。一般情況下,醫保卡內的參保費用是由個人和公司共同承擔的,公司承擔8 個人承擔2 其中,個人的2 全部進入醫保卡,也就是說,參保人可以獲得一個個人賬戶,用於在定點藥店買藥 支付門診費用和住院費用的中個人自付部分。而公司交的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