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藥物的處方是如何點評的,抗菌藥物的處方點評怎麼做,具體的表格和取樣。

2021-03-04 01:51:22 字數 1766 閱讀 2866

1樓:匿名使用者

點評的內容包括:1.處方合理率(按處方點評要求,不合理處方包括不規範處方、不適宜處方、超常處方)、2.

抗菌藥物的聯用情況、3.通用名的使用情況、4.基本藥物的使用情況、5.

處方金額的統計、6.不合理情況的基本**分布

抗菌藥物的處方點評怎麼做,具體的**和取樣。

2樓:非如山有巔

抗菌藥物處方點評制度

1、我院抗菌藥物領導小組組織感染、藥學等相關專業技術人員對抗菌藥物處方、醫囑實施專項點評。

2、每個月組織對25%的具有抗菌藥物處方權醫師所開具的處方、醫囑進行點評,每名醫師不少於50份處方、醫囑,重點抽查外科、內科、兒科、婦產科、急診科等臨床科室以及i類切口手術病例。

3、根據點評結果,對不合理使用抗菌藥物的醫師,在全院範圍內進行通報、在院內共享資訊欄進行公示。點評結果作為科室和醫務人員績效考核重要依據。

4、對出現抗菌藥物超常處方3次以上且無正當理由的醫師提出警告,限制其特殊使用級和限制使用級抗菌藥物處方權;限制處方權後,仍連續出現2次以上超常處方且無正當理由的,取消其抗菌藥物處方權。

2023年7月

抗菌藥物處方點評現有的評價依據檔案到底是什麼?

3樓:百合香

抗菌藥物實行專項處方點評,門診處方須填寫「處方點評工作表」,就是2023年衛生部出的處方點評方案;住院病人抗菌藥物的醫囑點評,需根據各醫院情況自己製表。很巧我正在搞這項工作,希望能幫到你。

抗菌藥物處方點評表

4樓:百合香

就用2023年衛生部發的「處方點評工作表」,我們醫院就是這麼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落實抗菌藥物處方點評制度,每個月組織對25%的抗菌藥物處方權醫師所開具的處方、醫囑進行點評,每名醫師不少於多少張處方

你好我想請教一下抗菌藥物臨床應用專項整治活動中抗菌藥物處方點評工作你們具體怎麼做的?

6樓:奇虎音響

1.核對是否嚴格按照醫師分級制度使用抗菌藥物;

2.抗菌藥物應用適應症是否正確;

3.藥物劑量及使用時限是否正確;

4.處方書寫是否規範;

5.其他(醫院內部規定)。

門診輸液抗菌藥物怎麼點評?拜託各位了 3q

7樓:帝吧有愛

我們點的時候,門診都是按說明書點的,不規範使用的點評為用法用量不適版宜,其實門急權診病人有個特點,很少能像住院患者常住接受多次給藥,一般都是打完以後就走,所以有個非常不合理的辦法就是讓醫生開處方時qd改為st。點評住院時,多次給藥的他們一律q12h,跟醫務科說了,討論會上也說了,講課也講了,沒人聽,畢竟涉及到醫護兩家,所以我們也不管了 檢視原帖》

處方點評的定義

8樓:黑岩射手丶

處方點評主要是將整個合理用藥

管理根據醫院的需要總結了三個管理規定:不規範處方、用藥不適宜處方、超常處方三項進行規定。通過六項點評指標達到多層次管理 :

單張處方的藥品的數量、藥品使用是否符合適應症、國家基本藥物的使用比例、抗菌藥物的使用比例、注射劑型的使用比例、不合理用藥比例。此系統中院內包括分三個層次的點評管理:醫生出具處方時的自我複查、藥房藥劑師複查評價、院長統計監督,最後衛生局對相關資料監察管理,根據醫院處方點評管理規範(試行)多層次管理督促醫生合理用藥模式。

抗菌藥物處方點評表,抗菌藥物的處方點評怎麼做,具體的表格和取樣。

就用2010年衛生部發的 處方點評工作表 我們醫院就是這麼做的。落實抗菌藥物處方點評制度,每個月組織對25 的抗菌藥物處方權醫師所開具的處方 醫囑進行點評,每名醫師不少於多少張處方 抗菌藥物的處方點評怎麼做,具體的 和取樣。抗菌藥物處方點評制度 1 我院抗菌藥物領導小組組織感染 藥學等相關專業技術人...

抗菌藥物處方點評現有的評價依據檔案到底是什麼

抗菌藥物實行專項處方點評,門診處方須填寫 處方點評工作表 就是2010年衛生部出的處方點評方案 住院病人抗菌藥物的醫囑點評,需根據各醫院情況自己製表。很巧我正在搞這項工作,希望能幫到你。抗菌藥物的處方點評怎麼做,具體的 和取樣。抗菌藥物處方點評制度 1 我院抗菌藥物領導小組組織感染 藥學等相關專業技...

抗菌藥物聯合應用的目的及指徵

指徵聯合用藥bai的目的是提高療效,du減少 zhi,延緩或防止抗藥性dao的產生。抗回生素的選擇 答,應根據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的結果而定。但在基層獸醫診所,因受條件限制多無法進行,以下病症可作為聯合用藥的指徵 未明且病情險惡的嚴重感染,如細菌性心內膜炎和敗血症 單一抗菌藥物不能控制的嚴重感染,如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