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不小心用了醫保卡刷可以退保自費嗎

2022-01-22 02:16:56 字數 2091 閱讀 1777

1樓:白日夢長安

可以的,如果發生了工傷卻用了自己的醫保卡進行付賬,那麼需要帶上工傷鑑定證明以及住院醫療的發票,到當地醫保局進行辦理。

在工傷醫療的過程中,一定要向醫療機構明確表明是工傷,不要用自己的社保卡,走手動的報銷流程,先自己全額支付醫療費用,然後再進行工傷報銷,一般的工傷報銷是醫療費用,營養費和誤工費以及精神損失費是不在報銷範圍內的,根據規定員工發生工傷事故公司在停工留薪期也要支付員工的工資,然後按照傷殘鑑定的標準和公司協商處理,如果雙方對協議有異議的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0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是可以享受工傷醫療待遇的,工傷的職工在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由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相關機構同意後就可以從工傷保險**內報銷支付。

2樓:東莞刑事律師胡文學

員工受傷之後使用社保卡進行結算,不影響員工申請工傷認定,也不影響員工傷殘賠償,但是員工不能享受**費用的工傷保險待遇了。因為進行工傷保險報銷是需要全部自費,不得使用其他保險報銷的。員工申請工傷認定是根據事故經過來判定的,和員工結算醫療費沒有關係,但是在工傷待遇審核時是無法報銷已進行醫療保險結算的部分。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3樓:栗子毓

回答您好,可以的,向醫院收費處申請

提問申請可以嗎

怎麼上申請

怎麼向醫院申請

怎麼向醫院申請呢

都辦出院了,還可以象醫院申請嗎

回答您好,可以去醫院收費處申請,帶上您的繳費憑證提問醫院會給辦理嗎

回答具體填什麼資料,要到醫院才知道

但自費要付完統籌部分,您考慮清楚嗎

醫院給辦的

更多9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通常要經過工傷認定、工傷費用報銷、傷殘鑑定等程式。

工傷認定時要填寫工傷認定申請單,提供首診診斷證明、工傷員工身份證等材料,建議到當地工傷部門領取申請單及一應材料說明。

工傷醫療過程中,請工傷員工向醫療機構說明是工傷,醫院用藥的時候會注意,此時注意不要劃社保卡,走手工報銷流程,先全額支付醫療費用,再進行工傷報銷。

一般工傷報銷是100%的。當然這僅是醫療費用,公司在停工留薪期要照常支付員工工資。如果傷殘定級,在解除(有些傷殘情況公司不能主動解除)或終止時還要支付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除支付醫療費用外,還要支付傷殘補助和傷殘醫療補助金。

進醫院用了醫保出院是退保自費,工傷沒認定下來還可以走醫保嗎?

5樓:油藕金

工傷沒有辦下來,如果你的受傷有第三方的話,是走不成醫保的,如果沒有第三方是可以走醫保的

6樓:保叨叨

您好,您如果是工傷確實醫保不能用,您可以走工傷保險報銷,工傷認定跟工傷沒有認定,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社保部門。

7樓:

如果交了醫保是可以的。

8樓:寶貝馬龍福

用了醫保出院時退保資費,工商沒人留下來,還可以到醫院醫保嗎?這種情況應該可以走的

醫保卡可以異地刷卡嗎,省內異地 醫保卡可以刷嗎

目前,全國大多數地區的醫療保險實行的是縣級統籌或市級統籌,沒有實現全國統籌,醫保卡不具備在統籌地區以外使用的條件,因此本地醫保卡無法在外地使用。一張醫保卡,走遍全國都可以直接刷卡結算,是眾多參保人的願望。據了解,2009年底起,廣州已與省外海南省 成都市 南昌市,省內佛山市 肇慶市等省 市,實現了異...

藥房刷醫保卡可以退嗎,藥店刷醫保卡能退款嗎

你買的藥的 超出醫保每次買藥規定的限額,藥房會把你的醫保卡留在藥房等幾天後藥房把醫藥費刷滿後再還給你,這是藥房正常的做法,想要買到需要的藥也只有這樣做,或者自付超過醫保限額的部份,這樣醫保卡能當場拿回 藥店刷醫保卡能退款嗎 不可以。參保人員在定點醫院 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

工傷老闆讓我刷醫保卡有什麼後果

屬於違法犯罪行為。職工遭受工傷事故傷害,用人單位讓職工適用醫保,是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應當由用人單位支付醫療費用,通過虛構非因工負傷的事實,把應由用人單位支付的醫療費用大部分轉嫁給醫療保險 屬於詐騙醫療保險 的違法行為,一旦敗露,不僅需要追回騙取的款項,而且除以騙取額度2 5倍罰款,構成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