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老闆讓我刷醫保卡有什麼後果

2022-03-19 00:05:05 字數 1259 閱讀 8188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違法犯罪行為。

職工遭受工傷事故傷害,用人單位讓職工適用醫保,是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應當由用人單位支付醫療費用,通過虛構非因工負傷的事實,把應由用人單位支付的醫療費用大部分轉嫁給醫療保險**。屬於詐騙醫療保險**的違法行為,一旦敗露,不僅需要追回騙取的款項,而且除以騙取額度2——5倍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第八十八條 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社會保險待遇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退回騙取的社會保險金,處騙取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第九十四條 違反本法規定,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逍駟

後果是工傷保險支付會遇到麻煩。

1、工傷費用應該從工傷保險**支付,而不是從醫療保險中支付。

2、已支付部分,醫保中心保留有追索的權利或從你應報的工傷**中直接劃轉歸補醫保**。

3、報醫保不能報工傷,只報醫報是挺吃虧的事,工傷能最終報的多的多。

3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受了工傷不要刷醫療保險,否則,報不了工傷保險。

4樓:解惑導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你好,沒有關係的,到時候會按工傷醫療待遇計算數額,多退少補。發生工傷可以按以下步驟維護自身權益:

1.自受事故傷害一年內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需提供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存在勞動關係證明,醫療診斷證明等材料。

2.傷情穩定後,若受傷嚴重構成傷殘的,可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需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等。確定具體的傷殘等級,才能確定具體的賠償數額。

3.與用人單位協商工傷賠償事宜,協商不成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提問口頭協議好賠償多少錢了,老闆意思先走我們自己的農村醫保,之後再談賠償款的事,如果走好醫保,賠償款沒談好,影響我們走勞動仲裁嗎

回答不影響的,如果公司有推托之詞直接走勞動仲裁

更多6條

工傷不小心用了醫保卡刷可以退保自費嗎

可以的,如果發生了工傷卻用了自己的醫保卡進行付賬,那麼需要帶上工傷鑑定證明以及住院醫療的發票,到當地醫保局進行辦理。在工傷醫療的過程中,一定要向醫療機構明確表明是工傷,不要用自己的社保卡,走手動的報銷流程,先自己全額支付醫療費用,然後再進行工傷報銷,一般的工傷報銷是醫療費用,營養費和誤工費以及精神損...

什麼藥不能刷醫保卡,醫保卡到藥店不能買藥是怎麼回事

醫保卡可以刷哪些藥?在解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醫保卡內的錢是怎麼來的。一般情況下,醫保卡內的參保費用是由個人和公司共同承擔的,公司承擔8 個人承擔2 其中,個人的2 全部進入醫保卡,也就是說,參保人可以獲得一個個人賬戶,用於在定點藥店買藥 支付門診費用和住院費用的中個人自付部分。而公司交的8 ...

怎樣辦理醫保卡?辦理醫保卡有什麼條件?

第一 通過單位辦理醫保卡 一般單位都上社會保險 有醫保卡。第二 辦理醫保卡 條件就是有正式工作。第三 辦理後要求 按照要求 看病 治 取藥物 12333 來諮詢。個人可以辦理醫保卡嗎?需要哪些程式 第一,個人辦理醫保卡去 所在市社保服務中心及各區 縣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