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可以把現代文翻譯成文言文的

2021-03-04 01:38:28 字數 1183 閱讀 702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嘗試,

不是說要把現代思維和科學技術傳授給古人,

而是在這種努力中,我們會真正促使中華文明更加進化的。

通過這種翻譯,我們能發現古人的不足,以及現代思想的優點。

並且能幫助很多人通過興趣來複習古文,

對於文明的傳承會是有重要貢獻的。這比空喊口號強得多。

有沒有把現代文翻譯成文言文的軟體

2樓:

有沒有把現代文翻譯成文言文的軟體,小剛seo為你解答

就這麼簡單。簡單修改一下,就可以使用了。

現代文翻譯成古文

3樓:往生

若永不可,則以時止於吾愛爾刻!

愛君臣不復兮,無復一人。每當想之中失,以不孤寂。汝之一言可使我喜喜,也..

而有子之一言以令我涕。後猶能忘汝適兇過我。我見,一日若不覓,我則甚思甚思汝時,吾懼矣,恐其覺。

畏懼...終不能有子。吾知...

吾非汝之唯一,而猶欲與君共。為我傷心之矯得別,遂至終身求你原。吾不知若何矣,我等...

當有效乎?你說會或,汝也是我為人??有人與我言: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是也,若非,吾又何強?

【我是渣qaq

4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文言文翻譯成現代文的, 但很少見你這樣的,加油啊

有什麼軟體可以將現代漢語翻譯成文言文?

5樓:

現在還沒有,只有人式翻譯。你把原文傳上來,馬上就有人給你回覆。

6樓:匿名使用者

文言文翻譯,可以吧白話文轉為文言文

7樓:逸湖蕭飛古文網

不要貪圖這些便捷。

回答是沒有,即使是有,也是那些玩科技的人娛樂使用的次品。因為當前既懂科技又懂古文的人幾乎鳳毛麟角,即使有也不會去做製作所謂的古文翻譯軟體這麼無聊的東西。因為,古文是慢慢感受和理解的,而不是背誦和記憶。

此外,文言文各個時代的語法結構和讀音都在變化,你怎麼設計翻譯?而且有的古文至今含義都沒有確定沒,翻譯軟體更是只是乙個傳說,如《老子》《周易》等裡面的解釋還待定。

一定要翻譯,你將翻譯軟體翻譯出來的文字連你自己也看不懂。

現代文翻譯成古文,現代文翻譯成古文

揹負罪惡,卻不變地守護正義!古文 負罪,不忘守義!揹負罪惡,卻不變地守護正義!負罪,不然守義!何故入四中,眾議為卿卿。許是天使然,亦或不信緣。四中非我願,悲哉常嗟嘆。憶昔見汝心即安,而今近汝恐惹嫌。半載不過一兩面,牛郎織女可比肩。海誓山盟信難圓,而今唯能隨遇安。甘將冷臉對同班,只為不忘那年歡。願卿與...

幫忙翻譯成現代文,《投舒喪命》翻譯成現代文

從前有個京兆人叫bai李天一,父母都du說他zhi聰明伶俐。一天一歲時dao,就能識別出版很多汽車的品種,四權歲就獲選申奧形象大使,同一年他還學習鋼琴,八歲學習書法,十歲入少年冰球隊,多次獲獎,十三歲入海淀書法協會。國人都為此感到驚奇,鳳凰台魯豫還稱讚他 小小年紀就了不得,長大之後定有出息,因此 譯...

幫忙翻譯成現代文。謝謝啦,幫忙翻譯成現代文急!!!

全部在這裡 對不起,現在有空了,還是我自己翻譯一下吧 咫尺的距版 離,竟然變得大 權海和天空那麼遙遠。在南京匆忙見了你一面,一眨眼36年了。小時候一起玩耍,在蘇州南京的交談,過去的事情就像發生在我眼前一樣。我心想很久沒有寫信通過訊息了,這真是遺憾的事情。最近聽說你的身體抱恙很為你擔心。人一旦過了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