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帶空調的大巴暈車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坐有空調的公交車很容易暈車

2021-03-04 01:34:10 字數 3760 閱讀 1371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空調大巴是處於封閉狀態,空氣不流通引起的,這種情況建議門窗要留一小縫。

為什麼我坐有空調的公交車會暈車,而沒有空調就不暈車?

2樓:程正明二

這是因為暈車是汽車發動機產生的轟轟隆隆的次聲雜訊引起的,而次聲雜訊有乙個物理性質,就是越是封閉的地方,次聲雜訊就越是大,如,中科院聲學所在次聲實驗時為了達到最大的聲強,要讓參加實驗的人戴著氧氣罩進入到乙個完全封閉的地方做實驗。空調車的封閉性好,次聲雜訊就比普通的車大,人就容易暈車。聽不到轟轟隆隆的次聲雜訊的火車、地鐵、卡車、電單車、拖拉機不管怎麼顛簸搖晃,都不會暈車。

現在權威專家說的暈車的原因還不知道,但是暈車與汽車顛簸搖晃有很大的關係的自相矛盾的說法是騙人的,導致所有的人都以為暈車是汽車顛簸搖晃引起的,完全忽視了次聲雜訊的問題,為了避免暈車,現在的汽車越來越不顛簸搖晃了,次聲雜訊卻越來越大了,暈車的問題卻越來越嚴重了。人類要徹底擺脫暈車、暈船、暈機的痛苦,製造沒有次聲雜訊的汽車、飛機、輪船,在技術上是很容易的,但是,難就難在要推翻權威專家的這個驚人的**,中國人只能繼續吃這些權威專家的苦頭了。

為什麼坐有空調的公交車很容易暈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透氣是乙個原因,還有就是內外溫差太大。人從乙個比較涼爽的空間一下走到乙個炎熱的環境,人體一時承受不了,所以會出現頭暈目眩的感覺:下次坐車的時候戴件外套,在車上傳著,下車後脫掉,這樣應該會好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空調車不透氣 也有自身原因

我暈車,但是馬上要做11個小時的空調大巴,要怎麼才能防止暈車?

5樓:匿名使用者

1 暈車者於乘車前一bai小時,取傷du溼止痛膏1片貼於肝臍上(zhi稱神闕穴dao)。如乘車超過一天

內,第二天另換一貼。可容以有效地防止暈車。

2 上車前將腰帶束緊,防止內臟過分在體內游動,有助於預防暈車病發生。

3 口含薑片。愛暈車的人,應隨身裝塊鮮薑,在上車前可口含鮮薑2片,這樣暈車現象便能大大減輕。

4 不要緊張。要保持精神放鬆,不要總想著會暈。最好找個人跟你聊天,分散注意力。

5 旅行前應有足夠的睡眠。睡眠充足,精神就好,可提高對運動刺激的抗衡能力。

6 乘**通工具不宜過飢或過飽。只吃

七、八分飽,尤其不能吃高蛋白和高脂食品,否這容易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

7 盡量坐比較平穩且與行使方向一致的座位。並且保持空氣流通。

8 頭部適當固定,避免過渡擺動。

9 乘**通工具前半小時,口服暈車藥。

6樓:飄的年華

最好的辦法,不是貼暈車貼,而是你上車的時候,看能不能和最前內面一排的朋友說說,因容為第一排暈車不會很嚴重的,至少不會吐。再就是上車之前一定要吃飽和休息好。最後就是要克服暈車的思維,就認為自己是在做公交車就可以了。

以前我也暈車,通過這種方法現在好了~最要是不要還沒上車就認為自己會暈車。

7樓:60天道酬勤

1.貼暈車貼在肚臍上,真的有用.

2.眼睛往前看,不要往左右兩邊看。

大家好!為什麼我坐空調密封客車會暈車呢?但是空調硬板公交車又不會暈? 40

8樓:

乙個是生理原因,比如空氣流通不好,有異味等等,

乙個是心理原因,在密封的空間裡就會不舒服,然後導致暈車

建議多向窗外看,向前看,思考些其他的問題,不要把過多的精力放在坐車的事情上面

9樓:匿名使用者

暈車,不是很嚴重那種,我也和你一樣。車開得快,路平坦會好一點。如果不想暈車,可以準備一些暈車藥。效果很不錯的,坐車次數多了,就會習慣了。真的~~~~

為什麼坐車坐在前面不會暈車?

10樓:小活嫩個孫

汽車的方向是由駕駛員控制的,而駕駛員控制的是汽車的前輪,所以駕駛員看到前方有坑或者其他什麼的,他會做出相應的控制,讓前輪避過去,但是後輪不一定能避過去,所以相對來講,前面的顛簸小點,後輪的大。

11樓:我愛

因為前面不會被顛簸,會舒服點,車速也不會很影響到你

坐大巴會暈車嗎?

12樓:淺藍豆丁

乘坐大巴車是否會暈車,屬個體差異,不能以偏概全,需視具體個人實際情況來對待。

暈車、暈船是非常普遍的現象,有器質性的原因,也有功能上和心理上的原因,兒童中男孩發生率要高於女孩,成年人則是女性比較多見。平常大家都習慣於在地面上行走,而不習慣於比較陌生的運動刺激,如乘車、乘船、乘飛機時的上下顛簸和動搖不定。

有的人並無器質性疾病和功能障礙,在接受不同方向、不同速度強烈的運動的刺激後也會出現頭暈、面色蒼白、噁心嘔吐等暈車、暈船、暈機的現象。這是一種生理性十分正常的反應,只要人們脫離刺激環境後症狀可自然消失。

暈車藥的藥效持續時間各不相同,有的可持續4~5小時,有的可達12小時以上,故要依據乘車時間長短選用合適的藥物。

1、香葉香草治暈車,聞藿香可以緩解暈車的狀況。

2、玩遊戲,看喜劇,聽舒緩**,陪朋友聊天,總之要分散注意,實在困了就睡覺。

3、用刺激性的東東西來刺激自己的神經,例如清涼油、風油精抹太陽穴,口含薑片,嚼薄荷口香糖。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溼止痛膏敷蓋。

4、吃得過飽、疲勞、睡眠不足、空氣汙濁、情緒緊張及汽油和油煙等特殊氣味都可能促使暈動病的發生和症狀加重,因此要避免這些不良因素。

5、盡量限制頭部運動,可將頭靠在背椅上固定不動,以減少加速度的刺激,特別是旋轉性刺激。有可能的話,盡量平臥。

6、坐車時看書更容易誘發暈動病,因此閉目養神可減少暈動病的發生。

7、避免不良的視覺刺激,乘車時少往窗外**。

8、用牙齒咬著大拇指,也可以緩解暈車狀態。

9、乘暈寧(眩暈停)。在乘車、船前40分鐘用溫開水送服1至2粒,小兒酌減。在無乘暈寧的情況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樣。

10、取新鮮生薑1片,或鮮土豆1片,貼於神劂厥穴(肚臍),用傷溼膏蓋貼,同時將傷溼止痛膏貼於內關穴,用手指輕輕揉摩穴位,口中亦可再含一片鮮薑,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11、用安定片1片,維生素b1兩片,乘車前40分鐘溫開水送服,亦能防止暈車。

12、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二筋之間)。

13、胃復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10~15分鐘吞服,可防暈車。行程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片。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立15~20分鐘後坐下,以便藥物吸收。

此法有效率達97%,且無其它暈車片引起的口幹、頭暈等***。

13樓:黃溫朵

那個不一定,得看你近來的身體狀態,如果大巴車裡面分環境好的話,可能暈車的機率小一點,但是你怕的話,切一片姜貼在肚臍處,那樣好很多.當然和坐火車是不一樣的,因為汽車是有汽油味的.

14樓:土豆秀

暈車是看你適不適應啊,一般做火車不會暈

像我做大爸就會暈,以前還吃暈車片,

所以我的經驗告訴我,上車前不吃東西,就不會想吐.要麼就睡它個四腳朝天,這樣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15樓:燈心草

不一樣的

有人會暈

但是如果暈車建議坐大巴的中間位置,或者手裡拿塊姜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坐汽車暈車的話,坐大巴也會暈車。一般人坐火車都不會暈車的。

空調大巴是坐的還是臥的,空調大巴是臥鋪車麼

一般長途的空調大巴都是臥鋪的,你說的珠海到桂平的空調大巴是臥鋪的,我剛查的。空調大巴是臥鋪車麼 貌似自從上次陝西特大臥鋪車事故之後,所有車站都不准再採購臥鋪車了,現在一般都大巴。如果是臥鋪的話會註明的。不一定是。現在空調大巴大多數為座位式的,臥鋪式的空調大巴已經很少了。在購票時一般會註明是臥鋪還是座...

暈車的人坐大巴的臥鋪會暈嗎,坐大巴車是坐的的暈車還是臥鋪暈車

應該沒事躺下了 暈車症狀就不明顯了 一上車就放心睡一覺就好了 坐大巴車是坐的的暈車還是臥鋪暈車 暈車,身體與車輛接觸面越大越容易暈車。原因 在乘坐車 船時,經受振動 搖晃的刺激,人體內耳迷路不能很好地適應和調節機體的平衡,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導致的腎經功能紊亂,引起眩暈 嘔吐等暈車症狀。暈車在醫學上...

怎麼防止搭車不暈車。大巴的空調氣味太噁心了。原本不暈車的我都感覺難受

引起暈車的來唯一原因是汽車發動源機產bai生的轟轟隆隆的次du聲雜訊,沒有轟zhi轟隆隆的次聲噪dao 聲,氣味再大也不會暈車,沒有氣味人受到強大的轟轟隆隆的次聲雜訊的刺激,必定會強烈的暈車,如,人站在飛機旁邊聽到一種非常大轟轟隆隆的次聲雜訊,也會強烈的暈車或者暈機,氣味最多只是增加了暈車的症狀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