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暈車噁心是怎麼回事,總是感覺噁心怎麼回事,跟暈車的感覺一樣

2021-03-04 01:35:37 字數 1818 閱讀 9701

1樓:y神級第六人

1、個體差異。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片刻即可消失。但有些人這種耐受力差,對輕微的平衡刺激即產生強烈的反應。

2、睡眠差、過度勞累時容易發生。

3、過飢過飽時亦易發生。

4、患某些耳部疾病時可發生。

5、車廂密閉使空氣不流通,或某一些物質的氣味刺激,如汽油等。

6、看到汽車時,嚴重的產生了條件反射,看到或想到車(尤其是公共汽車)就會暈車。

忽然感覺像暈車一樣,還會噁心想吐

2樓:乙個人傍晚聽歌

暈車,胃不降濁,脾不公升清,人體有清氣和濁氣,清氣上公升到頭部則頭清目爽,濁氣下降從下排出,但是如果脾胃有問題,濁氣就會上逆,清氣公升不到頭,就頭暈,本來該從下面出來的濁氣和髒東西,都通過打嗝和嘔吐出來,還有坐車不能生氣,生氣肝風橫行,更擾動人體的氣機,濁氣和邪氣占上風,更容易暈車,中醫如此解釋,不知滿意否?

暈車解決辦法:

生薑:有獨特的辛辣芳香,是一種常用的調味品,它能使各種菜餚鮮美可口,味道清香。吃飯不香或飯量減少時吃上幾片姜或者在菜裡放上一點嫩姜,都能改善食慾,增加飯量,所以俗話說:

「飯不香,吃生薑」。

營養功效:生薑的辣味成分主要有薑酮、薑醇、薑酚三種,它們具有一定的揮發性。能增強和加速血液迴圈,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有健胃的功能。

生薑還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止嘔的功效,著涼、感冒時熬些薑湯喝,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生薑可治暈車暈船:生薑一片貼於肚臍,外貼一張傷溼止痛膏,有明顯的緩解作用。

生薑也是傳統的**噁心、嘔吐的中藥,有「嘔家聖藥」之譽。據現代藥理學研究,發現生薑還有抗衰老,護心臟、預防膽結石等多種奇效。

按摩合谷穴:合谷穴是手陽明大腸經的原穴,位於第

一、二掌骨之間,也就是俗稱的「虎口」。中醫認為,在合谷穴以及太衝穴進行拔罐或按摩,具有促進新陳代謝、排除毒素、增強性功能、清頭明目等功效。

如果發現有暈車症狀,可以適當用力按壓他的合谷穴(在大拇指和食指中間的虎口處),或用大拇指掐壓內關穴(在腕橫紋上約兩橫指處,在兩筋之間),都可以減輕暈車症狀。

我是做中醫方面的書籍的,我自己也有暈車史,所以就用中醫的解釋一下,看懂看不懂無所謂,但這兩種方法確實管用。還有最後一種方法,那就是天天坐車,那要看你是什麼職業。我現在就是天天坐車上下班,發現暈車也有克服性。

天天坐車克服了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有痰,無痰不作眩

老是覺得噁心 就跟暈車那種感覺差不多是怎麼回事

4樓:滿滿愛

可能是生病了吧,

也可能是想吐,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這才是最保險的方法。

無故噁心頭暈,想吐,跟暈車一樣.是怎麼回事

5樓:神一樣的閱讀者

很多原因都可能引起的,如血壓不正常,貧血,沒有休息好,受涼等,先檢查血常規,血壓。

指導意見:

平時注意飲食有營養,清淡,生活有規律,情緒平和,不要熬夜,不要過於勞累,不要受涼了,再觀察是否有好轉的。

總是感覺噁心怎麼回事,跟暈車的感覺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問題,女人不會是懷孕或感冒了吧,建議去醫院查下

7樓:莫小雨威秉

病情分析:你好.造成頭暈的原因很多,你可以查一下血壓、血糖是否正常,還有就是頸椎是否有問題,指導意見:還有就是營養不良一過性的頭暈。先明確診斷,然後在對因**。

胃脹噁心打嗝是怎麼回事,胃脹噁心是怎麼回事

我前一段時間也是這樣 吃嗎丁啉是有效果但是不治本後來有個老醫師給我開了藥吃了乙個禮拜,現在好多了有三九胃泰顆粒 慶大黴素普魯卡因膠囊 都是飯前吃 效果很好的不想吃藥的話 就煲些小公尺紅棗湯很養胃的 看是什麼情況引起,一般來說胃炎 胃潰瘍的可能性大,與胃動力降低有關。可以試試嗎丁啉飯前半小時吃一粒,一...

無故噁心頭暈,想吐,跟暈車一樣是怎麼回事

很多原因都可能引起的,如血壓不正常,貧血,沒有休息好,受涼等,先檢查血常規,血壓。指導意見 平時注意飲食有營養,清淡,生活有規律,情緒平和,不要熬夜,不要過於勞累,不要受涼了,再觀察是否有好轉的。暈車頭暈想吐是什麼情況 那個。汗。太誇張了啦。車輪。我也暈車,不過沒有車輪,就是聞到汽油味才不行的想你這...

總是感覺口乾舌燥是怎麼回事,總是感覺口乾舌燥,鼻塞,是什麼症狀

是慢性咽喉炎.中醫屬於陰虛型.主要是急性發作時沒徹底 反 作,或平素肝腎陰虛,體質素虧附加刺激性食物,氣體,塵埃何必分泌物等刺激,或講話過多,張口呼吸,再因慢性疾病,久病傷腎,或病後耗損陰液,或操勞和房欲過渡,造成腎陰虧壎,肝陽上無,思慮過渡,言語過多,營養不良,心腎不交,夜寢不安,過服涼藥等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