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治虫咬的植物嗎叫什麼名字,這個植物叫什麼啊它能治蚊蟲叮咬

2021-03-04 01:28:21 字數 4080 閱讀 9014

1樓:沒有愛情家不還

一種薄荷。 m. arvensis field mint 中國薄荷 傳統中藥及青草茶 涼味較重 台灣田間有大量栽培**中藥店

這個植物叫什麼啊 它能治蚊蟲叮咬

2樓:匿名使用者

酢漿草(來學名:oxalis corniculata l.)多年生草本,源全體有疏柔毛;莖匍匐或斜公升,多分枝。

葉互生,掌狀複葉有3小葉,倒心形,小葉無柄。花黃色,喜向陽、溫暖、濕潤的環境,夏季炎熱地區宜遮半蔭,抗旱能力較強,不耐寒,一般園土均可生長,但以腐殖質豐富的砂質壤土生長旺盛,夏季有短期的休眠。全草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疾的效用。

別名:酸漿草、酸酸草、斑鳩酸、三葉酸、鹽酸仔草、酸箕、三葉酸草、酸母草、鳩酸草、小酸茅,雀林草,酸漿、赤孫施、酸啾啾、田字草,雀兒草、酸母草、小酸苗、酸草、三角酸、雀兒酸、斑鳩草、酸味草、酸迷迷草、三葉酸漿、酸斑莧、鹹酸草、酸酢草、酸得溜、鋪地蓮、酸梅草、三葉破銅錢、黃花梅、老鴨嘴、黃花草、六葉蓮、野王瓜草、王瓜酸、沖天泡、長血草、酸芝草、酸批子、東陽火草、水晶花,蒲瓜酸、鵓鴣酸三梅草、老鴉酸。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葉子的止癢功效很好,蚊蟲叮咬的用葉子一擦就好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羅勒

科屬 唇形科

分類 一年生草本

植株高度 約40~50 公分 種子發芽 5~10天 成熟時間 60~80天 花期 夏 花色 粉紅 利用部位 葉 氣味芳香,紫花綠葉,有很好的驅蚊效果,觀嘗性很好。

4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唇形科植物羅勒,學名ocimum basilicum

一年生草本,高20-80釐公尺,具圓錐形主根及自其上生出的密集須根。莖直立,鈍四稜形,上部微具槽,基部**,上部被倒向微柔毛,綠色,常染有紅色,多分枝。葉卵圓形至卵圓狀長圓形,長2.

5-5釐公尺,寬1-2.5釐公尺,先端微鈍或急尖,基部漸狹,邊緣具不規則牙齒或近於全緣,兩面近**,下面具腺點,側脈3-4對,與中脈在上面平坦下面多少明顯;葉柄伸長,長約1.5釐公尺,近於扁平,向葉基多少具狹翅,被微柔毛。

總狀花序頂生於莖、枝上,各部均被微柔毛,通常長10-20釐公尺,由多數具6花互動對生的輪傘花序組成,下部的輪傘花序遠離,彼此相距可達2釐公尺,上部輪傘花序靠近;苞片細小,倒披針形,長5-8公釐,短於輪傘花序,先端銳尖,基部漸狹,無柄,邊緣具纖毛,常具色澤;花梗明顯,花時長約3公釐,果時伸長,長約5公釐,先端明顯下彎。花萼鐘形,長4公釐,寬3.5公釐,外面被短柔毛,內面在喉部被疏柔毛,萼筒長約2公釐,萼齒5,呈二唇形,上唇3齒,中齒最寬大,長2公釐,寬3公釐,近圓形,內凹,具短尖頭,邊緣下延至萼筒,側齒寬卵圓形,長1.

5公釐,先端銳尖,下唇2齒,披針形,長2公釐,具刺尖頭,齒邊緣均具緣毛,果時花萼宿存,明顯增大,長達8公釐,寬6公釐,明顯下傾,脈紋顯著。花冠淡紫色,或上唇白色下唇紫紅色,伸出花萼,長約6公釐,外面在唇片上被微柔毛,內面**,冠筒內藏,長約3公釐,喉部多少增大,冠簷二唇形,上唇寬大,長3公釐,寬4.5公釐,4裂,裂片近相等,近圓形,常具波狀皺曲,下唇長圓形,長3公釐,寬1.

2公釐,下傾,全緣,近扁平。雄蕊4,分離,略超出花冠,插生於花冠筒中部,花絲絲狀,後對花絲基部具齒狀附屬物,其上有微柔毛,花藥卵圓形,匯合成1室。花柱超出雄蕊之上,先端相等2淺裂。

花盤平頂,具4齒,齒不超出子房。小堅果卵珠形,長2.5公釐,寬1公釐,黑褐色,有具腺的穴陷,基部有1白色果臍。

花期通常7-9月,果期9-12月。

莖、葉及花穗含芳香油,嫩葉可食,亦可泡茶飲,有驅風、芳香、健胃及發汗作用。全草入藥,治胃痛,胃痙攣、胃腸脹氣、消化不良、腸炎腹瀉、外感風寒、頭痛、胸痛、跌打損傷、瘀腫、風濕性關節炎、小兒發熱、腎臟炎、蛇咬傷,煎水洗濕疹及皮炎;莖葉為產科要藥,可使分娩前血行良好;種子名光明子,主治目翳,並試用於避孕。

這是什麼植物,**蚊蟲叮咬很管用

5樓:墨墨

景天三七

【學名】費菜

【別名】土三

七、旱三

七、血山草、六月淋、蠍子草、菊三七、草三

七、三七草。

【**】 為景天科植物景天三七sedum aizoon l.的全草。

【藥材性狀】幹 景天三七燥全草,莖呈青綠色,易折斷,中間空心,葉皺縮,上、下面均灰綠色,但大多已脫落。氣無,味微澀。亦有帶根者。

以色綠、身幹、無雜質者為佳。地下塊根肉質肥大。根數條,粗細不等,表面灰棕色,質硬,斷面暗棕色或類灰白色。

支根圓柱形或略帶圓錐形。不易乾燥,乾後質較疏鬆,暗褐色,表面不平坦,呈剝裂狀。莖圓柱形,長30~50cm,表面暗棕色或紫棕色;質脆,易折斷,斷面中空。

葉皺縮,常脫落,互生或近對生,展平後呈倒披針形,灰綠色或棕褐色。聚傘花序頂生,花黃色。氣微,味微澀。

【分布與習性】分布於中國東北、華北、西北及長江流域各省區;朝鮮、日本、蒙古、俄羅斯、越南亦有分布。生於山地林緣、林下、灌從中或草地及石礫地。喜陽,稍耐蔭,耐旱,耐鹽鹼,生命力很強。

【採製】 夏、秋季採挖,除去泥沙,曬乾。

【化學成分】全草含生物鹼(1.4毫克/公斤鮮草)、齊墩果酸、谷甾醇、景天庚糖、蔗糖、果糖、蛋白質。另含黃酮類和有機酸。根含生物鹼、鞣質、澱粉、熊果酚甙。

【性味歸經】甘、平,入肝、腎二經。《浙江民間常用草藥》: 性平,味甘、微酸。

這個是什麼植物,路邊都有種植,葉子可以消炎 蚊蟲叮咬

6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景天(拉丁名:hylotelephium erythrostictum (miq.) h.

ohba),又稱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等。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布。景天科八寶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高60~70釐公尺,全株青白色,葉對生或3~4枚輪生,近無柄,橢圓形或匙形,光滑,邊緣有疏鋸齒,長8~10釐公尺。

傘房狀聚傘花序著生莖頂,小花粉色,徑約1.3釐公尺,花期8~9月。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

這植物的學名是什麼? 葉子驅蚊還可治蚊蟲叮咬。

7樓:清瀾波

這個絕對不是薄荷,小的時候還記得夏天奶奶摘下這種葉子搓搓塗到蚊子咬的地方,有時候還夾到耳朵上來驅蚊子,學名 叫什麼真還不知道了~!~~

8樓:秋葉九重霜

羅勒,英文名basil,學名ocimum basilicum,有很多不同的品種,九層塔也是這種植物。一種非常神奇的植物,用途非常廣,在許多地方對此種植物都有許多說法,你可以用我給你提供的名稱查檢視

9樓:從前有個阿斗

= =我也覺得是薄荷~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唇形科植物,但不是薄荷。

這是可以治瘊子的植物嗎?它叫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蘿藦科的鵝絨藤。(乳汁:外用蝕贅疣)

12樓:匿名使用者

叫牛皮消,但不知道可不可以治猴子

13樓:巢柏甘素昕

你好!叫牛皮消,但不知道可不可以治猴子

如有疑問,請追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猴子非常管用,民間叫他老瓜瓢。

15樓:琪琪

1,外用祛you靈一般一次用,7-15天結痂脫落即可.

2,物理**.有co2雷射,液氮冷凍,電灼,微波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據說能治蚊蟲叮咬? 5

16樓:

一種番杏好像有塊根,多肉植物。能不能**蚊蟲叮咬,就不知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

哪位盆友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蚊蟲叮咬有奇效呢!

18樓:沙夫斯基之歌

zigoningping答得對,是景天三七,我家也種了一盆,蚊子咬後,摘一片葉子,揉碎後塗於被咬處,止癢去包特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景天,止癢有奇效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會開花嗎,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是麥冬草,開一串串的有紫花有白花,種子為黑紫色,根部結有球狀,好像可以入藥 忘記叫什麼了 不會開花就是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大葉虎紋不死鳥也常叫中葉或窄葉不死鳥,景天科伽藍菜屬多肉植物。葉面深綠色,葉背有深紫色虎皮花紋。這種開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秋英co os bipinnatus cav.別名 ...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繡線菊,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繡線菊?

這葉子不是繡線菊,應該是唇形科植物,說薄荷的比較靠譜。是的,繡線菊或者是粉花繡線菊 繡線菊的一種,哪種看不出來。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急!菱葉繡線菊 學名 spiraea vanhouttei briot zabel 薔薇科 繡線菊屬灌木,高可達2公尺 小枝拱形彎曲,冬芽很小,卵形,先端圓鈍,葉片菱狀...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急

紅網紋草 紅網紋草為爵床科的多年生草本,呈匍匐,直脈紅色,十分明晰,為主要觀賞性狀,其花小 黃色,直立道理 花序,在4 6月開放。常栽培的還有白網紋菜和小葉白網紋菜。紅網紋草原產秘魯及南美的熱帶雨林中,喜高溫高濕及半陰的環境,畏冷怕旱忌乾燥,也怕漬水。要求土壤排水透氣性好。紅網紋草的栽植盆,不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