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開紫色花的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長水裡,開紫色花。

2021-03-03 20:51:55 字數 1665 閱讀 9210

1樓:匿名使用者

翠蘆莉  *

【別名】:藍花草

蘭花草【科名】:爵床科

【屬名】:蘆莉草屬

翠蘆莉地下根莖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單花壽命短,清晨開放,黃昏凋謝。

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狀。

2樓:大增嶽殳錦

角堇(viola

cornuta)堇菜科堇菜屬多年生草本,常做一年生栽培。株高10~30釐公尺,莖較短而直立,花徑2.5~4cm。

同屬品種約有500種,園藝品種較多,花有堇紫色、大紅、橘紅、明黃及複色,近圓形。花期因栽培時間而異。角堇與三色堇花形相同,但花徑較小,花朵繁密。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長水裡,開紫色花。

3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鳳眼蓮,也叫水葫蘆,廣東一帶叫布袋蓮,雨久花科植物,來自南美洲,在中國南方已經成為公害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鳳眼蓮 也就算俗稱的水葫蘆

一種開紫色花植物是什麼,附**

5樓:匿名使用者

羽扇豆,(拉丁學名:lupinus micranthus)豆科一年生草本,掌狀複葉,多為基部著生,小葉10~17枚,披針型至倒披針型,葉質厚,葉面平滑,背面具粗毛。總狀花序頂生,高度40~60釐公尺,尖塔型,花色豐富艷麗,常見紅、黃、藍、粉等,小花萼片2枚,唇形,側直立,邊緣背卷;龍骨瓣彎曲。

莢果長3~4釐公尺,種子較大,褐色有光澤,形狀扁圓,園藝栽培品種較多。 原產北美,多生長於沙地的溫帶地區。

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馬鞭草(拉丁學名:verbena officinalis l.)。

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可達120釐公尺,基部木質化,單葉對生,卵形至長卵形,兩面被硬毛,下面脈上的毛尤密。頂生或腋生的穗狀花序,花藍紫色,無柄,花萼膜質,筒狀,花冠微呈二唇形,花絲極短;子房**,果包藏於萼內,小堅果。花果期6-10月。

馬鞭草多數生長於原野;原產於歐洲,中國華東、華南和西南大部地區都有分布。

全草供藥用, 性涼, 味微葳, 有涼血、散瘀、通經、清熱、解毒、止癢、驅蟲、消脹的功效。

有的地方會假冒說是薰衣草。

7樓:匿名使用者

馬鞭草(verbena officinalis)為馬鞭草科馬鞭草屬植物。

開紫色的花 這是什麼植物

8樓:右手年華

細葉萼距花,小灌木,分枝多而鋪散,花紫色、淡紫色。六倍利,為桔梗科半邊蓮屬下的乙個種,又名山梗菜,桔梗科半邊蓮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一年生栽培,半蔓性,鋪散於地面上,光滑或下部微被毛,分枝纖細;葉對生,多葉,下部葉匙形,具圓齒,先端鈍,上部葉倒披針形,近頂部葉寬線形而尖;總狀花序頂生,小花有長柄。一般做花壇、花境邊緣用。

請教高手,這個開紫色花的植物叫什麼

9樓:榮榮和平

看不到**啊,再補充一下吧,

發乙個**看看比較好,無圖無真相,再補充一下吧

請問這個開紫色花的草叫什麼,開紫色花的樹叫什麼,這個開紫色花的草叫啥

活血丹四稜形。葉對生 葉柄長為葉片的1.5倍,被長柔毛 葉片心形或近腎形,長1.8 2.6cm,寬2 3cm,先端急尖或鈍,邊緣具圓齒,兩面被柔毛或硬毛。輪代站花序通常23花 小苞片線形,長4mm,被緣毛 花萼筒狀,長9 11mm,外面被長柔毛,內面略被柔毛,萼齒5,上唇3齒較長,下唇2齒略短,頂端...

請問這種開紫色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你好,這個是唇形科植物多花筋骨草,學名ajuga multiflora 多年生草本。莖直立,不分枝,高6 20釐公尺,四稜形,密被灰白色綿毛狀長柔毛,幼嫩部分尤密。基生葉具柄,柄長0.7 2釐公尺,莖上部葉無柄 葉片均紙質,橢圓狀長圓形或橢圓狀卵圓形,長1.5 4釐公尺,寬1 1.5釐公尺,先端鈍或...

什麼開紫色花,可當藥,一種開紫色花的野生中藥材叫什麼名字?

紫花地丁 學名 viola philippica 別名野堇菜 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無地上莖,高4 14cm,葉片下部呈三角狀卵形或狹卵形,上部者較長,呈長圓形 狹卵狀披針形或長圓狀卵形,花中等大,紫堇色或淡紫色,稀呈白色,喉部色較淡並帶有紫色條紋 蒴果長圓形,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