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種紫色花的花名,紫色的花有哪些?帶花名的

2021-03-04 08:56:01 字數 3996 閱讀 642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花好象我們農村路邊有很多 但不知道是不是哦 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紫色的花有哪些? 帶花名的

2樓:納茲

1)薰衣草:薰衣草(拉丁學名:lavandula angustifolia mill.)又名香水植物,靈香草,香草,黃香草,拉文德。屬唇形科薰衣草屬,一種小灌木。

2)紫羅蘭:紫羅蘭(學名:matthiola incana (l.) r. br.)是十字花科、紫羅蘭屬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

3)紫薇花:紫薇花一般是指紫薇樹(千屈菜科紫薇屬植物)。紫薇,別名:

癢癢花、癢癢樹、紫金花、紫蘭花、蚊子花、西洋水楊梅、百日紅、無皮樹,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4)紫露草(拉丁學名:tradescantia ohiensisraf.),是鴨跖草科紫露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多分枝,帶肉質,紫紅色,花瓣藍紫色,廣卵形;蒴果橢圓形。

5)銀蓮花(anemone cathayensis kitag),別名華北銀蓮花、毛蕊茛蓮花,是毛茛科銀蓮花屬植物。

1)薰衣草外觀:薰衣草是半灌木或矮灌木,分枝,被星狀絨毛,在幼嫩部分較密;老枝灰褐色或暗褐色,皮層作條狀剝落,具有長的花枝及短的更新枝。

葉線形或披針狀線形,在花枝上的葉較大,疏離,長3-5釐公尺,寬0.3-0.5釐公尺,被密的或疏的灰色星狀絨毛,乾時灰白色或橄綠色,在更新枝上的葉小,簇生,長不超過1.

7釐公尺,寬約0.2釐公尺,密被灰白色星狀絨毛,乾時灰白色,均先端鈍,基部漸狹成極短柄,全緣,邊緣外捲,中脈在下面隆起,側脈及網脈不明顯。

2)紫羅蘭外觀: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達60釐公尺,全株密被灰白色具柄的分枝柔毛。莖直立,多分枝,基部稍木質化。

葉片長圓形至倒披針形或匙形,連葉柄長6-14釐公尺,寬1.2-2.5釐公尺,全緣或呈微波狀,頂端鈍圓或罕具短尖頭,基部漸狹成柄。

3)紫薇花外觀:紫薇花樹姿優美,樹幹光滑潔淨,花色艷麗。開花時正當夏秋少花季節。

紫薇為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具4稜,略成翅狀。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闊矩圓形或倒卵形,長2.5~7cm,寬1.

5~5.5cm,頂端短尖或鈍形,有時微凹,基部闊楔形或近圓形,**或下面沿中脈有微柔毛,側脈3~7對,小脈不明顯,無柄或葉柄很短。

4)紫露草外觀: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分節、壯碩、簇生;株叢高大,高度可達25-50cm;葉互生,每株5-7片線形或披針形莖葉。

3樓:匿名使用者

紫薇,桔梗,勿忘我,荻花,紫睡蓮,紫三色堇,紫花地丁,諸葛菜,紫牽牛,紫矮牽牛,紫玉蘭,薰衣草,鳶尾,紫石竹,益母草,黃芩,紫菀,風鈴草,紫羅蘭,紫藤,夏枯草 ,紫花藿香薊 ,野牡丹, 通泉草,蜂室花,醉蝶花,紫丁香,紫荊,紫花槐,歪頭菜,茄子花,扁豆花,蠶豆花,千屈菜,互葉嘴魚草,毛地黃,紫翠菊,華北盆籃花,紫風信子,蝴蝶蘭,紫茉莉.,紫丁香.....

4樓:匿名使用者

紫色的花:蜀葵、月季、紫薇、紫丁香、夜來香、蝴蝶蘭、鳳仙花、千屈菜、菊花、紫羅蘭、勿忘我、薰衣草、牽牛花、紫玉蘭、益母草、紫藤、紫色鳶尾、薄荷花、扁豆花、三葉梅 ... ....

, 紫花太多了。

特別妖媚的那種紫色的花,求花名和花語! 20

5樓:水如畫月如花

薰衣草花語:等待愛情、安靜、堅貞、浪漫的愛

薰衣草就是「香」的代表,有「花之精靈」之稱。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薰衣草能之所以能受到時尚族群的青睞,是因為薰衣草還有許多浪漫美好的寓意。英國人一直將薰衣草視為純潔丶清新丶感恩丶和平的象徵,薰衣草的內在含義很深,隱藏著一種正確的生命態度。

以前,情人之間流行著將薰衣草贈送給對方來表達愛意。有些地區的習俗是用薰衣草來薰香新娘禮服。據說放一小袋幹薰衣草在身上,可以讓你找到夢中情人。

紫羅蘭花語:永恆的美、質樸、美德、盛夏的清涼

紫羅蘭是一種盛開在

五、六月間,成鞋釘狀的花卉。這種花的香氣逼人,雖然屬於野生植物,但是園丁特別喜歡把它種在窗台下。主要是希望藉由紫羅蘭,把芬芳的香氣帶進屋子裡。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誕生的人具有帶給周遭的人爽朗的特質,純純的愛比較適合這樣的你。至於目前流行的婚外情嘛還是少碰為妙。

桔梗花花語:永恆的愛、無望的愛、不變得愛、誠實、柔順、悲哀

很久以前有乙個叫桔梗花的美麗姑娘。這個姑娘有乙個從小就由兩家父母定好的丈夫。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結婚的年齡了,可小夥子說想再多學習一下,去了中國。

雖然兩人也十分相愛,可小夥子只說了一句「等我」就走了。但是一年兩年過去了,小夥子一點訊息也沒有。「在中國已經成家了」「在回來的途中船淹沒了,已經死了」之類的訊息蔓延開來。

姑娘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就是去海邊往西看。歲月流逝,雖然姑娘已經成了老奶奶了,但去海邊的事從沒間斷過。她死後變成了花。

所以桔梗花的花語是「願望」「永遠的愛」。

倒掛金鐘花語:相信愛情、熱烈的心

在這世界盃盛行的時候,我們時常能夠想到的一種足技就是倒掛金鐘。此外,倒掛金鐘還是一種植物的名稱,只因花朵呈管狀或鐘狀並懸垂而得名。

紫玫瑰花語:珍惜的愛,憂鬱,夢幻,愛做夢。

紫玫瑰傳說:在遙遠的古代北歐,商洛凡的未婚妻玫瑰不幸病逝,商洛凡將她葬在月亮湖底的紫水晶裡。許久以後,水晶上長出了大片的談紫色花朵,人們也叫它玫瑰。

據說,是因為玫瑰死後害怕愛人寂寞,於是靈魂幻化成花朵來陪伴情人。

這個故事也許到這裡就該終止了,然而不是,它有乙個悲哀的結局。後來魔鬼撒旦來襲,拔起了永恆愛情的守護之花紫玫瑰。從此,人間也再未曾找到過永恆的愛情。

再絢爛的情感,也會因時間的流逝而漸漸被淡忘。紫玫瑰的花語憂鬱而傷感,卻再真實不過。

**你自己查一下,我放不進來,謝謝!

一種紫色的花 求花名和養殖方法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鐵蘭----、紫花鳳梨 、細葉鳳梨

1、擺放位置 鐵蘭喜光線明亮、半陰、溫熱、濕度較高的環境。可以將其擺放在有明亮漫射光的環境之中,

2、溫度 在高於16℃的環境裡終年生長,冬季應移在溫室裡,夜間最低溫度不要低於10℃。

3、澆水 生長期間要充分給水,炎熱時每日需為植株噴2次水。冬季需保持盆土潮潤。

4、追肥 每月施半濃度的標準液肥一次。有些品種的鐵蘭無須施肥。

5、栽培與換盆 宜用排水性良好的壤土栽培,一般無須換盆。

7樓:vic_煒

恢復結構化幾個環節高交會館

紫色的花,花名是什麼?

8樓:深愛淺淺

梭魚草(pontederia cordata l.)雨久花科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草本植物,[1] 園林上用於池邊點綴,原產北美,中國有分布。梭魚草的生長習性為喜溫暖濕潤;光照充足的環境條件,常栽於淺水池或塘邊,適宜生長發育的溫度為18-35℃。

18℃以下生長緩慢,10℃以下停止生長,冬季必須進行越冬處理。是多年生或一年生水生草本,葉浮水或沉水,葉柄橫切面海綿質。植株基部有鞘,花兩性,兩側對稱,花被為花瓣狀,6片,分離或合生;果實為膜質的蒴果。

9樓:植羲席嘉悅

是草本還是木本?什麼形狀的葉子?能提供一下麼,方便確認

10樓:戴希石晴畫

沒圖沒真相。有可能是紫薇,也可能是紫荊,還有可能葉子花,還有可能是簕杜鵑。

11樓:雙元麼洲

我沒去過昆明,玫瑰花。

12樓:香劍魏念之

沒**,一般行道樹種紫荊花

求花名,紫色的花

13樓:南京老園丁

假龍頭(學名:physostegia virginiana)又名:囊萼花、棉鈴花、偽龍頭等,屬唇形目,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匍匐莖。

株高60~120釐公尺,莖四方形。葉對生,披針形,葉緣有細鋸齒,葉秀花豔,成株叢生狀,盛開的花穗迎風搖曳,婀娜多姿。生性強健,地下匍匐莖易生幼苗,栽培1株後,常自行繁殖無數幼株。

適合大型盆栽或切花,栽培管理簡易,宜布置花境、花壇背景或野趣園中叢植。

求花名紫色花,求花名,紫色的花

諸葛菜 諸葛菜十字花科諸葛菜屬,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因農曆二月前後開始開藍紫色花,故稱二月藍。生長於平原 山地 路旁 地邊。對土壤光照等條件要求較低,耐寒旱,生命力頑強。看看蘿蔔花 lu bo hu 蘿蔔花,屬於十字花科,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植物,高三 四尺,其莖根有紅 白 紫 綠等色,種類甚多,肥而多...

什麼開紫色花,可當藥,一種開紫色花的野生中藥材叫什麼名字?

紫花地丁 學名 viola philippica 別名野堇菜 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無地上莖,高4 14cm,葉片下部呈三角狀卵形或狹卵形,上部者較長,呈長圓形 狹卵狀披針形或長圓狀卵形,花中等大,紫堇色或淡紫色,稀呈白色,喉部色較淡並帶有紫色條紋 蒴果長圓形,長5...

求一種紫色的花的名稱,有一種紫色的花叫什麼名

三色堇是佈置春季花壇的主要花卉之一。因花有三種顏色對稱地分佈在五個花瓣上,構成的圖案,形同貓的兩耳 兩頰和一張嘴,故又名貓兒臉。又因整個花被風吹動時,如翻飛的蝴蝶,所以又有蝴蝶花的別名。經自然雜交和人工選育,目前三色堇花的色彩 品種比較繁多。除一花三色者外,還有純白 純黃 純紫 紫黑等。另外,還有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