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菜叫什麼名字?開紫色花,什麼蔬菜開的淺紫色的花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497 閱讀 9250

1樓:廣邑子

這是茄科植物~龍葵,嫩葉可以食用,花是另一植物的!龍葵(學名:solanum nigruml.

):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釐公尺;莖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夏季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

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 幾乎全中國均有分布。喜生於田邊,荒地及村莊附近。

廣泛分布於歐、亞、美洲的溫帶至熱帶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搞錯了吧?這個開花的感覺和那一堆葉片的植物沒關係

花看上去應該是地黃的花

如果你確定那些綠葉是蔬菜,那就是辣椒的小苗

什麼蔬菜開的淺紫色的花

3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呀,紫色的話 土豆也有紫花的,

莧菜紅背菜

紅菜苔紫背菜

紫貝菜甘藍紫蘇

4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茄子呀,紫色的話

土豆也有紫花的

這種菜叫什麼名字?開紫色花。

5樓:廣邑子

這是九頭獅子草。九頭獅子草(拉丁學名:peristrophejaponica(thunb.

)bremek.)爵床科,觀音草屬草本植物,高達50釐公尺。葉卵狀矩圓形,聚傘花頂生或腋生於上部葉腋,花絲細長,花藥被長硬毛,蒴果疏生短柔毛,開裂時胎座不彈起,種子有小疣狀突起。

分布於長工江流域以南各地。生於山坡、林下、路旁、溪邊等陰濕處。 性味辛、微苦,涼。

有發汁解表,清熱解毒,鎮痙之功能。用於感冒,咽喉腫痛,白喉,小兒消化不良,小兒高熱,癰癤腫毒,毒蛇咬傷。2023年8月,植物學界專家、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副教授吳振海在商南縣金絲峽景區意外發現了九頭獅子草。

據了解,這是國內外專家首次在秦嶺地區發現此種植物。

重慶山里一種開紫色花的植物,叫什麼?

6樓:遊戲丶人生

這個就是野牡丹,可以吃的果實,比較甜,吃了滿嘴的黑色物質來著。比較常見,有紫色和粉色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這種紫色花叫什麼花?

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矢車菊,菊科矢車菊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70釐公尺,直立,分枝,莖枝灰白色,基生葉,頂端排成傘房花序或圓錐花序。總苞橢圓狀,盤花,藍色、白色、紅色或紫色,瘦果橢圓形,花果期2-8月。

矢車菊的故鄉在歐洲。它原是一種野生花卉,經過人們多年的培育,它的「野」性少了,花變大了,顏色變多了,有紫、藍、淺紅、白色等品種,其中紫、藍色最為名貴。在德國的山坡、田野、水畔、路邊、房前屋後到處都有它。

它被德國奉為國花。

此種即是一種觀嘗植物,同時也是一種良好的蜜源植物。邊花可以利尿,全草浸出液可以明目。瘦果含油率28%。

這種菜叫什麼名字?開紫色花。 45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翅薊(學名:onopordum acanthium)為菊科大翅薊屬的植物。二年生草本,通常分枝。

主根直伸,直徑達2釐公尺。分布在伊朗、俄羅斯、歐洲以及中國大陸的 新疆自治區、陝西省等地,生長於海拔540公尺至1,050公尺的地區,多生長於荒地、山坡及水溝邊。

9樓:野心勃勃

我也在找這個菜的名字,你找到了嗎?如果找到告訴我哦,謝謝

這植物叫什麼 紫色花 熱帶國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連翹(學名:duranta repens)為馬

鞭草科假連翹屬下的乙個種。

假連翹為馬鞭草科,假連翹屬。原產墨西哥,巴西和印度洋群島。常綠灌木。

枝長,下垂或平臥,二葉對生,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先端短尖或渾圓,基部楔形,邊緣在中部以上有鋸齒。總狀花序腋生,排成乙個頂生的圓錐花序,通常著生在中軸一側,花冠藍紫色或白色。核果肉質,卵形,成串包在萼片內,黃色,有光澤。

假連翹為觀花、觀果植物。終年開放著藍紫色或白色小花,入秋後果實變色,著生在下垂長枝上,十分逗人喜愛。可盆栽布置廳堂,也可地栽作庭園綠籬或叢。

栽為灌木群。

11樓:玉珉

金葉假連翹 槓槓的,樓上學霸啊

每天早上開紫色花的植物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姬(拉丁學名:tradescantia sillamontana),屬鴨跖草科,鴨跖草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植株叢專

生,莖直立或稍匍匐,高屬15~20釐公尺,短粗的肉質莖硬而直,被有濃密的白色長毛。宜溫暖、濕潤的環境和充足而柔和的陽光,耐半陰和乾旱,不耐寒,忌烈日曝曬和盆土積水。原產中南美洲的瓜地馬拉、貝里斯、墨西哥等國。

中文學名

白雪姬拉丁學名

tradescantia sillamontana界植物界

這種紫色的小花叫什麼,這種紫色花叫什麼名字?

這是抄翠菊 學名 callistephus chinensis l.nees 菊科襲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bai。高 du15 30 100釐公尺。莖直立,單生,zhi被dao白色糙毛。葉子卵形或長橢圓形,頭狀花序。花瓣有淺白 淺紅 藍紫等色。兩性花花冠黃色。瘦果長橢圓狀倒披針形,稍扁,花果期 5 ...

請問這種開紫色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你好,這個是唇形科植物多花筋骨草,學名ajuga multiflora 多年生草本。莖直立,不分枝,高6 20釐公尺,四稜形,密被灰白色綿毛狀長柔毛,幼嫩部分尤密。基生葉具柄,柄長0.7 2釐公尺,莖上部葉無柄 葉片均紙質,橢圓狀長圓形或橢圓狀卵圓形,長1.5 4釐公尺,寬1 1.5釐公尺,先端鈍或...

這種葉子細長,開紫色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從你的圖du片上看,這個叫鳶尾zhi花。鳶尾花 鳶尾屬 dao草本植物 一般回 指鳶尾屬 鳶尾屬 單子答葉植物綱,百合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塊莖或匍匐狀根莖 葉劍形,嵌疊狀 花美麗,狀花序或圓錐花序 花被花瓣狀,有一長或短的管,外彎,花柱分枝擴大,花瓣狀而有顏色,外展而覆蓋著雄蕊 子房下位,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