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黃瓜吃著是苦的有什麼桅麼

2021-03-03 20:26:57 字數 5606 閱讀 9220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發苦有原因:

1.是當氣溫或地溫低於13攝氏度時,細胞滲透性降低,養分和水分吸收受到抑制,黃瓜易出現苦味:大棚溫度高於30攝氏度持續時間過長也會導致黃瓜發苦。

2.在濕度過大的環境中生長出的黃瓜味道個別會苦。

3.品種原因,黃瓜類植物在生長過程中容易產生變異株,苦味變異株結出的黃瓜大都是苦的。

食用苦味瓜對正常人沒有太大影響,但對部分身體抵抗力偏弱的食用者,可能會導致腹瀉、噁心等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影響,多半是種植黃瓜的那顆秧子周圍土壤含鐵比較多,或是有鐵器,那樣這顆秧子長出來的黃瓜就會是苦的,吃了也沒事,只要不是看上去是壞的就沒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農藥殘留 味道也是苦的 要是農藥殘留的話 刮掉皮應該就不苦了

為什麼有的黃瓜是苦的吃了對身體有壞處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味苦的原因:

苦味物質是一種葡萄甙,並有兩種異物體,黃瓜的苦味源於葫蘆素c,正因為黃瓜內植物體內含有這種叫葫蘆素c的物質才有苦味,這種物質不僅存於植物體內,而且存在於黃瓜果實的表皮內,葫蘆素c一般靠近果梗部分,其苦味較濃,果肉一般沒有苦味。帶有苦味的植株與不帶苦味的雜交,子代果實是苦的。

葫蘆素,容解毒清熱、利濕退黃。用於濕熱毒盛所致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及原發性肝癌的輔助**。

遇春季,氣溫普遍較低,在濕度過大的環境中生長出的黃瓜味道個別會苦;二是品種原因,黃瓜類植物在生長過程中容易產生變異株,苦味變異株結出的黃瓜大都是苦的。專家說,食用苦味瓜對正常人沒有太大影響,但對部分身體抵抗力偏弱的食用者,可能會導致腹瀉、噁心等症狀。

5樓:福俐居山菡

在濕度過大的環境中生長出的黃瓜味道個別會苦;二是品種原因,黃瓜類植物在生長過程中容易產生變異株,苦味變異株結出的黃瓜大都是苦的.

最好不要食用

為什麼有的黃瓜是苦的?這種黃瓜吃了之後會不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傷害?

6樓:夏威夷的美

沒害,只是吃復

起來味覺

制不佳。黃瓜的苦味是由bai

於瓜內含有一種叫

du苦味素的物質產生的。苦味zhi素多存在於近果梗的dao肩部,而尖端較少,所以往往黃瓜的根部更苦一些。這種苦味帶有品種的遺傳性,所以苦味的有無和輕重常因品種不同而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葫蘆科植物本身會產生一點苦味素,只是口感不好,並不會對身體有害,而且還有去火的功能呢。

黃瓜吃著發苦有毒嗎 黃瓜為什麼吃著發苦

8樓:碧魯玉蓉靳酉

黃瓜發苦有原因:

1.是當氣溫或地溫低於13攝氏度時,細胞滲透性降低,養分和水分吸收受到抑制,黃瓜易出現苦味:大棚溫度高於30攝氏度持續時間過長也會導致黃瓜發苦。

2.在濕度過大的環境中生長出的黃瓜味道個別會苦。

3.品種原因,黃瓜類植物在生長過程中容易產生變異株,苦味變異株結出的黃瓜大都是苦的。

食用苦味瓜對正常人沒有太大影響,但對部分身體抵抗力偏弱的食用者,可能會導致腹瀉、噁心等症狀。

為什麼有的黃瓜吃著是苦的,有什麼危害嗎?

9樓:手機使用者

黃瓜發苦有原因:

1.是當氣溫或地溫低於13攝氏度時,細胞滲透性降低,養分和水分吸收受到抑制,黃瓜易出現苦味:大棚溫度高於30攝氏度持續時間過長也會導致黃瓜發苦。

2.在濕度過大的環境中生長出的黃瓜味道個別會苦。

3.品種原因,黃瓜類植物在生長過程中容易產生變異株,苦味變異株結出的黃瓜大都是苦的。

食用苦味瓜對正常人沒有太大影響,但對部分身體抵抗力偏弱的食用者,可能會導致腹瀉、噁心等症狀。

黃瓜發苦是什麼原因?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影響麼?

10樓:舞璇瀅

一、黃瓜發苦的原因:

1、當氣溫或地溫低於13攝氏度時,細胞滲透性降低,養分和水分吸收受到抑制,黃瓜易出現苦味:大棚溫度高於30攝氏度持續時間過長也會導致黃瓜發苦。

2、在濕度過大的環境中生長出的黃瓜味道個別會苦。

3、品種原因,黃瓜類植物在生長過程中容易產生變異株,苦味變異株結出的黃瓜大都是苦的。

二、食用苦味瓜對正常人沒有太大影響,但對部分身體抵抗力偏弱的食用者,可能會導致腹瀉、噁心等症狀。此外,黃瓜尾部含有較多的苦味素,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所以不要把黃瓜尾部全部丟掉。

擴充套件資料

越靠近黃瓜根部的瓜,越苦。一根黃瓜,越靠近果蒂部分越苦。但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所以最好不要把黃瓜尾部全部丟掉, 這是瓜果都有的特性,同一植株上不同部位所著生的果實苦味也有可能不同,一般根瓜苦味較重,隨著結果部位的提高,苦味逐漸減輕。

果實中近果肩部位苦味較重,而果頂部較輕。

11樓:風不停息

黃瓜發苦是當氣溫或地溫低於13攝氏度時,細胞滲透性降低,養分和水分吸收受到抑制,黃瓜易出現苦味:大棚溫度高於30攝氏度持續時間過長也會導致黃瓜發苦。 食用苦味瓜對正常人沒有太大影響,但對部分身體抵抗力偏弱的食用者,可能會導致腹瀉、噁心等症狀。

12樓:小袋鼠

黃瓜發苦的原因

1、品種原因,黃瓜有多種品種,目前還有很多野生黃瓜品種,野生黃瓜含有較多的苦味素,這種黃瓜和正常黃瓜進行雜交,其產品都帶有苦味,這與遺傳性有關,屬於品種不同。

2、營養不良,黃瓜在生長期間對營養物質的要求比較高,土質較差,突然過於貧瘠,都會導致黃瓜中的苦味素量大大增加,食用時是苦味。

3、陽光不足,黃瓜在食用時都是青色,其對陽光的需求量很高,黃瓜在生長過程中光線不夠,也會使瓜果內的苦味素增加。

發苦的黃瓜對身體的影響

1、發苦的黃瓜並具有一定的毒性,一般不建議食用。黃瓜苦味是由於果實中含有苦味物質葫蘆素所造成的,葫蘆素其成分為蔥甙類化合物,如果服用過量能刺激胃腸黏膜,引起頭暈、噁心、胃部不適、嘔吐、腹痛、腹瀉、口乾及乏力等症狀。

2、一般來說發苦的黃瓜多出現在越冬及早春茬黃瓜中,同一植株上不同部位所著生的果實苦味也有可能不同,所以有時候我們會發現靠近黃瓜底部的位置苦味會更重一些。 不僅是黃瓜,西葫蘆、南瓜等葫蘆科植物的果實內均可能出現葫蘆素。因此,消費者一旦發現西葫蘆、黃瓜或南瓜有苦味,千萬不要食用。

13樓:free思戀不是病

黃瓜發苦是一種生理性病害,是不正常的現象,它不同於苦瓜的苦味,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而黃瓜苦味的產生可能**於一種毒素,吃下去會不利人體健康,所以,發苦的黃瓜最好不要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在生長期間對營養物質的要求比較高,土質較差,突然過於貧瘠,都會導致黃瓜中的苦味素量大大增加,食用時是苦味。

水果由於溫差較大會使糖分的聚集,黃瓜也是這樣,只不過黃瓜聚集的不是糖分,而是苦味素,在大棚種植時由於陽光的強烈程度不同可導致溫差過大,出現黃瓜苦味素含量過高,出現苦味黃瓜。

擴充套件資料

黃瓜原名叫胡瓜,是漢朝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來的黃瓜。胡瓜更名為黃瓜,始於後趙。後趙王朝的建立者石勒,本是入塞的羯族人。

他在襄國(今河北邢台)登基做皇帝後,對自己國家的人稱呼羯族人為胡人大為惱火。石勒制定了一條法令:無論說話寫文章,一律嚴禁出現「胡」字,違者問斬個赦。

有一天,石勒在單于庭召見地方**,當他看到襄國郡守樊坦穿著打了補丁的破衣服來見他時,很不滿意。他劈頭就問:「樊坦,你為何衣冠不整就來朝見?

」樊坦慌亂之中不知如何回答是好,隨口答道:「這都怪胡人沒道義,把衣物都搶掠去了,害得我只好襤褸來朝。」

他剛說完,就意識到自己犯了禁,急忙叩頭請罪;石勒見他知罪,也就不再指責。等到召見後例行「御賜午膳」時,石勒又指著一盤胡瓜問樊坦:「卿知此物何名?

」樊坦看出這是石勒故意在考問他,便恭恭敬敬地回答道:「紫案佳餚,銀盃綠茶,金樽甘露,玉盤黃瓜。」石勒聽後,滿意地笑了。

黃瓜皮所含營養素豐富,應當保留生吃。但為了預防農藥殘留對人體的傷害,黃瓜應先在鹽水中泡15-20分鐘再洗淨生食。用鹽水泡黃瓜時切勿掐頭去根,要保持黃瓜的完整,以免營養素在泡的過程中從切面流失。

另外,涼拌菜應現做現吃,不要做好後長時間放置,這樣也會促使維生素損失。

15樓:天枰極度沒品

黃瓜帶有苦味,主要是因為黃瓜裡含有一種名叫「葫蘆素c」的苦味物質。發苦的黃瓜吃上幾口對人體是沒有影響的,但如果吃的多了,也會出現嘔吐等情況。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尤適宜熱病患者、肥胖、高血壓、高血脂、水腫、癌症、嗜酒者、糖尿病人。

黃瓜,也稱胡瓜、青瓜,屬葫蘆科植物。廣泛分布於中國各地,並且為主要的溫室產品之一。黃瓜是由西漢時期張騫出使西域帶回中原的,稱為胡瓜,五胡十六國時後趙皇帝石勒忌諱「胡」字,漢臣襄國郡守樊坦將其改為「黃瓜」。

黃瓜的莖上覆有毛,富含汁液,葉片的外觀有3-5枚裂片,覆有絨毛。

16樓:year劍無心

黃瓜發苦是一種生理性病害。

黃瓜發苦不同於苦瓜的苦味,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而黃瓜苦味的產生可能**於一種毒素,吃下去會不利人體健康,所以,發苦的黃瓜最好不要吃。

另外,黃瓜性偏寒,不宜過多生吃,尤其脾胃虛寒、久病體虛、腹痛腹瀉者宜少吃,把黃瓜切成塊狀或片狀炒著吃更有利於健康。同時,黃瓜口感脆生,牙齒不太好的老年人以及牙齒發育未全的兒童也不要過多生吃。

17樓:小張講飲食搭配

發苦的黃瓜有毒素,真的不能吃嗎

18樓:air蔡

若是新鮮黃瓜發苦,其根本原因是黃瓜在其生長過程中受到不良的環境條件的影響而產生"苦味素",導致黃瓜發苦.

影響因素除了包括,上面那位仁兄查到的:溫度過高或過低\濕度過大\養分和水分吸收受到抑制\品種變異退化;還包括光照不足\養分濃度過大\弱藤結出的黃瓜等易產生"苦味素".

目前還沒有研究表明"苦味素"對人體沒有太大危害~但請盡量食用正常的黃瓜~

含有"苦味素"的黃瓜不僅口感差,且它的食用價值被破壞甚至失去~~

有一種黃瓜吃起來挺苦的,這種黃瓜對人有危害嗎

19樓:藍梓楠函樹

1.是當氣溫或地溫低於13攝氏度時,細胞滲透性降低,養分和水分吸收受到抑制,黃瓜易出現苦味:大棚溫度高於30攝氏度持續時間過長也會導致黃瓜發苦。

2.在濕度過大的環境中生長出的黃瓜味道個別會苦。

3.品種原因,黃瓜類植物在生長過程中容易產生變異株,苦味變異株結出的黃瓜大都是苦的。有一句諺語說:

黃瓜一頭苦,還有馬鈴薯……。這個意思說黃瓜有一頭是苦的,你是否把它全部切進去了。如果是這樣,那麼你做的黃瓜苦就很正常了。

黃瓜連著藤的那一頭是苦的,要多去掉一些的。

為什麼有的黃瓜吃起來很苦,怎麼回事,能吃嗎

20樓:顏景明娰婷

應該沒什麼關係的,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瓜菜,被稱為「廚房裡的美容劑」,經迴常食用答或貼在**上可有效地抗**老化,減少皺紋的產生,並可防止唇炎、口角炎。黃瓜是很好的**品。希望**的人要多吃黃瓜,但千萬記住,一定要吃新鮮的黃瓜而不要吃醃黃瓜,因為醃黃瓜含鹽反而會引起發胖。

黃瓜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人來說,黃瓜是最好的亦蔬亦果的食物。黃瓜中的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本草綱目》中記載,黃瓜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之功效。

黃瓜為什麼會苦,黃瓜為什麼發苦,能吃嗎?

黃瓜發苦是當氣溫或地溫低於13攝氏度時,細胞滲透性降低,養分和水分吸收受到抑制,黃瓜易出現苦味,食用苦味瓜對正常人沒有太大影響,但對部分身體抵抗力偏弱的食用者,可能會導致腹瀉 噁心等症狀。黃瓜味苦的誘因大致有三 1 品種自身遺傳 2 環境條件突變 3 栽培管理矢控。防止黃瓜味苦有幾種方法。1.選好種...

為什麼有的黃瓜吃起來有點苦?還能吃嘛

黃瓜味苦是由於瓜內含有一種苦味物質 苦瓜素,一般植株下部瓜近果梗的肩部含量多,先端較少。苦瓜素的含量與品種 完全不含苦瓜素的黃瓜品種是沒有的 環境條件 植株營養狀況 生活力強弱有關。另外,有時根瓜較苦,而以後結的瓜不苦。定植前後控水過狠,苦瓜素含量則較高,吃時顯苦 尤其品種本身苦瓜素含量就較高時 以...

黃瓜為什麼會出現苦味,為什麼黃瓜會變苦

黃瓜出現苦味是因黃瓜中的苦素含量偏多引起的。苦素是一種配醣體,又稱葫蘆素,在多種瓜類果實中存有,如 苦瓜含量最高,苦味最重 甜瓜未成熟時苦味素含量高,苦味重。黃瓜含量甚微,食之不覺,含量高時,苦味加重。苦味素主要受遺傳基因制約,不同的瓜種 品種之間差異很大。苦味素的生成還受環境條件 營養狀況 栽培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