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豆黃瓜種子裡是沒胚乳的。沒有胚乳是因為

2021-03-03 20:26:57 字數 2625 閱讀 9952

1樓:iove隨緣

同意一樓。大多數單子葉植物胚乳細胞繼續發育,形成胚乳,如:小麥,玉公尺等;大多數雙子葉植 物胚乳中的營養被胚吸收,形成無胚乳種子,如:薺菜,大豆,花生,黃瓜等.

菜豆、黃瓜等植物的種子內是無胚乳的.沒有胚乳是因為(  ) a.胚珠內沒有極核 b.胚珠內極核沒

2樓:

當一株綠色開bai

花植物du

完成開花、傳粉、受精後雌zhi蕊的發育dao情況:版可見:胚乳是由受權精極核發育來的,單子葉植物種子的營養成分儲存在胚乳內,雙子葉植物種子的營養成分儲存在胚的子葉內,大多數單子葉植物

胚乳 細胞繼續發育,形成胚乳,如:小麥,玉公尺等;大多數雙子葉植物胚乳中的營養被胚吸收,形成無胚乳種子,如:薺菜 ,大豆,花生,黃瓜等.因此,菜豆、黃瓜等植物的種子內是無胚乳的.無胚乳是因為在種子形成過程中,胚乳裡的有機養料被子葉吸收並貯藏起來的緣故.

故選:d

菜豆、黃瓜等植物的種子內是無胚乳的。沒有胚乳是因為( )。

3樓:

答案d菜豆、黃瓜等植物的種子內是無胚乳的。沒有胚乳是因為在胚和胚乳的發育過程中,胚乳被子葉吸收。

菜豆、黃豆等植物的種子內沒有胚乳的原因是(  )a.胚珠內沒有**細胞b.胚珠內**細胞沒有受精c.

4樓:tx是個啥

雙子葉植物種子和單子葉植物種子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是比較項雙子葉植物種子(菜豆種子)

單子葉植物種子(玉公尺種子)

不同點子葉

2片1片

胚乳無胚乳

有胚乳果皮

果皮和種皮分離

果皮緊貼種皮

營養物質

營養物質儲存在子葉裡

營養物質儲存在胚乳裡

相同點種皮和胚,胚將來都能發育成新的植物體雙子葉種子形成過程中,胚乳中的有機養料被子葉吸收並貯藏起來.故選:d

菜豆種子中沒有胚乳,其胚乳消失的原因是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菜豆種子中沒有胚乳,其胚乳消失的原因是【胚乳逐漸被兩片肥厚的子葉吸收】

菜豆種子與玉公尺種子不同的是有______**葉,沒有胚乳.營養物質在______中

6樓:註冊只為

菜豆種子的結構包括胚和種皮;玉公尺種子的結構包括種皮、胚和胚乳.它們胚都包括胚芽、胚軸、胚根和子葉,不過菜豆種子的子葉2片,肥厚,貯存著豐富的營養物質;玉公尺種子的子葉1片,營養物質貯存在胚乳裡.

故答案為:兩;子葉

7樓:出榆晁代珊

菜豆種子屬於雙子葉植物,種子包括種皮和胚,胚包括胚芽、胚軸、胚根子葉,子葉兩片,營養物質儲存在子葉裡;玉公尺種子屬於單子葉植物,種子包括種皮、胚和胚乳,胚也包括胚芽、胚軸、胚根、子葉,營養物質儲存在胚乳裡.所以b、c、d錯誤,a正確

故選:a.

成熟的玉公尺中有胚乳,成熟的菜豆種子沒有胚乳對不對。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對,菜豆是雙子葉植物,玉公尺是單子葉植物

9樓:「仍監蒸禽

沒有,種子中的子葉相當於胚乳

10樓:高素質

玉公尺是雌雄一株。你是農學專業?

菜豆種子有沒有胚乳

11樓:匿名使用者

豆科作來物是雙子葉植物,雙子自

葉植物種子無胚乳(單子葉植物種子有胚乳)

在雙子葉植物受精作用的過程中,兩個極合跟乙個精子結合形成受精極合,發育成胚乳,但胚乳逐漸被兩片肥厚的子葉吸收,所以黃豆、菜豆、蠶豆、紅豆等豆科植物的種子中無胚乳。

但單子葉植物,如小麥、玉公尺、水稻等植物的胚乳不被子葉吸收,它們都有胚乳。

12樓:澤陂影

雙子葉植物,如落花生、棉花、豆類、瓜類和柑橘的種子;單子葉植物,玉公尺、小麥等。

豆類一般都是無胚乳的雙子葉植物。

雙子葉植物也有含有胚乳的,只不過比較少如蓖麻種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菜豆是雙子葉植物,成熟種子中沒有胚乳,但在種子形成早期有,後來營養物質轉移到子葉中去了。

14樓:癲者快樂

在種子剛開始萌發時是有的,但後來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消失,最終還是由兩**葉來提供營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玉公尺也有胚乳優

關於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結構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a.都有胚和種皮,但玉公尺種子有兩**葉,無胚乳b

16樓:小天才

如圖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都包胚芽、胚軸、胚根和子葉四部分即胚.也就是e子葉;b胚芽;c胚軸;d胚根.但菜豆種子的a為種皮,而玉公尺種子的f為種皮與果皮,所以玉公尺種子實際是它的果實.此外,玉公尺種子還有g胚乳由於儲存營養物質;而菜豆種子的營養儲存在子葉中且有兩**葉,玉公尺種子子葉只有一片且只有轉化與運輸營養物質的作用.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的結構相同點是都有種皮和胚.

故選:c

菜豆黃瓜等植物的種子內是無胚乳的。沒有胚乳是因為

答案d菜豆 黃瓜等植物的種子內是無胚乳的。沒有胚乳是因為在胚和胚乳的發育過程中,胚乳被子葉吸收。菜豆 黃瓜種子裡是沒胚乳的。沒有胚乳是因為?同意一樓。大多數單子葉植物胚乳細胞繼續發育,形成胚乳,如 小麥,玉公尺等 大多數雙子葉植 物胚乳中的營養被胚吸收,形成無胚乳種子,如 薺菜,大豆,花生,黃瓜等....

如圖是菜豆種子的結構和種子萌發後的幼苗示意圖,據圖回答下列問題 (1)菜豆種子的結構包括圖中的5和

1 菜豆種子的結構包括 圖中的5胚和6種皮兩部分,在種子中胚 包括1是胚軸 2是胚芽 3是胚根 4是子葉 是其主要的部分,將來發育成新的植物體 2 圖中4的結構名稱是子葉,它的主要作用子葉貯存營養物質 3 種子萌發時子葉中的營養物質溶於水轉運給胚 此時2為胚芽發育成7莖和葉,4 3為胚根發育成8根,...

菜豆的種子是由種皮和胚組成,而玉公尺種子是由種皮

菜豆種bai子由種皮和胚兩部分du組成,玉公尺種子由種zhi皮 胚和胚dao乳三部分組 內成,種子的胚由胚芽 容胚軸 胚根 子葉四部分組成,胚芽將來發育成新植物的莖和葉,胚根發育成新植物體的根,胚軸發育成連線根和莖的部位,菜豆種子的營養物質儲存在子葉裡,當種子萌發時,子葉裡的營養物質供給胚芽 胚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