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明明是綠的那為什麼還叫它黃瓜呢?

2023-05-18 11:10:04 字數 6615 閱讀 8798

黃瓜明明是綠色的,為什麼偏偏要叫它黃瓜呢?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沒見過也沒吃過。黃瓜當然是黃色的,不需要等到真正成熟。綠色的黃瓜叫青黃瓜。

黃黃瓜比青青瓜軟一些吃起來也甜一些,但是產量低,所以被資本淘汰了,一般鄉下農民種來自己吃。還有那種終生戴朵花的,那叫青瓜,激素化肥堆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問題「黃瓜明明是綠的 為什麼叫黃瓜啊」本身就是錯誤的,比如,有人因為蝌蚪是黑色的,就提問:「青蛙是黑色的,為什麼叫青蛙呢」;

1,黃瓜在成年後的顏色是黃色的;

2,與黃瓜相似的一種瓜,不管長多久多大,**都是青黑色的,我們稱之為「小瓜」,其瓜**無「粉刺」、「黑頭」;

3,我們這裡的青瓜一般指南瓜的一種:未熟透的南瓜,**青黑色。方言稱南瓜為「那瓜」。注:我們這裡方言「南」並不讀「那」。所以「那瓜」另有。

來歷。黃瓜原名叫胡瓜,是漢朝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來的。胡瓜更名為黃瓜,始於後趙。

後趙王朝的建立者石勒,本是入塞的羯族人。他在襄國(今河北邢台)登基做皇帝後,對自己國家的人稱呼羯族人為胡人大為惱火。石勒制定了一條法令:

無論說話寫文章,一律嚴禁出現「胡」字,違者問斬個赦。 有一天,石勒在單于庭召見地方**,當他看到襄國郡守樊坦穿著打了補丁的破衣服來見他時,很不滿意。他劈頭就問:

樊坦,你為何衣冠不整就來朝見?」樊坦慌亂之中不知如何是好,隨口答道:「這都怪胡人沒道義,把衣物都搶掠去了,害得我只好襤褸來朝。

他剛說完,就意識到自己犯了禁,急忙叩頭請罪;石勒見他知罪,也就不再指責。等到召見後例行「御賜午膳」時,石勒又指著一盤胡瓜問樊坦:「卿知此物何名?

樊坦看出這是石勒故意在考問他,便恭恭敬敬地道:「紫案佳餚,銀盃綠茶,金樽甘露,玉盤黃瓜。」石勒聽後,滿意地笑了。

自此以後,胡瓜就被稱做黃瓜,在朝野之中傳開了。到了唐朝時,黃瓜已成為南北常見的蔬菜。現在黃瓜的種類很多,大致分為春黃瓜、架黃瓜和旱黃瓜。

而聞名全國的品種乃是外形美觀、皮薄肉厚、瓤小的北京刺瓜和寧陽刺瓜。

3樓:知竹常樂

黃瓜明明是綠色的,偏偏有叫他黃瓜的原因。有可能是他嫩的時候是綠色的,但是他老了的時候就變成黃色的。所以會叫他黃瓜。

4樓:仮往生

黃瓜變成黃色時才真正成熟,但是後來人們大小綠色沒熟的時候更好吃,所以還沒熟的時候就摘了。名字是按成熟時的顏色早就取好了的,沒有改過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平時吃的黃瓜是它還沒有成熟的狀態,所以是綠色的。當它成熟結籽的時候,它就是黃色的。

6樓:最嘛力真車

原來本土的黃瓜是黃顏色的,而且它的種子也是黃色的,後來新得品種長得和它差不多,而且產量高,水分大,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再加上它開的花也是黃顏色的,所以就沿用了黃瓜的叫法。

7樓:綺霞說故事

因為我們平時食用的黃瓜是未成熟的黃瓜,黃瓜成熟之後是黃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是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原名叫胡瓜,是漢朝時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來的。後趙王朝的建立者石勒,本是入塞的羯族人。他在襄國登基做皇帝後,對稱呼羯族人為「胡人」大為惱火,便禁止使用「胡」字。

所以胡瓜就更名為黃瓜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黃瓜早期的顏色是黃色的,現在經過各種培養慢慢變綠,而人門叫慣了『黃瓜』所以叫黃瓜。2·比如你為什麼叫你的名字呢,黃瓜也是像你一樣,被人類取的名字。

10樓:媚雙波

黃瓜明明是綠色的,為什麼偏偏叫他黃瓜了?黃瓜明明是綠色的,最早的那種,黃瓜不是綠色的,是稍微有一點偏淡淡的黃色的,有一週品種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古人不知道鮮嫩的黃瓜是最好吃的,等到黃瓜成熟之後,將其摘下,它的顏色是黃色。

12樓:鍇寶

你應該見過最終形態的黃瓜,也就是老黃瓜它就是黃色的,還有一句話叫老黃瓜刷綠漆裝嫩。

13樓:情聖

黃瓜成熟後是黃的,你說的這個綠色只是市面上流行的一種未成熟前摘下來吃的做法。

另外,這個黃瓜也不止這乙個品種,我家湖北有一種黃皮的品種,味道和氣味是一樣的,就是外觀不同。

14樓:帳號已登出

古人並不知道鮮嫩的黃瓜最好吃,而是象其它的瓜類一樣,等到其黃熟後才會採摘下來食用。後來才知道,碧綠鮮嫩的黃瓜才是最好吃的。

黃瓜老熟後的顏色是黃色的,而且黃與胡的讀音又基本相近,這就是樊坦慌亂之中將其稱為黃瓜,而使這種叫法延續至今的原因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之所以叫黃瓜是因為我們吃的黃瓜都沒成熟,黃瓜成熟了之後他就變黃了。

16樓:軍雅雲

因為之前一直被叫做胡瓜,後面好像是由於跟哪個皇帝衝突了,後面皇帝就把胡瓜改成黃瓜。

17樓:民俗及虎文化研究

因為成熟的黃瓜是黃的所以而得名。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平常吃的黃瓜其實是沒有熟透的,而真正熟透的黃瓜就是黃色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吃的黃瓜,都是老的時候的黃瓜。而古人看著老了的黃瓜,產生了人老珠黃之感,所以叫它黃瓜。

20樓:從頭再來

黃瓜是指成熟透了的時候,留種的時候,就是黃色。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以前的黃瓜是黃色的,所以以前的人們這樣叫,流傳了下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熟之前是綠色的,熟了才是黃色的,所以我們吃的黃瓜都是生的。

23樓:琉璃同花葬

黃瓜成熟是綠色的,很多人在它美有熟的時候就吃了,可是它以經命名了,鼠疫他叫黃瓜

為什麼鉛筆是石墨做的還叫鉛筆,鉛筆芯明明是石墨做的 為什麼叫鉛筆不叫石墨筆

本來鉛筆芯是用石墨的,但是當年物質不豐富,沒那麼多石墨,因為發現鉛也可以代替石墨,也可以畫,就用鉛代替了 便宜點 後來鉛傳出有毒,就又用石墨了,但是名字大家都用慣了,所以就沿用到現在了 鉛筆的由來 1564年,在英格蘭的一個叫巴羅代爾的地方,人們發現了一種黑色的礦物 石墨。由於石墨能像鉛一樣在紙上留...

為什麼對聯有黃顏色綠顏色的,貼春聯為什麼有的人家是黃色或綠色的呢?

父母喪時,貼白色輓聯 一般只有大門上貼 後第乙個春節不貼春聯,第二個春節貼藍紫色,第三個春節貼綠色,三周年時貼紅色,隨後春節正常貼紅色春聯 各地習俗不一。家中有親人去世 一年之後紫色,二年黃色,三年綠色,四年紅色 白色是直系親屬去世,黃色是長輩去世,綠色是平輩或者小輩去世。一年黃色,二年綠色三年紅色...

綠蘿花的葉子為什麼會泛黃,綠蘿花葉子變黃是什麼原因

我覺得可能和盆土的透氣性有關。綠蘿喜歡疏鬆的透氣性好的土壤。如果盆土比較密實再按照常規澆大水的話,就很容易造成積水。而積水後綠蘿就會出現下位葉發黃新葉發黑乾枯等現象。因此我認為最好給它換換土增加土壤的透氣性。或者省點事的辦法就是經常鬆鬆盆土,澆水時不要一次澆很多,幹了再澆。除此之外我想造成綠蘿容易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