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描述番茄炒蛋的色形味,寫番茄炒蛋的色形味

2021-03-03 20:26:57 字數 5581 閱讀 4664

1樓:匿名使用者

色澤鮮美,微妙的蛋香。

番茄紅誘,色澤鮮美,淡淡捲起的紅色果皮像是大衣,襯著多汁的果肉,就像乙個個紅彤彤的皮球。

炒蛋金黃,彈性十足,微微的蛋香味,在空中瀰漫開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人體必需元素,對心血管硬化有較好的療效,還能增強纖維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提高身體免疫力。

紅黃的相對搭襯,這道菜真是色香味俱全,色香味俱全,口味獨特,彈性十足,上面還點綴著一些綠綠的蔥花,顏色多樣。

微妙的蛋香味,在空中瀰漫開來。

2樓:吸血鬼

番茄紅誘,色澤鮮美,淡淡捲起的紅色果皮像是大衣,襯著多汁的果肉

炒蛋金黃,彈性十足,微微的蛋香味,在空中瀰漫開來。

紅黃的相對搭襯,這道菜真是色香味俱全。

3樓:百度使用者

按照這一盤顏色鮮豔的西紅柿炒雞蛋,我忍不住流下了口水

寫番茄炒蛋的色形味

4樓:

番茄炒蛋和蛋炒飯一樣,最簡單也是最考驗廚藝的菜

希望你能滿意!

寫番茄炒蛋的形 色 香 味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篇文章的正文一定要圓潤飽滿,但也不要讓人感覺是在拼湊,無論是議**還是說明文亦或是記述文,豐滿是必須的,那麼如何做到事無鉅細又不嫌累贅呢?

好作文該怎麼寫

寫番茄炒蛋的形 色 香 味的作文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是什麼食物嗎?

恩~你喜歡的就好了

給你幾篇范文

你借鑑一下格式咯

有點長哦

望採納美味的小籠包

常聽人們說小籠包美味可口,我卻從沒嚐過,也不知是啥味道.這天下午,爸爸媽媽帶我來到小籠包子店讓我開開眼界,飽飽口福.那天終於如願以償了.

小籠包乙個個白生生,皮薄薄的,裡面好象有一包汁水在,小籠包小巧玲瓏,形似寶塔,呈半透明壯,晶瑩透黃,寶塔頂上一陣陣香氣隨風四溢,形狀也和包子差不多,難怪叫小籠包.小籠包以上一般都是一籠裡面有十個,每個都是圓鼓鼓的像乙個個小雪球似的,只不過上面有乙個凹凸不平的地方,還沒上來我就被這香氣薰得如痴如醉了.真恨不得把整個蒸好的小籠包一口吞掉.

一籠小籠包上來了,我坐在椅子上,剛蒸完的小籠包發出了一絲淡淡的香氣息.一聞到這種香氣息,我就忍不住要去大口大口的吃它了.剛夾起乙個 「小胖墩」塞進嘴裡,它就開始反 抗.

我這時肚子正餓得咕咕叫,恨不得將嘴巴變大,把四籠小籠包一口吞下去.於是我就用筷子小心翼翼地夾起小籠包,因為輕咬了一小口,汁水就像千軍萬馬往我嘴裡奔跑.我把它沾一點醋,輕進我的嘴裡,肉餡又松又軟,只要一嚼,它的肉就一下子松了下來,鮮美無比 媽媽說:

「吃小籠包應該先醮點醋,輕輕咬乙個洞,把裡面鮮美的湯汁吸乾,再吃皮和肉.小籠包的美味精華就在湯汁裡.我按照媽媽的方法吃,湯汁鮮、皮薄肉嫩,真是好吃極了.

果然,小籠包一會兒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了.我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它的肉非常十足,咬一口鮮鮮的,濃濃的,鹹鹹的,讓你吃了還想吃.

於是我又纏著媽媽去買一客,當阿姨笑盈盈端來後,我又怎能放過呢?吃了乙個又乙個,在吃得滿口流香,砸咂嘴,不住稱讚道:「美!

真是美味之極.」一眨眼,又被我消滅了,摸了摸鼓鼓的小肚子,添添嘴,余興未了. 怎麼樣,心動了?

西東不如行動,去吃吃你們家鄉的小籠包吧!

油炸臭豆腐

這是江南冬天特有的地方小吃.

小的時候,一放學就往街上跑,當然,這是在口袋裡有幾個錢的時候.穿過小巷,翻過小橋,就可聞到油炸臭豆腐的香味.經營油炸臭豆腐的是個瘦瘦的老人,眉毛鬍子全白了,他總是挑一副擔子,擔子其實是木頭做的箱子,前面乙個箱子放著臭豆腐、醬油、辣椒醬和一疊小盤子,還有乙個罐頭瓶,裡面插著幾雙筷子.

後面乙個箱子安放著乙隻小煤爐和一口鍋.

老人總是站在街的拐角,專心致致地油炸臭豆腐.從沒有聽過他的吆喝聲,但總有許多食客尋著香味而來,在他的小擔子前站成一圈.他的臭豆腐很有特色,乍看上去黑不溜湫,和別的臭豆腐沒有什麼兩樣,但一入鍋再一出鍋,就變得金燦燦、香噴噴,塗上一層醬油或辣椒醬(他的辣椒醬是自製的,紅豔豔的,辣得香,辣得舒服),黃黃紅紅,煞是好看.

小心翼翼咬上一口(因為非常燙),外黃內白,外酥內嫩,香辣刺激,此時已不是在吃而是舌頭打著捲往下吞.

老人一次總是只炸幾塊,炸好幾塊賣幾塊,所以等的人都是乙個吃,其他的人共同行注目禮.吃油炸臭豆腐的人大多是女人和孩子,真的很奇怪,江南女子都是不吃辣的,但一到這擔子前就都變成「辣妹子」了,辣椒醬塗了厚厚的一層還要塗,女人此時也不管斯文了,直吃得嘴唇通紅,涕淚交加,熱汗直冒.老人只是不住地說:

辣得結棍,勿要吃得格許多.說歸說,他也不去阻擋.所以,老人的辣椒醬每天都要消耗一瓶.

那時,我父親每月給我五毛錢,至少有一半的錢是貢獻給臭豆腐了.一塊臭豆腐一分錢,吃完一塊,這一天才能安靜下來.有時候沒有計畫好超支了,那麼,我就克制住自己不往那裡跑,怕自己的眼睛裡會長出鉤子來.

不過,那樣的時候,只要我不小心溜到老人的擔子前,老人總會洞察一切,好象發現了我的口袋裡沒有半分錢,就會笑眯眯地炸一塊最脆最嫩的送給我吃.不好意思白吃,等下個月父親寄錢來的時候,我馬上就去還給他,老人也收下,但必定多炸一塊臭豆腐給我.

離開那個江南小城二十多年了,我再也沒有吃過那樣美味的油炸臭豆腐(雖然我在其他江南城市也吃過油炸臭豆腐,但是味道好象總是差了一點).它總是出現在我的夢裡,和它一起出現的還有那個連名字都不知道的白鬍子白眉毛的瘦老人.

寫作西紅柿炒雞蛋要寫出菜的顏色香味菜的變化還有兩個人的對話怎麼寫

7樓:愛理不理

描寫西紅柿炒雞蛋要從它的色、香、味等多個方面進行描寫。西紅柿炒雞蛋的寫作大綱:

一、提綱一般包括三部分,一是題目,二是中心,三是文章的結構。

二、先說題目。題目是文章的視窗,它決定著文章的中心,是整個提綱的靈魂。所以一定要學會擬寫作文的題目,從而確定所要表達的中心。

三、再說中心。中心是文章題目的解釋,你可以用幾句話把它概括出來。中心決定著文章材料的選取,要圍繞著中心來組織材料,這樣文章才會有強烈的感染力。

四、然後說文章的結構。這是提綱的主體,也是整篇作文的主要組成部分。在把握了主題的情況下,把與中心相關的事件一一羅列出來,然後按照材料與中心關係的大小,在所列事件的後面註明「詳」或者是「略」,與中心關係不大的材料乾脆刪去。

西紅柿炒雞蛋的簡介:

一、西紅柿炒雞蛋,又名番茄炒蛋,是許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

二、烹飪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色澤鮮豔,口味宜人,爽口、開胃,深受大眾喜愛。

三、其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營養素互補的特點以及健美抗衰老的作用。

四、同時,也應當注意西紅柿忌與石榴、螃蟹、冰棒、紅薯、白酒、豬肝、魚肉等物同食。

如何描述番茄炒蛋的色形味?

8樓:匿名使用者

色澤鮮美,微妙的蛋香。

番茄紅誘,色澤鮮美,淡淡捲起的紅色果皮像是大衣,襯著多汁的果肉,就像乙個個紅彤彤的皮球。

炒蛋金黃,彈性十足,微微的蛋香味,在空中瀰漫開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人體必需元素,對心血管硬化有較好的療效,還能增強纖維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提高身體免疫力。

紅黃的相對搭襯,這道菜真是色香味俱全,色香味俱全,口味獨特,彈性十足,上面還點綴著一些綠綠的蔥花,顏色多樣。

微妙的蛋香味,在空中瀰漫開來。

怎樣形容西紅柿炒雞蛋句子

9樓:伏特加丫

簡單的一盤西紅柿炒雞蛋

卻是美味營養兼備 其味酸甜可口 酥滑兼貽雖然簡單 卻也處處透著不煩 那鮮豔的紅色與黃色似在盤間跳舞 可以想象那緩慢流動的湯汁在你舌尖氾濫時是多麼的可口 當西紅柿的酸味讓你打了個機靈 雞蛋的香味就馬上填補上那份空缺 在這炎熱的夏天 為你送上心靈的安謐

好吧就這些 天天吃西紅柿 炒蛋 額 真心佩服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簡單 卻也處處透著不煩 那鮮豔的紅色與黃色似在盤間跳舞 可以想象那緩慢流動的湯汁在你舌尖氾濫時是多麼的可口 當西紅柿的酸味讓你打了個機靈 雞蛋的香味就馬上填補上那份空缺 在這炎熱的夏天 為你送上心靈的安謐

好吧就這些 天天吃西紅柿 炒蛋 額 真心佩服自己

11樓:葉子

營養兼備 其味酸甜可口 酥滑兼貽。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味可口,香氣撲鼻。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我縷縷咯哦提哦題庫

描寫西紅柿炒雞蛋成品樣子的作文

1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想做西紅柿炒雞蛋。我可是第一次做

菜。因為,平時媽媽坐視不讓我做,今天我一定要讓爸爸,媽媽嚐嚐我的手藝。

我先把西紅柿洗乾淨,放在菜板上。用右手拿著刀,左手按著西紅柿,小心翼翼的把它切成塊。然後,我再從冰箱裡拿出雞蛋,從櫥櫃裡拿出乙個碗,把兩個雞蛋往碗邊一磕,再用雙手一掰,蛋清和蛋黃就一起流進了碗裡。

然後,我用筷子把雞蛋攪勻,準備工作就完成了。

我把鍋拿出來,把火點燃,往裡邊倒了些油。鍋裡的油開始冒泡了,說明油熱了。我真害怕油濺到身上燙到我。

我的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顧不得害怕了,趕緊把攪勻的雞蛋放入鍋裡,只聽「嗞啦」一聲。過了一會兒,鍋裡頓時像綻開了一朵大黃花。

等鍋裡的雞蛋變成了蛋餅,再用鏟子把蛋餅切成塊兒。最後,我把西紅柿放進鍋裡,翻炒幾下,把糖、鹽、醬油、雞精放到鍋裡,翻炒幾下,不一會兒,聞到香味後就可以出鍋了。

我先把火關掉,然後用盤子盛好。潔白的瓷盤裡,紅紅的西紅柿色澤鮮美,淡淡捲起的紅色果皮像是大衣,襯著多汁的果肉,炒蛋金黃,彈性十足,上面還點綴著一些綠綠的蔥花,微微的蛋香味和蔥香味混合在一起,在空中瀰漫開來。哇,這道菜真是色香味俱全,讓我饞得忍不住吃了一口,其味酸甜可口,我不禁大呼:

「啊,真好吃!爸爸,媽媽快來嚐嚐我做的菜,你們一定會大飽口福。」爸爸,媽媽吃完後,都誇我,「你真是個孝順長輩的好孩子。

」通過這次親手做菜,使我體會到了勞動的樂趣,我暗暗決定,還要再多學幾道拿手菜,也無愧於爸爸媽媽對我的誇獎,是不是?

15樓:信箋陌離生

描寫西紅柿炒雞蛋要從它的色、香、味等多個方面進行描寫。

西紅柿炒雞蛋的寫作大綱:

一、提綱一般包括三部分,一是題目,二是中心,三是文章的結構。

二、先說題目。

題目是文章的視窗,它決定著文章的中心,是整個提綱的靈魂。所以一定要學會擬寫作文的題目,從而確定所要表達的中心。

三、再說中心。

中心是文章題目的解釋,你可以用幾句話把它概括出來。中心決定著文章材料的選取,要圍繞著中心來組織材料,這樣文章才會有強烈的感染力。

四、然後說文章的結構。

這是提綱的主體,也是整篇作文的主要組成部分。在把握了主題的情況下,把與中心相關的事件一一羅列出來,然後按照材料與中心關係的大小,在所列事件的後面註明「詳」或者是「略」,與中心關係不大的材料乾脆刪去。

西紅柿炒雞蛋的簡介:

一、西紅柿炒雞蛋,又名番茄炒蛋,是許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

二、烹飪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色澤鮮豔,口味宜人,爽口、開胃,深受大眾喜愛。

三、其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營養素互補的特點以及健美抗衰老的作用。

四、同時,也應當注意西紅柿忌與石榴、螃蟹、冰棒、紅薯、白酒、豬肝、魚肉等物同食。

番茄炒蛋的時候,可以放紅酒嗎

炒雞蛋一般不可以放紅酒的,炒雞蛋常用料酒拌炒,因為紅酒含有單寧,味澀,加入後會影響雞蛋的口感。打雞蛋時加入少許料酒。料酒中含少量的酒精,雞蛋中的蛋白質在酒精的作用下,加熱後的凝固速度會大大變快。這樣炒出來的雞蛋就更容易成形。另一方面,蛋白質還來不及變老,就已經凝固,所以炒出來也更嫩。同時,料酒還是除...

番茄炒蛋是鹹的還是甜的好,西紅柿炒雞蛋甜的好吃還是鹹的好吃

食材明細 番茄三個 雞蛋三個 蒜公尺適量 鹽適量味精適量 蔥花適量 原味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番茄炒蛋的做法步驟 1番茄切塊備用。2雞蛋三個打散。3鍋內熱油倒雞蛋進去炒。4炒好的雞蛋裝好備用。5鍋內再倒少許油,放入幾粒蒜公尺後把番茄倒入鍋內。6加適量鹽到番茄內。7再加點糖。8把之前炒好的...

這盤番茄炒蛋多少克?給分的,乙份西紅柿炒雞蛋大概有多少克?急?

不含湯水估計200克,含湯水400克。那裡貸 玩影視 賺外快 650克左右吧.乙份西紅柿炒雞蛋大概有多少克?急?20 不到一斤,乙個大一點的西紅柿,還有兩個雞蛋,還有就是水,估計重量是450到500之間。家裡一般大的盤子,用三個一般大的西紅柿炒出來的,差不多是500克吧,就是一斤 什麼問題啊!西紅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