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1256689的成語是什麼

2021-03-03 20:40:20 字數 2546 閱讀 3344

1樓:微愛夏

應該是1256789吧那樣的話應該是丟三落四

問下這是什麼成語?

2樓:青春喂了作業

《論語·公冶長》子貢問

曰:孔文子何以謂

之文也?」子曰:「敏而好學專,不恥下問,是以謂之文也屬.

子貢問道:孔文子為什麼被諡為『文』呢?」孔子說:

「他聰明好學,向不如自己的人請教不以為恥,所以被諡為『文』.

麻煩問一下這個成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依人,成語,指像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女孩子嬌小可愛的樣子。

問一下字的四個字成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待字閨中、行間字裡、十字路頭、一字長城、金字招牌、逐字逐句、一字千秋、片紙隻字、十字路口、十字街口、一字褒貶、一字千鈞、拆白道字、白紙黑字、字字珠玉、識文斷字、文從字順、知書識字、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可以問一下成語得什麼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裡應外合lǐ yìng wài hé

中文解釋 - 英文翻譯

裡應外合的中文解釋

6樓:yqsy一切隨緣

得心應手

dé xīn yìng shǒu

得:得到,想到;應:反應,配合。心裡怎麼想,手就能怎麼做。比喻技藝純熟或做事情非常順利。

《莊子·天道》:「不徐不疾,得之於手而應於心。」

挾了七八萬現款的馮云卿就此走進了公債市場,半年來總算~,扯起息來,二分半是有的。 ★茅盾《子夜》

7樓:匿名使用者

請輸入您的回答...成語得什麼應,什

你好,問一下這是什麼成語?

8樓:紅河溪

爭先恐後

zhēng xiān kǒng hòu

[釋義] 爭著向前;唯恐落後。

[語出] 明·屠勳《屠康僖公集·重建陡門橋記》:「匪公帑而樂施者爭先恐後。」

[用法] 主要形容動作;也可形容人或物。一般作狀語、謂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不甘後人」都含有「不肯落在別人後面」的意思。但~還有「爭先」和「在公共場合不守秩序」的意思;「不甘後人」沒有。

[例句]

①在學校舉行的體育比賽中;各班同學~;奮力拼搏。

②清晨;他開啟羊圈;乙隻隻羊~地擠出羊圈。

[英譯] strive to be the first and fear to lag behind

9樓:詩景郜元白

福禍相依

說的就是這個

問一下,一句成語是什麼情什麼宜啊!

10樓:劍王牙

深情厚誼(深情厚誼)shēn qíng hòu yì[釋義] 深厚的感情和友誼。

[語出] 陳毅《向秀麗歌》:「向秀麗,你當得起這樣的深情厚誼。」

[近義] 深情厚意; 情同手足;

[結構] 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

我想問一下成語,什麼是?()鐘大呂、還有()迷紙醉,還有()駒過隙。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鐘大呂

【解釋】:黃鐘:我國古代音韻十二律中六種陽律的第一律。大呂:六種陰律的第四律。形容**或言辭莊嚴、正大、高妙、和諧。

【出自】:《周禮·春官·大司樂》:「乃奏黃鐘,歌大呂,舞雲門,以祀天神。」鄭玄注:「以黃鐘之鐘,大呂之聲為均者,黃鐘陽聲之首,大呂為之合。」

【示例】:先生之文如~,發達九地,黃啟洙泗鄒魯之秘,其可不傳耶?

◎宋·陸九淵《語錄下》

【語法】:聯合式;作賓語;形容**或文辭莊嚴

金迷紙醉

【解釋】:形容剝削階級奢侈豪華的生活。

【出自】:宋·陶穀《清異錄·居室》:「(癰醫孟斧)有一小室,窗牖煥明,器皆金飾,紙光瑩白,金彩奪目,所親見之,歸語人曰:『此室暫憩,令人金迷紙醉。』」

【語法】:聯合式;作賓語;形容驕奢淫逸的生活

白駒過隙

【解釋】:白駒:白色駿馬,比喻太陽;隙:縫隙。象小白馬在細小的縫隙前跑過一樣。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出自】:《莊子·知北游》「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卻,忽然而已。」

【示例】:~,日月穿梭,才見梅開臘底,又早天氣回陽。

◎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二回

【語法】:主謂式;作賓語;比喻時光飛快流逝

12樓:大利是條狗

黃鐘大呂,紙醉金迷,白駒過隙

13樓:匿名使用者

洪鍾大呂

金迷紙醉

白駒過隙

14樓:匿名使用者

黃鐘大呂

金迷紙醉

白駒過隙

弱弱的問一下是什么意思,弱弱的問一下是什麼意思

沒有底氣的問,就像下級對上級 就是乙個很簡單的問題自己不知道,很不好意思地問問別人 我弱弱地問一下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呀?這是乙個網路用語,就是很膽怯的或不好意思的問。想問一下 弱弱地問一句 是什麼意思 弱弱地問一句 是底氣不足,沒膽量的提問的意思,網路流行語。網路語言是從網路中產生並應用於網路交流的...

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字,麻煩問一下這兩個是什麼字

這個字是 草 字的象形字。希望能幫到你。麻煩問一下這兩個是什麼字 緣份,寫的比較隨性,所以看起來不是那麼好認。總體字很好,畫兒略顯抽象,有一種寓意吧,花朵就是緣份的開始。麻煩問一下這字怎麼念 中的草書文字為 望希望能幫到你。望,w ng 念旺旺的 旺 麻煩問下這幾個字是什麼字 翕,念x 字義 形聲。...

想問一下各位大神這是什麼鳥,問一下這個是什麼鳥?

中文學名 八哥拉丁學名 acridotheres cristatellus別 稱 黑八哥 鴝鵒 寒皋 鳳頭八哥 了哥仔 問一下這個是什麼鳥?畫眉,學名 leucodioptron canorus,也有人叫虎鶇 金畫眉。分類在雀形目鶲科畫眉亞科。是中國常見的鳴禽。鳴聲洪亮,婉轉動聽,並能仿效多種鳥的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