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猜成語。謝謝了,各猜乙個成語。謝謝了

2021-03-03 20:40:20 字數 2498 閱讀 4259

1樓:精神佈道者

雪上加霜 文不加點 非同小可

2樓:飛翔的小豬豬啊

雪上加霜 文不大一 不可一世

3樓:鼬 死而後生

雪上加霜,一文不值,不可一世

各猜乙個成語。謝謝了

4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雪上加霜 [xuěbai shàng jiā shuāng]

基本釋義

比喻接du連遭受zhi災難,損害愈加嚴重。dao

貶義出 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

回:「師雲:『汝只解瞻前;不解顧後。』伊雲:『雪上更          加霜!』」

例 句這個地區去年剛遭受**災害, 今年又遇特大洪澇襲擊, 這可真叫~。

文不加點

【拼音】:wén bù jiā diǎn

【釋義】:點:塗上一點,表示刪去。文章一氣呵成,無須修改。形容文思敏捷,寫作技巧純熟。

【出處答】:漢·禰衡《鸚鵡賦序》:「衡因為賦,筆不停輟,文不加點。」

【例句】:援筆一揮,~。 ★明·洪楩《清平山堂話本·夔關姚卞吊諸葛》

非同小可

【拼音】:fēi tóng xiǎo kě

【釋義】:小可:尋常的。指情況嚴重或事情重要,不能輕視。

【出處】:元·孟漢卿《魔合羅》第三折:」蕭令史,我與你說,人命事關天關地,非同小可!」

【例句】:進了鄭家門,這一驚~,只見鄭老爹兩眼哭得通紅。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二十回

5樓:精神佈道者

雪上加霜 文不加點 非同小可

根據**猜乙個成語,謝謝!

6樓:中公教育

心頭撞鹿 xīn tóu zhuàng lù [釋義] 心裡像有小鹿在撞擊。形容驚慌或激動時心跳劇烈。

7樓:老驥伏櫪

一帶一路(鹿)衣帶一鹿

猜個成語,謝謝

8樓:哞哞

應該是,生死不渝,白首不渝。分析**資訊,沒有數字7,就是,愛情沒有7,愛人沒有期限,此情不渝,愛無止境。請確認一下吧

一什麼不什麼,猜乙個成語,謝謝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馬平川yī mǎ píng chuān[釋義]能縱馬賓士的廣闊平坦的地面。[語出]宋·蘇軾《東坡詩·卷二十三·遊徑山》:「勢若駿馬奔平川。

」[正音]川;不能讀作「cuānɡ」。[辨形]川;不能寫作「穿」。[近義]一望無際無邊無際漫無目的

早上好!請您把這兩個圖,各猜乙個成語。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水**融

第二個就是

狗仗人勢!

每張圖各打乙個成語,誰能猜的出來,謝謝了~ 10

11樓:民生為本

水到渠成

[讀音復][shuǐ dào qú chéng]

[解釋制]渠:水道。

水流到bai的地方自然形成

du一條水zhi道。比喻條件成熟,事情

dao自然會成功。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問:『如何是妙用一句?』師曰:『水到渠成』」。

[例句]1. 問題乙個個解決之後,~,最終形成了總體方案。

[近義]瓜熟蒂落馬到成功自然而然迎刃而解順理成章

[反義]功敗垂成不了了之徒勞無功

三言兩語

[讀音][sān yán liǎng yǔ]

[解釋]幾句話。形容話很少。

[出處]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二折:「我到那裡,三言兩句,肯寫休書,萬事俱休。」

[近義]三言五語片紙隻字片言隻語一言半語言簡意賅一聲不響一言不發只言片語三言二語片言隻字簡明扼要

[反義]千語萬言長篇大論萬語千言夸夸其談千言萬語絮絮不休連篇累牘一聲不響滔滔不絕喋喋不休

猜一成語、謝謝

12樓:u盾

聞風喪膽wénfēng sàng dǎn

[釋義] 聽到一些風聲就嚇破了膽。形專

容極度恐懼。屬喪膽:嚇破膽。

[語出] 唐·李德裕《授張仲武東面招撫回鶻使制》:「故能望影揣情;已探致虜之術;豈止聞風破膽;益堅慕義之心。」

[正音] 喪;不能讀作「sānɡ」。

[近義] 喪魂落魄 心驚膽戰

[反義] 泰然自若 不動聲色

[用法] 用作貶義。用來形容對某人或某種力量極端恐懼。一般作謂語。

[結構] 連動式。

[辨析] ~和「談虎色變」都有提及就令人害怕的意思。令人~的一般是強大的敵人和有關風聲;訊息;僅表示害怕;而「談虎色變」是自己感到害怕的事物;偏重在緊張。

[例句]

①賀龍將軍的威名使敵人~。

猜成語急用!謝謝了,猜成語,謝謝。急!!!

1.千里江陵一日還 朝發夕至 2.西出陽關無故人 別開生面 3.講課總是老一套 陳陳相因 4.長途 遙相呼應 5.鸚鵡學舌 人云亦云 6.獨在異鄉為異客 離鄉背井 7.黃河之水天上來 源遠流長 8.種瓜得瓜不賣瓜 自食其果 9.濃妝淡抹總相宜 濃妝淡抹 10.丟下西瓜檢芝麻 避重就輕 希望我的回答能...

看圖猜成語啦急謝謝看圖猜成語急急!謝謝了!

1.喜上眉梢 2.妖魔鬼怪 3.餘音繞樑 4.盲人摸象 5.雞飛蛋打 6.心照不宣 7.人走茶涼 8.刀光劍影 9.七嘴八舌 10.悲喜交加 11.雷聲震耳 12.捨己救人 13.眉目傳情 14.豬朋狗友 15.一針見血 16.愁眉苦臉 17.指腹為婚 18.一拍即合 19.花好月圓 20.騎虎難下...

瘋狂猜成語人坐在大字上謝謝,瘋狂猜成語乙個人坐在大字上

大有人在d y u r n z i 釋義 原指有很多的人還活在世上。形容某一種人為數不少。語出 宋 司馬光 資治通鑑 隋煬帝大業十一年 帝至東都 顧眄街衢 謂侍臣曰 猶大有人在。意謂向日平陽玄惑 殺人尚少故也。近義 不乏共人 反義 寥寥無幾 無人問津 用法 跟 不乏其人 意義相近 有時可通用 有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