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紅油怎麼熬製,大料油怎麼熬製?

2021-03-21 06:21:45 字數 3164 閱讀 3331

1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菜籽油 550克、辣椒粉 100克、白芝麻 25克、花生 10克、大蔥 15克、洋蔥 10克、姜 10克、芹菜 10克、香菜 2克、八角 5克、山奈 1克、香葉 8克、小茴香 10克、草果 1個、桂皮 1克、靈香草 2克。

1、將純菜籽油倒入鍋中大火燒熟至冒白煙。關火後等10餘秒待油溫稍降,下大蔥、洋蔥、老薑、芹菜、香菜,用熱油炸香。

2、接著將全部香料下入,炸到香氣溢位。

3、濾去全部料渣,再開大火使油溫回公升至六成熱。

4、將辣椒粉、熟白芝麻、酥花生仁放入有蓋的容器內,先將1/3熱油衝入容器中,攪勻,使辣椒粉、芝麻、花生仁發脹浸透。

5、待其餘2/3熱油的油溫降至三成熱時,再倒入容器中攪勻,待冷卻後加蓋燜48小時。

6、時間到後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食用油應選用精製

的花生油,因為花生油經過精製提煉後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香味,而且微帶紅色,這樣可保證調製後的紅油香味和色澤均純正。當然色拉油和菜油也可以!

2、郫縣豆瓣醬及泡辣椒不宜斬得太細,但也不可太粗;若太細,在熬製過程中極容易被炸焦炸糊,導致紅油色澤變褐發黑;而太粗,則其橫截面與油接觸的面積就相對較小,熬製時辣紅素不能充分溶於油中,易導致紅油的色澤不夠艷麗。

3、調製紅油時加入紫草的主要目的是使紅油的色澤更加紅亮艷麗,但其用量也不宜太多,否則易使紅油的色澤過深,反而影響質量;另外,紫草和辣椒粉一樣,為了保證效果,促使其出色,在入鍋熬制前均需先用清水浸泡;加入番茄沙司不僅可以進一步增加紅油的紅亮度,而且會使紅油突出辣而不燥的特點。

4、在紅油熬製過程中,應嚴格控制好火候,使用中小火,並且要用手勺不停的攪動;一方面,可使各種原料均勻受熱,其中的呈香物質盡可能地溶出;另一方面,可避免原料被炸焦炸糊。如果火力過旺還可以適當加入冷油或微許料酒降溫,以免油溫過高色不易熬出!

注意事項:

1、甘草、草果、紫草、紅蔻、香根、肉蔻及山奈等既屬香料又屬中藥,若在菜市中買不到的話,建議大家可到中藥店去購買。

2、由於各種原料在熬製過程中只是被炸至金黃香脆,並未炸焦,故撈出後不宜丟棄,仍可再次利用,不僅可以減少浪費,降低菜餚的成本,而且還會使菜餚的風味更具特色;例如在燒製麻婆豆腐、水煮牛肉等菜餚時,加入適量的辣椒粉料渣,成菜香味更濃,口感更好。

3、還可以把餘下的料用於熬製麻辣汁,在製作水煮,麻辣系列菜品時就不用炒料了!直接加湯汁調味製作!

4、以上只是建議,當然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新增味料的多少,當然必須突出紅亮,辣香。

5、至於用途嘛!隨心所欲了,熗油、涼拌、明油、亮油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油燒熱加入蔥段、薑片、花椒煎至焦黃關火加入辣椒麵冷卻濾除料渣紅油

如何熬紅油,需哪些調料

4樓:路人甲之後

冷盤紅油

冷盤紅油是將辣椒麵和其他增香調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6133料混合後,用熱油澆煉製作而成的。冷盤紅油的應用非常廣泛,紅油味、蒜泥味、麻辣味、酸辣味、怪味、魚香味等都會用到它,可以說絕大多數的川式冷盤都要用它來點睛提味。一款加工優良的冷盤紅油能為冷盤增色、增香、增亮,使冷盤色澤紅亮,微辣醇香,回味無窮;而製作失敗的紅油,則使冷菜暗淡無光,風味盡失。

三重溫度 三次澆油

熬製冷盤紅油分為三個步驟,一是處理辣椒,二是加工菜子油,三是澆油。三個步驟看似簡單,實則處處都有技術點。

1、加工辣椒碎

熬製冷盤紅油時,我選擇的是三種辣椒,它們分別是貴州子彈頭辣椒、幹的二荊條辣椒、幹的新一代辣椒。它們的混合比例是子彈頭辣椒:幹二荊條辣椒:

幹新一代辣椒為4:1:1。

將乾辣椒配好後,放入燒熱的乾鍋內,小火慢慢煸炒,炒至辣椒大概有五成酥脆時,加入非常少量的菜子油,繼續小火煸炒,直至辣椒色澤深紅、質地發脆時,取出放涼,用石臼子舂碎(中粗),但不要將其舂得太碎。

2、熬製

鍋內放入純菜子油5千克,同時放入蔬菜料(圓蔥塊400克,芹菜段、薑塊、香菜梗各100克,大蔥葉250克),中火熬至蔬菜料變成焦黃色(不能焦煳)時撈出料渣,待油溫降低至六七成熱時,再放入香料(八角2顆,桂皮10克,香葉4片)攪勻關火。

3、澆油

1.取混合後的辣椒碎750克放入不鏽鋼桶內,再撒入生的白芝麻、生花生仁各200克混合均勻,澆入燒至六七成熱的菜子油2千克,邊澆油邊攪拌。

2.待油溫降至四成半熱時,再往不鏽鋼桶內撒入混合後的辣椒碎400克,然後澆入菜子油1.5千克,邊澆油邊攪拌。

3.待油溫降至兩三成熱時,往不鏽鋼桶內撒入混合後的辣椒碎350克,再澆入菜子油1.5千克,邊澆油邊攪拌,最後分三次淋入土醬油25克,攪拌均勻後放置2小時—3小時,用保鮮膜密封盆口,存放48小時之後方可使用。

5樓:騎著鐵驢到處跑

紅油種抄類很多

1、香辣紅油襲

2、麻辣紅油

3、鮮椒紅油

4、五香紅油

5、泡椒紅油

6、豆瓣紅油

7、混合紅油

8、火鍋紅油

1、朝天椒的乾辣椒放在鍋內幹炒(或者是放在灶邊慢慢炕)直至辣椒乾脆。

2、在石臼裡舂碎。

3、裝在缽缽內(放入少許食鹽)。

4、菜油(調合油)燒至八成熱。

5、離火晾涼一會

6、把熱油倒入裝舂好的辣椒麵的缽缽裡。

7、邊倒邊攪,讓辣椒麵均勻受熱。

8、待油完全避免冷卻後加入。

9、待辣椒與紅油分離後提出紅油即可。也可如下方法來提紅油:紅油製好後等油冷卻到缽缽不燙手時趁熱在辣椒缽內加入同油等到量的開水,攪動後辣椒沉底,紅油浮在上面,把紅油打出即可。

大料油怎麼熬製?

6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蔥,八角,姜,蒜;

專業的大料油:食用油10斤,大蔥二斤,八角二兩,姜半版斤,香菜四兩,芹菜少許,蒜權公尺半斤花椒一兩;

先放入油加熱後油溫降到70—80度後放入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八角粉、子然粉、草果、香葉粉、桂皮粉、十三香、味精、花生公尺,待油炸得香味出來後加入芝麻就大功告成了。

1.大料別名八角(大料),是八角樹的果實,因其果多有八個角而得名。也叫八角茴香、大茴香,是一種調味香料。

2.瓣角整齊,一般為8個角,瓣純厚,尖角平直,蒂柄向上彎曲。味甘甜,內含有揮發油,有強烈而特殊的香氣。

是我國的特產,而廣西則是我國八角的主要產地,其產量佔全國八角總產量的85%以上。

紅油怎麼熬製,香料紅油怎麼熬製?

配方如下 乾辣椒1斤半,菜籽油5斤半,姜50克,大蔥段50克,去皮花生公尺 去皮白芝麻仁50克,小茴香50克,紫草5克。我一看到 紫草 兩個字,頓時如醍醐灌頂,或是打通了任督二脈。紫草是紫草屬紫草科植物,有涼血活血 清熱解毒 滑腸通便的作用。並且具有天然色素紅色。用紫草,可不比什麼蘇丹紅的好上一萬倍...

辣椒油怎麼熬,紅油怎麼熬製

又香又辣的辣椒油做法 回答熬辣椒油要加水,不然辣椒會被高溫的油炸糊的。辣椒油的做法如下 主料辣椒50g 花生油150ml 輔料八角適量 水150ml 步驟1.先把辣椒洗淨。2.鍋裡放入150毫公升水,放入辣椒 八角。3.倒入花生油。4.用中火燒開,慢慢熬製。5.小火熬製。6.熬到沒有水分沒有了,只剩...

油熬大料不香,大料怎麼熬不出香味

想問bai下油熬出來 了嗎。時隔幾年du,看到你的zhi問題,我沒有做dao過大料油。但我版想你的不香大致可能會權出在一下幾個方面。1 熬製的時候火太大 2 不能一次熬製那麼多油,油要一次次的加進去,邊加進去邊攪拌。3 熬製時間可能過長。大料油復 食用油10斤,制 大蔥二斤,八角二兩,姜半斤,香菜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