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油怎麼熬製,香料紅油怎麼熬製?

2021-06-16 12:05:25 字數 2424 閱讀 7858

1樓:宜木琴夏瑤

配方如下(

乾辣椒1斤半,菜籽油5斤半,姜50克,大蔥段50克,去皮花生公尺、去皮白芝麻仁50克,小茴香50克,紫草5克。

我一看到「紫草」兩個字,頓時如醍醐灌頂,或是打通了任督二脈。紫草是紫草屬紫草科植物,有涼血活血、清熱解毒、滑腸通便的作用。並且具有天然色素紅色。

用紫草,可不比什麼蘇丹紅的好上一萬倍?馬上去中藥店買紫草,說要5克,被醫師笑話了,說最少買兩塊錢吧?不然電子秤上顯示不出來。

我問兩塊錢有多少克?我心裡還在計算用量,倒不是在算錢,醫師說:30克。

哈哈。乾辣椒剪成小段,薑切片,蔥切段。花生,芝麻,小茴香,紫草。

照家常的做法,乾辣椒段要炕幹才好磨成粉,但炕辣椒是個嗆死人不償命的活兒,沒人受得了。我忽發奇想,把辣椒放進烤盤裡,進烤箱150度,上下火,烤8分鐘,出來放涼就正好。1斤半辣椒,分5次就烤完了,一點不嗆。

就是不知道下次再烤蛋糕,會不會出來乙個辣味蛋糕?

花生、芝麻和小茴香都用小火炒香,舂成碎末。烤乾的辣椒也磨成粉。

做法如下

把油倒進大鍋裡,加熱到8,9成熱,先下薑片炸香,再下蔥段,炸至幹香味出,撈出,關火。把紫草放油裡過幾下,注意不要炸焦,否則油就成紫紅,而不是粉紅色了。5克紫草過了那麼幾下,馬上一鍋油就成紅色了,妙得很。

等油冷卻到5,6成熱,就下1/3的辣椒粉,攪勻,冷卻到4,5成熱,再下其餘的。分成3~4次下完,攪勻。最後放進花生芝麻茴香粉,香氣撲鼻。

2樓:半醒無悔

植物油:250克;

白芝麻: 1把;

草果:2個; 桂皮:5釐公尺; 丁香:5粒; 花椒:20粒; 香葉:4片; 八角:3顆; 蔥白:5釐公尺; 姜:3片; 辣椒粉:50克 ;

將油倒入鍋中加入蔥白與薑片,中小火慢慢加熱待有細小泡泡從鍋底不斷上公升時,將火力改為最小然後放入香料(辣椒、芝麻)除外

時而攪拌,小火熬煮10分鐘後,可見蔥白逐漸開始變為焦黃倒入辣椒粉與白芝麻,繼續小火煮10分鐘

最後關火,晾涼後盛入密封瓶中

3樓:小廚神美食

一學就會,一做就香的紅油秘籍,各位大俠收好了!

香料紅油怎麼熬製?

4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菜籽油 550克、辣椒粉 100克、白芝麻 25克、花生 10克、大蔥 15克、洋蔥 10克、姜 10克、芹菜 10克、香菜 2克、八角 5克、山奈 1克、香葉 8克、小茴香 10克、草果 1個、桂皮 1克、靈香草 2克。

1、將純菜籽油倒入鍋中大火燒熟至冒白煙。關火後等10餘秒待油溫稍降,下大蔥、洋蔥、老薑、芹菜、香菜,用熱油炸香。

2、接著將全部香料下入,炸到香氣溢位。

3、濾去全部料渣,再開大火使油溫回公升至六成熱。

4、將辣椒粉、熟白芝麻、酥花生仁放入有蓋的容器內,先將1/3熱油衝入容器中,攪勻,使辣椒粉、芝麻、花生仁發脹浸透。

5、待其餘2/3熱油的油溫降至三成熱時,再倒入容器中攪勻,待冷卻後加蓋燜48小時。

6、時間到後就做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食用油應選用精製

的花生油,因為花生油經過精製提煉後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香味,而且微帶紅色,這樣可保證調製後的紅油香味和色澤均純正。當然色拉油和菜油也可以!

2、郫縣豆瓣醬及泡辣椒不宜斬得太細,但也不可太粗;若太細,在熬製過程中極容易被炸焦炸糊,導致紅油色澤變褐發黑;而太粗,則其橫截面與油接觸的面積就相對較小,熬製時辣紅素不能充分溶於油中,易導致紅油的色澤不夠艷麗。

3、調製紅油時加入紫草的主要目的是使紅油的色澤更加紅亮艷麗,但其用量也不宜太多,否則易使紅油的色澤過深,反而影響質量;另外,紫草和辣椒粉一樣,為了保證效果,促使其出色,在入鍋熬制前均需先用清水浸泡;加入番茄沙司不僅可以進一步增加紅油的紅亮度,而且會使紅油突出辣而不燥的特點。

4、在紅油熬製過程中,應嚴格控制好火候,使用中小火,並且要用手勺不停的攪動;一方面,可使各種原料均勻受熱,其中的呈香物質盡可能地溶出;另一方面,可避免原料被炸焦炸糊。如果火力過旺還可以適當加入冷油或微許料酒降溫,以免油溫過高色不易熬出!

注意事項:

1、甘草、草果、紫草、紅蔻、香根、肉蔻及山奈等既屬香料又屬中藥,若在菜市中買不到的話,建議大家可到中藥店去購買。

2、由於各種原料在熬製過程中只是被炸至金黃香脆,並未炸焦,故撈出後不宜丟棄,仍可再次利用,不僅可以減少浪費,降低菜餚的成本,而且還會使菜餚的風味更具特色;例如在燒製麻婆豆腐、水煮牛肉等菜餚時,加入適量的辣椒粉料渣,成菜香味更濃,口感更好。

3、還可以把餘下的料用於熬製麻辣汁,在製作水煮,麻辣系列菜品時就不用炒料了!直接加湯汁調味製作!

4、以上只是建議,當然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新增味料的多少,當然必須突出紅亮,辣香。

5、至於用途嘛!隨心所欲了,熗油、涼拌、明油、亮油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油燒熱加入蔥段、薑片、花椒煎至焦黃關火加入辣椒麵冷卻濾除料渣紅油

香料紅油怎麼熬製,大料油怎麼熬製?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菜籽油 550克 辣椒粉 100克 白芝麻 25克 花生 10克 大蔥 15克 洋蔥 10克 姜 10克 芹菜 10克 香菜 2克 八角 5克 山奈 1克 香葉 8克 小茴香 10克 草果 1個 桂皮 1克 靈香草 2克。1 將純菜籽油倒入鍋中大火燒熟至冒白煙。關火後等10...

辣椒油怎麼熬,紅油怎麼熬製

又香又辣的辣椒油做法 回答熬辣椒油要加水,不然辣椒會被高溫的油炸糊的。辣椒油的做法如下 主料辣椒50g 花生油150ml 輔料八角適量 水150ml 步驟1.先把辣椒洗淨。2.鍋裡放入150毫公升水,放入辣椒 八角。3.倒入花生油。4.用中火燒開,慢慢熬製。5.小火熬製。6.熬到沒有水分沒有了,只剩...

丹參熬燙為什麼有一層紅油,怎麼熬製麻辣燙紅油

我開過飯店,看過我的廚則塵師做菜,你說的紅油其實就是在你炒好菜後快要出鍋時再褲返放上一點已經自己燒好的油而以,這樣看起來比較好看,有食慾罷了。至於你說的紅油,可以用多孫純禪一些的油炒郫縣豆瓣醬,之後油就是紅色的了,然後放在那邊什麼時候用就放就行了。做好的魚上面放上辣椒片,然後在鍋裡燒上豆油,油開後澆...